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法国(15天)三地三组摄影师elopement(内含四天三晚苏格兰高地自驾)(总结篇)

九璘 LV.4
2016-08-18 03:08 283/3
  • 出发时间/2016-07-09

出发前,我对男主说,如果我的人生将在同一座城市做同一个工作的话,那这次出行,可能对我来说就是人生最疯狂的体验了。可当我在写这个攻略的时候我又觉得,这有什么,未来更疯狂的事情可能还有千千万万呢,谁喜欢看的见未来的人生。在有惊无险,运气算好,天气算好的行程后,还是有些经验教训分享出来。

1.行程

其实很佩服攻略里很多10天几国游的,我们15天只呆两个国家,可在中途的时候就感觉到身体被掏空了。因为出行前法国和周边国家的行程都未定,我还期待着有几天兴致来了到周边去晃晃,可,根,本,不,可,能。相信所有人都跟我感觉一样,最后几天,真的只想在酒店里葛优躺,出去吃饭都是累。男主不安排行程,不提前买票是对的。虽然每个人的精力和体力有限,但对于我,一个早上还在家做着喝茶看书,下午就可以和朋友在另一个城市相聚的人来说,以我的热情和鸡血做杠杆来评价一下这个行程。
1)英国
自驾真是累到了。两个人换着手都累,所以在出发前,最好量力而行,算好公里数,时间,还要留出中途停下来玩的时间,每天驾驶3小时左右我感觉就够了。多了真的很负担。
如果有自驾和火车一起的行程,我建议在自驾结束的那一站多停留一天,可以给一个缓冲的时间恢复精力。
因为在伦敦要拍摄,伦敦没有怎么多逛逛,还是有点遗憾。
2)法国
法国原定了几个城市,但斯特拉斯堡卢森堡因为体力不支,还因为刚经过尼斯恐怖袭击和慕尼黑商场枪袭案件就取消了。在圣米歇尔山呆了两天,前前后后在巴黎呆了四五天,爱上巴黎

2.交通

1)线路(主要是自驾
爱丁堡进,巴黎出,我个人觉得是没什么问题的。先享受自然风光,再进入城市,最后在巴黎购物,整个行程没有什么不完美的地方。
自驾的路线,如果按照原先安排的真的是北部沿线一圈都玩下来,那真的是太完美了。但中间我们一直在商量,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路线,北部沿线没走完就直接南下了,有点遗憾,但不后悔。三段自驾每天的公里数比较相当,或者我建议每天都比前一天少一点也不错。
2)租车
租车的服务快捷周到,提前在网上订好就不会有问题。约好的中午取车,早一点晚一点(我们晚了2小时左右)问题不大,取车地离办手续的门店有一段距离,所以最好是取车后再回酒店拿行李。
还车的时候车里要是干净的,所以那些容易掉渣渣的零食就憋吃了(我吃了薯片,超级后悔)。以免还车那天还要去找地方洗车,英国的天气又那么不好,说来就来,我们还车的时候就很囧。
3)市内交通
记得上学的时候旅行,基本一双不烂之腿全程走完,这次基本都是优步,在伦敦巴黎,优步都超级好用,不用现金交易,不用在街头等车,不用查地铁路线,实在便宜好用。男主说,第一次可以全程在路面上看巴黎(鼻酸)。

3.酒店

这次酒店都是男主负责,高地三晚都是住的airbnb,后面的行程都是酒店,bnb因为是第一次住,不好说,酒店不管是交通还是环境,有几间相当满意。分享一下优劣。
1)高地:
thurso: Max Flores (位置好,在市中心,房东头像挺吓人的,但人挺好的,房东不住一起,整个房子都是你的)
auchtertyre: Madge Hall (天空岛上没有了订的这里,离天空岛30分钟车程,房东一对老夫妻,人好,房间有点小)
2)爱丁堡:the carlton (位置好,王子街附近,酒店外观华丽,房间较小,可以看到最中心的大景)
3)格拉斯哥:albion hotel (在大西路附近,离格拉斯哥大学近,步行10分钟,房间大)
4)利物浦:aloft liverpool hotel by starwood (位置好,服务好,房间现代,景色好)
5)伦敦:club quarters hotel, st paul’s (离圣保罗大教堂真是太近太近了,近的不可思议)
6)巴黎:royal hotel champs, elysees (窗外可以可到凯旋门,离香街近,房间大,服务好)
                hotel catalogue paris gare montparnasse (价格优惠,离地铁站近,房间陈设有年代感,前台素质赞爆)
7)圣米歇尔山:hotel de la digue (位置好,在阳台上可以看到圣山)

4.食物

只说几个印象深刻的,在路上当然也尝了一些随意买的小吃。
1)爱丁堡:arcade bar (这家吃了haggis和青口,分量很扎实,特别是haggis,没吃完,点了前菜和小吃,点多了,啤酒好喝。可能是很多人慕名而去,服务不太好,楼上有个酒吧,应该不错)
2)波特里(天空岛):see breeze (这家吃了海鲜套餐,还不错吧,海鲜棒)这家隔壁的一家fish&chips大排长队,真的好吃。
3)巴黎: apicius(只能说,太正了)
4)  圣米歇尔山:le relais du roy (酒店旁边,价格实惠,点了lamb,美味,但分量也扎实,甜点一般)
                           le sirene (圣米歇尔山上,煎饼果子店,人气,选择超多,适合中国胃)

5.拍摄

拍摄从最开始的四地四组到了三地三组,格拉斯哥打算穿kilt拍摄的那组,因为早起一天都大雨,所以临时取消了,还是很遗憾的。但另外三组约到了,每一组都给一百个赞。
1)天空岛的网红摄影师thekitcher,超级专业,艺术感强,拍摄过程轻松愉悦,男主说,才华真的是可以量化的。
2)伦敦,love storage, 超棒的团队,服务周到,灵活性强,导演,化妆师,摄影师没有一个不敬业,期待成片。
3)圣米歇尔山,pierregobled, 和夫人一起赴约,犀利的法国男人,光感好,对圣山有情感,捕捉的瞬间真实美妙。
4)球衣拍摄和哈利波特拍摄都算顺利(三脚架也是捣饬了很久)。
5)自拍的那些,我只能说,还能看。虽然和专业的不能比,但毕竟真实,哈哈。

ps: 前面说男主的西装是到了之后再买的,如果喜欢苏格兰毛呢西装的朋友,爱丁堡一家叫walker slater的店可以满足你的需求,一套在3000-5000左右。另外一套蓝色西装在格拉斯哥house of fraser选购(正在打折季,相当划算,店员都会帮配,给建议)。

拍摄完毕后,我们的感觉是,摄影师的风格和感觉真是各有所好,但遇到的团队或个人恰好是你喜欢的或者赞赏的,并且拍摄过程又很愉悦的,的确是难得的缘分。我们很幸运,拍摄过程愉悦,并没有让我们讨厌这件事情,或者让我们觉得这只是一件走过场的事,在拍摄中,摄影师让我们彼此的亲近,那一瞬间情感的流露和摄影师的捕捉,可能是我们平时都没有的。现在拍摄的照片出来了一部分,每一组都是我们想要的,喜欢的效果。

第一次写攻略,写的不专业,可能也没有提供太多的足够实用的信息,请原谅!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18 11:34

引用 wangmaomaojing 发表于 2016-08-18 11:34:07 的回复:

回复wangmaomaojing:谢谢😉

2016-08-18 19:2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