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卡,西藏

2016-08-18 10:28 696/7
  • 出发时间/2016-07-01

我所理解的生活就是:
做自己喜欢的事,和自己喜欢的一切在一起;
对陌生人提防与否,取决于你的出厂原始设置,我喜欢先把人设定成好人,再从中甄别坏人,有些则反之。
但所谓的甄别方式,其实就是被坑一次。
我相信以诚相待,也相信倒霉认栽。
                                                                                                    ——韩寒《我所理解的生活》

预览

我必须要去看最蓝的天!(这是一直在脑海中盘旋的念想,2016这想法来得特别强烈)

从2013年走完云南后,西藏就荣升为首要目的地了,但由于各种羁绊,迟迟没有成行。6月,八一群开始聊自驾西藏,就随口搭了句“好想去”。远方直接私信:如果你真的确定去了,车辆我可以想想办法。“我考虑好回复你,谢谢大大。”
      第二天,我就决定了,我要去,我要去西藏...
      第三辆车迟迟未能组织起来,我又开始计划飞成都拼车,这次不去,下次就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下这个决心了。长时间的不远行,会让人对未知的行程充满恐惧。
      关键时刻,远方又发来振奋人心的消息:我们会安排好你的,放心,我们不会丢下你的!(现在看还是感动满满)
      6.24一切尘埃落定,7.1出发,川藏进青藏出。全程自驾

D1 诸暨——荆州

9:18在诸暨高速入口集合出发,有陌生感有好奇心,但更多的是兴奋!它可以冲淡一切,出卡!
      途中因1号红粉池(又称62)导航错误,我们2号本着要错一起错的集体精神跟着绕了远路,3号(又称130)按导航提前到达开化服务区,同时被我们嫌弃没有团队意识。但也因这小插曲,让我们瞬间磨合了。
      今日目的地荆州,预订锦江之星荆州长途汽车站店,荆州主打驴肉,对新鲜事物从来不会选择去尝试,这就是金牛座吧,我看着你们吃。
      318这一路酒店还是比较充裕的,后期我们都选择到点再找酒店,就芒康感觉比较难找到好的,其他地方完全不存在问题。
      在旅途开始之前,有各种顾虑。一旦上路,一切都变的无所谓。只要走在路上,一切都变的那么的自然。

1号车老周,是我们中准备最充分的,他打算17天都不刮胡子,我打算来个前后期对比照,虽然他看上去很严肃,我还是硬着头皮上去拍了张。(可他最后刮胡子前竟然没有通知我拍照,心拔凉拔凉的)是个摆着脸讲笑话的主,起先我还真有点怕他。

D2 荆州——雅安

经宜昌重庆成都雅安

一路的阴雨绵绵,让人心情压抑。

晚9点抵达雅安多营出口,天还这么亮。雅安有三宝雅鱼雅雨雅女,我们有老乡,老乡请吃鱼。但由于沟通不到位,我将酒店订在多营出口附近,老乡在芦山,吃得很满足,可来回绕了好多路,这也是我们后来选择到点再找住宿的原因之一。睡下已01:30。
      今天我们将有新成员加入,但他的飞机一直在延误。人在囧途,祝你好运!

D3 雅安--海螺沟--泸定--康定--新都桥

一早5:30起床,6点出发。今天的目的地:新都桥。翻二郎山、再翻折多山、观泸定桥、到康定、宿新都桥

一直研究路况,总觉得318会出现封道或者堵车情况,心怀忐忑却异常顺畅,然后又出花头去海螺沟转转。

把车直接开进了景区,怀着各种不安在里面绕,愣是没找到什么景,越往里越不确定,还是原路返回。

泸定桥,看着一个个兴致勃勃的上去拍照,我想老爸老妈了,这种红色景点,他俩也会喜欢吧,什么时候可以带着他俩一起上路,这该是我最值得期待的事吧。

“康巴第一关”折多山,垭口海拔4298米,为川藏线第一座超过4000米的大山。有高反,进入高海拔的第一天就出现高反,还是有点心里压力的,这与我所期待的不一样啊!
      遥看贡嘎雪山,远处就是有“蜀山之神”称号的贡嘎雪山。纯净的蓝,立体的云,壮观的雪山,不需要任何滤镜,随手拍即是风景。

新都桥被誉为摄影家的天堂,我并没有找到它的美,有机会我会选择秋天再来一趟吧。
      新都桥入住渝新大酒店,高反仍在继续,但又舍不得错过去年就开始关注的新都桥,然并没有发现欣喜,溜达溜达回去睡觉。此处海拔3000多米,晚上睡觉会有轻微头痛,在川藏青藏线上住宿,海拔是首要考虑因素,所以每天都会有些赶。

D4 新都桥—理塘—稻城

总结:一路高反!

新都桥出发时的景色。

蓝天、白云、起起伏伏的群山,路在山上走,一不小心就只看见云不看见山了。远远望去仿佛在云中漫步。但由于高海拔一路的高反,让人兴奋不起来,连拍照都提不起劲,有种遗憾是在蓝天白云间高反

蓝天白云草甸,总是让人心生欢喜。

我们挑了一块草坪开始煮面,这也是我们此次行程中唯一一次煮面。大伙都忙着拍照、跟藏族小朋友交流、还有处于高反中的,只有王育明夫妇开始搭锅煮面,这也直接导致我对他俩一直保持着良好印象。

知道喇嘛不喜欢被拍照,但他们身上的那种宁静感总吸引着我将镜头对准他们。重点:我要去色达!去看那满山的红房子,去感受佛学院弟子的虔诚。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这一路,我们并没有遇上多少讨要东西的藏族小孩,只是在煮面那会有几个小孩走过来凑热闹。你可以带些铅笔零食上路,但并不用多。

拍完这张照,在校长车上吐了,在此感谢一车的好基友,没有把我赶下车,如果是别人在我面前吐,我估计也跟着吐了,想想都恶心。

抵达香格里拉乡,海拔2800多米,瞬间舒畅多了,加上老板娘的高反药(葡萄糖),感觉终于活过来了,本来担心的亚丁之行也不用纠结。其实如此严重的高反让我想过提前退出回诸暨,毕竟咱上还有老要孝敬呢,凡事不能强求。
      宿:贡桑假日酒店,老板娘很客气,也为接下来的行程提供很多有效信息。

D5 稻城亚丁

怀着忐忑的心进军这个伙伴都说错过会遗憾的景点,海拔直线上升,但并没有什么不适感。高反,习惯习惯就好。

“来,给我们父女俩拍一张”从此多了一个老爹,还附赠一个老哥。

沿着栈道向前走,人随路转,景随人移,一步一景,赏心悦目。随着海拨的提高,人的呼吸也越来越急促,只能一步步慢慢的向前挪动。路边的马队不时的从身边经过,这些都是为身体吃不消的人准备的。
      老爹让我骑马,钱他出。他担心我吃不消,又怕我心疼钱吧,满满的感动。但坚决不骑马,别人可以我为什么不可以,在高海拔徒步,是一种难得的体验、一个炫耀的资本好吗。有时候,就有这么股倔劲。

终于抵达牛奶海,瞬间舒了口气,牛奶海都到了,五色海还会远吗?就像回程劝导别人那样“来都来了,你必须去亲眼看一看是否值得啊”但事实是,当你坚持到最后,无论看到的是否如预期那么美,你都会觉得值!

牛奶海到五色海这一段路很陡,只能走几步歇一歇,但我们都登顶了,年龄段有近30、30多、40多、50多的,其中也有一直沉浸在高反中的,你又有什么好担心的。

阴沉的天气,并没有见到预想的风景,但高海拔的生态,总能看到些不一样的生物,惊喜无处不在。

D6 香格里拉乡—香格里拉

昨天下午出亚丁的道路出现了塌方,预计中午12点抢通,我们还是早早出发去排队。排队期间发现温泉度假村,标间280还可以免费泡温泉,下次去可以选择住这里。

从亚丁出来,我们可以选择回318或者转到香格里拉走一段滇藏。综合考虑路况和风景,我们选择了后者,翻大小雪山抵达香格里拉,具体路线为沿省道216转省道217到然乌乡转县道291。

130爆胎了,老爹出马,三两下搞定,“全能人才奖”妥妥的(这是我们七夕重聚时颁的,人手一张荣誉证书)。

路况较差,但风景绝佳,沿路峡谷、大山、密林,都舍不得闭目养神。本来还担心队友会有不同意见,会抱怨路况,但事实是,大家都觉得这一段路选得真值,旅行本来就充满不确定性,需要的是相互体谅。少走了弯路,也就错过了风景,无论如何,感谢经历。

我最喜欢的一张集体照,可惜没有老爹和远方。当然不是我拍的,知道自己拍人不行,却也从未想过如何去提升,对很多事物感兴趣,却总是三分钟热度,这就是你啊!

时隔三年,重回香格里拉,莫名的激动。因为那里有我见过最亮的星空和最友善的人们,或许还能看到日照金山,弥补那年留下的遗憾。

D7 香格里拉---芒康

因为大部分队员没有到过香格里拉,而且我那一直沉浸在囧途中无法自拔的哥把身份证遗失了,我们决定在香格里拉整修半天。
      半天,那就带你们逛逛独克宗古城吧,很想看看大火对古城的影响,也挺怀念那个巨大的转经筒的。
      事后想想,还是应该带你们去松赞林寺的,毕竟很多人对古城无感

2014年1月1日,香格里拉大火,现在看来,大火对古城造成了毁灭性伤害,随处可见的是新房,古城少了该有的历史沧桑感。没有让人欣喜的亲切感,来得早,店铺还未营业,我们匆匆走过。香格里拉貌似已经不是我心心念念的样子了,或许是期待太高,或许是天气阴沉,或许是没有静下心来…

从转经筒的位置看,古城并没有变,或许这一块刚好没有烧到吧,我们集合7人之力又把转大经筒转起来了,转三圈,祈福全家安康,祈福旅途顺利。

10点准时从香格里拉出发,赶往芒康。冒着细雨上路,又要跟日照金山失之交臂了。雾气很大,能见度低,落石常有,真的不建议雨季走滇藏线

在德钦境内的一个加油站,我们借用开水泡了12碗泡面,霸占了他们整个休息室,然并没有问我们收钱。在藏地行走,你总能被藏民的善所感动到。

一路上有各种村庄令人欣喜,对我来说已经很ok了,我喜欢这种壮阔中带点绿色的柔,特别美!奇怪的是,只有在房子周边会出现较多的绿植,其他都是荒芜的。或许土地中石块太多,要开垦出一块适合种植的土地真的太难吧。老爹和哥轮流着开车打盹,就没有我这么悠闲了,这路况容不得半点小差。

抵达芒康已经9点多,芒康全城修路,又遇上大雨,远方和好男在选餐馆上意见相左,闹得不开心,但至少都是为大伙好。

D8 芒康—左贡—八宿—然乌湖

芒康是个三角地带,川藏滇藏在这里交汇通往西藏。我们5点出发,相当于我们诸暨的3:30。 130出现刹车问题。
      补上九哥写的修车经历:
      老板师傅一番检查,说问题不大,一点小毛病。大家的心放下了,车顶起也检查了一下,毕竟这几天的路实在太差。不检查总是不放心,检查过后,算钱师傅说“五十元钱”。大家一楞,本想这么早起床,少说也要个二、三百也不为过。没想老板是个实诚人,只要五十!我们的凌江反应快,马上说“一百,不用找了”。于是我们心花怒放的上路了,一路上一直夸老板人好,真碰到好人了。

绕过怒江72拐,好吧,哥,你的车技真的已经出神入化了,只是老爹比较挑剔,反正你脸皮厚,就让他挑吧。他看得起你说说你的!

沿着金沙江澜沧江怒江惊险前行。

抵达然乌湖,在某一个回头的瞬间看到了彩虹,这是期待已久,也是意外之喜。

然乌湖的静和蓝是远近闻名的,湖中极少看到枯枝杂物,湖周景色各不相同。然乌湖的色彩非常丰富,草地、森林、秋叶以及白色的水禽和湖岸浅滩五颜六色的卵石,清新如镜面反映。来之前了解到的是这样的,然而并没有想象中的清澈,湖边在大兴土木,有大片种植油菜花,再过几年这里或许会发展成旅游景点吧。但这并不会是走318的人希望看到的景。

D9 然乌湖—米堆冰川—波密—通麦--排龙—鲁朗--林芝

今日首站目的地米堆冰川,被评为中国最美六大冰川之一,基础设施也并不完善。(看前面三那统一的姿势、协调的步调,一队小老头哈)到的比较早,雾气还没有散,并没有拍到完美倒影,也没有近距离触摸冰川,但这已经足够让从未见过冰川的我惊叹不已。

波密林芝这一路,绿化覆盖率大增,西藏江南的美誉显而易见,高反的几率很小。

通麦大桥已建成,五座隧道连接成功避开了排龙天险,但较多路段还在铺建维修,路况较差,时常出现堵车。

沿路都是江南小镇的风光。

在山顶等着远观南迦巴瓦峰,但云雾迟迟未能散开,只能作罢,赶往林芝林芝物价超高,可喜的是瓜果超甜,不是最美的季节,我们也没有多做停留。

D10 林芝—米拉山口—拉萨

我期待的林芝应该是这样的↓。

天气,雨。我们决定放弃南迦巴瓦和怒江大峡谷,在路边买了西瓜(4.5元/斤)和甜瓜(15元/斤)上高速奔拉萨

从林芝上的高速,一路过来,第一次看到油菜花,难抑兴奋。

中途吃了人生第一顿热得快饭,印象深刻的一顿饭。

和老爹发生了点不愉快,怎么发生的已经记不清了。他心直口快,又当惯了领导,我又是特别的经不起说,特别是在自认为没错的时候!忘了他说了我什么,反正我当时态度挺差的。然后尴尬气氛一直带到拉萨。老哥说“他跟你好才会来说你,不然他都懒得理你好吗?”

我的全能人才奖老爹

在海拔5013米米拉山口我们碰到了一对年轻人,也不知是已经结婚,还是正在谈恋爱(个人猜测估计是在谈恋爱,否则动力没这么大)。总之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是我们的老乡,男的浙江余姚人,女的浙江上虞人。更重要的是他们的故事,两个人从网上花5万元钱购买好一辆新的偏三轮摩托车。到成都领车,沿川藏线骑到拉萨。并且从新藏线出后,4万元再把摩托车卖掉(网上已经找好买主)。再说一遍是从新藏线出哎!(摘自九哥游记)
      左一就是我们的九哥,一个大大大好人,会照顾所有人的感受,出现矛盾时总是有他出来调节。

进入拉萨,天出奇的蓝,蓝天白云,阳光普照,这就是我想象中西藏的样子,有种到家的感觉。翻山越岭,一路奔波,为你而来!
      通过高德地图在布达拉宫周边找好合适的住宿,我们选择了检察院旁的速8,对面即是西藏自治区藏医院,出入方便,房间很大。
      入住后开始计划明天行程,有人不是第一次抵达拉萨,但大部分是第一次,且我们只打算在拉萨停留一天,这势必需要分开游玩。
      后话:我:“我们为拉萨而来,却在拉萨也只停留了一天,为什么只停留一天,好想回去!”哥:“我日喀则也没去,羊湖也没去,大本营也没去,烤全羊也没吃,梅里雪山也没看……但是正由于这些遗憾,或许也是我们再次背起行囊的理由之一吧。”是啊,总要留些遗憾给下一次,下一次又会是跟谁去西藏呢?

要去看布达拉宫夜景的我却将整晚花在了天堂时光,挑明信片、写明信片,总共25张。我喜欢收到明信片时的那份期待,特别是来自我向往却迟迟未能抵达的地方,所以这次会选择给所有留地址的朋友寄。
      但再次看手表时已经10点了,尽管拉萨天黑也已经9点多了,但一个人,第一次到拉萨,还是有些不安的,迅速整理完,导航去找雪域餐厅。

买到了雪域餐厅最后四份酸奶蛋糕,外加晚饭套餐,然而我华丽丽的逃单了,毫无意识。回到住处,直冲老爹他们房间,不知道什么时候起,那份生人间的尴尬感已完全消失。送完吃的,立马给餐厅打电话,但沟通似乎存在点问题,一直未能说清楚,我真的不是故意降低汉人素质的,明天去大昭寺的时候去补上!

抵达拉萨后,没有联系上钟伟,贺丹倒主动联系了我,这个在拉萨生活过已回到西安的姑娘,谢谢你那晚提供的各种你知道的好吃的好玩的。现在犹记在大理时,我们5个女生睡一个大房间的欢快场面,但现在大多已只关注不联系了。

D11 拉萨

第一次到拉萨,只停留一天时间,我还是选择到拉萨的大街小巷走走逛逛,布宫,我想我欣赏不了。
      早起,带上相机,去大昭寺,去感受别人的虔诚。

”磕长头”是藏传佛教信仰者最至诚的礼佛方式之一,为等身长头,五体投地匍匐,双手前直伸。每伏身一次,以手划地为号,起身后前行到记号处再匍匐,如此周而复始。无法理解他们的虔诚,但看着他们一脸的平和,你会觉得什么都值得。

从大昭寺出来,步行前往布宫寄明信片,被告知1元的邮票断货,且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供货,只能买2元的了,发条朋友圈哭个穷。然后我叔就跳出来了,玛吉阿米——仓央嘉措会情人的地方,一个人,我是不会考虑前往的,有人带我自然欣然前往。

吃饭聊天看一本本的留言本,我叔内心住着个文艺小青年,偶尔废话多,但整体是个特别好相处的人。从玛吉阿米出来,各奔各的目的地,他要在大昭寺晒太阳(缺钙缺爱),我要去西藏博物馆转转。

我喜欢逛博物馆,看城市宣传片,这能更快了解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可惜西藏博物馆周一闭馆

拉萨随处可见虔诚的佛教徒,这种信仰是我所不能理解的,但没有第一次登入普陀时那种格格不入感,西藏有一种包容性,让所有人都欣然前往,心满意足的归来,又期待再次抵达。

回布宫拍照,顶着烈日各种拍,我也是蛮拼的。拍完正面开始绕着布宫顺时针转,时间尚早,那就把转经筒全都转一遍吧,一步步走,一个个转,只求全家健康平安。

从宗角禄康公园绕出,看到了大片的格桑花,我真的区别不了格桑花与波斯菊,虽然一直嚷嚷着要到西藏看格桑花。奇怪的是沿路一直没有看到格桑花,我都有些怀疑这个是不是也只是波斯菊啊?

晚上下雨,原先拍布宫夜景的计划泡汤,连带着给远方和秀秀老师带雪域餐厅的酸奶蛋糕也没有做到,但至少说明它还是很合女性胃口的。上图是我哥前一天手机拍的布宫夜景,还是可以看看的。

D12 拉萨—羊八井—当雄—纳木错—那曲

早6点出发,天阴沉沉的下着小雨,心情瞬间Down到底,今天我们要去圣湖纳木措,需要篮天陪衬啊!

整条路出现限时限速,我们总要下车等时间,看,哥在跟对面的美女神交。

羊八井,一座地热城,以电热发电为主,有较多的温泉。我们并没有停留,直奔纳木措。

上图为进入纳木措景区后的天气,一边安慰自己留点遗憾,下次再来;一边还是期待着看到最美的纳木措。

一路阴雨绵绵,一路祈祷,老天总是厚待虔诚的人儿,越来越接近湖,天也越来越蓝,你能体会到我们的兴奋吗?(我现在看照片,还是会感谢老天的厚待)

纳木措是西藏第二大湖泊,中国第三大的咸水湖,湖面海拔4718米。纳木措的蓝,是一种纯净、冷艳的蓝,那种蓝绘出了一种境界,与绵延不绝的念青唐古拉融为一体,一切的憧憬一下子变成了现实,冲击着你的视觉。

一路的草甸,成群的牛羊,以及触手可及的白云,我爱青藏线,胜过318!下一次,我要坐着火车进藏!

D13 那曲—唐古拉山—沱沱河—可可西里—格尔木

今天将是行程最长的一天,822公里。先翻唐拉山口海拔5231米。再过可可西里无人区。然后爬昆仑山口,直到格尔木

上午因早餐搞得有些不愉快,但谁又能做到面面俱到,对人对事无愧于心就好。

在唐古拉山口,遇上了此生见过最恶心的厕所,现在想起都会寒毛直竖,想吐…当时我也是妥妥的吐了,真的不是高反,咱可是大山的孩子呐。

西藏,再见!车在茫茫草原上奔跑,就好像汪洋中的一条船。可是就这样的路也会堵车!我们一路开过来被堵了两次,好在全都化险为夷。

但开到五道梁就没这么幸运了,弱智的修路者完全不是修路而是破路。为了一个小洞可以把车堵的几公里,看见堵车他们的脸上似乎还有一种幸灾乐祸的满足感。更可气的是他们在没把绕行路线修好的情况下,就把主路挖断了,结果造成双向车辆严重堵塞!可恨的修路工!可恨的管理者!真不知用什么言语来表示我们的愤怒!茫茫无人区,哪里去找吃的?又让我们今晚如何渡过这寒冷的夜?
      一些越野车仗着车好,排量大跃下路基改道向前。但十之八九都陷在了泥里,成了堵车路上开车人的笑谈。我们经过侦查一路上齐心协力,探路的探路,推车的推车,指挥的指挥,终于走出堵车路段。堵车堵了五个小时,走出来了真好!(后来听说,这里堵了两天)。(摘自九哥游记)

在高海拔被堵了5小时,但是......车开进草原奔驰,在可可西里看9点的夕阳、偶遇藏羚羊,在昆仑山看高海拔星空……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幸运!

D14 格尔木—茶卡盐湖—青海湖

因昨晚睡下已2点多,大伙都累得不行,特别是驾驶员们,今天我们迟点出发。130又出现了问题,老爹一试就说后摆臂有问题,得找地方修。还好马哥夫妇和九哥都到过茶卡,那我们就分头行动,我们去茶卡,他们去修车,最后到青海湖集合。

2点多抵达茶卡盐湖,风吹散了所有的兴致。一路寻找,并未找到那些美照中的取景点,只好作罢,赶往青海湖。据说凭浙江省身份证,茶卡盐湖是免票的,而我们并未提前得知。

放两张Ranger拍的茶卡吧,我们14号到的茶卡,他是22号,他的建议是“茶卡已经被破坏了,但如果是蓝天白云的天气还是值得一去的。如果你想拍出精彩的照片,那你得耐心的找角度选位置,因为那里不但出现了很多盐坑而且还有很多游客。别去太早,尤其是7.8月,下午4点进入也可以,5点人最少,进入景区记得往最里面走,那里人少背景广,门口的盐湖已经被破坏了。”

青海的路不同于西藏,视线辽阔。一眼望去都是几十里路外了。青海的景也不同于西藏,连绵的群山巍峨挺拔。人在这里显的那么的缈小,远远看见的汽车都橡一只只甲虫。远处的山顶上都是皑皑白雪,山脚下是哗哗做淌的雪水。路像丝带一样飘向远方。路两边是连片的水汪地和成片成片的草场,草场上开着各式的野花,黄的、红的、紫的争奇斗艳,还有成群的牛羊在踱步。大爱青海

在这段路上,被拍了我期待已久的照片。你说过的话,有人记着帮你去实现,这feel倍儿棒!谢谢~

由黑马河进入青海湖,这是最佳日出观赏点,还有烤全羊,又由于沟通不到位,1号车还想着赶去西宁住宿。哥的烤全羊啊,还是吃羊肉串吧,这也成了他一直念叨的一大遗憾。

大美青海湖,第一眼看到就被惊艳到了,“我不想走了。”。远远望去,就看见远处天边出现了一抹湛蓝,远远的与天一色。抬起相机,就舍不得放下,一路下来,我们整车达到一种和谐状态,快门与车速能够完美契合,照片质量自然高。

就这一组照片,收了哥88.88红包吧,好值钱!最佳模特奖真的贴切,但嬉皮笑脸奖更喜感。

全队的灵魂人物!特别崇拜这些在任何场合都能找到话题,活跃气氛的人,我这哥就是这种人物。话特别多,酒也喝特别多,反应特别快,人特别直爽!

在青海湖边骑马,再一次让我们体会到了藏族人民的善良真诚,骑到青海湖边绕一圈收50,我们都觉得过意不去了,希望青海湖一直留存在这份真诚。

等待130来汇合,彼此都以为对方赶着去西宁,只是想又不做沟通,气氛有些尴尬。我想看青海湖日出,我想拍油菜花,我想在青海湖停留几天……宝宝只是想想,宝宝还是去拍落日拍油菜花吧,自由的心不死,但还需兼顾团队精神。何况,我也想家了!
      9点多,130赶到,坚定的要在青海湖边住一晚,我举双脚赞同,其实大家也是这么想的,只是都过多的为别人考虑了吧,管他呢,反正我高兴了!

D15 青海湖---西安

青海湖的日出是6:10左右,6点老爹和哥还没有下来,真担心这俩喝多了睡过去,或者压根没看日出的打算,事实证明我多虑了。一路过来,即使前一天晚上喝醉了,他俩也从未拖过后腿。

气温有些低,远处天边已经泛出了鱼肚白,湖水青青的一色,一片祥和。看过很多日出,泸沽湖的、南麂岛的、黄山的…青海湖的是拍摄位置选最好的,最上照的。

太阳出来了,我们也该上路了。今天的目的地西安,1025公里。

伴着晨曦迎着朝阳,终于看到了青海湖的边界,终于看到了花湖天三色一体,终于把能做的都做了,心满意足,打道回府。
      遗憾的是在最美的季节来到青海湖却没来得及去门源,17天的旅程还是有些赶。
      青海湖,我会再回来的!

抵达西安,安顿好住宿,打车前往回民街吃晚饭。西安第一印象:好热、好堵!

D16 西安—河南信阳

上午西安自由活动,11:30酒店门口集合出发。

自由活动时间我都会选择独自出游,先找肉夹馍,想了一夜了,馋死俺了。选择了樊记,但并没有惊艳到我。

景点我选择了老城墙,门票54,租车骑行全程需2小时左右,考虑到时间问题,骑了一半路程,还是选择原路返回。逛了个沃尔玛,买了KFC,最终我还是华丽丽的拖了后腿。
      西安华山,我一定会来的啊,下一次来,我要好好吃,想吃的都吃遍再回!

抵达信阳,下高速就近找了汉庭(北京大街店),斜对面的老村长酒店味道很赞!
      中国的酒桌文化真的神奇,每餐晚饭、每顿酒都能成功化解我们白天的所有矛盾分歧与不快。但我还是滴酒不沾,笑着旁观,始终无法融入。
      还未分离,却已经开始感伤,真希望永不散场……

D17 信阳—诸暨

从左到右,依次是好男、远方、秀秀、开心、马哥、我叔、九哥、王育民、老爹、哥。差了老周,单照补上。

每一次的归途都是一种享受,每一次的回家都是一种惊喜。
      目标明确,归心似箭,那我们就各自上路,不做停留。我以为可以睡个懒觉,结果7点不到被敲门,你们是真的睡不牢啊,整装出发,我们已是最后。

在我心中,老爹、哥、远方,我们是一个小团体,是一家人,老哥称之为“生死之交”,好贴切。毕竟同车17天,走过中国最美最险的318国道。爱你们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18 14:44

引用 sweetsmile 发表于 2016-08-18 14:44:03 的回复:

回复sweetsmile:西藏是很多人的梦,看游记会越看越想去的

2016-08-18 15:21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22 12:54

引用 叶小可爱猪 发表于 2016-08-22 12:54:02 的回复:

回复叶小可爱猪:具体指哪边?川藏线吗?

2016-08-22 21:31

楼主是诸暨的吗?我是

2016-09-12 21:53

引用 zhongwei 发表于 2016-09-12 21:53:41 的回复:

回复zhongwei:是啊,你们的东南亚三国行其中有一个是我微信好友

2016-09-13 08:26

引用 啊-啊-啊 发表于 2016-09-13 08:26:09 的回复:

是啊,你们的东南亚三国行其中有一个是我微信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