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绿草丹岩 · 白雾碧江~~

林ダンナ LV.11
2016-08-18 02:24 540/6
  • 出发时间/2016-08-12

照例放几张,毕竟第一张图是酒店房也不太好嘛,不美观嘛~~~

一年中,总有那么些时间是想逃离日常的生活,到外面去看看,特别是在happy同学和谭小姐同时辞职要去旅游的情况下,原本计划的目的地并不是郴州,在两只还没辞职时,计划去青海,好吧,最后只有谭小姐一个人去了(ps每次看完谭小姐这里去那里去的照片后,想出去走走的心就更按捺不住了),我跟happy同学由于各种原因,这个是不考虑的,后来计划谭小姐青海回来后去武功山,我连假都提前请好了,装备都准备了一半了,幸好我是一个有计划的人,出门前总要攻略一番,越想越觉得条件刻苦,于是跟happy同学分析了一番:一夜火车硬座,去到三四点,没有休息就开始爬山爬山,平时爬个楼梯都喘气要死了,还要负重爬山,你真的受得了吗,我是受不了啦。。。。。。哔哩叭啦说了一大堆,结果happy同学犹豫了,思考了一番,不如我们换个地方罗。。。于是乎就找了这个同是徒步的郴州两日游~~~

本来请了周五周一两天假的假也不用请了,周五晚7点从深圳出发,谭小姐七点半在深大上车,广州的10点在胜康医院正门上车(天河客运站附近),人齐后,导游讲解下大概行程,然后就玩个小游戏让大家记一下前后左右,大概1点多到达韶关鹿源(luyuan大概是这个地方)的酒店入住,然后第二天7点出发。
简单说下本次是跟户外团出游,基本不用计划什么路线住宿之类的,480一个人,除了这个,还有三餐正餐的费用120和小东江A套票90,虽说餐费不是硬性要求给,但是,除了小东江是有吃饭的地方,仰天湖草原跟高椅岭都是只有一家吃饭的,不跟大伙,你没地方吃饭,所以也算是必要开销,饭菜不难吃,就是没啥肉啊,我的niku啊,niku啊。。。

这个就是第一晚住的酒店名谣酒店环境还不错,引出了导游的一句话:第二天晚上住的比今天晚上住的要好,吃的也是一顿比一顿好,呵呵。。。对于这句话,你要反着来听,第一晚入住时,觉得,哟,这环境还可以嘛,如果导游说的这都不算好,那明天晚上的更好就有点期待啊。。。结果第二天晚上入住的帝国酒店真不是一般的差,没有三人间,要我们三个人寄个双标间,我跟谭小姐挤一张床,这都算了,这环境乱的啊,门口一堆小卡片(你懂的),半夜两点多好不容易睡着了下被个电话吵醒(说是什么有个男的叫了粉,我说没有啊,我们这住了三个女的,然后她就挂了,后来听说别人也接到了电话,所以估计,也是你懂的服务,后来听说还有人的房间半夜被拍门。。。)所以也是基本无眠。。。。

题外话就说到这里吧,正文要来啦~~

7点从鹿源酒店出发,本来睡不够准备在车上补眠的,结果因为路上景色太美了,都不舍得睡,什么叫层峦叠嶂,这就叫层峦叠嶂啊,白雾飘渺,真的是练晕车都忘了。。。

弥补了没有在仰天湖看到云海的小小遗憾,这山间白雾萦绕,也颇有云海的感觉啊。。。

从鹿源到郴州不过一个小时,去往仰天湖的山路才是耗时间的,真真正正是这里的山路十八弯~免费体验了一把过山车啊,上山的风景很美,但是都没有闲情逸致拍照了,不抓紧点都要甩出去了。。。。
导游说:看到了风车,就到了仰天湖,终于在10点40的时候到达景区,一路上,很多这样的风车,猜猜看这样的风车要多少钱一个?导游说:一个风车造价三千万,我的天,这遍地的风车。。。。好多钱啊好多钱。。。

终于到达景区啦,景区有骑马,价格40-80不等,看各位砍价能力啦,我们是没有去骑马的,这里的马都是小种马,看起来就不像马,总是想起出去前看的一篇游记里说的:这哪里是马,明明是驴嘛。。。

这个就是仰天湖,被誉为“地球上的最后一滴眼泪”,好吧,看到这个湖你会失望的,这明明就是个小池塘嘛。。

湖边湿地旁的独木桥,好吧,我们就是在这里浪费了太多时间了,以至于后面没有好好的逛到。。跟团就是这点啊,时间太紧。。。

决定给happy同学一个外号——总裁大人,都不笑啊。。。。

天气真是变幻莫测,没来草原前,导游说可能会有点冷,温度大概18度那样,让我们尽量穿长袖,结果第二天不冷反而热,二十几度,阳光灿烂,想看的云海都被这天气赶跑了,没有这好运气啊,你以为它阳光灿烂?不一会,它就乌云密布,大有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架势,又下起了雨了。。。。

自拍杆是个好东西,开启了各种自拍模式,之前出去总是很少有三人的合照,有了自拍杆,合照什么的完全不是个问题啊,问题是怕被happy同学追杀,把她照片放出来。。。

墨镜是个好东西,装b神奇吧有木有。。。

拍照技术不精,对不起谭小姐啊,这次估计就没几张照片她满意的,一大堆对不上焦的,构图不好的。。。。感觉我的拍照技术越来越差了,这样子怎么可以。。

happy同学的满意作,她说很有意境。。。。。??

美图的新日式风格真的不错啊。。。好多照片都调了一下色,天气不好,拍出来的照片都是灰蒙蒙的。。。尽管一下懒得p图,但是还是调下色好看啊。。所以说后期是多么重要。。。

所谓的仰天湖啊,我真是前看后看左看右看都不觉得它有哪点吸引人,连水都是浑浊成这样子的。。。

莫名地喜欢这张图,感觉很有意境啊。哈哈。

谭小姐看到我拍这些花花草草,很不屑,说:这些东西哪里都有,随时都可以拍啊。。。可是我就是喜欢拍些小东西。。。。。

山顶上的风真的好舒服啊。。。。。。

草原的地标烽火台。。。。

本来是

我的相机总觉得景好窄,还不如happy同学的手机。。。这时候多想要个广角镜啊。。可是又很讨厌换镜头。。。

又来领导手。。我不是故意的,只是刚好挥到这角度。。。TT

谭小姐这自拍很是成功啊,拿来当头像很不错。。。

赶着集合,没看清路,以为是干的地,谁知道是会陷下去的湿地,结果一脚下去,我的鞋子不要能要了。。。TT,过去还问了句谭小姐是走这条路吧,她还信誓旦旦地说是啊,结果看我陷下去她马上就绕路走了。TT,怎么可以这样。。。

草原就到此结束,集合吃午饭,在草原上的唯一一家饭店,根据导游说的之后会更好的理论,反着来听,果然大家都是觉得这顿算是不错的了。。虽然还是没有多少肉

吃完饭,开始往高椅岭出发。。。那个太阳那个大啊。。。下车不够一分钟,晒得手臂火辣辣的,幸好带了个防晒衣啊。。。

往山上走,大多没有围栏,据导游说,其实是看起来险,但是只要你按规定的路线走,就很安全。。。

阳光很毒辣,但是景色真的很不错,据导游说:网络用语没得一塌糊涂就是形容的这里。。。

捡到一颗不知道什么的东西。。。还挺好看的。。。

请原谅我的胆小吧,看到谭小姐跑到那么外面,紧张得我啊。。。。

真的是为了拍照不怕死啊,看着妹子坐的地方,OMG,吓得我心一颤一颤的。。。很危险的好吗。。。。

爬到这个地方我不敢往上爬了。真的腿软了,畏高啊。。。真的好恐怖啊。。。。

站在这里

爬到这里,我够了,我要下去了,受不了了受不了了,后面就谭小姐跟happy同学继续登顶啦。。。。

6点左右下山集合,然后就到村长儿子家吃饭,唯一感觉不错的一个菜是血鸭,说好的东江鱼呢,结果只是酸菜里面的几条小鱼干,导游,你这也天坑爹了吧。。。。说好的一顿比一顿好呢。。。

在村长儿子家吃完饭,就出去去酒店。。。简单洗漱一番,早点休息,第二天4点起床,5点出发小东江,真是严重睡眠不足啊。。。

我们买的是90的套票A,包含小东江门票,大坝还有龙景峡谷三个景点,还有个145套票B包含游船,套票A也可以候补24块游船的差价,不过我们都没有坐船,听说坐船是到东江湖,来回一个小时左右时间。

大概6点40多到达景区,我们在2号桥入口进入景区,真的好多人啊,都是摄影发烧友啊,而且基本都是大叔大妈,个个霸了所有观景的好位置,我想说我们那么早就出发了,你们是要多早出发啊

雾漫小东江真的挺美的。。。

听说青云志有在这里取景,虽然有在看,但是没看出来取的那里的景啊。。。

说是景区,其实就是在江边的一条小道,观景比较好的位置是从2号桥到4号桥,但是从2号桥进入景区后,忘右走一段就会有人在查票,走出去后就进不去了,我们是团体票,票在导游身上,导游只在2号桥入口处,于是我们只能在2号桥附近逛。

那天天气也不好,断断续续地下着雨,雾越来越大,感觉雾太大也不好,白茫茫的一篇,什么也看不清了。

谭小姐手机不知道啥效果,拍了一张这样的照片,不过在回程的路上,退去的白雾的小东江,水真的是蓝的这么夸张,可以坐的位置问题,拍不到一张照片,那水真的是蓝得好美好美啊,如果不是跟团要走了的话,可以等到白雾退去,这是一定又是一种美了。。。。

又下起了雨。。。。

越往右走,雾越大,基本已经看不到江水了。。

反而忘回走,忘1号桥的方向走的雾比较淡一些。。

渔夫都快要消失在雾里了。。

后来一红衣女子出现在船上,远远拍了一张,估计是发烧友们请她当模特的。。。

渔夫撒网,在固定的几个时间点,会有渔夫撒网摆拍,好多发烧友为了拍出自己想要的撒网片子,还额外给钱给渔夫,据说是20块钱一次。。。

拍个撒网也不容易,整个江边都被围了人,渔夫都是向着给钱的人撒网,我们只能远远的抓拍一张啦。。。

过了表演时间,渔夫在休息,后来有一大叔想请渔夫撒网给他们拍照,渔夫说下班了不拍,大叔问他要多少钱,渔夫说100一次,大叔说太贵了,后来说50两次,最终不知道成交价多少,渔夫跟大叔走了,撒了两次网。。。

买的雨衣不是背包款,背了大双肩扣子都扣不上了,明明记得买的是背包款啊,难道卖家发错货了?

雨还是陆陆续续地下,我们就在一个地方,也呆不了多久,再美的景色,看多了也就这样了,于是提前到了集合点集合。。

外面就是马路了。

一会下雨,一会又出太阳了。

等了很久,发现离集合时间还有很久,站着也是站着,于是又进去了景区里面拍下照。。

换了谭小姐的定焦,定焦果然效果就是不一样 啊,只是懒得换镜头而已。。。定焦出片率高啊。。。

遥远的一张捕鱼照,就想谭小姐说的,人家拍的捕鱼网是网雾是雾,我们拍的渔网跟雾融为一体了。。。

集合时间。。。出发去大坝,我以为的大坝是可以下车去看的,结果只是路过的时候看一眼,不做靠窗位,都没看到什么东西

这个就是大坝,看不出有什么特别啊。。。

然后就到了龙景峡谷,又是爬山啊。。。说好的瀑布呢,happy同学说,都不够我学校后山的瀑布大。。。好吧。。。

中午11点多的时候,吃晚饭,就开始回程了。。。郴州2日游,告此一段落!!

背景音乐

好吧,每次选背景音乐都是无从下手,随便来一首吧,意思意思,AAA的新曲Yell。。。

2016-08-18 09:07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18 14:25

引用 boyd_chen 发表于 2016-08-18 14:25:59 的回复:

回复boyd_chen:小地方,周末去也足够了

2016-08-18 15:45

2016-08-18 16:54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22 11:53

引用 cheryl 发表于 2016-08-22 11:53: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