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思念~

萧潇 (深圳) LV.4
2016-08-18 01:16 1119/22

序言

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以前是经常看别人的。去过几个地方有想过写但从来没有真正的写下来,这次~我想写一篇关于我们的游记,等以后翻开来看看说不定会有一种莫名的感动呢

这次本来计划去土耳其的,但是就在我们放假前一周看到新闻伊斯坦布尔机场发生恐怖袭击,公司都发邮件提醒不能去土耳其,好吧,一切计划好的都泡汤了,只能临时选择,然而只有一周的时间,签证是个大问题,纠结了很久,最终选择免签地——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太多人去过了,无非就是海~对于我已经去过附近斯里兰卡来说并没有太大的诱惑力,(其实主要还是考虑费用问题,哈哈)但老公说我们还没度蜜月呢,领证快一年了,就当我们的蜜月游,就这样被他忽悠了~~(但还是感谢他能陪伴我一起)

游记有大量的照片~尤其后面照片更精彩哦,另外有写到怎样自拍合影,大家不要错过哦
这次视频拍的素材不多就不剪了,随便放了搞笑的给大家看看
我的微博是:blaze阿紫,任何问题都可以微博留言哦,谢谢大家

萧潇  爱旅行,爱摄影,爱美食,爱时尚.......~要永远做一个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妹纸

Marvin  冒牌摄影师,挑夫,司机、爱臭美.......~负责付款、陪吃陪逛

预告片

海 的思念绵延不绝~

你又在思念的谁?

只想一个人静静的观赏这片海~

你又何尝不是呢!

逃开了工作的紧张和城市的繁杂,现在我也只想静静的酷一吧

岛上第一天,先熟悉地图。

来吧跟我一起进去看看

那一天我漫步在夕阳下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遗失的美好

一起牵手看世界

有广角就有大长腿

气球和海很配哦

i love you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我最最思念的人啊。。。

阳西

海底餐厅,我们相视而笑~

行程表

day 1 马斯喀特迪拜(转机)—马累—港丽岛
day2  沙屋—拍照—游泳
day3 沙屋—岛上闲逛—蜜月餐(晚餐)
day4 水屋—海底餐厅—浮潜
day5 水屋—拍照—科伦坡马斯喀特

由于行程紧张我们的机票选择不多,而且不是从国内出发(这里我就不发出来给大家参考啦),就自己在阿联酋官网订的机票4500多一个人往返,但中间转机时间太长,尤其是回程转了三次(简直就快崩溃)。建议大家提前一点订,选择多些价格应该也会好

【签证】
麻袋免签啦,地球人都知道~带上护照即可,温馨提示记得带支笔,入境的时候要填写相关信息,我们就是因为没带,到处借笔

【货币】
我们都是换的美金,整个岛的消费都是美金,可以刷卡也可以带现金~

【需带品】
这次我们去带了不少东西,防晒霜必带,一瓶安耐晒还不够机场转机的时候又买了一瓶,岛上紫外线非常强烈,你懂的。插座无需带,岛上都有准备。遮阳帽、拖鞋、各种美衣、单反、三脚架、gopro等,基本就这些

【交通及住宿】
  岛上基本上都有穿梭车,很方便,上岛坐的水上飞机。酒店是港丽岛,找代理订的,二晚沙屋二晚沙屋 12000 RMB/人 个人觉得性价比还不错

【相机】
佳能5D3 镜头50 1.2 +16-35 1.4 (人像是主力镜头,广角用的少)
水下相机 gopro
手机6s

游记正文

DAY 1 马斯喀特- 迪拜-马累-港丽岛

很多人都不知道马斯喀特是哪里吧?嘿嘿,是中东临近迪拜的一个小国家阿曼的首都。飞到迪拜只要1个多小时,所以我们经常会去迪拜玩,因为老公工作常驻阿曼,这次出行是赶上了这边拉马丹假期,所以人也不少,但比起国内的节假日还是少很多。

机场太冷了好嘛直接把老公的外套抢过来,哈哈,把我的围巾换给他了~

这边飞到迪拜1个多小时,迪拜马累4个多小时,我们是晚上6点出发的,到达马累已经第二天早上9点多了~晚上没睡觉,整个人都是疲倦的
到达马累机场后就直接填写信息出境啦,非常快速,都不用检查行李,机场出去走我上个厕所的时间,就有接机的人在等我们了,效率还是可以的接着我们就等待去坐水上飞机上岛~

憋了那么久,出来看看海吧,还是觉得很疲倦。。。。

这就是水上飞机,很小,只容纳20个人左右

里面非常拥挤,位置也很小,感觉呼吸都有点困难,算了,坚持下吧,45分钟到岛上。

我真的是超级困的,飞机飞的不是很高,可以看到下面大大小小的岛屿,感觉非常神奇,这是港丽岛全貌,一大岛一小岛,中间一座桥连接,没看几分钟我就直接睡着了

我们快到岛上的时候就已经看到一群人在下面接我们啦,马尔代夫酒店这么多果然拼的是服务,一到就给我们递毛巾和冰沙,接待我们的是中国人,跟我们讲解了详细的岛上活动信息。我们当天那一趟的飞机除了我们是中国人其他都是外国人,但是到岛上一看80%都是中国人,我只能说去哪儿旅游都是中国人,中国人民太有钱啦~

熟悉完之后刚好下午2点,可以办理入住了,我们先住沙屋。
沙屋太喜欢了,整栋别墅被绿树环绕,房间是四面都是全落地窗,但完全不用担心别人会偷看,私密性很好,以至于淋浴都是露天的详细看图吧

这个咖啡机颜值非常高,但没有使用过,有点遗憾

非常可爱的洗手台

露天的

游泳池出去就是海滩,非常爽,第一天到还给我们送了香槟和水果
身上脏的加上都是穿的长的,迫不及待的想去洗个澡,好好睡一觉

睡一觉起来已经是晚饭时间了,没吃中饭都饿了,赶紧去吃晚饭。
这张被旁边美女抢镜了

是自助餐,我太喜欢了,心中小窃喜,发现品种还挺多了,海鲜、牛肉、寿司....
但接下来的4天的早晚餐都是吃的这种,后来知道,呜呜~~~~(>_<)~~~~

这表情是非常满足啊

烛光下共享美味晚餐,真的很浪漫~

开始暴露我的吃货本质啦

吃完之后还不忘回眸望望,被我吃掉的那些鸡鸭鱼......

餐厅不是很大,但也够岛上的人坐了

这是岛上的前台,吃完之后我们到前台来预定车回去,因为我们的房间还是有点远的,晚上走路有点黑,所以就坐车了

请记好我们的房间是236,千万别走错

回来的时间还早,于是就翻开酒店宣传照看一下~

看着香槟酒摆在哪儿,这货忍不住去开了

DAY2 岛上闲逛- 拍照-享美食

沙屋外面有个坛子,里面的水是给我们洗脚的,洗完脚上沙子干净的进房间,你在整个岛上到处都可以看到这种坛子,考虑还是非常周到呢

大家有没有觉得,我的这个包也非常适合沙滩呢,其实这个包是酒店的,每个房间的橱柜里都有一个,哈哈,刚刚开始没发现,还是老公发现的,出去之后发现大家都在背

我要一步一步往前走。。

一出门就碰到这个车,我要去推,老公说是垃圾车,我说不是,拍了2张照片之后,来了个人打开车原来里面都是水和椰子,水是free,但椰子要10美金,顿时觉得好贵,更何况树上还到处挂着椰子呢,卖这么贵,不要~于是我们就走了

送给看我游记的美女和帅哥飞吻,谢谢你们能观赏我游记,写的或拍的不好,还请多多见谅哦~

老公的抓拍技术

合照是我们用三脚架拍的,阳光好刺眼,但还是挡不住拍照的热情

我其实不重,但老公每次抱我都非常吃力,哎,太瘦了,这张是他抱起来站的最直的一张

看到我手上拿了椰子了吗?这个是送的,刚刚让我们买,我嫌贵没买,结果别人免费送给我们,上面还插了支鸡蛋花,太赞~里面拿来做拍照道具,哈哈

满眼的椰树,可是椰子却很少,去年去斯里兰卡的时候非常多,树上都挂满了,椰子非常便宜,我记得只要大约3块人民币很大一个,这么便宜相当人家的手工费啦。

站在你的角度看世界,我们眼中的风景是否一样呢?

岛上有很多海上活动,摩托艇、香蕉船还有一种不知道叫什么,可以从水中把人顶起来的那种,看起来非常刺激。除了图片上这些还有另外的活动,来之前我一直想去体验下深潜的,但是到了之后被老公说的我又不敢去了,说我一不会游泳,二没有潜水证是非常危险的,而且潜的越深人会越来越不舒服,好吧,又破灭了我一个梦想。我要赶紧去学游泳

我们是11点才去吃早餐,睡到10点多,脸都没洗就赶紧跑过去,怕过了11点就没得吃了,所以就不需要吃中餐了,拍累了睡了一觉,又换了身衣服出来。哈哈

看着湛蓝的海,踩在白白的沙滩上,不用想任何事情,这才是度假。。。。

太晒了,只能拼命找荫凉的地方

本来想拍逆光的,都5点多快6点了,太阳还是非常高

帅哥开始摆各种pose,我的构图是不是很不错呢

很喜欢这样,没有用广角都拍出了大长腿,haha.满足中

当太阳下来的时候也是拍不错那种逆光效果,可能的太阳太烈了,拍了几张都不好看,就没放上来了。这个是日落时的天空,天空颜色也是怎么好看我觉得

顺着这坐桥走过去有些水屋,最外面那间就是我们晚上的蜜月餐厅啦,昨天到岛的时候就让服务员帮我们预定了,领证一年内有效,我们还差10多天就满一周年,所以是可以的,最好带上证件,我们是因为放在国内就没有带,拍了照片也他们,才预定上的。

位置也是相当浪漫,夕阳从天空慢慢落下,烛光下海水是透亮的,依稀可以看底下的珊瑚,此时的我们欣赏美景的同时也是迫不及待的想吃美食~我的肚子已经非常饿了,第一道面包一上来我就开吃了~

总共四道菜、三文鱼、鸡肉、甜点还有个是什么忘了~所有都来吃的菜都是一样的。味道一般,分量很少啊,不过到最后我还是吃饱了

最后还有2块爱心巧克力~

走的时候拍了张餐厅的照片,还是非常美的

回到别墅,洗完澡,这二货又要喝香槟了,(还是昨天那瓶)直送一瓶,不是每天都有的,不过我们放冰箱了,今天继续喝,今晚是沙屋的最后一晚了,明天要换水屋了,突然觉得好像还没住够呢~赶紧再拍点照片留恋一下。

我们一边拍照一边搞笑,不知不觉都快12点了,晚上也非常安静,这么美好的夜晚都不想早早的睡去~

这二货又开始搞笑了,打坐能认真点吗?

DAY3 水屋-浮潜

吸取昨天的教训,今天决定早点起来拍日出,闹钟6点就响了,看看了外面好像还没亮,于是又睡了半个小时。半小时洗漱打扮好,结果天还是没有亮啊。。。。怎么会这样,在阿曼的时候必须5点起来,7点外面已经非常晒了,麻袋的天气搞不懂了,洗漱好老公还在睡,于是开始催他起床。好吧,我们最后出门时间是8点,这时候沙滩上人也是极少的,于是赶紧拍拍拍~

这边刚出来的太阳也不是那么柔和,但也有另外一种美,于是老公帮我拍出了这样一组照片,我还是挺喜欢的。

知道我们在呼喊什么吗?你爱我吗?我爱你。。。。。才不是咧。

海滩拍完我们又往里走,偶遇到一个非常漂亮的门,瞬间穿错衣服,有木有,简直一模一样,还找的到我吗?

早餐厅外面有个无边泳池,非常美,下水发现有点凉,难怪都没人过来游泳。

拍完照我们才去吃的早餐,老公说,这样我们才吃的多,还是跟之前一样的自助餐,因为我喜欢吃辣,这边的食堂完全不符合我的口味,但偶然被老公发现有个辣椒雨露,这种完全没有一点甜味,而且还非常辣,于是我就没顿都把这个浇在饭菜下面,相当够味!

早餐过后就回去收拾东西,只要打包好会有人帮你送到水屋去,12点之前要打包好,小工会过来打扫房间,下午2点去前台拿水屋的房卡。中间2小时大家都回去前台或者吧台那么休息。当然可以想象每天换房间的人都很多的,所以前台的位置这个点都是爆满的,想休息好还需得提前占位置呢

这个就是水屋啦,感觉还可以,但是我更喜欢沙屋呢

在水屋里面能听大非常大的海浪声,老公说晚上会不会也很大,那岂不是很恐怖,瞬间被我鄙视了~(我老是觉得他胆小)但心里却是有点点担心呢,但是这房子都住了这么久了都没有到,我们应该不会这么倒霉吧,而且这些都是木头,水下面的柱子有些也是木头呢,此刻我觉得人类太厉害了,房间建成这个也是个大工厂,换完房间,小睡一会儿我们就准备去浮潜啦~哈哈,接下来是我的泳照哦

本来计划是出海去另外一个地方浮潜的,那边珊瑚会比较漂亮,价格大楷是40美金一个人,一个下午。去借浮潜的人跟我说大岛有个浮潜的点,那边的珊瑚是整个岛最美的,所以我们准备先在岛上试试,如果漂亮的话就不去其他地方了,很臭的是我们下水后根本游不到那个点,只有游泳好的人才可以,想我们这种不会游泳的简直就是不!可!能!其实我们还找个会游泳的人带我们过去,但是由于我俩都太紧张,尤其是我一下水就感觉难受,很容易喝到咸水,大楷游了不到30米又返回来了~哎
如果有朋友不会游泳的话,也可以找那些小工带你,就是专门有人在岸上管理的人,负责看有没有人溺水啊这类~他们游泳技术的非常棒的,而且说多少小费随便我们给,前台预定的话是要40美金的~我们当天没带钱所以决定第二天来给他,他也是很爽快的答应了。但最后还是很遗憾没有看到漂亮的珊瑚,这也是我去麻袋去遗憾的事情。

想要大长腿就用广角哈哈,腿没拉过哦~
只可惜只有这一套泳衣,而且还是前年的,羡慕在国内的朋友,淘宝好方便啊,各种漂亮的衣服~
阿曼每次只能逛zara和H&M,其他的牌子根本就没有好看和合适的,不要问为什么,因为中东女人都穿黑袍

再来张逗逼照片,哈哈

没多久我们就回去了,因为出来的玩,回去的时候太阳下山了~今天的夕阳好美
这是大岛与小岛之间来往的船,5分钟一趟,还是很方便的~

那一天我漫步在夕阳下
你拥有的渐渐是伤痕
在回望来路的时候
那天我们相遇在街上
彼此寒喧并报以微笑
我们相互拥抱挥手道别
转过身后已泪流满面
至少有十年我不曾流泪
至少有十首歌给我安慰
可现在我会莫名的心碎
当我想你的时候

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DAY4 自拍婚纱照

自拍婚纱照~是的,这么美的景色怎么能错过呢!没有条件享受专业的摄影团队,那么带上你的三脚架自拍起来吧。。。
在决定来麻袋当天我便再想怎么搭配衣服,因为美衣太少啊,买又很困难,老公的衣服更是少之又少,但只要用心搭配起来,几件衣服衣服也能搭配出很多look。
没有婚纱怎么办,刚好有件蕾丝长裙,加上我结婚是买的白色发带瞬间就有感觉了呢,再化点淡妆就Ok啦
老公的也非常简单,平常穿的白色衬衣,加领带,下身搭卡其色中裤也是ok的。
我们早上出门拍的时候好多人都看我呢~感觉就是在拍婚纱照哦~

麻袋的天气真的很奇怪,这个点8了,太阳感觉还是没有出来,知道我们出去的时候太阳才出来,而且不是慢慢出来,而是一下子就很烈,不过也是,雨也是说下就下,没有一点征兆。

我很喜欢拍背影,看到背影就有一种有故事的感觉~

当天风实在太大了,好烦,这张虽然很乱,但还喜欢这张的感觉就放上来了~

对角前景,很喜欢这种拍摄方式,我俩但是调色有点不一样了

这个秋千真的特别唯美,但是风太大,只能给张背影了

后面那排水屋就是我们住的,沿着小路走进去没多远,也可以叫车。

由于电脑偏色,色彩跟手机差别很大,用LR调色太折磨人啦

外国女孩真的完全不怕晒啊,穿着比基尼暴晒,我是一层又一层的防晒霜,但还是黑了。

太阳太大了,导致照片过爆,不过后期怎么拉都拉不回来了,所以建议大家前期拍片的时候宁愿欠爆一点都不要过爆哦,欠爆后期完全可以调整。下面这几张就是,本来是拍的挺好的。。

小岛的早餐厅非常美,但是美食没有大岛的多,我们只吃了一次第二天还是去大岛吃的。

环境还是杠杠的

拍到10多吃早饭,已经饿的不行,又开始一顿逛吃,突然想起我们中午有海底餐,还是少吃点,留着点滴肚子,从来岛上就一直期待着呢!
吃完早餐回去换了套衣服,哈哈,这套实在不适合去吃饭,早上我们吃饭的时候就很多人看着我两,所以换身装备就去吃吃吃。。。啦

身后有2个小屋,前面那个是日落餐厅,后面的才是海底餐厅。大中午的真是晒爆了~

看看我的表情,是非常的失望啊,这一顿是我们吃过最贵的一餐,,一下来看完全不是我想象中那样啊,原因是太亮了,因为是中午之前怎么看别人攻略没写到呢。。。。。最好的时间是晚餐,中午吃实在太没感觉了,而且还很晒,拍照整个也是过爆。。
更要吐槽的是四道菜也是没吃饱啊。。。

首先来个面包,超硬,只是戳了2下

这个牌上是菜名~

看看吧,就这四道~具体我都不记得我吃了啥,最后就记得那个甜点还可以

服务员帮我们拍的全景图,好吧暴露了全是中国人,就一对外国人,此刻感觉又回到了伟大的中国,哈哈

由于光线太强,照片里面的小鱼儿根本看不出来,哈哈,建议大家还是去吃晚餐吧,午餐真是完全不是想象中的感觉,太不划算了~好像晚餐要贵,订之前要确认下哦

旋转楼梯很有意思,取景好地方~

就他们一对外国人,其他人都走了,我们吃到最后,老公问服务员说我们晚上可不可以来拍照,服务员说还需要跟经理确认下,后面晚上我们也没有再过去了~

回到水屋又是一顿狂拍,三脚架,2人在那边跑来跑去。。。

中饭后我们便会水屋休息,下午接着上午的主题继续拍。。哈哈

日落也不美啊,麻袋的日出和日落都不如巴厘岛。。。

斜阳无限 无奈只一息间灿烂
随云霞渐散 逝去的光彩不复还

感谢你陪我走过的每一段路
我们走过了三年异地,换来如今的幸福
我会珍惜现在拥有的时光
。。。

吃完晚饭被吧台的音乐吸引过去,他们的音乐给人的感觉就是简单、快乐,一开始以为小女孩是请来跳舞的,后来才知道这是她其实也是游客,自信的舞蹈,甜美的笑容、长的也非常漂亮,旁边的妈妈看着女儿自由的舞动着脸上洋溢出一种说不出的自豪感~顿时我觉得有个女儿真好,以后如果我也有个女儿,我也要去让她学习舞蹈。
我们就这样听着音乐,吹着海风~~

晚上走这坐桥又有不一样的感觉~

DAY5 最后一天

不知不觉已经到最后一天了,感觉这4天时间一晃而过,我们没有玩很多的海上活动,把时间都留给了拍照,但更多的也是享受,我想多记录一些我们走过的路,以后回忆起来应该也会是满满的幸福,就像这篇游记,分享给大家但更多的是我想记录下来关于我们的点点滴滴。

气球是我提前准备好带过去的,当然也非常感谢马先生一大早就起来帮我吹气球。瞧这认真的态度,我喜欢~

这张老公说姿势像孙悟空,好吧,风实在太大,不这不托着帽子

拍累了,但看到这些美美的照片也是值了,这表情我也是醉了

最好这几个气球送给了一个欧美的一个小女孩,吃完最后一顿早餐我们就收拾东西退房了,返回时还是继续坐水飞,12点退房,1点多安排水飞,没有等多久,不过回去的时候人比较少还去其他岛上接了人~就这样旅程结束了。。。。
返回的航班比较累,需要坐三趟,但幸运的是由于老公是阿航会员其中一段升为商务舱。
感谢大家看到最后,有机会我会再写一篇阿曼旅游攻略和迪拜旅游攻略。

引用 萧潇 的图片:

这个餐厅看着好棒啊,楼主好会玩啊

2016-08-18 13:45

楼主好幸福~祝福楼主

2016-08-18 13:46

引用 萧潇 的图片:

这个包包很好看,请问是在哪买的?

2016-08-18 16:37

2016-08-18 16:55

点赞

2016-08-18 17:39

美女很会打扮啊,每套衣服都很应景

2016-08-19 21:4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18 13:45:39 的回复:

这个餐厅看着好棒啊,楼主好会玩啊

回复狗剩儿:谢谢,晚上去吃感觉会更好

2016-08-20 00:04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18 13:46:42 的回复:

楼主好幸福~祝福楼主

回复狗剩儿:谢谢😘

2016-08-20 00:04

引用 乔薏荞 发表于 2016-08-18 16:37:03 的回复:

这个包包很好看,请问是在哪买的?

回复乔薏荞:这个是酒店的,每个房间都有一个

2016-08-20 00:05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8-18 16:55:23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鼓励

引用 Phoebe90 发表于 2016-08-18 17:39:22 的回复:

点赞

回复Phoebe90:谢谢鼓励😀

2016-08-20 00:05

引用 leavesaga 发表于 2016-08-19 21:46:55 的回复:

美女很会打扮啊,每套衣服都很应景

回复leavesaga:谢谢,之前准备的都是去土耳其的衣服,哈哈,后面出发时又临时去买了几件

2016-08-20 00:07

楼主好幸福,楼主好漂亮,男模也很帅 期待楼主以后多出点游记哈!

2016-08-20 03:57

引用 Marvin137 发表于 2016-08-20 03:57:02 的回复:

回复Marvin137:谢谢,好的👌🏻,没问题

2016-08-20 03:58

2016-08-20 12:26

引用 胖胖爆米花 发表于 2016-08-20 12:26:52 的回复:

回复胖胖爆米花:文中有描述

2016-08-20 14:34

楼主,我好像在岛上看到你的

2016-08-21 10:41

回复胖胖爆米花:5D3

2016-08-21 12:41

引用 贝贝不是璐璐 发表于 2016-08-21 10:41:31 的回复:

楼主,我好像在岛上看到你的

回复贝贝不是璐璐:哈哈,是嘛,好有缘哦

2016-08-21 12:42

我也去的港丽岛,太喜欢这个地方了!楼主气质好好,照片美美的!

2016-08-21 14:11

引用 weiwei 发表于 2016-08-21 14:11:15 的回复:

回复weiwei:谢谢鼓励😘,我也觉得港丽岛性价比还是挺高的,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