夏日里的关西(攻略+游记)

信仰和缪影 LV.5
2016-08-18 01:07 1759/4
  • 出发时间/2016-08-03
  • 人物/带小孩

前期准备

人生中的第一次走出国门,我和家人选择了稍近的日本关西。一方面日本深受中国盛唐文化影响,文化、文字与饮食与中国相似,对新手自由行甚为友好;另一方面作为东亚的发达国家,咱们抱着学习的态度去刺探“敌情”。在充分熟读蚂蜂窝、NGA、穷游等网络攻略后,我收获颇丰。在此还要重点感谢小气少年,他的博客非常得实用和精彩。

下面是我主要参考的攻略链接:
    小气少年:http://nicklee.tw/
    Obamaloli:http://bbs.bigccq.cn/read.php?tid=7008730

签证

日本没有自由行签证. 所以要去自由行,请找旅行社.(我是从淘宝上找的国旅)。我从网上COPY了签证的各项收费单如下

考虑到日本的民宿要比同条件的酒店便宜很多,因此我选择住民宿,也更方便体验当地生活。通过与国旅客服沟通,如果不预定酒店,是无法办理普通签证和套餐一签证的。因此只能选择对是否预定酒店无限制的套餐二。包括宝宝在内一家三口共计支出¥1800。

客服给我发了一个文件压缩包,里面需要我按照要求如实填写信息。
其中以我作为主签人,老婆和宝宝只需要提供辅助资料即可。大致需要如下材料:
1、护照原件(有效期6个月以上有旧护照一并提供,护照内需要至少有四页连续空白页)
2、两张2寸白底彩色照片日本照片是45*45(申请表贴一张邮寄一张,邮寄的照片在背面写上名字)
3、身份证复印件(外领区户口需要暂住证原件和复印件,已婚提供结婚证或离婚证或法院判决书)
4、全家户口本复印件(集体户口提供户口首页+本人页)
5、在职证明(旅行社有参考模板)
6、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或企业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7、银行一年的工资卡流水账单盖银行公章(年薪 10w以上) (储蓄卡一年流水进账10万以上才可以)
如不够10W,可能会需要押金。具体看资料审核而定。
8、存款证明10万以上(与7 二选一)
9、房产车产证复印件(直系亲属的也可以。我就是用的我爸的房产证)
10、机票行程单(和三星级以上酒店订单,民宿,宾馆,旅店,胶囊是不可以的(保证真实入住,中途不得更改)(我订的是599套餐,因此此项不需要)
11、提供社保单 (社保网查询打印一年缴费明细)

送签大约等10个工作日就OK了。当然,大家也可以选择携程、穷游、驴妈妈等网站或者自行寻找旅行社进行签证。

住宿

住宿我是听从了弟弟的建议,选择在Airbnb网站上预定。 https://zh.airbnb.com/
网站鼓励大家推荐朋友注册预定,并给双方都发放 ¥265的抵现券。因此如果要定民宿的小伙伴可以点击我的推广链接:
大家一起薅社会主义羊毛。
通过与房东沟通,我们最终以¥2656的价格预定在大阪梅田附近的十三站预定了9天8夜的公寓。
附上链接  https://zh.airbnb.com/rooms/10798192
由于关西几个城市相距很近,从梅田出发铁路大约都在半小时左右。十三站更是直达神户京都。所以我选择在大阪梅田附近十三站定居。早出晚归,省的拖着箱子换住宿。

机票与WIFI

旅行的大头支出是机票,我提前两个月在携程上预定了一家三口的机票。
去程是国航CA927,8:40从首都机场T3出发,日本时间12:40到达关西机场T1。
返程是深航ZH9016,19:20从关西机场T1起飞,北京时间22:15 到达首都机场T3(有1小时的时差)。
机票还是得提前订,越早越便宜。
我和老婆往返共计支出¥6514,宝宝不到两岁,往返机票支出¥274。

日本的wifi需要提前在国内预定,淘宝或者各大旅游网站都有。我在携程订的机票,同时定wifi有优惠,折合¥10/天。9天共计支出¥90。对了, 租wifi是需要缴纳¥500押金,出发前请预留时间在首都机场柜台取。
wifi电量十足,用了整整一天还有30%的电。不过还是建议大家自带移动电源,以备不时之需

货币与银行卡

大家可以提前在自己常用的银行申请外汇业务。也可以之前前往中国银行进行换汇(如果是小面额的话)。我第一次去浦发申请预约了70000円,折合¥4629。 后来怕不够,又之前前往中行换取了40000円,折合¥2645。 旅行结束回国后还剩下6000円左右。
日元汇率
简单的日币兑换人民币公式. 虽然汇率有浮动不过大概估算下就这样算吧.
先乘6,再除100.
比如一个东西价格是3600,那兑换成人民币就差不多是 3600X6/100= 216元
100日币就是6块钱.
银行卡最好选择银联标示的信用卡。一来银联在日本购物很方便,而且大型的卖场银联支付都有5%-10%的优惠。而来银联可以直接按照当日汇率自动结算,而且没有手续费。相比visa的美元结算+手续费要划算很多。建议购物都用银联卡, 根据商铺规定,满5000或者满10000円都是可以免税的。

另外,一般用品和消耗品的免税是要分开计算的
2.退税必须要带好购物拿回的小票+自己的护照+银联卡,注意必须是自己的卡才可以。
3.退税必须是当天退税,并且时间是10:00-20:00,所以不要买买买太激动忘了忘记去退税,不然就坑了。而且越晚退税排队的人越多,总之宜早不宜迟。
4.日本的税率是8%,不过要注意退税只退6.9%!剩下的1.1%是手续费,这个要注意了。
5.退回来的税是日元现金,有些地方是直接减免。

行程单

这是我做的9天的行程单,使用的是行程助手APP。大家可以去app store 或者穷游网上下载

EXCEL版的行程单 我分享到了百度云盘,下载后每个sheet就是一天的行程,可以根据需要修改

如果还是不知道该去哪些地方玩耍,强烈推荐小气少年的 行程懒人包
另外我搬运了小气少年推荐的关西各城市景点

京都
京都車站地區】
京都地區,有許多百貨與購物廣場,包括伊勢丹、AEON、Bic Camera、Yodobashi…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著名的寺院。
京都車站 :流水瀑布電扶梯、空中路徑、拉麵小路。
東.西本願寺 :西本願寺為世界文化遺產。
東本願寺前的銀杏 :秋天時推薦來這邊看銀杏林。
伏見稻荷大社 :有千本鳥居,又稱狐狸廟。
東福寺 :賞楓第一推薦景點。
熊野觀音寺 :很少旅遊書會推薦的景點,主要也是賞楓景點。
道祖神社與不動堂 :一個小神社,是旅行平安之神。
本願寺傳道院 :在19世紀末,以木造建築為主的京都,此院是比較新潮的石造建築。
東寺 :著名五重塔 與 密教佛像,值得欣賞。
三十三間堂 :著名的1001尊觀音像 與 二十八部眾,也是值得欣賞。

【清水寺祇園地區】
這地區是京都的主要觀光地區,因此人潮眾多。在此可以逛一整天。
清水寺之二.三年坂 :清水寺旁邊斜坡街道,街道旁的商店眾多,可以好好逛逛。
清水寺之I、之II :一年四季都適合參觀,春櫻秋楓時,晚上還有開放。
清水寺夜櫻
清水寺夜楓
地主神社 :有名的戀愛神社,想要祈求好男人/好女人,就趕快來這邊拜拜吧。
安井金比羅宮 、安井金比羅宮2015:可以求好運、去壞運的神社。
寧寧之道、石塀小路 :富有京都味道的小路。
高台寺 :建議賞櫻、賞楓的晚上再來即可。
八坂神社.圓山公園 :祇園祭的起點,賞櫻必來圓山公園。
八坂神社後有一個愛美神社,想要變美的,不要錯過。
知恩院前白川道 :小橋、流水、細楊柳。
知恩院 :跨年有名的知恩院,擁有七不思議。
先斗町 :古時候京都七條花街之一,現在仍保有古味,但比較多觀光客了。
白川巽橋 、二訪白川巽橋 :賞櫻重點之一。小橋、流水、櫻花,要看藝妓也是在這裡。
高瀨川 :一條人工運河,沿岸種滿櫻花與古老的京都房子。
五条樂園 :櫻花季時可以前來賞櫻,但晚上就變成黑色地帶了。
市比賣神社 :與女性相關的神社,想要切除不好的緣份,可以來此膜拜。
錦市場 、二訪錦市場 :京都的廚房之稱,想要逛市場,就來這邊看看。
錦天滿宮 :祭拜日本的學問之神,是求學業的地方。類似孔廟。
京都街景 :有一天,我自己一個人散步的地方。
一澤帆布.一澤信三郎:京都著名的帆布包店。
六波羅蜜寺:求財、求緣為主,七福神的發源地。
方廣寺、豐國神社:與豐臣秀吉有關的神社、寺院。

【銀閣寺地區】
傾斜鐵道.南禪寺 :傾斜鐵道已經是著名的賞櫻景點了。
秋之南禪寺 :南禪寺賞櫻、賞楓都不錯,別錯過水路閣。
永觀堂 :賞楓有名的景點。
哲學之道 、二度造訪哲學之道 :賞櫻有名的哲學之道,賞櫻一定要來。
銀閣寺 :雖以模仿金閣寺出名,但是它的庭園也很有名。
平安神宮、神苑 :賞櫻必到,其中神苑更是京都著名的三庭院之一。
熊野若王子神社 :在哲學之道旁的小神社。
黑谷金戒光明寺 :很少觀光客會來的地方,墳墓多。「江」的衣冠塚也在此。
吉田神社 :京都大學旁的吉田神社,是「 鴨川荷爾摩」的場景之一。
真如堂(賞楓)

【御所.二条城地區】
六角堂-頂法寺 :位於市區的小寺院,「鴿子御守」有名。
下鴨神社 :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神社前的「糺之森」是原始森林。
晴明神社 :祭祀有名的陰陽師:安倍 晴明。
白峯神宮 :運動神社,想要讓自己在運動專長上有所發揮的話,可以來此祈求。
京都御所 :以前日本天皇的住所,平時要預約才可進入。
鴨川.半木之道 :賞櫻.野餐.睡午覺的好地方。
二条城 :德川家康蓋的,二之丸御殿值得參觀。
上賀茂神社 :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神社前有兩株大櫻花。
鴨川上的烏龜 :鴨川上的裝置藝術,是一顆顆大型的烏龜造型石,可以踩在烏龜上渡河。
國際漫畫博物館:館內有超過30萬本的漫畫收藏,包括其他國家的漫畫。
くろちく正天館:專賣京都特色小物的店。

【金閣寺地區】
金閣寺:世界文化遺產,京都旅遊重點之一。
雪金閣:積雪的金閣寺,建議若在關西遇到下大雪時,要趕快改變行程衝金閣寺啊。
北野天滿宮 :祭拜日本的學問之神,是求學業的地方。類似孔廟。賞梅、賞楓有名。
夜訪平野神社 、二訪平野神社 :種植最多種類的櫻花,花期也最長。
大德寺 :著名的一休和尚、千利休 皆出自此寺。賞楓有名。
妖怪一条街 :一條普通的商店街,但是街道上佈置許多妖怪人像。
大將軍八神社 :妖怪一条街上的小神社。
龍安寺 :枯山水庭園有名,也是賞櫻名勝。
嵐電的櫻花隧道 :坐嵐電就會經過的櫻花隧道。

宇治地區】
宇治街景 、 宇治川沿岸 :宇治川的景色。
宇治公園-中之島 : 宇治川上一小島-中之島。
興聖寺 :著名的琴坂在此,著名賞楓景點。
橋寺放生院 :一間小寺院,祭拜守護宇治橋的神明。
宇治神社&宇治上神社 :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日本現存最古老的神社之一。
平等院 :世界文化遺產。雲中供養菩薩 值得參觀,紫藤花、賞楓景點。

【嵐山地區】
嵯峨野觀光鐵道(嵐山小火車) :觀光小火車,乘坐約30分鐘,建議賞楓時乘坐。
トロッコ嵐山站 :就嵐山小火車的車站。
常寂光寺 :著名的賞楓景點,沒有圍牆的寺院。
嵯峨野竹林.野宮神社 :嵐山的著名景點:竹林,野宮神社則是戀愛神社。
嵐山街景.渡月橋 :渡月橋只是一條名字很好聽的水泥橋而已。
嵐電路面電車 :嵐電,京都唯一的路面電車。
嵐山公園 :這邊賞櫻超推薦,也可以野餐。
嵐山花燈路(活動) :冬天限定的點燈活動。
天龍寺 :世界文化遺產之一,賞櫻、賞楓都推薦。
保津川遊船:從上遊坐船到嵐山地區,可欣賞沿途風景。

【其他地區】
鞍馬寺(山)之I 、 之II 、之 III :義經的修行之地,爬山要2個小時。
貴船神社 :繪馬的發源地。
醍醐寺 、三寶院 :京都最早櫻花盛開的地點之一。
美山 :日本三大茅葺部落之一,從京都要坐2小時的車子。
美山雪燈廊:冬季點燈活動
三千院 :距離市區較遠,賞楓著名景點。
伏見地區 :龍馬遇剌的寺田屋、或是坐船的十石舟。散策推薦。
月桂冠大倉紀念館 :酒廠之一,參觀還可以獲得小瓶米酒(需門票費用)。
山科疏水 :賞櫻景點之一。
惠文社 :著名的個性書店。
高山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神護寺:京都著名賞楓景點之一(非賞楓時的遊記)。
八幡市的背割堤(賞櫻)
長岡京的光明寺(賞楓)
舞鶴海鮮市場
伊根舟屋
天橋立

大阪
大阪城-天守閣 、二度造訪大阪城 :著名的大阪城天守閣。賞櫻的話,推薦西之丸庭園。
黑門市場 :大阪的廚房,別忘了來這邊買盒草莓吃吃。
通天閣 :二次大戰後仿造巴黎鐵塔所建。
日本橋電器街 :許多販售電玩、電器相關產品。
梅田空中庭園 :看夜景的地方。
千日前道具街 :販售餐具、鍋具等道具用品。
箕面瀑布 :大阪郊區的賞楓景點。
大阪光之復興(活動) :冬季限定的點燈活動。
阪堺電車 :大阪的路面電車。
住吉大社 :一吋法師有關的神社。
大阪花博紀念公園 :以前大阪舉辦花博的地方,現在是公園。
空堀商店街 :豐臣公主的場景之一,這邊有許多老房子。
天神橋筋商店街 :日本最長的商店街,約2.6公里。
NIKON Plaza :大阪的Nikon維修、展示中心。
和田城:大阪府岸和田市的舊城池,櫻花時也很漂亮
岸城神社:岸和田市的著名神社
和田祭:岸和田有名的熱血祭典,九月中來關西時,不可錯過。
關西空港KIX Airport Lounge:關空二樓的收費休息室。
關西空港KIX Satellite:關空二樓的飛行小物專賣店。
關西空港ANA貴賓室
田尻天空大橋與臨空城OUTLET
大阪水上巴士
大阪造幣局
大阪環球影城(USJ)
大阪環球影城(哈利波特-魔法園區)
大阪海遊館

神户
甲子園外面 :甲子園棒球場。
利用有馬.六甲周遊券上六甲山 、六甲山夜景 :看夜景的地方。
有馬溫泉 、二訪有馬溫泉:有名的溫泉地區。
太閣之湯:著名的溫泉會館
生田神社 :因為日本藝人結婚而知名的神社(但是已經離婚了)。
北野地區 :有許多外國人居住的地區,異人館有名。
萌黃之館 :北野地區著名的異人館之一
風見雞館 :北野地區著名的異人館之一
神戶.光之雕刻(活動) :冬季限定的點燈活動。
鐵人28號 :以真實比例製作出橫山光輝的漫畫:鐵人28號。
另外,還有三國志等身大的人物雕像。
中華街.南京町 :小小一條的中華街。
神戶港塔、馬賽克廣場 :看神戶港夜景的地方。
清盛歷史館 :介紹平清盛的相關歷史文物。
兵庫大佛 :神戶有名的景點之一。
神戶夙川公園(賞櫻)
白鶴酒造資料館
六甲山牧場
摩耶山夜景
布引香草花園
舞子海上步道
【寶塚】手塚治虫博物館
【城崎溫泉】城崎溫泉

奈良
奈良町 :奈良的老社區,這邊還有許多町家建築。
格子之家 :奈良的老房子代表,免費參觀。
春日大社(只到門口) :著名的春日大社,燈籠有名。
東大寺 .二訪東大寺:號稱最大木造建築,大佛有名。(這邊的紀念品超便宜)
東大寺的鹿 :別以為喬巴可愛,就可以對鹿亂來…這邊的鹿很兇的。
二月堂.三月堂.手向山八幡宮
大佛池(銀杏)
奈良公園-若草山
佐保川 :超推薦的奈良賞櫻景點,散策推薦。
平城宮跡-朱雀門 :想要一窺日本古代宮殿的情況,可以來此看看。
冰室神社 :這邊有櫻花,就在東大寺附近,因此,賞櫻時,順便可以過來看一下。
中谷堂:搗麻糬名店
東向商店街:近鐵奈良旁的商店街
縣廳展望台:奈良縣廳樓上的免費展望台,可以看奈良市區。
吉野山-下千本(賞櫻)
吉野山-2(賞櫻)

第一天 北京-大阪

果果小朋友经历了人生中许多的第一次。比如说坐飞机。她对安全带和窗外的棉花糖充满了好奇。

下午一点,我们到达了大阪关西机场。匆匆忙忙的购买了各种交通卡后,我们赶往期待的民宿。

在机场的 Travel-Desk可以买到各种实惠又可爱的交通券。分别在是:
左上:阪急一日券。一日免费无限次乘坐阪急线。梅田去京都神户可以买这个
右上:大阪周游一日券。一日免费乘坐除JR线以外所有铁路。内含30余项景点设施免费和部分景点设施优惠,建议专门拿出一天尽可能多的逛景点。
右中:大阪海游券。大阪港海游馆门票+全天铁路免费+海游馆附件景点设施优惠。
右下:岚山嵯峨野观光小火车。务必买偶数席位

这里的妹子提供中文服务哦

上图中左下的卡是ICOCA ,关西的IC卡,可以乘坐所有铁路和公交。无优惠。但是真的很方便,随便什么车都可以刷,还能到超市和自动售货机上刷刷刷。这张卡是需要去JR窗口买到。

JR窗口
服務時間:5:30 ~ 23:00 (外國人專用櫃檯 09:30~20:30)
前面講過了,在這邊可以購買.兌換 JR West Pass ,或是購買ICOCA&Haruka套票
購買jr west pass  可用現金 或 信用卡購買,ICOCA&Haruka套票就只能用現金購買
所以很多人都會在這邊排隊購買…因此,出關快一點的話,就可以少排一些時間啦~
請注意 ! 09:30~20:30 需至樓上的外國人專用櫃檯購買票券。
若不在這時間內前來的話,請到一般的櫃檯即可購買(兌換Pass也是一樣)。
(原則上外國人專用櫃檯的服務時間至20:30,若排隊人多,可能延至21:00,視當天排隊情況而定)

从机场到公寓怎么走呢? 我在此强烈推荐一款APP。大家可以去appstore下载。叫做换乘案内。一定要下中文版哦,就是下图绿色标志的APP。日本的电车都是准时发车和到站的。误差在1分钟之内。只需要输入起点和终点就可以了。

在坐交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区别普通车和快速车。

从上图可以看出来,同样一条线路,分为快速特急、特急、通勤特急、快速急行、快速、准急和普通六种列车。 快车和慢车并不是指列车速度快,而是快车只停大站,慢车基本见站就停。但是所有列车票价是一样的。

跨城市一定要选快速急行、通勤特急或者特急
去一些小站就要看清楚,因为快车不停,只能坐慢车。

下午四点我们到达了公寓。民宿的主人叫做千惠,她的公寓非常的温馨且舒适。

最主要的是有厨房,我最爱的厨房。

飞机上没有吃饱,赶紧来碗泡面压压惊。真的和图片一样,有一大块肉哦。

为了逃生需要,每户的阳台与隔壁的阳台都用这样的隔板分开,非常时刻可以蹬开隔板去邻居家避难。

马桶的补水可以用来洗手,节水的好想法。日本的自来水可是可以直接饮用的哦,必须得好好珍惜。

原本计划去梅田买买买,事实上躺公寓床上就不想动了。晚上去公寓附近转了转,逛了逛超市和药妆店。计划赶不上变化啊

第二天 京都

京都大阪有半小时的车程,早早的出发来到河原町。清晨的花见小路空无一人。原来日本的作息有别于中国,像这些店铺一般到12点才开门,晚上7点就会早早的打烊。真是轻松的生意。

第一站,建仁寺。这名字怪怪的。寺院创设于镰仓时代,距今800多年。寺名即当时的年号。寺内殿堂是模仿我国的百丈山而修建。真是一座活的历史啊。

寺内的庭院

果果在大殿前玩耍

建筑和植物相得益彰

开山祖荣西禅师的入定塔(墓地)和长满青苔的庭院

走马观花建仁寺,我们顺路前往大名鼎鼎的清水寺。

一路上熙熙攘攘的人流,和各式各样的小玩意。

惹人爱的小瓷猫

招财猫,喵

狐狸(狗?)和妖怪的面具

达到清水寺,进门先洗手,清净心灵,尊重神佛的表现。

黑白主色调的大殿

喜欢依山而建的寺庙和绿荫

是不是和中式建筑的屋檐很像呢?

京都的寺庙我们也是看个热闹。动辄近千年的历史确实让人感叹。遥想如今的洛阳西安,心中不免一丝惋惜。

祇园路上的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的提灯

晚上回来路过梅田站,只见一家蛋糕店前排满了长龙。大名鼎鼎的老爷爷蛋糕,果断入手

口感那是相当的nice

第三天 岚山

岚山位于京都西郊,有着优美的自然风光。逛了一天的寺庙建筑,还是喜欢投入大自然的怀抱。

漂亮的小拱桥和小河的景色

天龙寺前的荷池

天龙寺的大殿

岚山的餐饮小店

岚山的街道。还有卖力的人力车夫

翠绿的红叶树,等到秋天,就是一番美景啊

岚山的竹林小径。大夏天一进竹林真是爽歪歪啊,凉快得飞起来

岚山嵯峨野观光小火车。一定要订偶数位哦。因为大部分景色都在偶数位车厢这一侧

给大家个示范
在机场Travel-Desk 或者JR各主要車站的綠色窗口,向站长出示如下字样:
2016.0X.0X X:00~X:00
トロッコ嵐山→トロッコ亀岡X枚 4号車 偶数番号の座席。
前四节车厢可以提前预定
第五节车厢是露天的,以站票为主,更适合观景。只能当天预定

站台上的铃铛和狸猫

龟岗站下车后需要步行到JR车站返程,看到乡村稻田,想起来小时候的西塘老家。稻田里有好多螺蛳和青蛙

第四天 淀川花火

前两天带娃旅行累得腰酸背痛,干脆一整天在家睡觉修养。出国瘫床上一天真是奢侈啊。
仔细研究了下公寓的卫浴,真是好羡慕。

这个是浴缸泡汤功能控制面板,可以设定温度和定时。回到家就烧好了热水泡个澡,真是爽歪歪。此后的几天,每晚我和媳妇都抢着泡汤,真是又舒服又解乏

这是浴室的通风控制面板。可以设置供冷风、暖风、换气。洗完澡后还可以快速干燥浴室。多功能的排气扇,而且没有一点噪音,真是好顶赞。最关键的是,左上角标注 保用十年。我的天哪。

居家必备马桶盖。温水冲屁屁,冲鸡鸡。还有冬天加热马桶盖等功能。

晚餐选择吃寿司。看完寿司之神的记录片后,就一直有冲动来大快朵颐。

不急不慢的捏寿司的老爷爷

先来一块三文鱼寿司压压惊

老婆还是吃不惯生鱼肉,于是点了些传统纳豆寿司

看我一口一个大章鱼

8月的第一个周末是一年一度的夏季花火大会。是日本夏日最重要的庙会活动之一。到了傍晚,大批的年轻人身着传统服饰——浴衣,赶来参加这一活动。看妹子喽

我住的公寓离淀川不远,陆陆续续的年轻人开始往淀川河岸的草坪上聚集。

好热闹啊,和中国的庙会一样,下面是各种美食和小玩意的小商铺

玩得很嗨的果果

烟花开始了,整整一个小时。当然,感谢湖南浏阳供应的这些烟火

第五天 大阪港

保山的摩天轮

乐高长颈鹿,好犀利的样子

学习海洋知识

玛利亚号游船

每天都一样的蓝天白云

看我来张自拍

让果果挪不动步的扭蛋机。话说一趟旅游下来,扭了无数个蛋了。。日本商家真会做生意。

第六天 大阪一日游

大阪道顿堀。茫茫人海

大阪就是吃吃吃,买买买

跨越历史的一跳

给妈吃一口,就一口

大阪城天守阁到此一游

留给未来人类的时间胶囊

大阪的厨房,黑门市场。吃货不来不是人

海鲜贵在新鲜。要吃的快进来

不尝尝黑门的草莓和西瓜么,少年?

动漫迷的大阪圣地。日本桥animate。

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院的夜景。超级推荐,地上满满的夜光石

第七天 奈良

奈良是鹿的世界

河沟里是鹿

道路上都是索食的鹿

吃完鹿饼,它就鞠躬答谢。

妈呀,亲我一口

吓坏了的果果

第八天 神户须磨海滩

先躲个猫猫

我要去喝海水啦

哈喽。

清澈的海水和比基尼少女

再美的少女也不如领导美。

路边来杯醇豆浆

第九天 大阪-北京

大阪车站(梅田)搭往关西空港时,约70分钟(¥1190)。搭乘关空快速时请务必必搭乘前四节车厢 。因为后面的车厢会开往和歌山地区,只有前四节车厢到关西空港。
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在倒数第二站下车,那里有临空奥特莱斯。东西很全,也比较便宜,可以好好逛逛补补货。
到了机场记得把ICOCA卡退掉。
退卡手续費:220円
说明:
退卡時,若卡片还有余额,就会扣除220円的手续費后,再加上¥500的押金还你。
若余额低于220円时,则只会退还500円。
(换言之,若你用到光,去退卡,他們也会还给你¥500),所以把卡内余额刷得一分不剩吧,就不用掏手续费了。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8-18 11:25

🐂🐃🐄太厉害了😄

2016-08-19 00:07

专程来给彭总点赞

2016-08-19 09:2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