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我所能去看 2016 DY一个人的4省18天自由行 (新疆 甘肃 青海 西安)

DY (西城区) LV.5
2016-08-18 10:43 2657/10
  • 出发时间/2016-07-18

行前准备

我叫DY 就是Double Y 或者YY  随便啦
我辞职了 好不容易拥有的大把时间总不能浪费 所以我出发了
全程一个人 自由行 30前的这次旅行对我很重要(完了暴露年纪了) 所以把它写下来 尽量具体不拖沓~
我住的了酒店 睡得了青旅 全程花费8200.00元 没有奢侈 也无过分辛苦

D1 新疆 乌鲁木齐 大巴扎 博物馆
D16 西安 钟楼、鼓楼、大雁塔
D17 西安 兵马俑 华清池
D18 西安北京

行李:22寸箱子1个(箱子要买好的啊~我自己的是20寸新秀丽 东西实在塞不下 老爹的AEC拿过来用 真是差一点啊 轮子没有那么滑 推起来手臂很费力 稍微有一点凹凸的地面就不能推了)  小狐狸双肩背1个(长途旅行 个人觉得这个双肩背还是小了点 建议30L的差不多)
具体物品:
服装:薄款羽绒服1 薄款冲锋衣外皮1 户外长裤1 长裙2 各种长袖N 短袖N 内衣裤3套 薄款披肩1 围巾2
           帽子2 短裤2 夹脚拖1 矮匡威1 Dr.Martens高帮马丁靴1 毛衣大开衫1
我并不是装备控,但是有些地方专业的服装真的很重要,比如冲锋衣跟一双防水的鞋子,草原、高原等天气变化很快,经常一天要下三次雨,下雨的时候还想拍照的话总不能举着雨伞,所以冲锋衣还是很有用的,防雨防风,穿在羽绒服外面,保温效果极好,还轻便。鞋子:我的马丁靴可以让我在满是石头的山路上奔跑而没有崴脚,西北好多地方是石子路,所以要穿厚底、高帮、防水的鞋子,不然会辛苦的。
另外,一定要穿长袖!长裤!我的短袖是为了穿在长袖外面的!尤其吐鲁番这种地方,建议穿纱纱的长裤,不要纯棉,流了汗贴在身上,那感觉 哎...一路上真是看到好多人把浅灰穿成了深灰

其它:50spf的防晒1 每天擦三次 雨伞1 太阳镜1 布袋子2 笔记本1 随时记录 塑料袋N (很有用)化妆包1 面膜N(炒鸡有用)便携装香水1(有用!你知道的 各种火车、客车上的味道...万一碰到抠脚大汉 我也好自救一下)自拍杆1(怎么少得了它!建议用插线的,蓝牙连接的真的很费电!)充电宝1 平板1 腰包1(爬山时很好用)
其它物品就自己发挥啦~~~22寸的箱子装进了一年四季的衣服 请叫我打包小能手!

后悔没带的东西:感冒药 拉肚子药
真是高估了自己的身体素质 我平时会健身 自觉身体还不错 所以出门从来不带药 这次算是折了
走到敦煌的时候外面晒得很 大巴上空调又很凉 一冷一热 于是 我就中招了 同时来姨妈+拉肚子 那感觉 不能再爽了 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活着回家

拍照:全程手机+自拍杆 一直碰到拍照手残党 没有全身照可以看啊!都把我拍成了矮冬瓜 呜呜....

出发前我只是看了大概想去的几个地点,行程都是提前1-2天定下来的,比较随意,会临时更改。酒店还好,就是火车票有一趟没买到合适的,旺季还是需要提前一点定的,不过臣妾做不到啊~

预告图~

走了~

7-18晚8点的飞机 北京乌鲁木齐
一上飞机就开始激动了 打小就爱坐各种交通工具 可能是喜欢路上的感觉吧
我是用国航飞机里程换的机票,所以只花了50元机建费哦~9点才起飞 三个半小时 下飞机打车到之前定好的扬子江路全季酒店40元
7.18-7.21三日酒店762元
酒店距离火车站很近,公交4站地,位置不错很方便,环境也ok,标准的中上快捷

D1 乌鲁木齐博物馆、大巴扎
费用:早餐 牛肉面 12 饮料10 哈密瓜3 打车11 公交3 中餐手抓饭30 饮料5 烤包子2 烤肝3 打车费16
今日花费:95元

早上起来酒店对面吃了一碗酸菜牛肉面,直接打车去乌鲁木齐博物馆,第一站总是喜欢去当地的博物馆,可以了解当地的历史、民俗等。
一出门就看到一位帅哥警察 哇~ 口水要下来 是佛爷跟二爷的混合体有木有!
新疆是上午10点才吃早饭,跟北京时间有点时差,起太早没有店铺开门的哦~

博物馆虽然不大,但对了解当地历史很有帮助。
第一次看到真实的干尸,头发保存的很好,有的还有睫毛,觉得拍照不太好吧,我就默默的看了
大概两小时可以逛完

博物馆对面是一个比较高档的商场,进去逛了会
乌鲁木齐的安检很频繁,进入大超市、商场、快速公交都是需要安检的,液体不允许携带

打车的时候问司机哪里的手抓饭最好吃,小哥推荐了一家,在医院后面,然而我不记得叫什么了,那边吃的很多

要了一个薄皮包子、一个肉串、一碗碎肉手抓饭(会送小菜跟酸奶)

薄皮包子:里面是大块的羊肉,很有嚼劲,外面撒了一些黑胡椒,味道很搭

手抓饭的大块羊肉很嫩,配上煮得软烂的黄萝卜跟胡萝卜,羊油的味道加上萝卜的微甜,配上软硬适当的米饭~~~ooo  肉串的味道偏淡,加点凉菜,吃完饭喝一碗酸奶解腻,完美~
在这看到了一位绝美的少女 深邃的五官 黑长直发 想找她拍照的 不过吃完饭没看见她了

吃完饭接着坐公交来到了大巴扎,大巴扎是一个大市场,跟北京动物园、沈阳五爱市场差不多,不过他的建筑是伊斯兰风格,所以不买东西也很适合去逛逛

这是一个各民族聚集地,到了这里简直感觉身处国外,他们的穿着、样貌、语言都不一样

坐在这看来往的人群,欣赏美女们的美丽的服装
旁边坐了一位回族大爷,非常帅气,穿着民族服装,我请求他跟我拍一张照片,不过被拒绝了,啊啊啊!
why 我辣么真诚!哭泣。。。

这个大爷一直用维语(可能是)吆喝他的饮料,还给我尝了一点,甜甜冰冰的很好喝,果断买了一杯
左边的米酒5元,右边的10元

大巴扎里面有很多卖化妆品的店铺,都是当地妹纸们用的,他们化的妆很美,本身长相就很深邃,很少有不化妆的人哦,有些店铺金光闪闪的,特别引人注目

当日阴,非常适合在外面闲逛,但是我还是穿了长袖,防晒不能轻视啊

这是中心的巴扎塔,各个商场绕塔而建

去哪都要跳 后面那位大哥 你在干神马!

好想买个毛皮帽子啊~~~

这只雕专门给人拍照用的,蒙上眼睛、绑住双脚便不会飞走,小可怜

新鲜的无花果,没想到会这么大,大爷摆好去晒干

上百种干果,这里买东西都是论kg的,买好可以直接给你邮寄,不用自己带回去,但是价格不是很便宜哦,所以我什么都没买

还是很想吃 有木有

偶遇奇石馆 这是秒杀价啊。。。

好多纪念品 我的行李箱 什么都装不下了

大巴扎闲逛完毕 溜达到民街 这是当地人聚集的地方 汉族人很少 只有我兴致勃勃的到处看

其实是一条很破败的小巷子 两侧都是一些小吃 但是卫生环境。。。洁癖者勿入啊

美味的烤包子 只要2元

里面还是大块的羊肉  表皮香脆 内陷多汁~

民街中央地带有一个礼拜寺  我想进去参观 不过被人拦了下来 用维语跟我说 我完全听不懂 还是一个说汉语的大姐跟我讲 他们在礼拜 不能进去的 只好外面看看 继续走了~

新疆烤肝  3元一串 用烤馕的方法烤的 放进后面那个炉子里 烤好后洒上作料 吃起来有粗糙的感觉 但是原料新鲜啊 尝尝还是不错的

吃完东西打车回酒店了 第一晚 夜幕降临 看到好多眼神深邃的人说实话还是有些怕怕的 所以赶着天黑前回到酒店了 不过还好 这边晚上10点才日落 也算玩够了

D2 天山天池
一早打车到北郊客运站17 坐上前往阜康的大巴15*2往返30 约一小时  到阜康后坐上前往天池景区的小巴5*2往返10 约半小时 随便买了点吃的12 天池门票215 打车25+15 晚餐大盘鸡161 超市零食26+45.3 晚上烤串22 今日花费:578.3

售票处买完票直接步行进入 大概15分钟 也有景区接驳车 10元?

有点阴天 无法看到蓝天下的池水
天池是天山山脉的雪水流下形成的 山上还是有点凉

原来景区内是有哈萨克族人居住的 后来被迁到了景区门口处 有许多毡房 是个小村落
我在前面自拍 大爷过来用民族普通话跟我说 我是住在这里的 你镜头里是个哈萨克族的老头 大爷好可爱的说~

景色还是不错啊~ 想找到人少的地方 唯一的秘诀就是一直往里面走

找到个妹纸帮我拍全身照 欧耶!

在这拍完照我已经冻得不行了 赶紧把外套穿上

自拍不停歇~~~

天池周边的步行栈道不是很大 旁边有个最高点的雪山 可以上去俯瞰天池 但是坐缆车要150 天气没有很好我就没上去了
回到阜康 坐小巴往乌市走了 新疆大盘鸡怎能不吃 最有名的是血站大盘鸡跟新疆第一盘 我选了后者 打车过去~

这盘羊肚真心惊艳到我 新鲜 口感很嫩 配上炒熟的洋葱跟青椒 味道不要太好哦!

右边这盘就是传说中的大盘鸡了 要了个中盘的还是吓到我了 分量跟东北菜一样啊  一个人点3道菜 店员已惊呆。。。
大盘鸡味道偏重 鸡肉很香 但是不是特别嫩 有粗糙的美感 土豆软烂入味 总体还不错 剩了好多打包明天早饭

回酒店定好去伊宁的火车票K9761 9:47—17:29 86元 本来是想定个卧铺的 没票了 临时决定行程就是这点不好 当晚临时决定要在赛里木湖住一晚 所以定了第二天的毡房 打算夜晚看星星~
在去哪儿上联系上了本次行程第一个贵人  伊犁小马哥 是毡房的老板 电话过去说好第二天到伊宁后 他正好有事去伊宁 可以把我拉到赛里木湖 哇 一下行程都解决了~~ 不要太棒!

D3 乌市—伊宁 火车86 伊宁打车10 住毡房60 今日花费:156元

来到火车站~ 入站安检一次 买票或者兑换网络购票安检一次 最后进入候车室还要安检一次 我拎着行李 顶着发威的太阳 衣服已湿透

八小时的火车 一路看外面的风景 这样也不错 毕竟卧铺上车直接就睡了 哪里有好风景可看
晚点了一会  18点才出火车站 打车到小马哥说的位置 他已经等了我很久了 感谢小马哥 坐车前往赛里木湖喽
车程2小时

途中遇到羊群 有一只它在笑!~~~

中途会经过果子沟大桥 是新疆最高的桥 小马哥停车让我看了会风景

摄影:伊犁小马哥 哈哈哈

终于到了赛里木湖 看到的第一眼就心动了 赶紧抓拍了几张 这是景区外面

9点到达 还没天黑 我有时差啊 啊啊啊啊啊

到了毡房 小马哥带我参加了朋友的晚餐 都是哈萨克族人 非常热情 一直劝我吃肉
已经吃不下去了 大哥还是给加了个鸡翅膀 说让我展翅高飞 我接过来放在碗里没动 旁边的大姐略微严肃的跟我说 给你加的菜你要吃掉 不然很不礼貌 我吓了一跳 赶紧把鸡翅膀给啃了

晚餐结束后直接毡房就寝 原来哈萨克族人的毡房是男女同住的 而且没有门。。。心里略微发毛 不过看到其他人一起 我就当住青旅了 其实差不多啦~

晚上没有看到星河 有点阴天 祈祷明天是好天气吧
谁知道 半夜开始刮风下雨 声音炒鸡大 还好我从小不怕这个 胆小的妹纸估计要哭

一早起来 阴天下雨 心情超级down 看不到美好的赛里木湖了
洗漱完 雨停天晴了 人品是不是太好啦 小马哥开车带我进了景区 没要门票 欧耶!当地人的车可以免费进入景区的 门票好像是60?想免票的可以直接找毡房住 然后老板带你进来

快中午的时候 太阳出来了 终于看到太阳照耀下的蓝色眼泪 更加惊艳

有人拍婚纱照~

水清澈的 让人想喝

中午小马哥给炒了俩菜 我们就着馍吃了 上面帐篷的地方 我在那看风景一整个下午 吹着凉风 太阳晒得暖暖的 好舒服
but 我还是穿了羽绒服跟冲锋衣哦

右边的小白房是厕所 厕所 你懂得。。。

中间那个人是我 哈哈哈

摄影:小马哥
我拼了命的跑到对面去只为拍几张远景照 真是不易啊~

6月来这里 山坡上都是花朵~ 一定更美!

中途断断续续的又下了雨 冲锋衣直接当雨衣穿 手机不放下 一直拍

风是永远的伙伴~~~

牛啊 羊啊都在这里啊~

沉醉

中途小马哥接待另一批客人 这里的牛牛偶尔会吃着草就跑到毡房里 所以 我负责在旁边赶牛!哈哈哈~
只要嗷嗷叫唤一下 它们就会走了 牛牛很胆小
红色会刺激牛 这是不对的哦 可能只是针对于斗牛而已吧 我穿着大红色的衣服 牛牛们也当我是另一头奇怪而凶狠的牛吧。。。。

幻想他是个大侠 我 是个看风景的人~

怎么能这么蓝!我的心跟着云飘啊飘~

坐在山坡上 旁边就是吃草的咩咩~ 耳旁是吃草的声音 风的声音 哈萨克族小伙子骑马的声音~

4点多 已经没有回伊宁的车了 但是我急于离开 感谢小马哥找了当地的警察 正好有个司机要去伊宁方向 让我跟着车离开了

坐了两小时的车回到伊宁 入住上海城的IU酒店(离客运站很近)本来要去莫泰或者汉庭的 竟然都满房 还好IU有房 马上办理入住 修正

第二天本来想去昭苏看油菜花的 但是听说那时候已经快谢了 纠结了下 临时决定直接去新源县—那拉提草原的必经之地
昭苏油菜花的最佳时间应该是7.20之前的一周

D5 伊宁新源县大巴33 早餐包子3 饼干6.5 巩乃斯酒店238 椒麻鸡40 超市食品16.5 今日花费337

不想时间太赶 好好休息了一晚 早上退房后 步行前往伊宁客运站 买好票 等待 安检 11:30发车 坐上了前往新源县的大巴 整整4小时 中途停了两次 下午抵达了新源

一出新源客运站左边就是巩乃斯酒店 是当地比较大的 前一晚看到去哪儿上的价钱觉得还不错 直接走过去要了间大床房

位置很好 客运站旁边 方便后面的行程 直接住这

这是本次行程里住的房间最大的一次~

入住完毕已经饿得快晕了 出去觅食~
前台妹纸说有个小吃街 不过我没找到。。。看了大众点评 酒店附近有一家评分很高的椒麻鸡 果断过去!

老太太椒麻鸡 估计是祖传的 这家店只卖椒麻鸡跟面 各点了一份

除了鸡胸处的肉不嫩 其它还不错 真的很椒麻 满满一大盘 这是半份!洋葱是甜甜的 很爽口 后面煮好的宽面放在里面 吃的不停筷!当然吃不完 还是打包 第二天早餐~

小小的店铺 我吃饭的一会 就好多人来外卖 看来在当地口碑很不错

D6 新源—那拉提小巴15 回乌市的大巴190 那拉提镇—景区2*2来回4 回新源县城拼车20 那拉提门票95 区间车60 骑马150 凉拌牛肉面12 上厕所1 超市买水2 今日花费:549元

一早在新源客运站坐前往那拉提的小巴15元 跟公交一样 会一直停车上人 开了2小时才到 心里这个悔啊 一定要拼车去啊!拼车才20 不是钱的事 一定要拼车!一定要拼车!
之前不知道这里有车直接可以回乌市 一问才知道 立刻买了晚上7点回乌市的大巴车 是卧铺哦~ 所以要算好时间 6点前要返回这里

这边的客运站很方便 有前往各个地点的汽车
在各个客运站、火车站辗转 感觉看尽了人生啊 各式各样的人 不同的人生 不同的喜怒哀乐

到了那拉提县后可以坐当地的车去景区2元 7座的小车 有点像小公交 会到处拉人
到景区后排队买票 人真心多啊 有三个地方可以去分别是:
忘记名字:1.5小时游览时间,区间车40元。
 空中草原:2.5小时游览时间,区间车60元。
 盘龙草原?:游览时间不详,区间车100元。
因为我时间有限,再加上以前看过水流草原的风景所以选择的中间的路线,从景区售票处开车要一小时。
排队坐上大巴,要记住自己的大巴号码 全程要同一辆车

中途会在这个观景台下车一次 只有十分钟时间 其实不用下车也可以 毕竟最美的风景在后面
这个大叔花了钱跟它拍照 我是偷拍的 不花钱人家不让拍呢
大叔不笑的时候有点凶悍哦 一笑起来 雪山都化了有木有~哈哈哈

一小时的盘山路到达观景区 途中是一片草原 牛羊
刚下车往上面走 就遇到了一个哈萨克族小伙问我要不要骑马 80一小时 我觉得还可以 坐着他的摩托车上到他们的驻地领马啦~
坐在摩托车后面 在山路上开的飞快 有蝴蝶跟我一起飞~

开始骑马啦 顺着骑马道往山上走 到了第一个观景台

英姿啊我~ 哈哈哈哈

高山草原 上面是满山的松树

远处是雪山 好美

好想把蓝帽子p掉。。。

跟小哥来个合影 聊天才知道 原来他是在辽宁念书 我惊讶于他竟然跑这么远 姐姐还是北大的学霸呢
哦对 不能用哈萨克称呼 一定要说全 哈萨克族人 不然他们会生气的

这是我的马我的马儿~~~

跳的有点累 让小哥一直按拍照键 哈哈哈
小哥问我要不要到最远的雪山那里 因为时间有限 再加上我已骑了一个多小时的马 PP有点受不了 原路返回~

头上的云一会蔽日 风凉的很 一会又散开 被太阳晒得发热 骑着马儿 慢悠悠的闲晃于山中 草原中 古代游侠不过如此 心里想就这么骑着马走下去 做一个游侠 去看这世界的不同

有人说伊犁拥有不亚于瑞士的美 我没去过瑞士 我只是 沉醉在这里

回程遇到一颗躺下的大树 于是 我就爬上去了 爬上去。。。

真的很陡峭 还是在小哥的帮助下上去的 头一天下了大雨 泥土滑的很 于是没穿我的小黄靴 我狠狠的坐在地上了 还好下面没石头 不然肯定半身不遂 所以你看 论装备的重要性。。。

啦啦啦啦~ 骑了两个小时 终于下山了 来那拉提 一定要骑马上山看风景 没有零钱 给了小哥150
我学会御马了 是不是太厉害

下山的时候特意让小哥带着我飞奔了下 第一次骑得这么快 我一直尖叫 好刺激!
雪山 森林 草原 河流 都在这里 有时间可以去另外两个景区 肯定也很美~

排队坐大巴回景区 又坐了1小时 然后拼车回新源县 有个妹纸直接到那拉提的机场飞回乌市 那 这就是土豪的好处 为了省钱 我只好坐大巴回去喽

新源县后 吃了碗牛肉面 没错 又是面 我有点想念大米跟炒菜了 啊啊 啊啊
买了点零食 准备坐大巴啦

没错 我买的上铺 其实跟火车卧铺差不多 最晚一班7点的大巴 检票进入 要脱鞋 每个人会给一个塑料袋用来装鞋子 被子当然不会很干净 不过反正也是穿着外衣 无所谓啦

10点才日落 在上面一直看着外面的风景 也是美得 我就当我是在自驾 哈哈哈

意外的看到了草原绝美的日落与日出 心情大好 完全没有想象中坐大巴的痛苦 一定要睡一次上铺啊!

新疆坐大巴 小巴 中途都是要下车检查的 需要所有人拿着身份证刷一下 老人小孩不用
不过有些地方检查的不是很严格 有人就不下车了 但是大站还是要的

又回到乌市了 再一次进火车站 三次安检

D7 乌市—吐鲁番 D8804 13:26—13:53 51.5 客运站—火车站拼车10 厕所1 吐鲁番北站—市区公交1 前一天去哪儿网预定7天酒店165 水4 丁丁炒面16 打车13.5 奶冰5 水果6 今日花费273

很快到了吐鲁番北站 新修的火车站 照样离市区较远 不过还可以接受

在火车上遇到一对夫妇 问过后直接跟着他们坐公交到市区 不过等了比较久15分钟左右才来车
大哥听说我是一个人来旅行 直接帮忙联系了租车的人 留下联系方式
公交直接到酒店对面 很方便 赶紧办理入住 7天还是很差的 不过位置很好 我忍了 修正一下出去吃点东西

点了一盘丁丁炒面 撑着了还没吃完
打听了下 找了个附近的市场 买了点水果 葡萄也太甜了吧 这才是初恋啊
回酒店联系大哥给的电话 希望明天可以拼车在吐鲁番玩一天
吐鲁番的景点不是很集中 但是都不远 外面的暴晒 包车是最舒服的方式
最后联系上一个人同一行程 本来4人拼车是每人100的 跟人砍价 俩人各175成交!

下午闲来无事 打车到苏公塔溜达 离市区不远 但是感觉没必要买票进去 外面逛逛就走了

街上闲逛中~

酒店附近的市场~

市场旁边有个吃冰的摊子 当地人都会过去 5元一碗
一天的暴晒 傍晚来一碗冰爽的酸奶冰 从头顶舒服到脚趾头

这样把冰刮下来 再来一勺自制的酸奶就成了

D8 中餐81 买水6 交河故城门票70 坎儿井门票40 酒店219 夜市18 饼干6.5 拼车175 今日花费615.5

今日一早9:30出发 前往火焰山 火焰山很热 所以安排一早赶紧去 不用买门票 其实景区没什么意思 只有一个大温度计 是有人圈地为了卖门票 师傅开车把我们拉到火焰山后面的峡谷 有绿色植物 更壮观

晒到冒油
小tip:红色是最不吸收紫外线的颜色 太阳很大的日子里最好穿红色 这种天气 最好的服装是沙沙的长袖长裤

其他地方都是寸草不生 只有这里的峡谷 居然有茂盛的绿色

这好像是个小博物馆 。。。因为没进去 有点忘了

这就是景区里的大温度计啦 没什么意思哦 千万不要买票 有钱任性就另说~
逛了一会 我们开车去葡萄沟吃饭歇息

全是这样的葡萄架子 看着就凉爽 吐鲁番的天气就是晒 有遮挡的地方便不那么热的 点了手抓饭 肉串跟凉粉 葡萄跟西瓜是免费吃的哦 可以自己摘着吃 水果甜的令人颤抖!
跟同去的88年广东人平分中餐 他也是辞职之旅 已经2个月了 佩服!

下面的宽座可以随便选~

光影迷离 好浪漫的说 一个人也要情调嘛~ 吼吼吼

大葡萄~ 大葡萄~~~

吃了两个小时的葡萄啊 把牙都甜倒了 现在是最热的时候 要多歇一会

之后开车前往坎儿井 看看古代的取水设施

坎儿井伊朗最多 其次就是新疆了 又以吐鲁番最多~

什么叫做智慧!

左边的小孩一直盯着我 镜头一对准他 又不看了 可爱!

坎儿井1小时可以逛完 出来继续上路 前往交河故城 最晒的时候 还好带了两瓶水 少带一瓶 都有被晒干的危险啊

这是皇帝的指挥中心

曾经辉煌过 智慧 富饶 美丽 现在只留下废墟

在景区内我也就走了十几分钟 却感受到了什么叫炙热 太阳在上面晒着 被烤的发烫的地面又烤着我 很快便受不了 从来没有体会到那种热 到了中心的看台处便匆匆走了出来 赶紧上车吹会空调

最后一站是吐鲁番博物馆 其实看头还好 规模较小 因为去了乌市的博物馆 博物馆不让穿拖鞋的人进入
参观完毕回酒店歇会 打听到附近有个夜市 怎能不去!距离酒店十几分钟步行的地方 在广场后面 夜市渐渐开始~

一份炸串 一份凉皮 恩 味道一般啦~

旁边的几位大哥 喝着啤酒吃着此物 甚感好奇 上前问了老板都是什么
大块黄色的是羊肺 细长的是米肠 褐色的是羊肝 都是煮好了 要多少称好重量 老板切好后撒上作料
我实在吃不动了 打算打包回去当第二天早餐
羊肺吃起来有点像羊油+糯米的口感 有点不能接受 米肠很好吃~

回酒店 查好去敦煌的行程 没有直达的火车 但是可以到柳园 然后再坐汽车前往 其实原计划是坐到哈密 不过这样近一点 反正哈密也没什么好玩的~ 定好青旅 休息啦!

哦哦 这个卡瓦斯 新疆特产 特别好喝!我喜欢 哈哈哈

D9 吐鲁番—柳园D2704 195.5 丝路青年旅社7.27-7.29 428 酒店—吐鲁番北站打车27 柳园南—敦煌42
敦煌汽车站—青旅5 驴肉黄面28 青旅—鸣沙山打车15 鸣沙山月牙泉门票120 骑骆驼100 景区买水5 回市区拼车10 超市零食71.9 今日花费:1052.4

清早起来收拾东西退房 打车到吐鲁番北站 大概20分钟
这是到目前为止好不容易一趟准时的车啊~
三个半小时到达柳园 一路上也是美景 一直看着窗外 看不腻~

一路都是这样的戈壁 大片的黄色 点点绿植 偶尔会有一片风电塔
这样荒芜 一望无际 苍凉的豪迈感

一块块白云固定在那里 好想躺在这些棉花糖上面~

到了柳园南 出来就有去敦煌的车 小一点的36元 大一点的42 贵的舒服一点喽 果断选择42的
又是4个小时 除了屁股发麻 一路还是大片的戈壁美景

敦煌汽车站 打车到青旅 敦煌市内去哪里打车都是5元哦

办理入住完 跟老板打听附近的情况 在这可以代办各条线路的拼车、包车等
这就是为什么我要住青旅 这里资讯发达 可以认识好多出门旅行的人 拼车 拼饭 各种拼 简直是一个人出游的最佳住宿场所
当下决定报了第二天西线一日游的拼车
我住的是大床间 房间还是比较小的 那种一进门就是床的 不过旅游旺季 其他酒店的价格还是颇贵

好多人选择沙漠露营 我也有点心动 最吸引我的是可以看沙漠的星河 不过我还有机会看 所以果弃

还有青海的路线~

出门在夜市吃了一碗驴肉黄面 so一般

打车前往鸣沙山月牙泉 这边的日落是9点左右开始 所以现在过去 刚刚好
到了售票厅 被惊到了 人是乌央乌央的 一股汗气味迎面扑来 哎 还好抹了香香
排队买完票赶紧进去 还没骑过骆驼 必须试试啊~ 骑骆驼也要排队 队伍超级长  他们会给你号码 按照号码安排一组骆驼 然后照样排着队

虽是夕阳 还是晒啊晒啊

饶了整整一大圈 大概40分钟 中间会停下给你拍照 但是要钱的 所以

月牙泉旁边有一圈芦苇?不知道什么植物

爬山也要排队啊 啊啊啊啊!一共有三条软梯铺在沙山上 在上面走比较省力 但是人炒鸡多!所以我跳到旁边用自己的力量爬 结果。。。累到吐血啊 因为怕沉 没有带水 想说应该也不久 现在真是干渴难耐啊 哭死

差不多一小时 一小时 终于爬到上面 累死几个来回了

手机拍照就是 天黑了 全都糊了。。。我懒得p啊 懒癌

下面有好多人 爬到一半放弃了 直接坐山坡上

日落 如果不是人太多 感觉会更好 不过我拍不出 拍不出。。。

这样像不像在海滩啊~~~

日落后 月牙泉居然亮灯了 一瞬间 大家惊呼

后面的星星出来了 为啥要说后面呢 因为他们离我好近好近 感觉一伸手就能抓到一颗 亮的像盏灯

不过还是不建议在这里骑骆驼 跟着队伍排着队 有点无趣 建议直接进景区 找一个人少的沙山自己慢慢往上爬

渴的不行 赶紧下山买瓶水 干了 我就干了
下山的人山人海 车都堵住了 走出景区 终于碰到拼车的 赶紧回青旅休息 第二天要出去一整天呢

D10 敦煌西线1日游车费120 阳关门票60 玉门关门票40 去雅丹一定要买玉门关的门票 别问为什么。。。
雅丹魔鬼城门票120 买水5 医院挂号费6 买药27 水2 今日花费:380元

说好早上9:30前来接人 到了10:20才上车 伤不起啊 等了好久 还好同去的有好几个人
一路上经过敦煌古城 西千佛洞 司机停车给点时间让人下去玩耍 不过我没有兴趣 当然省了

西千佛洞 比莫高窟小的多 居然还要排队 未入

这棵树的名字叫做 古树。。。欺负你读书少~ 哈哈哈哈

后面有一处小峡谷到是可以看看

两个小时候 到达阳关
西出阳关无故人 这首诗让这里成为了景点

阳关大道!

百年风雨 唯一的遗址

茫茫戈壁 这个曾经丝绸之路最重要的地方

大概2小时逛完了 真正的大西北
上车 开了一会 到了一个有餐厅的地方 午休1小时 这种地方食物肯定不好吃啦 还好我自带零食
跟一起坐车的3个贵州老师在凉亭下闲聊 共吃哈密瓜 悠哉悠哉

继续上路 前往玉门关 1.5小时抵达 已经下午五点了

玉门关遗址内部

这边的绿色比较多 据说远处曾经是古代一个城市 他们依水而建

大概1小时 穿着匡威 感觉鞋底要被烤化了黏在脚上 一路上都是砂石 一定要穿底厚的鞋啊!
因为外面太晒 回到大巴被空调一吹 睡得朦胧中 觉得很冷 我知道 我 中招了 感冒 总是来得这么不经意

下面坐车 最后一站 雅丹魔鬼城 正在修路 一路颠簸 8点抵达 赶着看晚霞喽~ 身体感觉越来越差 应该是发烧了 我一向自诩身体倍儿棒 第一次在外面生病啊 呜呜呜。。。

因为是保护区域 以石碑为界不能再往前走了

骄傲的孔雀 步伐很沉重 但是还是下来看了他一眼 是风打造了她~
雅丹被风侵蚀 幻化成各式形状 地上的黑沙也是很难才形成的 所以都不能破坏

像舰队一样 千百年的躺在这里

又收获一个日落 也是美得心肝颤颤

雅丹的景区大巴一共会停4站 每站大概20分钟游览时间 你也可以进去包他们的越野车 司机会带着去更为深入的地方 当然要加钱啦~

9:30日落完毕后上车出景区
回程发烧越发严重 隔壁的妹纸赐了我一瓶藿香正气 赶紧干了 然而并没有什么用 现在只想赶紧回去好好休息 一路颠簸啊 快散架了
中途司机停了车 让我们看了会大漠的星河 原谅我手机拍不出 记在脑子里吧
漫天的星星 感觉被包裹了 真的是条河啊 第一次看到 被震撼了 星星点点 好想看一整晚

漫漫长路 凌晨1:30终于回去了 夜市还灯火繁华 当地人的夜晚才刚刚开始 我已经快不行了
回到青旅 想问下老板有没有药 没有 老板人好啊 开车带我去医院了
到了医院挂号 看病 晚上想开药只能挂个急诊 人生第一次啊 开完药 赶紧回去
没想到 青旅所在的一条街停电!what!简直不能更坏了 老板给了颗蜡烛回屋收拾 蜡烛啊
吃完药赶紧趟床上 因为定了第二天去张掖的火车 心里祈祷 一定不能耽误后面的行程啊

第二天一早 起来已退烧 开心 只是无力 出去吃点东西
青旅附近的餐厅 还不错 点了浆水面 炒凉粉
浆水是当地人降暑必备 进店都会给一碗 淡淡的酸 凉凉的汤汁清淡的面 喝上一口 果然感觉清凉
炒凉粉 有点像大连的炒焖子 qq的 有辣椒 还微甜 里面有葱花 韭菜 青椒 略酸
青旅还未来电 赶紧在餐厅把手机充上

D11 敦煌张掖火车K9669 148 早午餐18 张掖青旅38 敦煌市区—火车站打车30 今日花费:234元
今日无事啦~ 吃完饭溜达一下 回去准备出发

悠闲养病的半天过去了 打车到火车站 安检完毕 一共用时30分钟 这时我发现 我忘带昨晚买好的感冒药了
一定是发烧把脑子烧慢了 简直一万点伤害 还好已经好点了 剩下的就靠喝水了。。。

出站 想打车到青旅 还是夜朦胧的时辰 拼到一个车 后面塞了四个人 超载啊超载
原本都想去市区 一聊天 那几位都有兴趣去丹霞于是商量好 直接让司机拉过去吧 到了正好看日出

D12 火车站拼车—丹霞景区30 约一小时 牛肉面6 丹霞门票75 存行李5 买水2 回张掖市区大巴10 打车—青旅5 拌面7 大佛寺门票40 杏皮茶5 超市零食26.7 今日花费:211.7

司机带着去吃了碗牛肉面 然后上路 到了以后还未开始售票 找了一处商家寄存行李
5:30售票 天际开始发白
拿票 上景区小巴 丹霞有五个看台 到站停车后可自行游览 第一站到了 还未日出 赶紧

最高的看台只有我一个人 独占啊 因为我也爬的很辛苦哦 还是蛮喘的

日光出现后 七彩丹霞颜色渐出 视觉上还是很震撼的

论防晒的重要性 不能懈怠!为了不变成一块碳回去!

差不多2小时 出来时正是太阳高照 等了好久的大巴 上车去张掖市区
一上车就开睡 实在是扛不住了睡得那叫一个香 还是同车的人到站叫我才下车
下来打车到青旅 办理入住
我真是慧眼啊 网上挑了一个绝好的青旅 刚开1个多月 原本就是酒店 生意太差被现在的老板盘下 非常干净整洁 老板人太好 一说上话就觉得非常和善 还有个漂亮妹纸在前台接待 估计是家里生意 暑假在帮忙

忘拍照了 床比一般的单人床要大 开门进去 就一个广东姑娘在 毕业旅行 走了也两周了 开聊~
她昨晚是硬座一宿 我收拾一下 她睡觉 我出门

打车来到大佛寺 皇家寺院 瞻仰一下~

大佛寺收藏了许多珍贵的佛经 有翰林院院士抄写的金银书 那小字儿 写的像用尺子量的印刷体一样 学士不愧是万中选一的

逛了一个多小时 超市买点零食回青旅休息 张掖除了丹霞 我并没有其他计划
买了第二天去西宁的动车

今日早餐 附近要了一碗粥 一份凉粉 吃的饱饱的 拉肚子还没好利索就上路了

D13 早餐11 张掖西宁D2782 91.5 青旅打车到张掖西站8 15分钟 西宁站—青旅10 晚餐93 晚上打车到力盟商业街12 星巴克3 矿泉水3 打车回青旅15 青旅床位71 今日花费:317.5

前往西宁的路上路过门源 油菜花果然如传说般没有尽头

两小时后到西宁了 一出站就有一大哥过来问明天要不要拼车去青海湖4天 我只有2天的计划 留下名片搭了他的车到青旅
这次定的也是新开的 在一个小区里 四楼 居然没有电梯 我在这唯一的高反就是 提着箱子上楼梯 喘啊!
这家青旅。。。不予置评 就是睡觉吧 干净度还是可以的

打了几个电话 定下明天青海湖、茶卡盐湖的两日游 这就是旺季的好处 随随便便就能拼到车 欧耶!
跟老板打听了附近的商业街 先吃饭 已饿晕

一个人 好大的包间有木有

俩菜 小炒肉跟菜花 好吃 还是打包了 明天早餐

走着就来到了清真寺 中国最大的清真寺 每天有8k左右人次过来做礼拜 24小时开门
建筑风格更是混着伊斯兰风 中国古代建筑风格

为啥镜头不能再往上点呢 哎。。。

正好碰到他们做晚上的礼拜 神圣感扑面 只想静下来感受他们的信仰的力量
真主阿拉 要和平 不要害人 做一个心灵纯洁的人

两侧顶端是中国古风建筑的亭子
到了做礼拜的时间 两侧钟楼会响起召唤人们的声音 不方便过来的人会在家里 公司自行做礼拜

顶端的月亮代表着和平

这里溜达完已傍晚 打车去力盟商业区感受下现代气息哈
吃饱闲逛后回青旅休息啦 第二天准备青海湖~

D14 青海湖拼车150 零食水26 酸奶5 绿松石100 午餐25 青海湖门票50(可不买)毡房80 今日花费:436
早起跟司机联系好 到青旅来接我 同行的有一家三口 一个新疆大姐 一个陕西小哥
开了两个小时 路过湟源 休息一会 买了第一个物品 一串绿松石 颜色好看啊~
1小时候 路过日月山 停了一会给他们拍照 我没下车 没意思啊
中餐找了个餐厅 史上最难吃的番茄炒蛋
继续开车 终于到青海湖啦~
这边都被人拦了起来 中间一小段划为景区收费 湖边已被人践踏的不成样子 脏啊~ 非常不值得
建议往前开 会有牧民的圈地 给30可以骑马 就这样可以骑到青海湖边 景色更美

夜住黑马河的毡房
晚餐 这个坑羊锅简直太好吃了 不过贵呢160 白色的粉粉不知道什么做的 滑嫩Q弹 羊肉也是软嫩入味 陪着青葱跟青椒 完全我的菜啊!
同行的深圳大哥请客~

起早 今儿去茶卡盐湖
D15 拼车150 西宁西安的火车115 早餐15 茶卡门票50 中餐100 今日花费:430元
上午开车不到2小时 茶卡的人是最多的 排队买票好一阵子 同行的人都去坐小火车了50 我不想坐 自己走进去 从售票处步行进去 大概20分钟 就能看到盐湖的边缘了
旁边有卖鞋套的 不过真心丑啊 建议穿拖鞋 光脚踩上去 慢点走是可以忍受的扎脚 里面有地方踩上去是顺滑的
茶卡的最高海拔是3817 我怎么也是到过5k的人 在这 完全没高反啦~

刚进去 我以为我到了海滨浴场啊 人太多了!

小火车排队的人也很多 果断步行进去 想看到安静的美景 唯一的办法就是深入

我走了大概40分钟才到了这人少的地方

美得发光

小心不要掉到盐洞里 有的不知道多深 脚上沾了盐可以在这涮涮脚 哈哈哈

开始的地方全是人啊

请人拍下全身照 只有这张能看。。。

旋转 跳跃 我不停歇~

好想念首诗 奈何我是学渣 重在体会哈~

走出来还是40分钟 走快一点 喘啊 还是有点高原的意思
吃了午饭往西宁开 跟师傅说了我晚上20:50的火车 还是中间耽误点时间 路上下了冰雹 不过十分钟就停了 典型的高原天气
一路赶往西宁 终于在20:15到达西宁火车站 我连买个快餐的时间都没有就上车了 真是凶险啊
因为是提前一天定的火车票 所以没有卧铺了 只买到硬座 很想死
心里默念这也是经历的一种 自己会扛过去的 这种鬼话 只能信了先~

上了火车 人很多 还有好多人买的是无座票 补票卧铺根本没戏 老实的坐着吧
隔壁阿姨带着小孙子 长得好可爱 非要我吃他的瓜子 我一看他 还不好意思的躲在后面
因为人实在太多 后来阿姨把小孩放到座位下面睡觉 我也是惊呆了 害怕自己踩到他

一夜迷糊 没有想象中那么难熬 我还挺禁造的 中途一直上厕所我也是没办法啊
到达西安时 我下半身已肿成棒槌 穿着夹脚拖的脚被深深勒出一条印字 像大肉肠一样。。。

出火车站打车到酒店 洗漱 然后把腿放墙上消肿
D16 西安IU酒店钟鼓楼店8.3—8.5 434 打车到酒店13 兵马俑门票携程购买148.42 中餐25 凉皮8 贾三灌汤包20 公交1 大雁塔打车回酒店17 饮料5 今日花费:671.42

入住完赶紧对面餐厅吃饭 老店的锅贴 很好吃

西安以钟楼为中心 跟北京有点像 不知道是不是曾是帝都 道路也很方正

鼓楼 就在酒店对面 这两个楼都没有上去 需要排队买票 人蛮多的

有名的回民街 小吃与游客齐飞~

回民街的凉皮 很一般 没吃到好吃的 不开心

都是人 都是人 都是人

贾三灌汤包 诶 不是那么好吃哦 跟鼎泰丰差太多 不过价钱也差很多
对回民街的食物略失望 果然最有名的地方都是被炒出来的

吃太饱 溜达回广场 夕阳余晖

坐车去大雁塔看看夜景喽

夜晚的大雁塔 请原谅我手机一到晚上就糊掉
大家都以为是8:30开始的喷泉 一直在旁边等待 其实是9点才开始

白天的热气总算下去点 溜达完毕回酒店休息~第二天准备兵马俑

D17 华清池门票135 早餐胡辣汤油条4 牛肉饼3.5 公交2 火车站—兵马俑的大巴8 兵马俑—华清池的大巴4 华清池—西安火车站大巴7 樊记肉夹馍稠酒凉皮20 晚餐61 今日花费:244.5

第二天早起 楼下吃了个早餐 这碗胡辣汤 我滴爱啊~
怕自己中途饿肚子 隔壁小摊买了个牛肉饼 我太明智了!

西安火车站有直接到兵马俑的大巴 坐车先到火车站 在站东坐大巴
公家经营的大巴需要排很久的队7元 旁边有不需要排队的车8元 直接上车
大概一小时到达 在售票处旁边的亭子换取网络购票 直接进入景区 需要步行15-20分钟左右 可以做景区车好像是5元

兵马俑一共有三个展示馆 一个博物馆 可以顺着走

挖掘工作一直在继续 好多正在拼接的兵马俑

这些无法拼贴的残俑

每个俑 都是不同身材 不同长相 虽然一直知道 但是亲眼看见还是非常震撼 当年 到底花了多少人力物力才能完成 脑中一直回想拿破仑那句 我死后 管它洪水滔天

青铜器 精致

大概两个小时 逛完出来在左侧的大树下坐会 把我的牛肉饼干掉 好满足 接下来坐车去华清池
20分钟 换取网络票
华清池 亭台楼宇 小桥流水 贵妃之浴 西安事变

皇帝专用 最大的池

蒋介石卧室

七月七日长生殿 夜半无人私语时 在天愿作比翼鸟 在地愿为连理枝

对这里兴趣不是很大 逛完坐大巴回西安
1小时到酒店 对面的樊记吃点东西~

樊记 稠酒 简直我的菜 不能再好喝

鼓楼的夜灯 非常美

路遇餐厅

自己来点 享受自由的一切

回酒店休息 明天要回北京

D18西安北京高铁515.5 早餐6 稠酒3 中餐54 铜制筷子28 饮料27 星巴克39 地铁3 今日花费:675.5

今早的肉丸胡辣汤没有昨天的好喝

外面溜达一会 去老店吃最后一顿~

昨晚跟司机打听到的地方 一搜在酒店附近 果断要来啊

自己掰馍 诶 怎么会告诉你我没洗手 。。。

春发生的葫芦头 涮羊血
葫芦头就是猪肉版的羊肉泡馍 自己把馍掰好后店员给加上汤 喝起来醇厚香浓 果然名不虚传
羊血是辣香 软嫩 剩了好多 一个人 吃不下了

吃完饭再去回民街溜达一下吧 逛逛旅游纪念品 哈哈

打包两个柿饼车上吃 油炸的 馅甜 可以尝尝

逛了老半天 还是买了一副铜制筷子 可能因为是吃货吧 我去哪里都会买个餐具 或碗碟 或杯子

坐上地铁前往西安北站 从鼓楼出发 大概45分钟

最后一张照片是青海湖偶遇的大叔 偶拍了一张~

18天的旅行结束了 有史以来最长久的行程 有点不想回去呢 旅行果然是会上瘾的
我知道 在我有生之年 是看不完这个世界的 因为他太大了 我只想 尽我所能 多去走走
始终觉得 日子+旅行 才=生活 我愿一直这样下去

旅行的意义 我无法表述 他太多了
是遇见 是迷失 是回归 是感受 是开怀 是坚持
我想 自己去创造我的命中注定

美丽的风景 我所不知的人们 他们是怎样生活的
尝试所有未知 遇到美好 留下遗憾

到每个地方都喜欢找个最好的位置 发会呆 看风景 看风景里的人
或者 成为别人的风景

注意事项~

我个人喜欢在去一个地方之前先看下当地的地图 至少大概了解下自己所去的方位 心里有个底 也是避免被骗嘛 不过路痴就算了 你们开心就好

羽绒服在赛里木、青海湖用到了 高原 草原天气易变 建议还是带上 或者加绒衫

新疆各地之间距离较远 需要提前询问好车程 晚班车时间等 好多大巴等都不是很准时 可以多留出点时间 以免耽误后面的行程
如果能开车最好了 我一个人 拖着行李往返于各火车、客运站 还是非常累的!
新疆 给少数民族拍照前一定要得到允许 我一直被拒绝。。。
有地方的厕所是收费的 希望可以改善
在乌市坐火车还要提前一点时间 因为安检比别的地方多啊

莫高窟是提前一个月网上预约 我行程未定 不好约 旺季买票排队很久 临时票据说只能看两分钟就被催促 所以我没去

住青旅是没有厕纸的 床单被罩要自己换上 要住的提前买好纸哦~
这一路的餐厅大都也是没有餐巾纸的 需要另购

这几个地方 新疆人最少 不过听当地的司机说 今年的旅游人数暴增 后面估计也会越来越多 有兴趣的人早去哦~ 一进甘肃 就感到人多的烦躁 建议9月后再去
新疆跟其他城市并无大的区别 待人很好 只是因为他太内陆了 我们对他了解不多 传言却太多
美丽又安全 放心过来吧~ 当然出门在外 自己肯定要多加小心了 在哪里都是一样的
我自己出门很是警觉的

在每个地方都会看到被人随手扔掉的垃圾 在美景旁边 不觉得心痛吗
我到哪里都会随身带着塑料袋 垃圾自己装走 这又不是很麻烦的事
我只希望他们可以一直美下去 希望这种事越来越少~

2016-08-18 11:46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8-18 12:26

引用 DY 的图片:

2016-08-18 13:08

引用 楚烟烟 发表于 2016-08-18 12:26:35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楚烟烟:

2016-08-18 15:27

照片拍的很美,很有气势,赞一个。

2016-08-18 22:45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8-18 22:45:44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谢谢~~

2016-08-19 14:27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8-22 09:55

引用 心里美 发表于 2016-08-22 09:55:30 的回复:

回复心里美:啊!?你想要多具体的 我最开始那个D1—D18不ok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