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在我们最适合的时刻,台湾环岛之三*DAY2一路向南*

Boubo (宁波) LV.10
2016-08-18 02:50 508/6
  • 出发时间/2016-08-03

DAY2逆时针一路向南,清境,我们来了。

出发,先来晒一个路思义的艳阳吧

九点钟,小曾和大叔两辆车准时等在酒店门口。小曾是我在出发前联络好的环岛游司机兼摄影兼美工兼导游兼,聊天伙伴。关于这段故事,会在后面说。小曾的车三排座,大叔的车四排座,四个家庭八个行李箱,外加零零碎碎。两辆车倒也刚好舒适而不浪费。小曾做环岛司机一年多,他的小黑跟了一年多,十几万公里。不过除了仪表盘上的数字,你看不出任何陈旧。车内空间干净整洁,哪怕是抽屉拉扣的缝隙。大叔的车子也是如此。男人大多很爱惜自己的车,就像女人会给自己的脸消费昂贵的护肤品一样。
        今天的行程是一路逆时针向南,最终抵达清境农场的欧乡美邸旅社。
        出发吧,晴好的炎夏。一路南行,聊天,说笑,旅行让人从满意的或不满的现实短暂的出逃,在另一个脑回路里开辟一块新空间,种下一些记忆。中午时分,小曾把我们放在一家老底子牛肉面馆附近,名字也很老底子——闻香牛肉面,大多都是本地熟客,面不够可以免费加。牛肉料足,价廉,不过对于我们这一党吃惯了重口味的家伙来说,略甜的口感在飙汗的正午艳阳下显然有些苍白,好在孩子们胃口不错,足以。
        十几分钟车程,便可以抵达东海大学。东大台湾顶尖的私立综合大学,素有“台湾最美大学”美誉。步行进入校园,直奔最美之源,也是东大乃至台中的地标,贝聿铭先生作品,路思义教堂。内部无法探访。烈日,浓密的绿草地和棕色调子的教堂的完美视觉冲击带来一种不真实感。现在想起,如果你说那只是一场梦,我想我也会相信。

宫原眼科吃冰——嘿,你的眼睛还好么?

日据时期的眼科医院,转身为现代餐饮、茶楼、点心,冷饮于一体的综合卖场。医院转冰店,玩儿的挺大啊朋友。几十种冰激凌任你挑选,我爱我那一团洛神红,贪心的要了三球,后果就是吃到肠子都冰掉。这次的旅行,唯独对于吃喝去处没有过多关注,一来我不是钟爱“老字号”的人,二来,很多本地美食都要靠饕客们的引荐后探寻,不适合精短的亲子环岛。所以随遇而安,遇到了就有幸尝尝看,遇不到,那,我们下次再见。

逆光,高美湿地的黄昏。

高美湿地人气很旺,好在视野开阔,面积广大,分散到整片湿地之后,对于我们大天朝见过春运的人来说,变也不觉得人多了。如果云层更薄一些,夕阳会更美;如果时间再晚一些,景致更迷人。不过路走得多了,我越发觉得遇到的也许就是最好的。等不到的很多,守不住的,也很多。我们已经刚刚好见到了她的美,那边是最好的瞬间。
        近傍晚的逆光把影子拉得很长,投映到湿地的水面上。孩子们撒欢的跑来跑去不知疲倦,踩碎了完整的倒影。太阳的威力渐渐减弱,正午的太阳让人眩晕到怀疑周遭的真实。快到傍晚的夕阳,光线透过云层,多了些温柔。让你想起很多柔软的东西,面向夕阳,偷偷晒一晒那些不为人泪湿。

那块留白属于你,中央山脉的银河系

太阳隐去,逐渐入夜。从高美湿地到清净农场需要逐渐进入山路,弯多路窄坡大,不过小曾车技一流,安全又快速,我在副驾驶位置视野开阔免受晕车之苦,后排三位已被盘山路绕的微晕,可怜后面大叔车上的颜值担当,早已倒空胃液。抵达欧乡美邸旅社已经很晚,旅社及周围民宿空房紧缺,小曾和大叔放下我们又绕下山寻找住处。
        前台帅哥帮我们办好入住,又帮我们把巨大的30寸举到了六人间的二楼,颇有男友力。一个个排队洗漱休整之后,三个女人泡面零食加啤酒。孩子们进入爸爸去哪儿大通铺状态,更是癫狂。旅社提供洗衣机,两天堆积下来的衣服有了完美解决方案。大的小的统统躺下来,已近午夜,还有一批衣服尚在洗衣机里翻滚,我让她们先睡下。我来值班晾衣服。小曾说大叔已经睡得打鼾,大叔六十多还能保持如此体力,果然原住民血液里流淌着更多的毅力和坚持。聊着聊着聊到星空,之前看到过小曾拍的美丽银河系,听到他马上要去拍星,赶快换好衣服。走出民宿,就看到刚刚架好脚架的小曾,旁边是同一间民宿的香港夫妇,在看小曾刚刚拍到的星空。延时曝光之后的星空更清晰地呈现在镜头里,无比美丽。
        民宿门口并不是最佳拍摄地,小曾开车继续向高处寻找。在青青草原门口的空地上,视野开阔了许多,小曾让我简单熟悉了拍摄流程,他自己换上了原住民阿美族的服装,还好不负所托,原住民的小曾和闪亮的银河在镜头中成功合体。到底有多久没见过如此闪亮的星空我已经记不得。好像是某年夏天檀头山的海边,坐在帐篷外,隐约的记忆。与眼下闪亮,清晰的星空相比,变得遥远而模糊。我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席地而坐,把头靠在自己的膝盖上许久的,仰望天空。
        一道亮光!我迟疑地惊叹起来。
        “那个,是流星么?”我问小曾。
        “是啊”小曾回答。
        ……
        除了沉默,我居然找不出第二种方式表达我的心情。第一次看到流星清晰划过的心情。
        然后,又一道光!
        “哇,又一颗流星!”我压低声音叫起来,生怕吵到这片夜晚。午夜的中央山脉静谧无比,能听到很远处来的车声,以及不知哪里不爱睡觉的牛发出的叫声。
        “你许愿了没?”小曾问。
        “没。没用啊。”我脱口而出。愿望通常过于美好,而过于美好的,通常不会成真。
        在感到有些寒冷坐回车子之前,我看到了五颗偏离轨道的星。
        夜已经很深很深。看了看下银河图和云层,小曾放弃了继续攀高的打算,把我送到民宿门口。
        悄悄地躺下来,我闭上眼睛就是那片星空,那些流星,还有,那条热情的吓到小曾的黑狗。
        晚安,中央山脉。
        晚安,银河系。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8-18 18:38

引用 博卡的尾巴 发表于 2016-08-18 18:38:03 的回复:

回复博卡的尾巴:也是一种对回忆的珍藏方式

2016-08-18 18:56

引用 Boubo 的图片:

好棒的感觉

2016-08-19 16:12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22 12:53

引用 kongjian 发表于 2016-08-22 12:53: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