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戴河两日亲子游

明姬舞月 LV.5
2016-08-18 08:32 613/2

出发去海边~

从宝宝一岁开始,年年都带宝宝去海边,前几次去的都是东戴河,同一个地方,住在同一家农家院,今年计划换个地方。青岛比较远,从北京自驾太累,所以选择了南戴河。计划是一波n折,原本打算宝宝找个伴儿,小朋友一块去。最后是我们一家三口加上老公朋友两口子,哈哈,不过宝宝很喜欢叔叔阿姨,玩得也很high。
目的地:秦皇岛抚宁南戴河渔港道
行程:2DAY  周五下午出发,周日中午返程
出游目的:亲子海边游 狂吃海鲜
费用:油费:400元,过路费:300元 住店:210元/晚 2晚;早餐:100元两天;海边浴场停车位:20元;扎帐篷占地费:20元;海鲜午餐、晚餐:1100元左右。
周五晚上去海边的车还是比较多的,服务区停满了车,几乎都是京牌,我们是晚上11点多才到南戴河。导航到了订的旅店。建议大家提前和店家联系,因为好多店铺集中建在一起,停车位有限,道路也比较狭窄。
由于是旺季,这次出行也是当周才决定的,所以订的店价格相对平时较高。
安排在三层,拎着大箱子、抱着孩子爬的楼梯,房间还算干净,没有热水壶、吹风机,其他基本的配套还比较齐全,被褥还比较干净

细沙漫步海边游

因为带着孩子,所以早上比较磨叽(我不会告诉你是本人一早要梳洗打扮浪费时间的),大概9点多10点到的海边,开车前往,海边的道路两边可以停车,但是要收费,20块钱一次。从住的旅店其实走路10来分钟就到,但是带着孩子,还打算扎帐篷,东西比较多,所以开车过来的。
本来以为不租大伞自己扎帐篷能省钱,结果扎帐篷还要收20块钱,但此次的经验是,下次不带帐篷了,帐篷里又闷又热,不如租了大伞,来两把躺椅方便,野餐垫和爬行垫可以自带,铺在沙滩上很方便。
建议下海游泳玩水,为了安全还是别用自带的塑料游泳圈,不安全。我们就是为了好看,买的火烈鸟,大甜甜圈游泳圈,虽然好看,但是不如橡胶的结实,所以,建议大家别图便宜为了好看,忽视了安全。
我们是上午到的沙滩,当天的天气有点阴天,不是很晒,所以忽略了做防晒,主要摸了脸,大家都没往后背摸防晒霜,结果一个个的都晒伤了,而且阴天不觉得晒,但紫外线特别强,更容易晒伤,去海边玩的朋友一定别向我们一样,尤其是是皮肤白皙的朋友,更不仅晒,晒完了就跟虾米一样。
带宝宝来玩的最好给宝宝连身的泳衣,去年我们穿的是长袖的,今年是短袖连身泳衣,给宝宝脸上擦了防晒霜,一定要用宝宝防晒霜,大人的防晒霜有酒精,而且随着汗水或海水流进眼里,防晒霜是辣眼睛的。给宝宝擦防晒一定要在鼻头、脑门都擦一些,但最好还是能给宝宝戴帽子,打防晒伞,我一直给宝宝当移动遮阳伞,所以宝宝没有被晒伤。
还有我的泳衣,大家忽略妈妈肚子上的n多道褶子,值得推荐,长袖的泳衣沙滩上很少,而且长袖抹防晒霜

海鲜大餐我们来了

中午在住的地方附件随便吃了点,玩了一上午太饿了,吃了两大碗饭,下午4、5点钟准备到海边走走,后来决定直接吃饭,5点多钟好多人都去海边了,太阳下来了,不晒,我们跟人家反着,直接吃饭。去了一家大众点评推荐的饭店,好像叫渔家海鲜阁,在沙滩附近,5点多钟还没有人去吃,早去的鸟儿有虫吃。
虽然我们去的这家价格相对其他家贵一点,但是海鲜很肥呀,服务员还教了怎么剥皮皮虾。牡蛎有一点点干,还是喜欢吃烤的,虾很鲜,蛏子吧,要开里边有绿绿黑黑的,我觉得是便便,哈哈有人说是胃,问了服务员,说可以吃,总之蛏子味道不错,扇贝吧,说是当地的特产,但本人对扇贝不是很感冒。大螃蟹就说啦,我是喜欢吃蟹肉的,吃得很嗨!蟹黄蟹膏我都不感兴趣,总之,这一餐吃得很嗨。加上宝宝,4个大人,一个孩子,一共消费了553,还点了一个海鲜面,价格还算公道。
PS:剥皮皮虾小技巧
先把虾的小腿都剥掉,然后沿着边边把皮剥开,从头尾折开,一整条都出来啦,前脚掰下来,里边的肉肉也不少,这样吃皮皮虾,肉肉不浪费。

新奥海底世界

周日大太阳出来了,大家都被晒伤了,所以选择了室内游,去了新奥海底世界,团的票65元单馆价格,85双馆价格,我们只去了海底世界,海豚馆排了老长的队,所以放弃了。海底世界比较老旧而且比较小,65的价格吧,有点贵了,但孩子还是有得看的。

中午在附近搜了一家评价比较高的海鲜馆,晓捷平价海鲜馆,人真的多,提前在大众订了座,所以去了没怎么等。这次点了椒盐皮皮虾,虽然说是皮脆点,但是别像我一样傻了吧唧直接放嘴里……还是需要剥皮的。螃蟹还是很肥的,照旧点了辣炒蛤蜊,这是每餐必点的,每家做得都差不多,味道都还不错。

返程回家啦

吃晚饭1点多快两点了,返程啦~
此次出行还是很满意的,海边的沙子很细,适合宝宝们
海边是每年必去的,原来主要是为了吃海鲜,带孩子玩,今年发现,有时候要让孩子自己决定去哪里干什么,到海底世界的时候,虽然超级害怕鱼,但是还是陪宝宝去了。本来是想带他看海豚的,后来人多放弃了。大人们总是把自己的想法放在首位,当孩子不能按照自己想的去做的时候,就会控制孩子,我们却没想一想,孩子想要的时候,我们是否尊重了他的意见?
海底世界不大,有时候宝宝一直看着一条小鱼游来游去,大人们可能觉得这有啥看的,硬要把孩子拉走去看别的。也许,在孩子的世界里,一条小鱼就是他最想看的。所以,每看完一个小展厅,我都会问宝宝,我们去看下一个好么,他同意了我们才会转战下一个展台。
有时候,孩子静静的玩沙子,看小鱼游来游去,这才是他们想要的,而我们更应该尊重他们的选择。
出游的目的不是为了让他看的更多,了解更多世界,而是想让他更加了解自己,也是让爸爸妈妈们了解孩子想要的是什么?我们只需在旁边静静的看,陪伴在他们身旁,我们聒噪地指手画脚,只是把孩子强拉到自己设想的轨道。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