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人与海,我们浪在芽庄的六天里

Akai (成都市) LV.8
2016-08-18 09:32 586/4

写在前面

只是远行,不是逃避,告别是为延续回忆永恒的华丽。----孙燕姿《the moment》

生活在城市里,忙碌的身影,快速的节奏,堵塞的道路,以及上空呼啸而过的轻轨,已然习惯。我并不曾奢望旅行是生活的全部,却偏好在适当的时候给自己的心灵放一个长假。找一个慢生活的地方,走一走,看一看,累了,就坐在街边喝点咖啡或者啤酒或者果汁,看着来往的人和你一样在这里享受着缓慢的一切,等待着精彩的发生,然后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美好的点滴,都挺好。
出发前总会有各种幻想。在路上的我会遇见什么呢?欢笑,泪水,大雨,阳光,或者骗子?其实都好。在路上,我接受上帝给我的一切安排。当你抱着这样的情绪开始一段旅程,你会发现,其实去哪儿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愿意享受旅程所带给你一切一切。

签证

越南的签证方式有两种,直接办理签证或者落地签。和旅行社预定落地签很方便,出游之前拍个护照首页邮件就可以,出发当天准备2张6*4的白底照片(说是新规定,事实证明2寸照片也是可以),到机场找地接,他们已经准备好每个人的申请表,只需把照片贴上去即可。

货币

越南当地使用越南盾, 地区的银行貌似是不能兑换的。可以选择带人民币或者美金前往,机场和酒店都有兑换点,可以注意下汇率。直接用此类货币消费也可以,找零基本都是越南盾。10块人民币≈30000越南盾,1美金≈20000越南盾,只能粗粗计算下价格。

交通

机票:越南往返机票

住宿

芽庄哈瓦那贝斯特韦斯特酒店

蚂蜂窝目的地达人友情提示
海滩距离住宿有2分钟步行路程。 酒店是5星级,地理位置优,隔壁就是洲际、喜来登  等国际五星酒店。过了门口的小马路就是公共海滩,每家酒店都有不同的躺椅供住客休息,做做背景拍个照片还是很美的呢~值得一提,酒店早餐的越南河粉相当好吃,建议每天尝试不同品种的粉,各有各风情~性价比挺高的

正文

酒店海景一览无余,墙裂推荐

虽然已是半夜,我也要出去转转!此时酒店通往私人海滩的通道已关闭,我们只好从正门出去。酒店门口就是大街,穿过大街就是海滩。这海浪好大啊!不远处还能看见有一家白人在带着孩子玩,大半夜的不睡觉在倒时差么?

酒店里的粉,好怀念,还想吃

美美的睡了一觉,前往【占婆塔 】,是在越南中南部存在过的古老国家,从位于小山上的占婆塔往下看,能看到芽庄碧蓝的海港。此塔供奉的是天依女神婆那加,天依女神是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现在来这里参拜的,不仅有越南人,也有当地的很多华人,进门的时候,别忘了脱鞋哦
入门就能看到四座遗址之中的一座。那些砖砌成的柱子,能看到新旧的明显分别

环绕四周走走,就能看到遗址和国旗

五指岩,个人认为是值得欣赏的一个景点,开始进去欣赏一段表演,是当地奇怪的乐器,来演绎几首中国的歌曲,从后门进去,又是另外一个天地,海风吹的特别的舒服,俯瞰可以看到五指岩,有一个巨大的五指手印印在上面,还有一颗开满花的树,成为游客追捧的拍照绝佳地,我们也留了个背影。表示也到此一游了…

赠送的泥浆浴,很不错,洗了后皮肤滑滑的

回酒店的路上 美呆了

在沙滩上走走

酒店的夜景

四岛游,游船都是统一大小,下面是客仓,上面有平台,中间几排长椅,四周还能围坐一圈人,一条船大概坐 40 多人,各个小岛之间乘船大概几分钟不等;
海岛游最好玩的就是船上轻松热闹的气氛——船员们和导游极富煽情的感染力,加上能歌善舞以及乐器伴奏,常常在船上爆出歌声和欢笑声来,特别热闹!

到了海边,躺在椅子上,面朝大海,好懒好蓝啊。哈哈。。。一个字爽

海域海水清澈透明,水下珊瑚种类丰富,颜色艳丽!

就在这里深潜……(大哥这是在逗我吗⊙o⊙),漫长的等待才到我们,其实只是体验潜,就5米左右,教练还会拉着你,基本什么都不用动,只要学会3个简单手势就行了…………但是觉得还想玩,因为太美了,大概两百元人民币左右,值!

越南菜  还不错

夜晚椰树下的巨大影子  充满异域风情

烧烤摊

老外真的爱看书

比起旅游纪念品,拍游客更有意思。肌肉男扛着萌娃,多美的画面。

芽庄就别买饮料了,随处都是新鲜果汁和冰沙,味道不能更赞。做水果冰沙的摊位,摊主很美丽,他的外国老公负责打下手。

美美的睡了个懒觉,在阳光和热浪中醒来,今天浪的是芽庄迪斯尼
珍珠岛在芽庄东面,隔着海就能看到岛上大大的VINPEARL字样,可以有两个方式上岛。一是快艇,一是跨海,一般行程是中午上岛,所以推荐快艇上岛,跨海缆车估计会比较热。不论是快艇,还是跨海缆车,10分钟左右就到对岸了。我选择了跨海缆车。

芽庄大教堂,是一座哥特式教堂,建于1928至1933年,这里充满了法式韵味!建筑周围的平台有着不错的视野,可以俯瞰芽庄  街景,走进大教堂,四面是石造的内壁,显得十分复古和大气;教堂有钟塔和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阳光透过彩色的天窗照射进来,让教堂内部变得色彩斑斓。
教堂外便是繁杂吵嚷的街头,教堂内则静谧平和  ,俨然另一个世界。

出来后的风景更美

虽然芽庄完全是个旅游城市,但人文风情仍然不减。

吃吃喝喝的日子 特别棒喜欢芽庄  的理由很简单,因为芽庄  很简单,我也很简单

浪完。很开心。

夏天的海上有很多这样的方式去看见  还有很多的人去知道这样的方式或者其他的可行性  我们都愿意乳齿发现去给你一些能看见的东西来给他知道是吧 你能有多少是可以的呢,还是有很多的东西被我们潜移默化的去知道,我们不擅长有多少知道的 不知道的  还有多少能够多少 你知道吗 还是挺蠢的 是有多蠢呢,还好有很多我们知道的未知的 我们更多的 我们的时间被这样的  被时间挤着走

引用 Akai 的图片:

只看到啦好身材 哈哈!

2016-08-18 16:51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8-19 11:25

你是跟团去的嘛

2016-08-22 03:36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