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狮城,一场说去就去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5-11-14

写在前面

开始
       在认识三年之后,2015年10月我和杨先森结婚了。从上半年订婚之后开始考虑蜜月,一直到九月份确定好行程订机票。因为去马尔代夫新加坡转机,所以在订机票的时候突然想到既然在新加坡转机,那为什么不在那儿玩几天呢。所以,决定了先去新加坡,再去马尔代夫。就这样我和杨先森的三天四晚新加坡之旅就这样决定了。

出游信息——签证,货币,交通,门票

关于签证
       新加坡目前不接受个人签了,只能找旅行社代签。办理签证的旅行社很多,淘宝、蚂蜂窝、携程等等很多。我比较懒,没有对比直接从淘宝找了一个销量比较高,信誉评价比较好的旅行社代办。4日出签,拒签退全款,签证费+服务费一共是238/人。新加坡签证有效期是35天,所以一定要算好出行时间才去办理,太早办理可能会过期。新加坡是电子签,签证直接发到邮箱里,自己打印就可以了 ,非常方便。我拿到的是35天有效签证,不过看淘宝的评价有很多人拿到1年多次、2年多次的。好羡慕啊,不知道自己为啥不是。好吧,可能是人品不好......呜呜

货币兑换
       新加坡的货币是新加坡元,简称:新元或新币。因为不是常用的货币,我们这边中国银行不太好兑换。所以我就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境外每天第一笔取现没有手续费。出国的童鞋们可以考虑,很方便。我是11月中旬去的,当时的汇率还算可以,不到4.5的样子。我第一天在机场取了500新币,最后一天在HarbourFront地铁站取了200新币。这样基本就够花了,其他的话都可以刷银联卡,比较方便。不过圣淘沙环球影城门口的鼎泰丰只能刷visa。

酒店住宿
      新加坡可以说是寸土寸金,酒店贵的要命。我和杨先森对住宿没有太大要求啦,只要房间干净、交通方便就可以了,反正只是睡个觉而已。酒店是杨先森定的,刚开始我还不同意,觉得不方便,位置好偏啊。但是在杨先森的坚持下还是定了。不过到了酒店真的很让我惊喜,大大的赞一个。这次住的酒店是新加坡海湾酒店(Bay hotel Singapore),就在NE线终点HarbourFront地铁站旁边,从D出口出来直行100米就到了,很方便。酒店房间不大,但很干净,而且免费提供各种水和饮料还有零食,每天都会补货。所以在新加坡我们都没有买水,直接从房间拿。另外,酒店交通很方便,位于地铁NE线的终点,牛车水、克拉码头、小印度都在这条地铁线上。而且去圣淘沙岛就是在这转小火车!如果步行去圣淘沙的话也很近,20分钟的样子。所有,太方便了是吧!我们住了三晚,一共是1998元,是在淘宝阿里旅行定的,我觉得性价比很高。另外酒店前台有会中文的接待,所以不用担心语言问题。我们是早上九点半到的酒店,正好有空房间,所以直接就办理入住了。所以感觉好nice。

交通交通
       新加坡的地铁很发达,想去哪都可以。我是在机场买的易通卡(ez-link Card),12新币一张,内含5元押金+7元资费, 5新币押金不能退,即买即用,可搭乘地铁、轻轨车(LRT)及公交车,一卡多用。新加坡的公交大家都说没有报站,所有就没有坐,不知道怎么样。不过我感觉坐地铁完全可以了,灰常方便。在新加坡四天加上不可退的卡费坐地铁我们两个人大概花费32新币。
        原来看攻略,都说新加坡乘的出租车(当地称德士)价钱很贵,所以刚开始没有尝试过。第二天,我们打算在摩天轮坐巴士去动物园,但是因为时间的原因决定打车去,从摩天轮到动物园是22新币,比两个人坐巴士才贵了6新币。不过从时间看,要省时很多!建议如果地铁不方便,赶时间的朋友,或者人多的朋友可以考虑打车。新加坡的德士司机真的很nice,帮我们介绍了很多新家坡的景点。
       Tips:最后离开新加坡可以在机场办理退剩余车资。出来地铁口,上了电梯就有窗口可以办理。
       还有Google Map 一定要装,Google Map 一定要装,Google Map 一定要装,定位很准的。我们那几天就是靠它。

电话卡我是在机场的便利店买的。15新币一张,有效期是7天,好像是包含国内通话400分钟,国际50分钟,还有上网流量,四天的话完全够用。新加坡的电话卡必须是实名制,要用护照才可以买。

各种门票
强烈推荐!!!
       新加坡虽然不大,但是景点很多,如果每个都去的话估计没有半个月是逛不完的。这次我们只是选了比较热门的一些景点。新加坡的很多景点是不要用门票的,例如牛车水、小印度还有一些建筑物。其他的一些门票基本上都是淘宝买的啦,和办签证的旅行社是一家,很方便。新加坡滨海湾花园110/人,时光之翼门票55/人。这里要着重说一下,狮城全景通。这个是我老公在看攻略的时候发现的,真的很合适,很省钱。狮城全景通必须是乘坐新加坡航空或者胜安航空才可以购买。这个卡包含的景点、零售及餐饮场有:环球影城、滨海湾花园、摩天轮、夜间动物园、河川生态园、新加坡动物园、裕廊飞禽公园、亚洲文明博物馆、土生华人博物馆、玩具博物馆、新加坡集邮馆、新加坡河游船、早安你好徒步旅行、老饕湾没事中心、文东记鸡饭、新加坡路边摊、DFS环球免税店、ION购物中心、罗敏申大厦。这个卡分24小时有效卡和48小时有效卡。我们买的是24小时有效卡,395/人。从第一次刷卡开始计时算。24小时以内有效。用这个卡我们领了路边摊每人5新币的餐饮卷,玩了摩天轮、日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圣淘沙缆车、环球影城、蜡像馆、鱼尾狮塔。超省钱。建议坐新航或者胜安航空的一定要买哦。购买的话有专门的授权网站,我们是在淘宝凯撒买的。
       Tips:由于狮城全景通卡的某些景点换票处跟售票处不在一起,所以到了以后可以直接在换票处换票,而不用在售票处排队哦!哈哈

其他一些注意事项:
       第一,新加坡是一个法律很严厉的国家,不能随地扔垃圾、吐痰就不在话下了;不能在公共场所吸烟;不能在地铁上喝饮料、吃东西。
PS:不可携带口香糖入境。
       第二,新加坡的商场和地铁内的空调开得非常足,建议女士出门的话带一件外套。我当是穿了一件外套,但是照样被冻坏了。
       第三,新加坡的通用语言是英语,很多人可能担心语言沟通。其实完全没有必要。本人是一个绝对的英语白痴,但是在新加坡照样没有问题。新加坡大部分景点都有中文导购的,完全沟通无障碍。如果担心的朋友可以下载一个翻译软件。
       第四:新加坡属于热带海洋性气候,暖热湿润,年均温度在24-32℃。新加坡雨水较多,经常会下雨,但雨不会下很长时间,有时东边太阳西边雨,所以备一把伞是非常有必要的。PS:悲催的我就碰到了两场雨,然后淋成落汤鸡了。
题外话:
       新加坡樟宜机场真不愧是五星级机场,非常大,逛一天都不会无聊,非常适合转机。而且我去的时候乘坐新航可以兑换代金券,吃饭购物都可以。对于女生来说,免税店非常有吸引力,我对比了一下价格,话说新加坡樟宜机场很多化妆品的价格要比北京日上还便宜,而且我去的时候机场有满减的活动,非常合适。所以喜欢shopping的童鞋可以多点时间逛逛。

我的行程表

好了,接下来就是我的四天三晚新加坡之旅!
11月14日北京出发!!!
DAY1   牛车水—小印度—甘榜格南—滨海湾花园
DAY2   市政厅区域—鱼尾狮公园—滨海艺术中心—新加坡摩天观景轮—新加坡日间动物园—新加坡夜间动物园
DAY3   环球影城
DAY4   圣淘沙岛

从北京六个小时飞抵新加坡,到达新加坡大概是早上六点半。新加坡北京没有时差。下了飞机之后指示牌都有中文,所以不用怕迷路,顺着指示牌找处境就可以了,过安检很快,基本上没有排队。这里提醒一下童鞋们,入境单上的地址是必须填写的,填写新加坡酒店的住址就可以了。出境之后机场有中文地图,可以拿一份。地铁卡和电话卡都可以在机场买,很方便。
       新加坡捷运MRT运营时间(5:30-23:00)。去市里都要从机场地铁站乘地铁到丹那美拉地铁站(TanahMerah)EW4下(这里全部人都得下车,不然又会返回机场)。
       我住的地方在NE线的终点HarbourFront,在丹那美拉地铁站(TanahMerah)EW4下车,“去Joo Koon”方向的月台Platform B(走几步而已),去乘地铁到Outram Park地跌站EW16/NE3下,下扶梯,去换乘紫色线,跟着指示牌走,上扶梯,乘地铁去港湾站(HarbourFront)。从机场到酒店很快,大概四五十分钟。到酒店正好九点半。我运气超好,正好有空房间,所以直接就办理了入住手续,把行李放到房间,收拾了一下。十点半从酒店出来开始走走走......

Day1 :抵达新加坡,走起

我们是凌晨北京首都机场飞新加坡,所以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基本上是早上六点半。话说新加坡樟宜机场不愧是五星级机场,的确非常好。机场出关非常快,基本上没有人。从机场出来我们直接坐地铁去酒店。到酒店才九点半,正好有空房间所以直接入住了。休整片刻。正式开始我们的新加坡之旅。
      狮城第一天正式启程。

第一站:牛车水Chinatown
       直接乘坐NE线,三站地就到了,很快大概不到十分钟!
      牛车水就是新加坡的唐人街,牛车水地铁站上去就是。集中在那几条街,街边很窄,两旁都是店铺,也有很多中国餐馆,在这里90%都是华人,可以说中文。大部分景点基本上都集中在这三条小街周围。
       地铁站出来一条直路,主要是沿路的建筑,两边很多有特色的店。牛车水原貌管就在这,还有美珍香、林志源肉铺。一直直走到右手边有印度庙,这个庙就是马里安曼兴都庙(Sri Mariamman Temple),它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兴都教(印度教)寺庙,建筑风格为德拉威风格。然后右转,继续直走,过两个小路口后,马路斜对面的那条巷子就是安详山(Ann Siang Hill),安详山一带有很多百年老店,建筑业极具特色;有不少独立经营的零售店,也有酒吧和包罗各地美食的餐馆;如果不过街继续直走就可以看到右手边的佛牙寺(Buddha Tooth Relic Temple and Museum);佛牙寺的左斜对面就是Maxwell Food Center,最出名的天天海南鸡饭就在这里了。

牛车水原貌管因为在维修,所以就没有进去。

红砖建筑的马里安曼兴都庙,供奉专门驱逐霍乱、瘟疫等传染病的马里安曼女神,庙门入口是高耸的塔楼,雕刻着数不尽的印度神明,是标准的南印度庙建筑风格。新加坡最古老的印度教寺庙,德拉威建筑风格。参拜参观需脱鞋袜,提供围布遮挡膝盖及肩膀。(门外拍照留念,拍照记得收起帽子和雨伞)。因为进去还要脱鞋子,好像拿相机还要付费,所以我们就没有进去,在门口看了看。

佛牙寺供奉佛牙舍利,融合了佛教曼陀罗与中国唐朝的建筑风格,有个楼层与顶楼,是新加坡的特色建筑。内里绝对是金碧辉煌!!有楼顶的万佛阁和转经轮,4层是佛牙舍利金塔,3层即是文物馆和舍利子馆了。参观是免费的,香火也免费。我看到很多人在烧香,有当地的华人也有游客。

牛车水真的很小,基本上不到一个小时就逛的差不多了。佛牙寺对面就是牛车水max well美食街,大名鼎鼎的天天海南鸡饭就在这。逛完佛牙寺我们就直接过去吃饭了。当时才十一点,就已经开始排队了。可见很火爆啊。我们还买了老伴豆花和天天海南鸡饭对面的薏米水。特别赞一下老伴豆花,很好吃!

好了,基本上牛车水就算是逛完了,建议要去的朋友留出两个小时的时间就可以了。牛车水真的很小。
         从牛车水(Chinatown)到小印度(little India)乘坐NE线,三站地就到了,很快。
        小印度新加坡印度族群的聚集地,十分具有印度传统的居民区,市场,寺庙都很吸引人,就仿佛是一个印度的缩影,五颜六色的印度建筑物。一出地铁随之而来的就是一股浓浓的咖喱味。这里好多外国人来参观,街边有很多卖饰品佛教用品的小店,走进巷子里还有很多卖蔬菜的地方,中午时分的市场也很热闹。

维拉马卡里雅曼兴都庙和牛车水的印度庙很想,塔楼上都推砌着许多神像、圣牛及战士。

小印度真的很小,基本上一个小时就能逛完了。
        接下来去了马来人的聚集地,甘傍格南!从小印度步行20分钟基本上就能到了,离得很近。甘榜格南是新加坡穆斯林聚居地,过去是马来族皇室的活动中心,现被改造成文化遗产博物馆,展示新加坡马来族群的丰富历史。另外还有充满文艺小清新的哈芝巷。

古老的苏丹回教堂是旧时苏丹统治的遗迹,现已被改造成一个文化遗产博物馆,展示新加坡马来族群的丰富历史。回教堂前的街道鲜艳色彩,两边栽着棕榈树,热带风味十足。鳞次栉比的店铺里售卖着各种刺绣品、蜡染布,手工制作,价格便宜。

哈芝巷就是一条不长的街道,小巷的两旁有很多夸张的涂鸦,很漂亮。有点类似南锣鼓巷,有一些小服装店和咖啡馆,周末夜晚这里是人气很旺的酒吧街。有很多有趣的涂鸦,色彩丰富,是拍照的好地方。在中东风情的甘榜格南区,是文艺小清新的聚集地。精致咖啡馆,漂亮的小礼品很多。

新加坡真不愧是一个花园城市,到处都是树木,绿化非常好,而且真的很干净。汽车都很文明,基本上没有听到按喇叭的声音,让我好惊讶啊。路上碰到彩色的旅游巴士,好像坐啊,可惜没有碰到机会。

从哈芝巷出来下一个目的地是滨海湾花园。步行到武吉士(Bugis)地铁站,坐地铁DT线到海湾舫站(Bayfront)下车就可以了。
       滨海湾是新加坡的地标之一,也可以说是新加坡最繁华的地区,设计规划非常整洁美丽,夜景尤为绚丽。著名的金沙酒店、滨海湾花园、鱼尾狮公园、大榴莲、飞行者摩天轮等都分布在这一带。今天主要是要去滨海湾花园。

滨海金沙酒店是新加坡最大的酒店。酒店外形非常壮观,像一只驶在半空中的大船,在楼顶还有一个无边露天泳池。当然价格也让人叹为观止,基本上2000多毛爷爷。从金沙酒店外的观光电梯可直上六层花园走廊,通往滨海花园。花园走廊视野不错,可以看到摩天轮、大榴莲以及滨海花园。

滨海湾花园是世界十大室内花园之一,也是新加坡最优美的园林杰作。“花穹” (Flower Dome) 冷室和 “云雾林” (Cloud Forest) 冷室中种植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珍奇植物。滨海湾花园是不用门票的,风景也很美,但是推荐大家买双馆的门票进去参观,成人:$28,真的挺漂亮的。提醒大家要带长袖(特别是有小盆友的大朋友要注意)呢,双馆的空调超级冷。
       晚上 “擎天大树”  就会上演一场免费的灯光秀,每晚 7:45和 8:45上演两场。灯光秀非常值得一看,会跳舞的树,然后配合音乐,非常壮观和美丽,晚上都是人,要提前一点到,不然好位置都给人占了。灯光秀是免费观看的,不过空中走廊是需要收费的,$5。

搞笑的杨先森

灯光秀真的很不错,有兴趣的童鞋一定要去看看。

滨海湾花园真的很大,如果想要逛完的话估计两三个小时,甚至更多。但是真的很值得去,很多植物都没有见过。逛完滨海湾花园6点多就直接就去金沙酒店旁边的金沙购物中心的大食代吃饭。本来打算晚上去克拉码头逛一逛,然后吃松发肉骨茶,不过逛完滨海湾花园太累了,所以只好就近吃饭了。不过还不错,金沙购物中心这边有黄亚细肉骨茶,点了两份肉骨茶,一份青菜,一份卤拼,味道真的很不错。不知道和松发比那个比较好吃。

Day2:暴走市政厅区、动物园

早餐吃什么?来了新加坡一定要去亚坤尝尝那里的早餐。咖椰吐司是新加坡人的国民早餐,亚坤据说是当地人常去的一家早餐店。我们去的是怡丰城的店,离住的酒店很近。我们点了两个套餐,一份套餐包含吐司+奶茶+半熟蛋,甜度偏高,但味道其实还不错。吐司很好吃,奶茶很好喝。

上图。怎么样,是不是很清晰的看到周围的坐标。周围的话一天基本上就能逛下来了。离得很近,步行就可以。不过,因为考虑使用狮城全景通我们是分两天逛的。

今天安排的行程上午主要是暴走市政厅区域的景点,圣安德烈教堂、政府大厦、旧高等法院、亚洲文明博物馆(皇后坊)、维多利亚剧院、安德逊桥等等,还有鱼尾狮公园、滨海艺术中心、新加坡摩天观景轮。如图这些景点离得都很近,步行就可以了。我是坐地铁到市政厅(CITY HALL)站,然后开始暴走......
       因为买了24小时的狮城全景通,计划中午开始用,正好到明天12点。下午的行程主要是坐新加坡摩天观景轮,然后在摩天轮搭巴士去新加坡动物园。
       今天还不错,太阳不是特别大,有点小阴天,所以暴走不会特别晒人。

每个女孩心里都有一个关于教堂的梦想,这大概是心里不变又渴望实现的。圣安德烈教堂建于1856年至1861年间,是一座洁白的歌特式教堂,洁白亮丽的外墙是圣安德烈教堂最傲人的特点之一。哥特式的建筑结构,洁白的外墙,高耸的尖尖塔,符合所有女孩对于教堂和神圣的幻想。
      于是,半天的市政厅暴走行程,就从教堂开始。

果然震撼!站在教堂宏伟的建筑面前,仰望着高耸的塔尖,感受着散发光泽的纯白外墙折射的宁静,肃然起敬,又无比安详平和

进入教堂,就被内部唯美的配色震撼了,教堂的穹顶是十分温和的蓝色,四壁为洁净的白色,所有窗户均用彩色玻璃拼凑而成。

每个座位上都整齐的摆放着圣经,可以想象下一起做礼拜的神圣感。

教堂的院子可以看到远处的大榴莲和金沙酒店。所以真的离的很近。

从圣安德烈教堂离开,沿着路经过了国家美术馆,非常宏大的建筑。新加坡国家美术馆由新加坡前高等法院和新加坡政府大厦改建而成。

旧国会大厦艺术之家建于1827年,是新加坡最古老的政府建筑物。原本是苏格兰商人John Argyle Maxwell的豪宅,后来在殖民政府时代,作为法庭、邮局及已汇等政府机构所在地,直到1965年才成为国会大厦,新加坡獨立後的首次国会会议便是在此舉行。新加坡国会已搬迁到附近的国会坊一号,旧国会就改造成了集各种现代艺术视觉、美术、电影、音乐、舞蹈与话剧演出的“艺术之家”。

新加坡亚洲文明博物馆是一个介绍新加坡多元历史发展与种族融合的文物收藏地。

新加坡维多利亚纪念堂在亚洲文明博物馆另一边,是一座两层白色维多利亚式建筑。建筑主体由对称的两个剧院组成。整体外观宏伟大方,细微之处也装饰得独具匠心。
       钟楼前还伫立着莱佛士标准站姿黑色塑像一尊。有人打趣说,莱佛士登陆时还是白人绅士,走到百米外的维多利亚剧院就被新加坡的太阳给晒黑了!

逛完市政厅区域,走过安德逊桥那边就是鱼尾狮公园了。可以看到大名鼎鼎的鱼尾狮。
       安德逊桥是新加坡最后一座铁桥。连接维多利亚剧院和浮尔顿酒店。建成于1910年,是一座钢铁与石灰石完美结合的桥梁,得名于总督安德逊。两端有装饰华丽的拱形桥铁门,伸展着优雅的身姿。

鱼尾狮公园是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位于新加坡河口。鱼尾狮是新加坡从一个小渔村发展起来的象征,是到新加坡之行中必须要造访的国家标志性景点。
        终于看到鱼尾狮了。不过运气不好,碰到了狮子在维修,没有喷水。

鱼尾狮公园对面就是金沙酒店。看着很壮观是不是。

鱼尾狮公园的东面就是滨海艺术中心。因为外观造型独特宛若榴莲,所以俗称大榴莲。内部陈设充满欧洲剧院风味。是狮城新地标。
        十点多突然下起了大雨,只好在鱼尾狮公园避雨,雨真的很大,这场雨下了将近两个小时。不过在新加坡四天只遇到了这一场雨,还算不错。

十二点多雨才停,接下来是下一个目的地---摩天轮。
        因为下雨摩天轮就停运了......然后一直等到了两点多吧,雨停了才开始运营。
        摩天轮下面就是路边摊了。里面很干净卫生,而且浓郁的怀旧情怀很吸引人。体现了六十年代的街边饮食风貌,也充满了狮城古早时的怀旧风味。是体验新加坡特色的美食文化的好去处。在这里我们用狮城全景通换了抵用卷,一个人5新币,兑换地点就是那个饮料摊。买了一个燕窝水、甘蔗水,点了沙爹串、面,不过说实话我感觉这边的味道一般,没有评价的那么惊艳。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点的东西不好吃。
       我们是中午十二点多用的狮城全景通,所以有效时间是到明天中午十二点!!!

新加坡摩天观景轮是目前为止世界最大的巨型观景轮,游客可以在距离地面165米的高空,俯瞰整个滨海湾地区的全景,远眺新加坡繁华都市。
        因为下雨今天人很少,所以我和杨先森两个人一节车厢。从摩天轮上还可以饱览新加坡市中心之外的美景呢,天气好的话能远眺到约45公里外的景色,包括印度尼西亚的巴淡岛、民丹岛,以及马来西亚柔佛州。 夜晚的新加坡炫,所以夜景更出众。因为阴天视野不是特别好。比较推荐晴天或者晚上来看。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一定再来一次。

夜晚的摩天轮,很漂亮。

从摩天轮下来已经三点多了,本来打算在摩天轮那坐巴士到动物园,但是等了半天没有等到,所以最后还是决定坐计程车去吧。计程车司机很nice,是一个中文说的很好的华人伯伯,路上一直给我们介绍新加坡的景点。

新加坡真不愧是花园城市,绿化率很高,环境很好。

新加坡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凭狮城全景通在售票处兑换门票。入园后记得向工作人员要地图(非常重要,有中文版)地图非常清晰直观的标明了各种动物的所在区域及动物表演的时间地点。
        新加坡动物园(Singapore Zoo)是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新加坡动物园最让我喜欢的地方,还是园区的设计。动物园采用全开放式的模式,园内以天然屏障代替栅栏,为各种动物创造天然的生活环境,让游客在安全的范围内最近距离接触到动物们最舒适自在的状态。

路上遇到了一只孔雀,好开心啊,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到啊。

可爱的小考拉和杨先森

动物园每天都有很多表演,有兴趣的童鞋可以看好时间表。提前过去占座位。当然了还可以和动物合影,但是是需要收费的。

立马就有热带雨林的感觉了!

这个是小动物表演,小朋友还可以上去互动。

在动物园一直逛到下午六点多才出来。新加坡动物园不是特别大,但真的很值得去。在非常接近自然的环境里与动物近距离甚至零距离接触,小动物也很优哉游哉地。游人在里面闲逛着,犹如一个大花园似地,很休闲的感觉。

晚上继续逛夜间野生动物园,它和日间动物园紧临,很方便。动物园19点30开门,建议提早到达,进园是需要排队的,早去早排队。夜间野生动物园开放于1994年,是世界上第一个专为夜间动物而设立的野生动物园。园区内居住着超过2500只动物,游人在宽阔的自然栖息地中观察夜行动物的行踪。在45分钟的行程中,游客乘坐游览车,穿梭于世界7个不同地理区域。从崎岖的喜马拉雅山麓到亚洲河区森林的沼泽河岸,游览车上的导游会分享各种有趣的知识以及小故事。坐完游览车可以自己看地图走步行路线,两条线路是不重叠的,看到的东西不一样。
       提醒要去的童鞋们,游览车有中文讲解的,车次好像就一趟需要提前预约。我们不知道所以只能坐英文的,讲解什么都不太懂!

在夜间野生动物园的露天圆型剧场里还可以欣赏表演。

逛完夜间动物园都已经十点多了。出来夜间动物园后有专门巴士回市区,很方便。我们是在克拉码头下车的,然后坐地铁回酒店。

Day3:环球影城

今天的早餐继续土司。不过今天是土司工坊位于在怡丰城B2层。依旧要的奶茶和土司,花生酱土司,很甜,有点腻。味道依旧不错。和亚坤的吐司完全是两种类型,有机会的话一定要都尝尝。新加坡的奶茶很好喝。

第三天只有一个行程那就是环球影城!去环球影城需要在怡丰城坐小火车,有进岛费。当然了喜欢步行的童鞋也可以走圣淘沙跨海步行道,距离大约五六百米,步行十分钟即可到达。24小时开放,最重要是免费!而且一路风景很好,可以看到圣淘沙全岛和大海。
        狮城全景通包含了到圣淘沙的缆车,所以我们是坐缆车过去的。在港湾第二大厦(HarbourFrontTower Two)的缆车中心。运行时间为8:45-22:00,购买的话门票为成人26新币,儿童15新币。 另外还包含了环球影城、杜莎夫人蜡像馆、新加坡万象LIVE门票、鱼尾狮塔的门票。因为是24小时的票,中午就到时间了,所以我们到了圣淘沙先去换票,除了环球影城外其他景点换票在鱼尾狮塔旁边换,环球影城的则是在售票中心的后面换票。

一定要注意哦在这个圣淘沙标志的右面换票。

GO GO GO 环球影城

新加坡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坐落在圣淘沙岛名胜世界内,是东南亚唯一一个环球影城。环球影城顺时针顺序,分成好莱坞(有个超棒的剧场,看歌舞表演)、马达加斯加(适合儿童)、  遥远王国(怪物史莱克)区域、失落的世界(侏罗纪公园,看起来不错,可玩起来挺无聊的)、古埃及(木乃伊,还不错)、科幻城市(最受欢迎吐血推荐的变形金刚)、纽约(有芝麻街,适合儿童)。环球影城是早上十点钟准时开门,很多人在九点半的时候就开始排队了,所以最好还是早点到。另外热门项目基本上都要排一两个小时的队,刚开始没有准备买快捷票,但是看到前面长长的队还是咬牙买了express快捷票。express的人少,所以我们几乎都不用排队,或者排几个人就到我们了,超级节省时间。景区内很多地方都可以买,所以也可以先看看情况再决定买不买。不过有快捷票我们也是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才玩完所有的项目,而且有的节目都没有时间去看。
       另外有些项目都会涉及到水,还有如果怕淋湿,可以提前买好一次性雨衣。我是在淘宝买了三件一次性雨衣,很便宜。园内也有卖,但是比较贵了。express快捷票淘宝价格比在园内买贵很多。

白天人太多了,晚上去补拍的!

正对着大门的就是好莱坞区域
       这里是以著名好莱坞Pantages剧院为设计蓝图,两侧是餐饮与购物场所。电影《美国风情画》里的经典汉堡屋梅尔斯快餐重现于此,“星光大道”两旁是好莱坞电影中的经典建筑。

可耐的小黄人。
       环球影城内定时都有表演,结束之后还可以和卡通合影。工作人员会帮忙拍照的。地图上都有时间表,喜欢的童鞋可以提前看好时间。

这里有小黄人专卖店噢,给小朋友还买了小黄人的餐具。

马达加斯加
       就是电影里的小动物大动物们在室内河的两边,游客坐船从中穿行而过。适合小朋友……(不过,我很喜欢,本来想再坐一次,但是时间太晚了......好吧,我一直觉得自己才5岁

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记(我的最爱)

马达加斯加-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旋转木马)

马达加斯加的企鹅

怪物史瑞克和公主

穿着靴子的猫

失落的世界就是侏罗纪公园
       侏罗纪河流探险™(专为新加坡设计)很不错!大家乘坐圆型船筏漂流,进入侏罗纪丛林世界,去面对自由出没的恐龙。这个项目人很多,要排两个小时的队。记得进去之前一定要买了2新币一个的一次性雨衣。当然了可以自己提前买好带过去。

街头表演。中午跑过去看得演出。

未来水世界,这是一个定时的节目表演,所以要看好节目表的时间。就那么点大的地方,有拉条绳子在空中飞来飞去的,有骑水上摩托翻转的,有炮火飞船的……简直叹为观止,这节目也太精彩了吧!不过小心不要坐到前五排,会被表演人员用水泼得全身湿透哦~~

古埃及区域(木乃伊归来)

科幻城市
        这个区域有3个游乐项目 【太空堡垒:人类战队 机械战队 (专为新加坡设计)】(这个就是红蓝双轨道过山车),旋转飞盘™(专为新加坡设计),变形金刚3D 对决™(专为新加坡设计)

红蓝过山车,最刺激的项目!红色的过山车是坐在车子上的,轨道不会翻转,只是会有明显的爬升和快速的下降。蓝色的过山车是类似于悬挂的,轨道有几处翻转的地方,所以更加刺激。我只坐了一个红色过山车就不敢坐另外一个了。不过杨先森非常喜欢,红色坐了两次,蓝色坐了两次。

全世界只有新加坡影城有变形金刚3D对决这个项目。变形金刚演出绝对精彩,车战场面很惊险刺激。四周是顶天立地的屏幕,让你置身于汽车人与霸天虎的战场之中,前冲、后退、俯冲、旋转、加速配合着4D效果,然你会不由得大声尖叫。很刺激,绝对够赞。

纽约纽约
     芝麻街的演出在这边剧场里,很精彩,不过是英文的,有点听不懂。

还有看见喜欢的东西就买,不然出来容易后悔。每个主题都有相应的。当时我们买了不少好看的东东,真是太喜欢了。放到家里装饰很好看。

帮家里小朋友买的后面的小包包。很可耐。

环球影城的标志,一定要买啊。

这是在古埃及区域的商店买的,太喜欢了。

新币13.90

这个很小,摆在柜子里了。9.90新币一个,当时买好像有活动,所以买了三个。

这个比较贵,很一直犹豫要不要买,不过杨先森比较喜欢,强烈要求买。69.90新币。摆在家里书房柜子里,很漂亮。

对了,这里还有各式各样的冰箱贴。几新币到十几新币。
        小黄人其实是一个起子,开瓶盖用的。小绵羊是在糖果屋买的。

环球影城真的很好玩, 有适合小朋友玩的温和项目,也有适合成人玩的刺激项目,真的是适合各种年龄的人来玩。我们玩完所有的项目基本上都要闭园了。本来打算去蜡像馆但是已经关门了。所以最后只去了鱼尾狮塔。

因为晚上还要看时光之翼的演出,所以就在岛上吃饭。从鱼尾狮上下来已经七点多了。收拾收拾去吃饭反。环球影城对面就是鼎泰丰,为了省事决定就近吃吧。话说,鼎泰丰好贵啊,我和杨先生两个人差不多不到三百。但是味道不错,蟹黄小笼包很好吃,比在国内其他地方吃的好吃很多。对了他还要收取17%的服务费,不能刷银联卡。

晚餐后开始慢慢溜达,然后去看了水幕音乐剧《时光之翼》,讲述的是远古醒来的巨鸟,带着少年少女开启穿梭时空之旅,在如真似幻的特效中走进一场梦幻演出。时光之翼的演出每天晚上两场,分别是7:40/8:40 开始,买票时候记得选好场次,我们是选了第二场,看了以后确实是没有失望,不过全部是英文的对白,有点吃力,门票是提前在淘宝买的,很便宜。

Day4:圣淘沙

最后一天是晚上八点多的飞机,打算下午早点去机场。所及今天只安排了圣淘沙岛半日游。今天呢,只是闲逛小岛,以及去亚洲大陆最南端。
       本着闲逛的心理,今天我们走的圣淘沙跨海步行道入岛,步行也就十几分钟。
       圣陶沙岛是距新加坡本岛最近的一个岛屿,由一道陆桥与本岛相连,圣淘沙在马来语里是“和平安宁”的意思,如今被誉为新加坡最为迷人的度假小岛。圣陶沙岛不仅充满了热带雨林的气息,拥有巴拉湾海滩和西罗索海滩上的椰风树影,水幼沙白。也汇聚了众多娱乐项目于一身,颇受游客欢迎的环球影城、SEA海洋馆、Candilycious糖果店等都坐落在这里。如果时间充裕的话比较建议玩两到三天。

环球影城对面就是亚洲最大糖果店,里面真的很好逛呢。家里有小朋友的可以尽情的买买买。

巴拉湾海滩位于亚洲大陆最南端,也是亚洲最接近赤道的地方。从岛上可以眺望磅礴的中国海。

亚洲大陆最南端。

这边还有老曾记,不过没有去吃。

小火车,小火车

花费

签证费:476
       保   险:270(因为还要去麻袋,所以我买的是12天的保险)
       门   票:1413
       住   宿:2000
       吃   饭:1100
       交通、通讯:378
       伴手礼:1160
       其他不计
       这样算下来两个人花费大概是6800元。
       我是去麻袋在新加坡转机,所以就没有算机票在里面,我查了查,北京新加坡往返机票两个人大概5000左右。
       新加坡购物满100新币可以退税。到了机场之后,别急著去挂行李。如果有要退税,海关有时候会检查你买的东西。所以先到樟宜机场大厅的退税服务区。我是选的自助机退税。自助办理比较简单,先选择语言,有中文。然后刷护照确认个人信息,然后扫购物单上的条码,退税机就可以读取退税货物的信息,然后选择退到卡上还是取现金,然后就会打印一张退税单。如果选择退回现金,就拿着退税单在 出境后的GST退税的柜台取钱就可以了。我是选择推到卡上了。这样不用排队去拿现金了。
        其实花费最多的是免税店!!!我对比了一下北京日上和樟宜机场的化妆品价格,很多品牌樟宜机场要比日上还便宜(不过最近好像汇率不是太好)。而且机场还有满减活动,我是买了一千新币的化妆品减了48新币。另外新航每人还有一个40新币的代金券,购物吃饭都可以用。乘坐新航的童鞋千万记得去领。樟宜机场太大了。建议想买买买的童鞋一定要早点去,我晚上的飞机下午三点就到了,可是时间还不够啊!好恨啊,没有再早点去。
        日上免税店化妆品的价格相对其他地区真的很便宜,所以可以尽情的买买买。入境的那个免税店没有出境的商品全,可以出境时先把要买的选好,不付款,等回程的时候再提货付款,很方便。日上要求是每人购买化妆品不能超过5000,两个人10000,以此类推。不过海关根本没人查。我买的时候已经超了,结账的时候本来打算去掉几个,不过免税店的柜台销售说没事,根本没人管。然后真的没人看。不过不知道现在查的严不严,去了可以问一下柜台销售。还有啊,买的多的童鞋记得要赠品,大部分专柜应该都有。我帮妈妈买兰蔻送了两套小样,粉水小样50ml、小黑瓶7ml、两个眼霜都是5ml的,日霜15ml。出门玩带着很方便。还有欧莱雅的套装特别便宜,比五折还低!!!我帮阿姨买的金色套盒,日晚眼才不到三百,你知道嘛,专柜一个日霜就360!后来找同学还想帮忙带,可惜好几次都断货了。

部分小样

樟宜机场和日上免税店的价格。有需要的童鞋可以看一下。

写在最后

好了,终于写完了。一直以来都是小透明,在蚂蜂窝潜水很多年,默默欣赏大神们的大片和实用的攻略。终于下决心写自己的第一篇游记。虽然对自己的游记各种不满意吧,文笔不好,没有意境,照片不美。但是通过写游记,回忆了很多旅行途中的事情,好开心伐。因为时间原因,9月份才决定去新加坡,然后一直很忙,直到结完婚才开始准备攻略,比较仓促,这次行程安排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很多地方没有去,很多美食没有品尝......然后最重要的是杨先森的拍照技术很烂!!!没办法,完全摄影渣。不过我还是觉得很开心,第一次我们两个人在异国街头,想起我们拿着攻略,开着导航找要去的地方,然后看着异国街头的风景觉得很美。旅行真的是让人觉得很幸福的一件事。

引用 白开水 的图片:

哇 这个教堂长得好美貌啊

2016-08-18 14:10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8-18 14:26

引用 shanshan 发表于 2016-08-18 14:26:03 的回复:

回复shanshan:没有啦。主要是玩了,拍的不算特别多。

2016-08-18 21:2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18 14:10:23 的回复:

哇 这个教堂长得好美貌啊

回复鹿妹儿:对啊,好多人去的。算是必游景点。

2016-08-18 21:22

哇哦

2016-08-20 17:15

楼主好漂亮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0 17:15:4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08-20 22:43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