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的山与水都感觉是如此的纯净;泸沽湖一个乡土的湖;泸沽湖,一个充满母性,充满柔情的湖;

oj69259 LV.5
2016-08-18 10:27 1878/16
  • 出发时间/2015-08-30

前言

不知从何写起......哎......
  计划去趟云南是2015年10月的事情,当时想在年底出去玩一圈,于是约着蓉蓉开始看各种攻略,看着看着发现冬天的云南景色一般,5-6月,和9-10月才是它最美的时候,本着要去就要去看最美的风景,于是我们决定延期到9月底去,在这期间,一直看着各种达人的游记和攻略,慢慢计划出自己的行程。最终确定了叶子、娟、亮亮夫妇同行整个行程,以及香格里拉段同行的“海波”大哥,和后来偶遇的盛夏和松林。

行前准备

行前准备:
  8月底9月初去云南,在泸沽湖丽江温度还是很热的,夏天的衣服都可以,如果要在泸沽湖看日出要穿厚点,很冷,香格里拉相对海拔高,温度会低5度左右,春天衣物较合适。
  如果肠胃较弱,建议备点肠胃药,很有用。
  摄影设备:尼康D90,28-105镜头(太无力),12-24镜头(超广角还是很有必要),三脚架,品色遥控器(拍星空的话最好备个)

出发前整理了3个小时,从一摊东西到整理成一个背包,辛苦啊~~~~~~
  一个65L大背包,一个相机包,一个随身包,干净利落吧!借用叶子的话,我就是个“战地记者”。

在放进去之前。。。。。。。。。。果然65L很强大!!!!!

行程安排

行程安排:
  8月30日:和叶子于上海虹桥机场汇合飞昆明,于昆明机场和娟会和,一起坐夜间班车到丽江
  8月31日:早上出丽江火车站,与亮亮夫妇会和,6人正式会和,参加的是筱希那边的商务车纯玩小团618,给我们的独立团,所以方便很多。丽江-泸沽湖
  9月1日:泸沽湖-丽江
  9月2日:丽江古城
  9月3日:丽江-香格里拉 跟的筱希那边的商务车纯玩小团790
  9月4日:香格里拉-丽江
  9月5日:丽江-回家
  PS:以上行程的chunwan团是朋友7月份去云南,然后找朋友介绍的筱希,然后加了筱希的扣群,264093754 然后找群主咨询报的chunwan 团,因为是朋友参加过得,所以我们咨询的差不多就从筱希那边预定了行程,玩下来真的很赞,下次有朋友来也介绍朋友筱希

第一章:启程云南之旅【上海-昆明-丽江】

8月30日,上午的我还在苦逼的上班,中午我们领导好心送我去虹桥T2,遇上原来航班延误,改签了另一个航班,有惊无险。

飞机上望出去,蓝天白云,终于要远离上海的PM2.5。

黄昏的时候在飞机上望出去,真是光芒万丈,这种突破云层的光是叫“耶稣光”么?!不确定了。

有点理解中国水墨画的意境了。

下了飞机,早到的娟为我们买好了去火车站的机场大巴票,我们3人会和,上路咯!
  火车上看到的清晨炊烟~~~~~

火车上看到的日出,心情越来越好~~~~~

第二章:女儿国之旅【丽江-泸沽湖】

终于走出火车站,亮亮夫妇已经在车上等我们了,直奔泸沽湖。我们是包的7座车,所以走丽江-阿海水电站-泸沽湖这条线路。
  去泸沽湖的路上,可以看到玉龙雪山,烟雾缭绕,由于此行并不打算去玉龙雪山,因此在路上看看就可以啦~~~~~

亮亮同学在拍雪山,这丝巾围得,体态妖娆,姿势优美啊~~~~~~

挑一个,这是我此行的第一个跳跃~~~后面真是一番不可收拾~~~~敬请期待!
  PS:路上的照片很多都是透过车窗拍的,因此有些会有点脏脏的,蒙蒙的,各位不要介意哈。

泸沽湖的路上,两边种着很多三角梅,红艳艳的,看了心情很好,但你以为我们一直走的这种平坦大路,你就错了!!!!!!!

看看这条路,金沙江边我们在奔驰!!!!!!!有种越野驰骋的感觉!!!!!

路上还有许多当地村民开垦的梯田,穿插着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别有一番风情!

在经过6小时后,终于到了泸沽湖,小伙伴那个兴奋啊,咔咔咔狂拍!
  总之,感觉泸沽湖的晨昏特别美,,尤其是下午湖水特别的蓝,在经历了8小时的颠簸后,一瞬间进入你眼帘的蓝,真的很让人心醉!
  总体来说在写泸沽湖的时候整体思路比较混乱,大家见谅,泸沽湖基本就是环湖徒步、环湖骑行、环湖电瓶车、环湖包车,看你自己的计划决定,徒步和骑行相对会很累,适合驴友,不过这个时间中午和下午还是很热的,有条件的朋友早点出发环湖或者晚点出发环湖,反正太阳下山晚,到21点呢。。。。。。

经幡飘扬,带着人们的希望~~~~~此次比较遗憾的是经幡没有拍到很多,只有寥寥几张

路上看见的牧马人,值得一提的是,在云南你在路上随处可见牛、羊、马,,在公路上,他们最大,行人、车子通通让行。哈哈!

小羊在追赶着他的妈妈

小黄花和小黑猪~~~很有爱的画面~~~

在走婚桥拍摄的小女孩,也不知道是当地的还是穿着民族服饰在拍照的。。。。。。。。。总之很可爱~~~~

兜兜转转就到大落水了,人们悠闲的生活着。

泸沽湖的猪槽船颜色十分艳丽,有原色的,黄色的,红色的等等,停靠在岸边,十分美丽。

前往走婚桥,太阳很热,瞬间丝巾变头巾,变成印度人。。。。。。,在云南丝巾真是必备啊,拍照和防晒神器。。

只能说亮亮同学的抓拍真是。。。。。。我这是在提裙子么。。。。。娟的表情真心惬意。。。

泸沽湖湖畔的水性杨花、猪槽船、杨柳,构成一幅美丽的画面,所以我就乱入啦!!!!!娟帮我拍了很多照片哈~~~~~~~~

从小生活在光污染严重的城市,很少能看到那么多的漫天繁星,虽然因为客栈有门禁,不能等到银河,但是第一次拍摄星空还是很满意的。

始在星空在各种凹造型!!

第三章:泸沽湖-丽江

早上的泸沽湖真心很冷,要多穿点,不小心体验了把划船,滑了一会儿就不冷了

等待日出,亮亮同学拍下了我漂亮的剪影,哈哈哈谢谢亮亮童鞋~~~~~~~

我踢,我踢!!!!!!!!,在拍这组照片时,周围其他拍摄日出的游人真是对我们注目啊~~还好我脸皮厚。。。。。。。。。。

徐姑娘又开始要凹造型了。。。

跳!!旁边的路人你是在赞我跳得很好么,嘿嘿!
  在此次云南行中,本姑娘真是跳了一次又一次,背影一个又一个。。。。。。。。你们读下去就会发现。。。。。。

这是我们的早饭,南瓜粥。
  吃完午饭返回丽江

由于晚上丽江人是在太多,没有心情拍摄,因此只有这张街道夜景照片。

第四章:丽江古城

第二天大清早我就来到三楼拍古城日出,其实客栈有2个观景台,还有一个在2楼客栈最前方

顺便再来张背影,哈哈~~~

拍了一会儿,太阳开始渐渐大了起来,三楼观景台有个和娟住的梧桐雨一样的一把吊椅,在古城许多客栈都有这种椅子。
  真美客栈内部有个很大的院子,小桥流水,我们的房间就在小桥的尽头~~~~~房门前还有桌椅和免费水果,前台还有何种免费小点心和西瓜,除了上下山有点累,服务和条件还是不错滴

客栈门口右边的一棵大树

丽江的清晨,当地纳西族妇女已经早早的开始劳作了

清晨行人很少,许多美丽的景就可一一呈现在眼前,这个时候阳光柔和,也适合各种文艺清新小照,哈哈哈~~~~~

人与人是一场遇见,人与狗也是一场遇见,我与丽江,也是一种遇见~

东巴文字在丽江古城里随处可见,渐渐的也成为一种装饰艺术。

空荡荡的街,我一个人独自凹造型~~~~~~~~

走着走着,发现一面贴满留言和火车票机票的墙,很有感觉,叶子也把她的票贴在了上面,我就留个影吧,哈哈。

第五章:梦幻香格里拉【丽江-香格里拉】

此次的香格里拉行,是我最期待的,为了那大片大片的杜鹃花海,相比游客林立,门票昂贵的普达措和松赞林寺,我更喜欢去人少的未开发和半开发的地方。
  中甸是丽江前往香格里拉必经的一个小镇,位于香格里拉县城南面,G214国道旁,地处高寒坝区,有着大片的茂盛草场。而每月5月下旬到6月中旬,这里则成了一片花海,多彩绚烂的杜鹃花、狼毒花、格桑花,还有各种不知名的小花小草,引得游人赞叹不已。同时,也是选择拍写真照婚纱照的绝好场地。而到了9、10月份的秋天,这里就成了狼毒花的天下,大朵大朵火红眼里的狼毒花,异常绚丽。

一早我们就离开丽江前往香格里拉,一路上,两边景色不再像泸沽湖的那路一样都是大山,整个视野越来越开阔

路上途径一个观景台,后面有2个少数民族村落,听说是彝族,十分的漂亮,于是乎,大家就开始各种欢脱~~~~~~

途中下车休息了一会儿,真是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

狼毒花开的很艳丽,到了秋天就会变成红色,秋景也是十分漂亮。

很喜欢这张叶子给我拍的背影,叶子说,她拍我在所有人中拍的最有感觉,哈哈哈,太荣幸了~~~

伊拉草原

第六章:普达措-丽江

普达措是香格里拉最美的,一定要去。

普达措国家公园是中国政府确立的第一个国家公园,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位于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境内,最高海拔4159米,年平均气温5.4℃。该公园总面积601.1平方公里,展现面积为300.14平方公里。徒步游览总长约7.5公里(碧塔海4.2公里、属都湖3.3公里),也可选择做旅游观光车游览。普达措国家公园至今保持完整的原始森林生态系统,奥运火炬香格里拉站的传递就曾经在这里进行。

第七章:丽江-上海

丽江上海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8-19 11:25

好美,丽江真的值得去两次

2016-08-19 11:31

2016-08-22 09:18

什么时间适合去

2016-08-22 10:17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22 18:54

有的事情现在不做,就一辈子也不会做了。

2016-08-23 11:12

云南之旅 可以来很多次的地方

2016-08-24 09:41

2016-08-25 10:07

这里的风景美不胜收,真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