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欧罗巴(三)

fyjp (hangzhou) LV.8
2016-08-18 08:33 257/6
  • 出发时间/2016-07-27
  • 人均费用/20000RMB

第六天.两个月前定了慕尼黑苏黎世的EC194次直达列车,12:33发车,16:53到达。考虑到第一次坐欧洲的火车,对人家的情况不了解,早早来到火车站(被外甥女好一通嘲笑)。没有安检、没有查票,根据显示屏的提示找到站台等上车就行。大部分人果然都是优哉游哉掐着点上车,有推着自行车的,有牵着狗狗的。

我们逛遍了火车站所有的商店,买了水果、寿司当午餐,捱到12:20来到站台。一直等到12:35也没见列车的影子(不是说欧铁很准时的吗?),我去站台的显示屏一看,列车的信息已经没有啦,没有啦

。赶忙用英语询问旁边的旅客,她说刚才听到列车取消的通知(广播用的是德语,我们当然听不懂啊),你们赶快去服务中心问一下。哎,碰到窗口那个小哥吧,长得还行,英语是正当不灵,指手画脚、面红耳赤地交流了半天,帮我们改签了下午3点多的列车,不过不是直达,先坐半个小时到一个叫Augsburg的小站,然后再换车去苏黎世,换乘时间有26分钟。他建议,如果急的话,我们办理退票,然后去坐长途大巴,到苏黎世只要三个小时,不过我们没有接受(我想大巴肯定没火车坐着舒服)。时间还早,我们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坐公交去市区找家馆子填饱肚子先。离发车还有半个小时来到站台,同伴们忙着低头刷手机,我是担心再遭遇什么幺蛾子,每隔两分钟去看一下显示屏。临发车,显示屏指示我们的列车换站台了,我向离我最近那位工作人员确认后,赶紧招呼那些低头族换地儿。这回列车倒是准点来了,上车找了离门近的座位(要换车,这样可以节省时间啊,瞧我的心思多缜密

)。左等右等就是不开车,旅客倒是源源不断地上来。那我又急啦,拿着车票问旁边的小哥(这回英语蛮棒的):“请问是这辆列车吗?”答:“是啊.”问:“为啥不按时开呢?”答:“因为换站台了,工作人员在招呼原来站台的旅客上车呢。”奶奶个熊,为嘛不跑两步,麻溜地上车啊(心里默默地爆了句粗口)。还好,列车延迟了十二分钟启动了,没有耽误我们换乘。四十分钟后,终于坐上了去苏黎世的列车,悬着的心也放下了。大概晚上九点钟到达了预定的酒店。Alexander酒店在利马特河东岸,从火车站出来步行不到十分钟,苏黎世大学就在酒店背后的山坡上。酒店门口有不少饭店和酒吧,照理应该去品尝芝士火锅的,还没进门,被坐在门口的食客的火锅熏跑了,旁边找了家看起来比较干净的意大利餐馆(味道蛮赞,第二天也在这里解决)。酒足饭饱后,溜达到利马特河边,远处烟花璀璨,原来8月1日是瑞士的国庆节啊。

第七天.半夜下了场雨,气温很是适宜。早餐后坐电车来到苏黎世湖(其实不到1公里路程,可酒店送的两日票总得用吧),和天鹅们来个亲密接触。

喂完天鹅,来到离湖很近的FIFA 博物馆,热爱足球的蜂友一定要去哦,里面有很多互动的游戏。

各国的球衣:

大力神杯:

游览FIFA博物馆后,来到市中心的班霍夫大街(别名车站大街,正对着中央火车站BHF),这里遍布世界顶级奢侈品牌,私人银行林立,也是世界上其中一条最昂贵的购物大道。据说地底下是各大银行的金库,堆满了黄金珠宝。

中餐在一家超人气的百年素菜馆“Hiltl”解决,强烈推荐。没能力在班霍夫大街一掷千金,尝一颗百年老店Sprunglide 顶级手工巧克力还是可行的,花13欧买了八颗Sprunglide各种口味的巧克力球。

上林霍夫公园观赏苏黎世美景,对岸的双塔就是注明的苏黎世大教堂。

因为黄轩的《翻译官》而被迷妹们耳熟能详的苏黎世大学:

第八天.相比较而言,我更喜欢苏黎世的静谧,日内瓦作为一个工业城市显得嘈杂。从苏黎世坐火车两个半小时到达日内瓦。Check in 后步行到日内瓦湖边,买的游湖船票是三点钟的,离开船时间还有四十分钟,就去了对岸的英国公园看日内瓦最最最著名的大花钟。

140米高的大喷泉据说是日内瓦的骄傲,不过和我大杭州的西湖音乐喷泉比还是逊色不少,哈哈。
第九天.联合国万国宫,也是就是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也可称之为联合国欧洲总部。

广场上的断腿木椅:

在经历了到欧洲以来最严格的安检后,买了十二点的英文团参观票,不过工作人员很贴心地解释:如果参观的中国游人多的话,会安排中文导游。大概十一点四十分左右,一位刚带完团出来的华裔美女广播到:“参加十二点参观团的中国朋友请举一下手。”数了一下大概有十五六位来自大陆的朋友。华裔美女和一旁的欧洲帅哥一番交流,明显是为了临时拆分的十二点档的两个参观团调整一下游览线路,避免冲突。欧耶!
新建的由阿联酋捐赠的会议厅:

这里最大的会议室,说是下午两点钟将召开会议,讨论叙利亚什么问题:

中国赠送的礼品——巨幅的天坛挂毯:

后花园:

万国宫后门对着国际红十字会:

下午去了百达翡丽钟表博物馆,内部不允许拍照,故而无法给蜂友们展示里面的精彩。女儿说:“名表果然奢华,但是看得发困,可能是心里太明白自己买不起。”你娘我感同身受

从博物馆出来回酒店时经过日内瓦大学、圣彼得大教堂(几乎每个城市不管大小,都有同名的大教堂,谁让彼得是耶稣的爱徒呢?)

第十天.去巴塞罗那的航班在下午四点多,还有大把的时间挥霍在日内瓦,去了日内瓦湖和罗纳河交接处的罗梭岛消磨时间。

下午六点到巴塞罗那机场,坐大巴、地铁一路辗转到了酒店最近的地铁站,一出地铁站,被恢弘的圣家堂震撼了!巴塞罗那是这次旅程的精华,在盛夏欧罗巴(四)里详细道来。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18 11:34

2016-08-18 11:48

引用 xwbill 发表于 2016-08-18 11:34:08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xwbill:最好有个伴。

2016-08-18 11:50

2016-08-18 13:5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8-22 12:53

引用 courage 发表于 2016-08-22 12:53: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