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丁- 台北 全家6日游 ---把文字的优美变成眼里的风景

Jenny LV.3
2016-08-18 01:26 354/3

前言

带着两岁零2个月的宝贝,和爸爸妈妈,一行一共5人,开启了全家台湾游。 选择在了比较热的8月(嘿嘿因为想在垦丁过一次生日的愿望)

方式:
 自由行 (旅行社包了往返机票和入台证的费用,也省去了自己做入台证的麻烦)-- 宁波飞扬旅行社 ¥2200 每人

攻略准备:
因为一家人的关系,我很自然的选择了自由行,也因为比较喜欢自己做攻略。 第一个要解决的是住宿,台湾的住宿相对的价格在400-600 之间,我们选择的民宿加酒店的方式,在airbnb 上预定了民宿,在booking 上预定了酒店 (记得打印好预定成功的邮件,方便入住的时候出示一下)

8月份,台湾比较的热,所以除了衣服之外带的比较多的是防晒和防蚊的喷雾(其实到了台湾之后发现,有一些多于,台湾基本没什么蚊子,防晒的用品在7-11可以买到很全的)

高铁票预定: 如果你要搭乘台湾高铁,推荐在国内的网站买好早鸟票(可以买到6折的价格),由于我们第一天的行程是从桃园垦丁,所以在网站上买了台北高雄左营的高铁票(注意哦,一定要有护照才可以买哦)。 在网上买的预定票可以在购买之日的90天内使用,所以你只需要达到车站,兑换最快的班次就好了,很方便 (台湾高铁的服务一百个赞)

小孩子装备:
推车(选择轻便的,适合上飞机的,机场会有专门包装婴儿车的托运袋子) --- 必需品,不然手会抱到酸死
太阳帽子 (如果不希望回来之后变成小黑炭的话,还是带一个吧)
太阳眼镜( 这个纯粹是为了满足我的想法,为了拍照酷酷的,不过后来基本宝宝拒绝戴)
其余不用特别的准备,相信台湾药妆的强大以及7-11的覆盖面

Day 1 21:20 台湾华信航空  ---  桃园机场

选择台湾的航空公司也是因为服务非常好的关系,事实也证明了如此。

宁波桃园,直飞1个半小时的旅途真的对于小宝宝非常的合适,他第一次坐飞机的兴奋,夜晚的灯光让宝宝很兴奋。

候机的时候微信给民宿的房东,告知了飞机落地的时间。 房东非常贴心的派了车来接送我们。(飞机由于天气状况有点delay,房东也非常好心的帮我们安排着)

落地之后由于是深夜,所以没有来得及看一眼桃园机场的景致就匆匆赶路了。

车停在28号停车位,一位台湾帅哥下车迎接我们。 去了我们台湾之行的第一个目的地: 台湾桃园机场附近的民宿-- 姐夫家(在airbnb上评价非常好的民宿)

房东Hyman在门口迎接深夜到访的我们,很热情。 我们预定的是四世同堂的大房间,由于只住一个晚上,所以也没有特别的要求。
但是房间非常干净,设施和齐全。民宿还有一些小摆设,宝宝非常的好奇。

Day 2 桃园--垦丁

Hyman开车载我们去了附近的早餐店,由于宝贝长了口腔溃疡,还在附近的药妆买了喷雾(两次之后就见效了)。 台湾的早点和宁波的非常相似,饭团,煎饺,生煎包,豆浆。 第一天的早上,让我有种在宁波的错觉。
Hyman开车带我们来到了高铁桃园站,贴心的指示我们如何买票。 然后和我们告别。

台湾之行遇到的第一位台湾人,温暖,体贴。

台湾高铁:
售票员妹妹都非常亲切的用台湾腔问你,也非常贴心的帮我们参谋选择车次。 在高铁站买了有名的高铁盒饭,¥20一盒,简直物超所值,干净丰盛。
台湾的公众场所都会有接热水的地方,也有母婴室,所以给带小孩的家长很大的方便。

桃园到左营, 1个半小时,然后出站之后买好悠游卡(目前全台都只有新卡,卡100台币,然后再充值,可以允许欠费一次,可以边使用变充值,因为7-11都是可以充值的,也不会产生手续费,非常方便,悠游卡再很多景点不要排队可以直接刷卡进入)
然后搭乘垦丁快线(2.5个小时左右),路程比较的长,沿途你可以看到台南小镇的样子。

牌楼站下车: 民宿-- 小木屋  海园馆二馆 ( 垦丁加油站附近 )比较安静

下站就看到了7-11,跑进去买了关东煮 (便宜又好吃),八月的垦丁还是很热的,不过由于在海边,所以空气里的湿度还是很大的,太阳晒着是舒服的。

整理了一下,我们就出发去了附近也不知道啥名字的沙滩。

垦丁的沙子软绵绵,水是蓝色的,天空也是。 太适合减去一身旅途的疲惫了。

垦丁的天说下雨的就下了,暴雨之后我们决定去- 垦丁大街-开始我们的夜市之行

尽管雨比较大,但是还是很多的人。(此处合并第二天的夜市行,第二天天气晴朗)

小吃街囊括了基本你对夜市的情怀: “关之琳”的大肠包小肠(其实就是糯米肠包小肠)-- 味道没有想象中的好吃,不过如愿比较重要; 盐焗活虾;烤生蚝(强烈推荐,180台币8个,这个价格实在没有办法抵挡,基本上我可以来个2份,配上独特的五味酱,味道简直完美)
街边还有很多的手工艺品,花了80人民币买了一串放潘多拉的项链,也是觉得很欢喜。

好吃当然有好玩,有适合孩子的弹珠,射气球,宝宝玩的不亦乐乎,还有小玩具送; 我们也有很有兴致的玩了飞啤酒瓶。

玩累了在出口处有一个  邓师傅按摩店 (后来发现在全台是连锁店) --  20分钟足浴 400台币, 价格不低,但是手法很不错,师傅长得也帅气。 边上空着的师傅还抱着乌克里里在研究。 很喜欢台湾人民对待生活的态度。

当天晚上我们确定了第二天的包车,3000台币,8小时,11点出发。

Day 3 垦丁全岛游  包车

司机在11点准时等待在民宿门口。 纳智捷5人座,非常宽敞。
第一站  船帆石

第一站,船帆石, 就被震撼了。 海天蓝一色,很羡慕附近的居民,附近也有非常多很美的民宿(如果下次再有机会来,住在海边也很不错)
景点都不大,基本上十几分钟拍个照就差不多了。

第二站,砂岛,含沙量75%以上, 风景比船帆还要迷人。 天气非常热,但是还是想留下美丽的照片。沙滩不可以下去,司机说已经关闭了好几年,边上有个砂岛博物馆,很小,但是可以涨一涨知识,还可以盖章。

第三站, 龙磐,没有在计划内的一个景点,司机师傅推荐了这里。溶蚀地形下的景色,异常的美。 边上小山丘,和眼前的海水,站在高处,惊叹大自然的造物神奇。

第四站, 鹅銮鼻灯塔, 这个经典一定不可错过。需要收费,但是非常便宜,60台币左右。上山的路上会遇到一大片草坪,草坪的尽头放眼看到的是垦丁的碧海。如果天气不是很热,实在很适合在上面滚一滚。 灯塔在山顶,不大,但是白色的灯塔,绿色的草地,蓝色的天, 美到了画里。 你的相机里,一定不能少了这一张。  下坡处有一棵可以乘凉的大树,宝宝可以在此休息一下。 再往下走,穿过一小片树林,有一个小凉亭可以休憩,那几天天气关系,下山的路被封起来了。

稍作整顿,我们去往下一个景点 -- 最南点
最南点,很小,但是意义大,台湾全境的最南端,风景依旧如此美好。

猫鼻头是饭前的最后一站
远看可以看到两只猫,一只伸着懒腰,前爪往前伸,一只扭头做害羞状。这里要收费,门口也有一些商贩卖纪念品,相对比较贵一些,自己准备好饮料就好。 垦丁的生态环境非常好,植被生长很好,可以看到很多的未曾见过的植物

午饭 --- 后壁湖 海鲜市场
由于版主是舟山人,所以说实话后壁湖的码头没有让我惊艳到。
码头停靠着一些渔船,不大,码头的环境要比其他地方差一些。根据司机的建议,我们去了门口的一家,阿兴饭店 (里面就是海鲜排挡,各自门口都摆着各类水产。价格还算可以,但是吃的人太多,场地太小。 )
每个人点了菜之后,加了店主微信,到时间了就会微信来通知,等了半个小时,也没有个地方坐,有点累。 好不容易有了个位子,在一个角落,五个人确实又挤又热。 海鲜的口味还可以,但是台南菜比较的甜,所以海鲜的鲜味不如舟山海鲜。

吃晚饭休息了一下,我们就出发去了白沙

去沙滩的路上买了一套玩沙工具,店主在我们手臂上盖了章,告诉我们之后去沙滩边的洗手间免费了(哈哈哈,很是贴心)
人比较多,很多勇敢的孩子在赶海,孩子爸也返老还童的赶海去了,苦了我们家宝宝,可能不是很适应海浪的声音,宝宝一直喊着宝宝回来,危险,也真是醉了。
因为没有带上泳衣,所以没有下水。

上岸后花了每人2块钱,冲洗了身上的沙子(这个特殊服务还满贴心的)
接下来的目的地, 关山落日 --- 司机劝我还是别上去了,因为天气是阴天恐怕是看不到,到时候还要付门票不划算。
遗憾最后放弃了关山,改去了最后一站 ---  出火

出火是在山上,一个非常小的景点,用铁链围起来,那片地下有天然气,所以地表会冒水泡,天然气量大的地方直接变成了火堆。 小摊贩顺势推销爆米花,游客们拿着长柄的托盘在火堆旁边烤爆米花,小朋友们在旁边围着转。地表的小气泡也吸引了宝宝的注意力。

出火回来一天行程结束。

Day 4  台北

住宿-- 西门町 台北日记 (类似于国内的连锁酒店,环境较好一些)打开窗户就是西门红楼。 西门捷运口,交通真的是很方便。

逛了一趟西门町,安排老爸老妈和宝宝先回酒店。 我们两个人就开始了吃喝玩乐。
诚品西门店 --  文艺小清新的必到之处,很多的小玩意儿,书籍也是值得好好坐上几个小时。可惜我们只能匆匆一游了。
街口有很多的街头艺人,都是年轻人,挂着自己的名牌,唱着原创或者改编的歌曲。台湾的这个氛围珍的非常好,每个人都为自己的梦想执着的努力着。

台北的魅力, 在于此。

Day 5  国立故宫博物馆 + 宁夏夜市

历史沉淀在这里安静的想我们展示。 入园租一个讲解器,走到每个展品前都可以听到前世今生。展馆很大,展品丰富,于国内的很多博物馆比起来,果然如所说的,当年很多的真迹都留在了台湾

全部逛完差不多需要2个多小时。累了可以在园内的故宫晶华,品尝一下台湾菜,精致,清单,养生,非常适合老人和孩子。

游故宫的日本人非常多,吃饭的时候遇到旁边桌的日本一家子,也带着宝宝,小宝宝在光着脚在地上翻滚,爸妈没有阻止。
这一趟,一个很深的感触是台湾人,和路遇的日本人对于孩子的教育方式,独立,不骄纵。 孩子都非常有礼貌,也不失灵气。

晚上,吃货两人又去了宁夏夜市,其实不用打车,捷运也方便的。 夜市不大,走到底也就500米的距离。
推荐: 猪肚汤(不要贪吃,一碗两个人分着吃吧,留着肚子); 烤生蚝(比垦丁还实惠的价格);鱿鱼汤;最后来一杯冰椰子水,完美。。。。 宁夏夜市非常接地气,大陆游客不多,价格实惠,老板们都非常和善,关键是夜市非常干净,在一所小学旁。 一个人吃到饱也不会超过100人民币,台湾人民是在太幸福。

深夜,吃饱后的两人,手牵手,走回捷运站,沿途感受一下双连(台北附近),太幸福

Day 6  总统府 + 中正纪念堂 + 自由广场

总统府 -- 9.18 才对外开放,所以我们只能在对面的街边远远的看看。 门口有便衣把守着,告诉你不能逗留和拍照,对面有个草坪,特别贴心的有个平台,可以提供游客拍照。 宝宝遇到了美女警察姐姐,姐姐还停下来特意和宝宝打招呼, 真是非常有爱。

一路去中正的路上遇到了二二八纪念碑,国家图书馆。

图书馆的对面就是自由广场, 一眼就看到了和平鸽满地, 宝宝马上就冲了过去。 路人分了我们一点面包屑,我们引起了鸽子的注意。 宝宝基本已经走不动,对于小朋友来说,这个才是他的意思。

蓝白牌坊的自由广场,有一种神圣,纯洁的美。 透过牌坊看到了中正纪念馆, 威严,肃穆。
历史的没有在这里留下痕迹,只是一个老人,希望传达一些他的期许,无论我们怎么领会,身在那里,都会让人带着祝福。 旁边的音乐馆有人在为舞蹈比赛做着准备, 台湾的文化,就是如此的自由。

纪念馆值得你带一个下午,走的时候可以去买个小纪念品。

晚上 --- 台北101

攻略: 提前在网上订票比较好 (人太多排队时间浪费至少半个小时)

如果没有提前买票,那就先派一个人去进场处排队,然后一个人负责去买票,因为买完票还是要排队上去。

电梯会把你送到89层(瞬间的速度,非常过瘾,电梯顶部有星空), 出来之后你的眼底就是台北的夜景。 一定不会辜负你的。
绕一圈,在5、6的窗口下,是透明的玻璃,由于是晚上,所以不是很恐怖。

步行上到91层。是露天的看台,其实景色没有89楼好。 买票的时候有送冰淇淋折扣券,可以给宝宝买个吃一下,这样他有事情做,我们就可以参观的更加的舒适一些。

曾经全球最高的楼,确实有他震撼的地方,站在上面远眺,台湾之行的最后一夜, 突然很不舍得眼下的美景。

最后一天: 四点的飞机让我们还是有足够的时间半天游,我选择了动物园和猫空缆车

捷运直达,入园门票竟然只需要60台币,简直让我太感谢台湾的人文建设投资。

整体评价: 规整非常好,设计很温馨,知识面传递很到位

非常有爱的动物园,太适合小朋友。 连大朋友的我都喜欢上了。

动物园分成: 热带雨林区,沙漠区,非洲区,大熊猫馆,鸟类。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走完全馆。
豹子展示区的外面设计了提示板,告诉你如何区分不同的豹纹。涨知识
大象馆(非常的干净和小清新),宝宝异常兴奋,我们离大象的距离非常近,大象也不怕,自由的吃着,或者洗着澡。
长颈鹿馆外对于长颈鹿的小知识板报也是创意,又有趣。

在园内做了价值1块钱的小火车(对,就是1块钱),到达猫空缆车的上车点,幸运的坐上了水晶车厢,也没有太多人排队。 一下子上去的时候还是有点怕的,宝宝坐在地上认真的看着下面,不知道他是胆子大还是有点害怕。 猫空缆车,离开之前最后在远远看一眼台北

赶着时间到达桃园机场,桃园机场的每一个登机口都是有设计感的,主题都不一样,我们的主题是大森林,里面有个老虎的大玩偶。 让我们的等待时间都不无聊了。

台湾行,正如那句,这里有大历史碾过的痕迹,但最重要的是这里有温良公检让的人民。 值得你停留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18 16:24

哈哈哈加油哦

2016-08-19 09:14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