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我和冯教授的第一次七夕奇特之旅——青岛二日游

2016-08-18 10:27 1692/11
  • 出发时间/2016-08-08

秀一波恩爱

周四晚上冯教授跟我打电话说我们要出去浪一次~ 冯教授在上个月就跟我说要带我去海边玩一趟,因为冯教授喜欢有水的地方哈哈~所以我们决定去青岛哦!就开始看火车票机票什么的因为太仓促又赶上下周二就是七夕所以我们决定周一晚上走~内心是高兴脸 一夜都没睡好立马淘宝买泳衣啊什么的(傲娇脸)

叨逼叨开始了

出去玩拿什么最重要 来来来 一起说 钱!钱! 钱!钱!哈哈
我们出行就二日游所以行李要精简。出门前我还做了行程单 但是有所改动 看看得了可以借鉴。

来干了这瓶矿泉水

走了浪去了

周日晚上就准备好要拿的东西,周一下班等着冯教授来接朕出宫~

我们是晚上的夜车第二天早上到达青岛北站。我们做的直达里面的设计跟动车差不多宽敞舒服。所以我们猜测这是老式的动车组

第一天行程开始

第一站天主教堂
天主教堂即著名的“圣弥爱尔大教堂”,建于本世纪30 年代初,也是青岛最大的哥特式建筑。这是基督教建筑艺术的杰作,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德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人们习惯称之为天主教堂。
由总督府向西沿德县路漫游就能看到,蔚蓝天空下,教堂平面呈拉丁“十”字形,两侧有两座对称而又高耸的钟塔,塔内上部悬有4个巨大铜钟,钟声悠扬和谐。大门上方有一巨大的玫瑰窗,两侧各耸立起十字架。教堂耸立于千楼万宇之间,郁郁葱葱的绿叶繁华掩映,也无法掩盖那份庄严与肃穆。
这里,总少不了牵手漾开幸福笑脸的新人。累了,可落座天主教堂脚下的“教堂边咖啡屋”,在浓郁香气的升腾袅袅中,度过午后时光。

冯教授说了来天主教堂都不让去基督教堂了,要专一 什么狗屁理论 就是累了不想去了 哈哈

第二站青岛邮电博物馆,买了一套明信片哦
即原胶澳德意志帝国邮局旧址,始建于1901年,是青岛现存最早的邮电营业楼。建筑风格独特,浏览其中,了解邮电的历史及文物的同时,还能买精致的邮票及明信片,慢递服务也很吸引人,累了不妨上顶楼的咖啡馆坐坐,写写明信片吧。

真想承包了整个邮局。还在里面藏了张属于我和冯教授的小纸条

喜欢这种小标志萌萌哒

第三站栈桥
青岛栈桥是青岛海滨风景区的景点之一,是国务院1982年首批公布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也是首批4A级国家旅游区。青岛栈桥由回澜阁、中山路、小青岛、海水浴场等景点组成。全球闻名的青岛啤酒标签上,印刻着与青岛同龄的栈桥的身影。
青岛栈桥全长440米,宽8米,钢混结构。长长的线条,直伸向深海里,仿佛是到了海的中心,遂停下,化作一亭,取名回澜阁,八角型的亭子,在中国古代建筑中并不少见,只是这海中的风景,算是稀罕的吧。大雾升腾的光景,眺望海中央,那里,仿佛海市蜃楼。
若是秋天来栈桥,一定要赶在涨潮时,站在栈桥的西岸,看惊涛拍岸后激起的巨浪,轰然作响,极为壮观。退潮时,潮水一退近百米,沙滩上就会有很多拣贝壳、挖蛤蜊的游人,海鸥会在离海岸近的地方低徊盘旋,也许这就是青岛最浪漫的地方了。
桥北沿岸,辟为“栈桥公园”,园内花木扶疏,青松碧草,并设有石椅供游人憩坐,观赏海天景色;桥西侧立有华灯,入夜如株株玉兰盛开。栈桥本身还可停靠旅游船,由此乘船可看海上青岛

第四站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 下图是我们的七夕礼物~
青岛德式监狱旧址博物馆是一座集古堡式监狱建筑群、司法大队建筑为一体的特色博物馆。监狱建筑由“仁、义、礼、智、信”五座监房和一座工场等组成。“仁”字监房即青岛德式监狱旧址,系1900年所建。其余建筑为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所建。 1900年至1995年该建筑群一直作为监狱(看守所)使用,德国侵占青岛时期(1897年至1914年)为德国关押非中国籍人犯的监狱。因其丰富的历史人文价值,已被山东省政府将审定为345处省级历史优秀建筑之一,不少德国专家在看到“欧人监狱”时也不禁感叹:在德国本土也很难看到这样的建筑了。其主要建筑有德国古堡式建筑(“仁”字号监房)、伙房、浴室、马房、“义”字监房;水井、了望台、监狱工厂等。如此完整的一座监狱得以保留,在中国监狱近代史上是惟一的,在世界上也不多见。

在去往德国监狱遗址时,我们就开始撕逼。一言不合就开咬 所以这是个意义深刻的七夕礼物!这个七夕礼物绝对超级值!烙印 疼的冯教授肯定忘不了哈哈哈

旋转小楼梯!好玩着呢

第五站 信号山公园 门票五元观景楼十元哦 然而在观景楼上真的能俯瞰全青岛呢超级棒!
早在德国占领时期,山顶上曾建立了当时青岛的第一个无线军用电台,而公园即由此得名。整座山的形状像个圆锥形,岩石巍峨,是老市区里最有气魄的山头。
山顶上的三个深红色蘑菇状的建筑物居于青山翠柏之中,虽看着有些唐突,但这已经成为青岛市的标志性景观,且经常会出现在代表青岛的明信片或是宣传手册上。其中一座建筑中有一个30分钟可转360°的双层观景台,你站在这里可一览青岛全貌。这个以欧式风格规划建设的公园因山得名,即信号山公园。若是个晴朗的日子,等到半傍时分,站在信号山公园的山顶上,当晚霞把迎宾馆的建筑映得通红时,便成就了青岛新十景之一的“红楼暮霞”

从信号山公园的顶楼上能看到的景色 有 青岛啤酒厂 青岛科技街 青岛山炮台 青岛电视塔 青岛天主教堂 青岛基督教堂 青岛迎宾馆 青岛象山 青岛百威商厦 青岛栈桥 青岛小鱼山 青岛海军博物馆 小青岛
(不用谢我!!)

教授逮个知了吓唬我 居然还说 喜欢它  我吐了

因为我们离栈桥近,所以我们晚上又去了栈桥冯教授想跳下去幸好有我拦着我们还买了情侣拖鞋哈哈 喝了青岛的酸奶。能说都一个味道吗 纯属为了装逼 (前方高能预警)

第一天结束了,回宾馆睡觉咯~开启养猪模式

第二天准备玩水

我们去的第一海水浴场。很好哟!我们周三去的 人不算太多 不跟下饺子是的。
第一海水浴场位于汇泉湾,是亚洲最大的天然沙滩浴场,拥有长580米,宽40余米的沙滩。这里三面环山,绿树葱茏,现代的高层建筑与传统的别墅建筑巧妙地结合在一起,景色非常秀丽。海湾内水清波小,滩平坡缓,沙质细软,作为海水浴场,自然条件极为优越。近处的海滩,碧浪金沙,形如弯月。海湾内水清波小,滩平坡缓,沙质细软,非常适合冲浪等海上娱乐活动。
因地理位置的优越,每年夏天都会及引大批的观光客前往。而很多当地人也因为喜欢热闹,而每天专门来此洗洗海澡,秀秀漂亮的肤色。到了旺季,更是成了容纳人数最多的海水浴场,下饺子的场景也少不了

请忽略丑丑的楼主!!!

行程结束 准备滚蛋

喜欢红砖白墙小尖顶的建筑,喜欢潮湿的空气,喜欢青岛,喜欢你。
我们要始终一起牵手旅行~
首先谢谢冯教授带我出去玩。给个么么哒 其次我们玩的蛮愉快的 再然后问一下冯教授 何时下一次出去玩(傲娇脸)
走了滚回我大首都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18 12:26

三克油思密达

2016-08-18 13:09

冯教授和钰妹妹一直幸福下🙆🏻

2016-08-18 13:35

哇咔咔,楼主好可爱*^o^*

2016-08-18 13:36

青岛,我最爱

2016-08-18 13:53

引用 行走的力量 发表于 2016-08-18 13:53:20 的回复:

回复行走的力量:不!是我最爱

2016-08-18 13:54

天哪,我也有个外号叫冯教授

2016-08-18 13:56

引用 行走的力量 发表于 2016-08-18 13:56:40 的回复:

回复行走的力量:您是真的!我们家那个是赝品

2016-08-18 13:57

钰妹妹~好卡哇伊!小女生~

2016-08-18 13:58

引用 Alan奥彭 发表于 2016-08-18 13:58:33 的回复:

回复Alan奥彭:多谢夸奖呢

2016-08-18 14:00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