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仓皇而逃又流连忘返的古城——非斯

2016-08-18 09:53 321/5
  • 出发时间/2016-06-27

古城的暴力与抢夺

摩洛哥非斯(Fès) 似乎是一个旅游必去的城市。它是北部古城和穆斯林宗教文化中心,非斯省省会。跨非斯河两岸,距离首都拉巴特约190千米,是一个依地势而建立的城市,在中阿特拉斯山北麓海拔410米的高地上。同时也是摩洛哥4座古老王国城市中最古老的一个。

刚刚来到非斯的那一刻,简直要崩溃。

我们从撒哈拉沙漠出来后,没有跟着大部队回到马拉喀什,而是六个人包车经阿特拉斯山北麓来到了非斯古城区。我们的越野车还未停稳,就已经被几个粗壮的托行李的大汉包围起来。吓得我们几个姑娘不敢作声。司机用阿拉伯语,william用法语英语不停地和他们说,我们的酒店就在旁边,不需要他们帮我们搬运行李。可是几个大汉却假装听不见,直接爬上我们的车辆,自行拆卸我们的行李箱。那一刻,我对非斯的期待已经锐减了一半。

不知是否是因为古城区,而且恰逢斋月。街上的气氛很凝重,加上天气炎热,感觉他们随时就会爆发。还不等我们彼此交流对这个城市的感受,旁边已经打起架来。只见几个壮汉把另一个人手脚并用的塞进了一辆面包车,门一拉,在里面拳打脚踢。场面已经处于失控状态,开面包车的司机一踹油门,扬长而去。也不知那位挨打的人做错了什么,也不知后来挨打的那人如何了。

总之,在到达的十分钟内,见识到了摩洛哥人野蛮的一面,让我对这座城市心生畏惧,一直到最后一刻离开,还是谨慎小心的提着心吊着胆。我对这座老城,完完全全失去了本该有的期待。我只有一个心念——赶紧逃离这里。

古城的巷子

非斯城素以精湛的伊斯兰建筑艺术著称于世界。

古城建于公元808年,占地300公顷,街道狭窄弯曲,两旁店面、作坊毗邻连片,有些商品直接摆在店外,街区只能步行,有时相互让道还须跨进店门,机动车是无法通行的,主要运输工具是马、驴或平板车。

城区的建筑风格、居民的风俗习惯和生活方式仍表现出浓厚的中世纪的风貌。古城里历史古迹到处都是,而且这些古迹都保护和维修得很好。

古城的艺术与建筑

古城和旧城多阿拉伯式建筑,街道狭窄,作坊、商店鳞次栉比,传统市场繁荣。非斯的传统手工业品铜器、陶器、银器、丝绸、刺绣、皮革制品都很出名。

非斯的温暖

猫咪一如既往地多,成群的待在一起,遍布非斯的小巷。

非斯的美味餐点

琳琅满目的餐点,让我们的胃大大的满足。餐厅的服务员都很贴心,帮我们洗衣服,时不时还会为我们准备甜点和薄荷茶,他们的服务让我们一扫前一天对非斯的坏印象。

对这座城市来讲,我既是心生畏惧,又对遇到的餐厅里19岁的小服务员,早上为我们准备早餐的姐姐,为我们洗衣服烘衣服的老奶奶充满着感激与好感。这个城市带给我的既有不舍又有惶恐。

也许这正是它的魅力。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18 17:44

引用 huangyunyun 发表于 2016-08-18 17:44:05 的回复:

回复huangyunyun:谢谢 正在慢慢的更新 攻略会在后期一起提供给大家

2016-08-18 18:0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22 15:54

引用 shallyjessie 发表于 2016-08-22 15:54: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