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落基山公园群——弥补3年前的遗憾,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ω゜)=☞

Iris LV.4
2016-08-18 05:41 808/7

前传

2013年4月,我和小伙伴跟随加拿大温哥华翠明假期旅游团,前往班夫国家公园一览绝色美景!
可是令人遗憾的是……4月份的阿尔伯塔省还是被冰雪包围一切的状态,几乎所有的湖都结冰了,不能欣赏通彻的美。
唯一能够看到的,就是雪白的世界……
(原谅我找不到当时的图片了

不要留下遗憾,出发吧,小宇宙!

8月份的加拿大是五彩斑斓的,夏秋交替的季节,此时不出发,更待何时!
我们一行5人,计划了5晚6天的自驾游,人均900刀
朋友提供的车,油费,餐费,住宿费都是AA制

行程
---------------------------------------------------------------------------------------------------------------------------------------------
Day 1 Vancouver - Kelowna - Vernon 480 km
Day 2 Vernon - Golden - Lake Emerald - Takakkaw Fall - Banff - Canmore 530 km
Day 3 Canmore - Calgary - Horseshoe Canyon Interpretive Centre - Drumheller - Calgary 400 km
Day 4 Calgary - Johnston Canyon - Lake Louise - Lake Moraine - Banff 300 km
Day 5 Banff - Bow Lake - Lake Peyto - Glacier Adventure - Valemount 420 km
Day 6 Valemount - Vancouver 730 km

共计 2860 KM

Day 1 葡萄园酒庄

Kelowna是BC省有名的红酒大city,所以我们参观了当地好多酒庄咯~
参观的同时还可以品一品酒(需要付费的,但是不贵,具体忘记多少钱了)
个人觉得冰酒还是比较好喝的,比较适合女生,甜甜的,有兴趣的妹子们可以试一试

Stop 1  Quail's Gate Winery
这家酒庄有自己的餐厅,可以在网上make reservation,味道还不错哦~

Stop 2 Mission Hill Winery
这家酒庄位于一个较高的山坡上,从上往下俯瞰Kelowna,美不胜收
Mission Hill自身的葡萄园景色也是棒棒的哦~

Stop 3 Summerhill Pyramid Winery
最后来到了一家华人开的酒庄
这家酒庄是和各大旅行社合作的,你们懂得……
所以我们只是进去看了看就走了,并没有过多的逗留
但是他家的view还是可以的哦~

Day 2 Emerald Lake +Takakkaw F

Stop 1 Emerald Lake 翡翠湖

翡翠湖是旅游团必来的地方,但是,人多不代表她的质量差哦~
碧蓝碧绿的湖水真的如翡翠一般闪耀
坐在湖边休息片刻,静静的看着湖中的倒影和山峰,享受当下的宁静(有几个spots很少有人去,离入口还比较近,让你的眼睛去寻找吧)

Stop 2 Takakkaw Fall

这个景点我不是非常推荐来,因为观看瀑布的距离其实有点远,不是专业摄影的话取景不是很方便,而且很多树会挡住你的View, 所以性价比一般啦~

Day 3 Horseshoe Canyon

Stop 1 Horseshoe Canyon 马蹄峡谷
这是亿万年前恐龙生活过的地方,也是现在保留的较好的恐龙化石发现地
所以,对原始生态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就去吧,不要错过它~

这是免费的景点,但是也有收费的项目,例如直升机俯瞰
貌似45刀一人
但是我恐高,所以怂了,没上去:P

Stop 2 Drumheller 恐龙谷
我们接着来到了一家恐龙主题公园
这里有一个巨高1:1的恐龙模型,站在巨龙脚下,才知道人类多渺小

看到恐龙嘴巴里有人站着吗?可以从内部爬上模型俯瞰哦~~~
门票好像是3刀一人

站在最顶端会有摇晃感,因为高处有风吹嘛,所以感觉还是很酷的!
童心未眠的同学们强烈推荐哦!

ps.因为观景台还是比较小的,建议大家去的时候保持秩序哦~

Day 4 Johnston Canyon + Lakes

Stop 1 Johnston Canyon

这个峡谷总共有3个景点:Lower Fall + Upper Fall + Inkpots
很多外国友人都会选择爬到最顶峰去观赏Ink Pot,来回爬山需要3小时左右哦。

我们没有预留那么多时间,所以选择了爬到Upper Fall,难易度为简单,来回1小时。
路上会碰到很多小松鼠,肉肉的甚是可爱~但是不要向它们投食,小心被罚款2万刀哦!!
爬到Upper Fall的时候,我的感觉是:就只有这样吗??
仔细观察,你会发现你是可以下去Fall的底部的,水流击打到岩石上所产生的冲击力以及气流会让你觉得清爽无比!!

ps. 爬山前记得去上卫生间哦,要不然半路不好解决~

Stop 2 Moraine Lake

前往梦莲湖需要行车到山顶,所以山上还有点冷哦~
需要爬上一个小石丘才能更好的欣赏梦莲湖的美,也就7分钟左右就可以将美景尽收眼底啦~

不过有点可惜,因为山上阴天,不能拍出她的美…

Stop 3 Lake Louise

真的是太多太多游客去路易斯湖了,所以质量就没有其他湖那么高了
乌压压的全是人,没有看风景的心情
加上当时天气阴沉
所以没有拍照
个人不是很推荐这个湖,虽然她的名气大

Day 5 Peyto Lake + Glacier A.

Stop 1 Peyto Lake

Peyto Lake,不是我夸大其词,真的是美得令人词穷!!!
只要爬山10分钟就可以看到最美的湖!最美的湖!最美的胡!
不多说,上图!

看过Peyto Lake我就觉得其他的湖都弱爆了!
班夫国家公园,看这个,就值了!
完爆其他湖!完爆其他湖!完爆其他湖!

Stop 2 Glacier Adventure

因为我和老公之前已经去过冰川了,所以这次并没有再去。但是因为同行的朋友没有去过,所以我们就在山下等他们。
值得推荐的是加拿大独有的大轮雪车,一个车轮比我人还要高哦,加拿大的专利呢!
Adventure时间为3小时
戴上墨镜和外套去玩耍吧~

站牌上写着,如果全球变暖继续下去的话,这座冰川会在100年内消失…
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尽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留住大自然的神作~

Day 6 Go back to Van.

今天除了赶路就是赶路啦~
没有停下来看风景
美好且愉快的旅途就酱紫结束啦~

怎么可以辜负自己的胃!

作为胖墩和吃货,我怎么能让自己的胃将就,不可能~要不然宝宝伐开心!!

Stop 1 Zabb Thai @ Kelowna
当地最最最好吃的泰餐!每次路过我都要去吃!!空着率基本为0!
而且基本电话打不通,因为打电话预约定位的人实在太太太太多啦!
所以想吃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打电话定位!打不通也要打到通为止啊!

特别推荐他们家的咖喱。
什么黄咖喱(微辣)青咖喱(中辣),好吃到燃烧有木有!
还有菠萝炒饭啊,炒米粉啊,流口水ing
泰式奶茶味道很独特哦,推荐!

5个菜,人均16刀,炒鸡物美价廉!

Tel:778-484-3188

Stop 2 Boston Pizza @ Golden

不好吃,量又少,不开心

Stop 3 The Old Spaghetti Factory @ Banff Village

班芙小镇的餐馆真的好多好多,随便挑!
但是每家店人都超级多,要排位子啊~所以锁定哪一家就要提前打电话定位比较保险哦!

因为我特别爱吃意面,所以选择了班芙小镇的The Old Spaghetti Factory!
作为一家有名的连锁店,在味道和食量上是不会偷懒的哦~

无论你点什么,都会有免费的烤面包送上,那叫一个实在!
量很大嘛,女生的话可以share~
我当时太饿了,所以没有拍照就吃掉了
所以我在网上拿一些图给大家参考(有出处)

人均19刀
Tel:403-760-2779

图片转自 https://sandmanhotelgroup.wordpress.com/tag/the-old-spaghetti-factory/

图片转自 http://www.elsiehui.com/food/the-old-spaghetti-factory-banff-alberta/

图片转自 https://www.tripadvisor.ca/LocationPhotoDirectLink-g154911-d784653-i146567183-The_Old_Spaghetti_Factory-Banff_Banff_National_Park_Alberta.html

Stop 4 Saltlik Steakhouse @ Calgary

来到了Alberta省怎么能不试试他们有名的牛肉!
我们锁定了DT一家排名靠前的西餐厅,建议提前一天预订,这样座位有保障~
我当时是6点多打电话过去预订当天的位子,对方告诉我7点30可以,那我就只好先去溜达咯~
结果走着走着遇到了这家店,就进去问有没有位子,然后立刻就有位子…

所以如果对方把你安排的比较晚的话,不妨直接过去问哦~

我们每个人都点了一份牛排,配烤土豆。如果你愿意还可以再点一些蔬菜搭配~
这家店的味道和服务都是很好的,不要忘记给15%的小费啊
人家企台就是靠小费生活的~

(我忘记拍照了

人均50刀
Tel: 403-537-1160
Address: 101 8 Ave SW, Calgary, AB T2P 1B4

Stop 5 U & Me Restaurant 公爵餐厅 @ Calgary

早上还是要来点中式的才能打起精神嘛~
我们选择了一家早茶店,吃吃虾饺喝喝粥,蛮好的~
而且,超级便宜!味道还不错哦!

(我还是忘记拍照了)

人均10刀
233 Centre Street South, Calgary, AB

Stop 6 Sushi Bristo @ Banff Village

两个字:差评
原因:性价比成反比,量超级小,贵还不好吃
这估计是唯一 一家不用排队就能吃上饭的店…略过它…

人均40刀

住宿一定要干净才可以!

我是个出门一定要住的干净才可以,不能将就,要不然不开心…
但是,干净不代表贵哦~

由于我们定的行程安排比较晚,又是旺季,所以好多酒店的价格都是明摆着抢劫!还好我们机智,刷出了几家性价比还可以的酒店~

Day 1 Days Inn Vernon @ 5121 26th st. Vernon

这家店类似于Motel,治安不用担心
我们的房间很干净,没有什么异味,隔音效果还好
包早餐(不要抱太大希望),停车免费

一个房间 税后 150刀

Day 2 WindTower Lodge & Suite @ 160 Kananaskis way, Canmore

我们定的小套房,可以做一些简单的餐食,很温馨
房间很干净,没有异味,但是隔音效果一般,别人打电话都能听得到。不过还好,打电话的哥们到了睡觉时间就乖乖去睡觉了,一整晚睡得很舒服。
包早餐(味道还可以,选择也比较多,服务也很好,如果你愿意,可以给一些小费哦~)
停车免费

一个房间 税后 207刀

Day 3 Delta Calgary Downtown @ 209 4th Ave SE, Calgary
我们定的一间大床房,很干净,没有异味,隔音效果也很好

一间房 税后 225 刀

Day 4 The Rundlestone Lodge @ 537 Banff Ave. @ Banff Village

2张大床房,很干净,没有异味,隔音效果不错

一间房 税后 440刀 --> 5个人在一间房睡,因为实在太贵了而且只有一间房……

Day 5 Super 8 @1465 5th Ave, Valemount

不得不说国外的速8还是非常给力的!
一间大套房,3张双人床,1张单人床,1张可睡沙发,2个卫生间,一个厨房
所以最后一餐我们自己做的火锅附近有家超市,开车3分钟

税后 380刀

PS…

1.提早做计划,因为房价真的很贵
2.出门带牙膏牙刷,或者拖鞋,国外的酒店90%都不提供这些
3.带足换洗衣服和鞋子
4.记得擦防晒霜和戴墨镜,因为超高紫外线,我变黑了…
5.路上有一段没信号,可以准备导航,我们全程都是手机导航
6.带个会拍照的男票或女票,相机品牌不重要
7.出门什么都可以忘记带,但是不要忘记带证件和钱包
8.在哪里都可以刷卡,不用带很多现金
9.懂礼貌,守规矩,不要大声喧哗请切记
10.去国家公园是需要门票的,年终套票,所有国家公园任你去, 不要逃票,别给中国人丢人!

第一次写游记,如有不足请多包涵。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19 11:25

引用 平板椅子 发表于 2016-08-19 11:25:28 的回复:

回复平板椅子:稍微用Lightroom 调色了一下,就没有别的后期处理了☺

2016-08-19 12:42

不错的地方。

2016-08-21 00:20

引用 武大郎帅 发表于 2016-08-21 00:20:20 的回复:

回复武大郎帅:是滴

2016-08-21 00:39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8-22 11:53

引用 刘根明_apple 发表于 2016-08-22 11:53:42 的回复:

回复刘根明_apple:不敢当不敢当,我的文笔实在一般,还需要再磨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