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旺季坦桑尼亚火山口+塞伦盖蒂国家公园+桑给巴尔岛+达累斯萨拉姆14日半自助游(摄影攻略)

Marlene🌍 LV.8
2016-08-18 07:08 2081/7
  • 出发时间/2016-08-04
  • 人物/其它

好吧,这是第一次,一家三口的境外旅游。(捂脸~~~)
工作在坦桑,所以在我回国休假的时候,强烈建议了爸妈来这边看一看。
看过我上一篇爬山攻略的都知道我有一个特别靠谱的朋友,张浩。当地撒哈拉旅游公司的老板。这次我的全部行程,用车都是他提供的~~~感谢感谢感谢~~~

我给撒哈拉99分。多一分怕骄傲~

关于机票。
由于爸爸需要请假,所以迟迟不能确定出发时间。最后提前了大概一个月的时间买了往返机票。
飞行时间过长,整个差不多快24个小时了。所以航班一定要选的舒服。第一个排除的就是埃塞俄比亚了。不多说,坐过都知道,全是泪。
我是在携程上订票的。来时卡塔尔航空,回时阿联酋航空。两个航空公司的航班、服务、机场都没得挑。在迪拜转机的时候,不一定会落到有大免税店的那个航站楼,两个航站楼距离也很长。我第一次回家的时候就是在小航站楼,里面东西很少。多哈机场不大,转机时转一圈刚刚好。所以买了两个不同的航空公司,让爸妈两个机场都逛一逛。普遍认为这样购票价格会高,但实际上我觉得没差多少。没买联程票,特贵。国内段都是全价票。两个人机票22000。

关于签证。
落地签。每人50美金。由于我们第一个酒店是达市的白沙滩会议度假村,所以在写入境卡的时候填了这个酒店的名字。officer说这是商务酒店,让我爸妈每人付250刀工作签的费用,被我聪明的妈拒绝了。

关于行程。
这次行程节奏很慢。达市前后两天,用来休息,Ngorogoro,赛伦盖蒂5天,桑岛5天。行程太紧张的话担心爸妈身体吃不消。由于时差是慢了5小时,所以倒时差很容易。我对酒店是比较挑剔的。之前浩哥根据我想去的地方做了私人订制的行程给我,酒店也按我的要求安排的特别好。

下面就按照入住酒店慢慢说行程。毕竟旅游在外,休息好是十分重要的。

BTW,我带了Gopro,单反标镜头、70-300长焦、14-24超广角。出片以后看了很开心,但背着的时候,真心扛不住!!!!!!要多沉有多沉!!!!!!我的手机是三星S6,有的时候特别给力!!!
编辑

白沙滩会议度假村

WHITE SANDS BEACH RESORT
前两晚是在这里入住。刚下飞机,爸妈很疲惫,所以没有安排在达市的出行,又恰巧我有一些事情没处理完,所以他们就在酒店里休息了两晚。这里距离达市市区比较远。但酒店里很安静,环境很好。赶上月圆,退潮,可以在酒店的沙滩走走。我们住的是套间,所以很方便,我睡的晚也不会打扰他们休息。酒店图片都是随手拍。

Country Lodge

休息调整两天以后,早上从达市坐飞机去了乞力马扎罗机场。飞行时间不到一个小时。Yonna是我们的导游兼司机。我们叫他小妖。落地后我们在阿鲁沙用了午餐。这里有个小插曲。吃饭的时候遇见了四个祖国同胞,她们是从肯尼亚开车过来,在阿鲁沙玩两天,没有男生一起。一个人到了饭店就说有小黑跟踪她。所以她们赶快就回来了。提醒大家,坦桑不推荐完全自助游!!!因为实在达不到欧美那种安全程度,但也不要过分担心。想要自由度可以半自助,让旅游公司配车,然后想去哪里司机车接车送,安全系数就会提高很多,基本不会有问题。
这一天会路过LAKE MANYARA, 然后经过东非大裂谷ROTHIA段,再抵达酒店。但我的行程弹性很大。在途中小妖问我可不可以今天就参观马赛人的村庄,这本来是后几天的行程,但今天时间充裕。我欣然同意。早就想带着单反好好拍拍马赛人的,但……
路过LAKE MANYARA的时候,我们没有进去,只是在观景台看了看,因为公园不大,等着进塞伦盖蒂国家公园,所以就在高处看看地貌就可以了。
路过马赛人村庄的时候,由于当时只有我们一台Safari车,加上刚来到非洲,爸爸有点“文化休克”,比较抵触马赛人,不情愿进入村庄。我也只能束手就擒--。放弃对马赛人的拍摄-。
这天入住的是Country Lodge 虽然我之前的行程单上写的是Olea Lodge。因为充分相信张老板,所以对我来说这种更改没有任何问题。因为我知道他安排的错不了!!!旺季的坦桑尼亚酒店是很难预订的。如果旅游中有这种临时变化也算正常现象~

马赛人的男人、女人们。游客来了男人们会围着你唱歌跳舞。要问清你的导游有没有付过钱给他们,没付钱的时候不要给他们拍照,避免被宰~付过后就随便拍吧。拍出来的片子真的特别独特!一般会有一个说英语的马赛人出来和你沟通,其他多数都不会说英语,只能说斯语。如果有什么问题,就可以尽管问他。包括他们的生活习惯等。他们的房子就有点惨不忍睹了。这种照片我就不抛了,大家留点悬念,去了自己看--。我当时只带了广角下去,所以想拍特写就很不方便了。但一路上风沙很大,也不方便更换镜头,加上我爸有点小情绪,我就草草收场了。
到了酒店以后,由于地势高了,所以比较冷。又是坦桑的旱季,8月是最冷的季节。建议薄羽绒服。对!你没看错!薄羽绒服!!!在火山口是十分实用的。要穿几天。而且进入火山口后,灰尘尘土特别大,真的是灰头土脸。有洁癖的就别来玩了,灰尘能把你逼疯。建议戴口罩、晚上洗澡的时候--。好好洗洗你们的小鼻子。。。

Wildlife lodge 5星悬崖景观酒店

早餐以后就出发去火山口保护区啦。因为有人居住,所以叫保护区。国家公园里是不允许有人居住的!旅游旺季,到了火山口门口,你就知道有多少Safari车了。全是丰田陆地巡洋舰!各种颜色,像车展一样。小妖去拿入园许可的时候,我们就在门口逛逛,特别提醒,有很多狒狒在附近。拿好你的东西,小心它们扑过来抢你~

进园以后就可以欣赏原始森林了,一直坐在车里,看风景。会到一个观景台,穿好衣服,很冷。可以俯瞰整个保护区,很漂亮,很震撼~能看见成群的牛群,羊群,还有湖。因为地理位置偏高,会有很多云,所以拍起片不是特别容易。午饭是早上从酒店带出来的lunch box。纸盒子里放了鸡腿,鸡蛋,果汁,面包等等。每天的lunch box 就像潘多拉盒子。总也不一样,打开总有点小惊喜。我把剩下的lunch box给了围着我们车的马赛人小孩儿。这些常见的食物,他们是真的不容易得到!我们把车停到EMPAKAI火山口入口边,用过午餐后,会有持枪向导和我们一起下到火山口里面,到盐湖边看一看。想拍火烈鸟的伙伴注意了!成群的火烈鸟应该在LAKE MANYARA这里,但也是由于和赛伦盖蒂景色撞车,所以我也没有去。那里有成群的火烈鸟,但是70-300的镜头拍不到。EMPAKAI火山口虽然火烈鸟比较少,但是拍出来很漂亮!也能拍得清楚。下火山口的时候不用害怕,也许你这个时段不会有太多游客,持枪也只是为了保证安全。不会有什么凶猛的野兽。我们一路只看见了几只牛,导游挥挥手,牛就扭头吃草去了。下山以后还要上来,不建议穿羽绒服了!!!太热的话会引起身体不适,如果带着父母来,看看爬山高度能不能承受,如果不能就不要勉强了。

从火山口上来以后,就一路直奔酒店啦。这一路就可以举着单反啦!会有成群的斑马,散落一地的马赛人村庄。遇到喜欢的景色我就让小妖停车。然后拍好再走。我还是不善于偷拍。如果马赛人看见你拍他,就会上来要钱,很头疼。但他们的民族服装很有特色。4岁左右的小朋友就可以放羊放牛。有时候就看见一个马赛人拿着他们的武器木棍,就站在高原上。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你觉得他们孤独吗?有的会和你不停的挥手,有的看见车会向你奔跑。可我只是他们眼中匆忙的赶路人。

晚上入住的酒店是我早就中意好了。是一次看见浩哥的朋友圈,所以这次强烈要求入住~但是!去的太晚,黑天了--。没看见外面。起的太早!全是大雾!也没看见外面!摔~!不过酒店里面也很好!还有看奥运会的地方~

Lobo wildlife Lodge正式进入塞伦盖蒂

这天正式进入塞伦盖蒂国家公园。鸡冻!鸡冻!鸡冻!
先走120公里戈壁。回程路上我还看见了骆驼!!!会有很多非洲羚羊在这段路上出现,也有长颈鹿。
一路很颠簸,你会发现,周围四下无人,但只要你停车,就会有马赛人跑出来。你也看不见他们是从哪里出来的,四下空旷戈壁,让你百思不得其解。他们会和你搭讪。小心了,拍了照片就要给钱哦!是的,我们的车出了一点小问题,小妖修车的时候,我和爸爸下车张望。然后我就搭讪了两个小弟弟。拍完照片直接伸出小黑手,我说要食物吗?他们不要,只要钱!!!OMG

到了塞伦盖蒂的门口,小妖还是需要拿入园许可的。这时候就可以上NAABI山,俯瞰一下大草原的风光!景色真的很好!由于要保护动物们的生存环境,所以没有柏油马路。站在山上,每一处都像风景!路就像画在地上一样~想要玩的干干净净肯定是不能了。回酒店洗澡都能洗下二两土。所以不要太在意了~口罩最好要带,一天两个比较好。风沙大的时候呼吸都觉得呛。
中午抵达SERONERA休息区。可以休整一下。泡了两碗方便面,付了Dada 4000先令。人民币12块!这只是热水的费用,我准备了一个登机箱,里面都是在中国超市买的食物,我怕爸妈这段时间吃不惯西餐。但事实证明,我多虑了--。其实进入火山口以后物价就比较高了。因为不好运输,这个道理全世界旅游景点都是一样的,尤其是这里。

休息区里有一小块地方,有对动物的介绍。由于当地导游都说英语,所以建议伙伴们可以把这个介绍图拍到手机里,上面有大部分动物的斯语名称和英语名称。这样导游再介绍动物的时候就能容易的听懂了。进入塞伦盖蒂以后没有信号,用网络是困难的。酒店有付费的网络,比较贵--。
下午开始在塞伦盖蒂里猎游。没开多远就看见狮子了,更幸运的是也看见花豹了!相对而言,花豹是比较容易看到的。它们会在树上休息,猎豹很不容易看到。我们在塞伦盖蒂里三天,走的那天看到了!!!

今晚入住的酒店和昨天晚上是属于同一家的。塞伦盖蒂里的酒店数量有限,所以且住且珍惜!酒店的附近就有很多动物啦,大象,野牛等等。餐厅里的树被玻璃房隔离出去~是一个小亮点。在坦桑尼亚,每一棵树都是属于国家的,任何人不能私自砍伐树木。只有政府同意,才能伐木。酒店里有一个观景台,可以看日出日落。观景台周围有很多狒狒、猴子、还有不知道是豚鼠还是豚兔儿~

自然界的自燃。

小插曲,小妖的巡洋舰遇见大象的时候认了怂~
一只老象在距离Safari车还有两米的地方停下来,我们都保持安静,怕激怒它。小妖把车熄了火。我们等了半天,它也不走,就打算离开。然后我说走吧。小妖打了一下火失败了,然后回头看看我,哭笑不得的说,我得下车,有点小问题,打不着火。那一脸懵逼的表情,笑死我了。我说别急,注意安全。又等了5分钟,老象走到了我们车的左面,迎面又恰巧来了一辆车。小妖让这辆车帮忙挡住象的视线,下车飞快掀开车盖,捅咕了一下,回到了车上我们又继续出发。越想他那一脸懵逼的表情我就越想笑。这要旁边蹲个狮子,可咋办?

有学弟问,如果河马放屁会怎么办--。好一堆可怜的河马。旱季日子不好过啊~

碰巧赶上这只豹子在树上吃羚羊。没几分钟就下树啦!小妖说我们SO LUCKY!其实距离还是比较远,300打出来也没有特别的清晰。如果是200就不要带进去了,基本没用。什么都拍不到。

打架~

KATI KATI帐篷酒店

旱季来塞伦盖蒂,肯定是想碰运气,去看动物大迁徙,角马过河。so lucky呀~真的看见了!这一天行程很紧张。因为要跑到马拉河边,邻近肯尼亚,所以这一天要12个小时。早上7点就出发了。大概11点多才到河边,这一路上,看见了成千上万只的角马聚集在一起。吃草休息迁徙。非常非常壮观。很多Safari都聚集在河边,开始我还不明所以,河对岸的角马成群结队的不停像前走着,我们的车就远远的在河对岸跟着一起向同一方向前进。正在我百无聊赖抠手机的时候,突然小妖一脚油门,一瞬间,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无数辆Safari的车,真不知道这些车都藏在哪里了,也都冲了出来,原来角马过河了!!!大家都去水边抢位置了!!!车上架着长枪短炮,几辆Safari把角马上岸的路堵上了,过了两批之后,后面没跟上的角马就犹豫着回了头。酝酿下一次过河。这个过程太震撼了。就直接抛图好了。小妖干导游8年,也只看见了4次!

下午我们就返程去帐篷酒店。不过巡洋舰水箱漏了。因为路上太颠簸了。其实时不时就会在路上发现停车整修的Safari车。进去一看就知道了,有时候那路,真的不是路,是坑。各种坑。所以车出问题也是正常现象。不用担心,也不用闹你的旅游公司,以为谁都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情。不过好就好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只要车停下,路过的车辆都会停下来询问,并帮忙。我们的水箱漏了,就需要不停的加水才能开走。我们的饮用水也都用上了,路过的车辆也会给我们几瓶水,集少成多。最后勉强维持到了一个小修理站。由于修车耽误了一下时间,我们抵达帐篷酒店的时间就比较晚。 塞伦盖蒂里没有灯光,夜间行车不能开远光灯,会吓到动物,所以只能近光灯慢慢开,也不用过于担心导游在黑暗中迷路走失。虽然手机没信号,但他们还有对讲机,而且,每一个允许进入塞伦盖蒂的导游,都是经过国家严格的考试选拔出来的。在当地是高薪职业,黑人的素质都很好,英语也不错。走夜路的时候不要浪费时间,抬头看看星空吧。没有光污染的夜空,群星闪烁。夜间也会看见很多白天看不到的动物,很刺激~塞伦盖蒂里的酒店每天在一定时间内会和入园处联络,汇报游客人数,所以一旦你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回到酒店,就会立刻被发现,酒店和公园都会派人出去寻找。这个旅游业已经很成熟了,所以不用害怕。帐篷酒店是根据以前欧洲贵族涉猎的帐篷建成的,经常会跟着动物的脚步迁移。地点不是一成不变的。马拉河边的酒店看迁徙方便,能达到一两千美金一晚。
晚上洗澡的时候,会有Kaka帮你烧好水,然后在外面倒入桶内,水量够一个人洗十分钟,水温非常舒服。在这种环境下还能洗上热水澡,简直太幸福了!

去马拉河的路上看日出

lunch box

哪里有车,哪就有值得一看的东西

帐篷酒店外的日落

在帐篷酒店住了两天。最后一天是在SERONERA猎游。这是整个地区唯一一个永久水源地。这一天拍了好多动物。原谅我的懒惰。常见的,我就不发图了--。最后一天离开的时候,我又把之前没看到的动物都看到了!甚至有一头母狮子在我们车的旁边!也看到了热气球。每个人500美金。不是很推荐,我没有玩这个。要凌晨3点起来-10点。7个小时,时间比较久,不适合上了年纪的人玩。以后可以去发达国家试一试,价格也会便宜很多!但是,不得不说,迎着日出,热气球升起来,真的很美!整个塞伦盖蒂,日出日落时,美到无法呼吸~

狩猎!在这看了半个多小时,狮子就是不扑,羚羊也一动不动。小狮子就在旁边睡觉。Safari的车挤得水泄不通。

African house hotel

早上6点多就从塞伦盖蒂里出发赶到阿鲁沙坐飞机去桑岛了。早起的塞伦盖蒂充满了惊喜,看到了猎豹。无奈,实在拍不清楚。但我发现自己有时候就瞎--。还不如我爸的老花眼好用。总得用相机一顿瞎拍然后放da才能看清--。小妖的眼睛就不用说了,比望远镜还好用。

狮子脖子上的项圈,是用来做科研,所以才佩戴上的。用于定位。塞伦盖蒂太大,要跟踪它只能这样。科研结束后就会取下来。

早上出发为我们准备Lunch box的小哥

小妖的陆地巡洋舰我也是给跪了。那天停在路边看狮子,我站在座椅上正拍得欢,突然车子熄火了。我立马惶恐的看着他,我说没事吧?他也笑了,他说别担心,没事儿。我怎么能不担心?!出公园之前都好好的,刚走出去几米,巡洋舰就不行了。老毛病犯了。这回可好,一路人一边打水一边开!但是!让我看见了人间冷暖,也让我发现了智慧都来自民间!!!
水箱漏了!!!
怎么办?!!!
小妖问过路车要了4包茶叶!一个生鸡蛋!
我看着他把茶叶洒进了水箱。又看着他把鸡蛋打进了水箱!
茶叶蛋是这么做的么???
他是想利用沏开的茶叶和煮熟的荷包蛋堵住水箱的漏洞。。。
轮到我傻眼了。。。
原本充足的时间让我们磨蹭没了。最后出了火山口,又喊了一辆面包车,直奔机场。120迈,跑的那叫一个酸爽。不过坦桑的小飞机很随意啦。像公交车一样,乘客不到就等等嘛,也不着急飞。飞不满人我们就空中通知乘客一声,换个城市降落拉上人再回来。第一次发图片给闺蜜看我坐的小飞机,她说好羡慕我坐到了电视剧里的道具飞机。。。

阿鲁沙机场。看起来就像欧洲的一个小镇。

这算大飞机了。登机牌都是手写的,写错了就划掉重写。小哥随意更改时间日期座位号。飞机没有洗手间,可以容纳19个乘客。没坐副机长可以不开飞机,腾个位置给旅客。我来达市的时候,小飞机,加上俩机长,11个人--。什么空少空姐,我们不需要!

落地桑岛,浩哥就开车去接我们啦。晚上在石头城里唯一一家中餐馆吃饭。炒海螺片我真是欲罢不能啊~海鲜便宜的让你看了菜牌都想哭。来了就吃海鲜吧!吃海鲜吧!吃海鲜吧!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African house hotel 这座建筑已经100年了。走廊里挂了很多以前的相片。很有味道。据说周总理来的时候也是住这里哦。Sunset bar 看日出是个好地方。地理位置非常好,在石头城里逛逛,出海都很方便!

连着在African house 住了三晚,可以洗洗衣服,调整一下。
早饭后我们去了香料园。向导也带着一个小跟班,他讲到什么的时候,小跟班儿就用小刀挖一些下来,或者摘些叶子揉碎了给我们闻。因为我已经在坦桑工作了一年,所以到香料园里发现很多都是市面上有卖的。去了就知道为什么黑人香水味道那么重了。他们就很喜欢那种带有辛辣刺鼻的香味。还看了摘椰子表演。我的天呢。那是几层楼高的椰子树?!椰肉很好吃。小跟班儿还用绿草编了帽子,小龙虾给我们。特别逗的是帽子编完是绿色的,还有一条赔了红花的绿领带。执意要给我爸带上。不得不说,手很巧。走之前小费是一定要付的。他们也会提醒你。
导游Salam是当地的化学老师,趁学校放假出来当导游。英语说的很好,讲解也很棒。拉着我们围着中国建的体育场转了一圈。每当路过一处,只要有故事,就讲一讲。时间观念也很准时,小黑迟到都见怪不怪了。不过他很尽职尽责。午饭后我们回酒店休息了一下。下午4点多比较凉快的时候,跟着他在石头城里转了转。桑岛石头城是比较值得看的,这里是老城区。新城区就没有什么特点,就是普通街道和楼房。我们去了奴隶市场。看了真是痛心啊!!!老城堡、王宫博物馆都走马观花了一遍!不得不吐槽,这王宫,是我见过最穷最简陋的王宫了。里面的照片,都不是非洲人。开始是阿拉伯人殖民,中间还有别的国家,最后是英国。所以我们看到的历史都是来自于殖民后的事情。可能之前,马赛人忙着杀牛喝血呢吧。
晚上在海边喝点啤酒聊聊天。
第二天是有名的Safari blue!!!这不是我第一次去了。帆船一日游~可以游泳浮潜。日子不对,不能下水浮潜,但在船上喂喂鱼,Gopro就可以用啦!就是这天出海的人太多了~~~
午饭是海鲜烧烤。有你们喜欢的Lobster ~~~
下午扬帆启程~感觉酷毙了~

700年的老树~巨大无比

Hideaway

7点出发去海豚湾追野生海豚!真是让我崩溃的一上午!带了长焦,准备拍一下!但是!太多余了!根本不可能。海豚速度太快,出来就潜下去,然后船太晃。根本打不到。加上我有点瞎,总也看不见在哪。后来果断弃了单反。直接拿着Gopro调成每秒30。一顿乱拍,瞎猫总能碰上死耗子吧。一只海豚出来了。就看像下饺子一样,十个哥们跳下去了。羡慕死我了!!!

来桑岛不能不去沙滩啦。在石头城玩够了就应该找个奢华酒店休息啦。这样才是旅游度假一体化啊。开始安排了Lagemma 5星酒店。但是浩哥说去Hideaway试试吧,据说是桑岛唯一一家6星。和Lagemma是邻居。在桑岛比较远的海岸了。真的是非常非常漂亮。酒店入住以后就哪里也不想去了!!!

毛巾上都是大H的标识。看起来像XXX一样。 嘻嘻。

我的房间还给了一瓶香槟,爸妈的房间里却没有。一路走来,一直都是一个人睡了双人房和双人床。妈妈直说浪费--。那怎么办。没有人陪,我不能在路上随便抓吧。酒店一般都是14点入住,12点退房。因为能说一点点斯语,所以吃饭的时候服务小哥总会不停的过来搭讪。退房后回到石头城,跟着浩哥出海去了龟岛。还蹭了一会儿浮潜。好嘛。本来我就近视--。穿着就救生衣,把我往水里一扔,看去吧!!!他发现哪里好看再拖着我过去--。不会游泳的人,心里有多苦?!Gopro都拍不到什么,这水是有多深?!回到岸上,第一次带爸妈去吃了黑人餐。说白了也是我的工作餐。让他们也感受一下。牛肉吃得我第二天腮帮子都疼。晚上7点航班回达市。不是我乱说,这趟航班20分钟。预计7点起飞,但是当工作人员发现乘客都到了。6点半就飞了。7点我就降落了。

190多岁的龟。它有好几百斤!!!老么大了。

Golden Tulip

这是坦桑之旅的最后一个落脚点。回到达市以后,爸妈睡了一个早觉,我去了黑木市场。买些当地比较有特色的小东西。中午回到酒店,接他们去Slipway hotel 转了转小店,吃了顿印度洋龙虾。这地方,真的就海鲜便宜了。。中餐馆是很贵的。然后又去了趟Seaclif。一直有一辆车跟着我们,晚上带他们去泰和山庄吃了鸡汤火锅,补补胃里的亏空。

终点。

我很喜欢这段旅程的。总结了一下出来玩,不能太矫情,不能太较真。攻略一定要看,擦亮眼睛选择一个好的旅游公司,要一个口齿清晰,做事利落的小黑导游。在达市的这两天,浩哥给我安排了司机,所以我就自己带着爸妈四处逛逛。如果没有来过坦桑的朋友,就不建议这样了。还是要个导游比较好。达市值得去的地方不是特别多,堵车也比较严重,莫不如在酒店休整一下,这样飞国际航段也不会太累。

关于费用。除去爸妈机票,我付了一万一的美金,包括了小费等所有费用。按现在的汇率算下来,一共要小10万了。穷游欧洲,富游非洲。这快是我一整年的津贴了。不过很值。毕竟非洲值得一看。我小时候的梦想是30岁的时候带爸妈去欧洲转一转。没想到26岁的时候可以先带他们来非洲看一看。不过送他们走的时候,我看见妈妈哭了-。我还要在这呆上一年,才能回家。哭的我心都碎成渣了。

关于备品类的我几乎没怎么说。因为每个人出游的习惯不一样。我就是出门特别烦的那种,箱子就带了3个。背包3个,相机包一个。与其说带的全,不如说带了很多没用的。强迫症不带又焦虑。所以要是有什么东西犹豫带不带可以问我一下。

广告植入太多了~但我不能不再说三遍~撒哈拉撒哈拉撒哈拉。(有时候运气好,遇到酒店紧张订不到房,会有升级酒店的机会呢。老板是真的好心~)需要张老板联络的方式的可以私信我!!!

文章/图片如需转载请告知一下啦~

印度洋。缺了一个你。

引用 Marlene🌍 的文字:

楼主真棒!叔叔阿姨肯定以你为傲的。

2016-08-18 11:18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8-18 11:18:53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嘻嘻,谢谢~

2016-08-18 12:00

2016-08-18 13:48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19 11:25

引用 诸葛小猫咪 发表于 2016-08-19 11:25:29 的回复:

回复诸葛小猫咪:从经济角度,和安全问题上来说,不推荐呢。Safari 一辆车可以坐7个人,举例子一天租金200刀的话,4个人就是一人50,要是你自己包车超贵,房间也是哦,我还补了700刀和房间差~可以过来拼团。

2016-08-19 13:09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8-22 16:55

引用 _玩世不恭_ 发表于 2016-08-22 16:55:00 的回复:

回复_玩世不恭_:是的!很赞同!趁着年轻,多走走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