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走在美西的20天-2016年6月

已经回来20天了终于要开始着手写这次美西游的感受,心中波涛汹涌,落到指尖不知道会成为什么样的流水文字,只希望能记录下一些日后回忆的线索。行程从洛杉矶入境,依次是拉斯维加斯-大峡谷-佩吉-盐湖城-大提顿黄石-旧金山,最后洛杉矶出境,历时20天。

前期准备

1、签证
    提前了三个月办理,整体感觉还是比较简单,不赘述。
2、机票
    优惠的机票决定了本次出行,说起来却是比较随意。但是这次国航机票往返才4000+,仅仅提前了一个月购买,确实是很划算。但全程下来机票真的不是最贵的花费。
3、住宿
    整个行程中有城市有国家公园,因此住宿各有不同。城市的住宿相对好订,选择范围较广,国家公园内住宿很少,公园附近的城镇较多。
    洛杉矶住的airbnb,主要考虑住的时间较长而且刚到需要适应,能做饭的住宿有助于逐渐适应。但airbnb住宿条件差别较大,只能多考虑,多看图片。洛杉矶我们选择住在silver lake附近,这个区感觉比较靠近downtown,街区环境比西北方向的好莱坞和比佛利差,不过价格也更便宜。半夜一点还在街区里面找房子的不便和主人家老狗听到房外我们开门的声音跑到门后查看情况吓得我们不轻(当然狗狗最后还是热情而欢快的接待了我们),让我觉得下次飞机到得时间在晚上7点以后,第一晚住宿还是选择酒店方便。
    其余大城市(拉斯维加斯盐湖城旧金山)都选择的住HOTEL,还是很方便。
    其余时间都在沿途的各小镇选择汽车旅馆motel住宿,因为大部分住宿的小镇都在景区周边,自驾去景区还是很方便。主要选择的是best western, quality inn 这些,从priceline和booking上订。从整体来说priceline上订的价格更低,best western最便宜的一晚是在priceline上当天下午订的express deal,当然如果在景区周围的住宿还是提前订,好多酒店都没房间了。
4、租车
       因为中途会有行程成员的变动,因此我们租车较复杂。在惠租车上租了两段行程的车,都选择的切诺基,属于standard SUV Group。千万不能以为拿到的车只会比切诺基好。第一段行程,我们的在洛杉矶机场的租车公司等了一个小时,最后只有一辆起亚和一辆日产的SUV可选择。租车公司的解释是他们是同一类型的车,因此有什么车就只能给什么车。因为这段行程在惠租车上购买了全险,因此当租车公司问是否还要购买保险是否要买一桶油时,都NO就好。从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的路上就显现出来日产的动力不足,因为沿途横切风非常大(特别是在过了胡佛大坝之后一截路),整个车身晃动很厉害,必须要非常安全小心驾驶。在我们到拉斯维加斯的时候,大家一致决定必须要换车,因此到拉斯维加斯机场租车点,可能这里租车的人少些,我们看到了一辆切诺基和两年福特express,而且我们很顺利的换到了切诺基。但是必须要提醒,换车会视为上一辆车租期结束重新开始一个新的租期,因此油要加满。我们没意识到这个问题,被收了很高的油费(租车公司会收取9.9美金一加仑的油费,加油站油价不超过3美金一加仑)。
5、门票
    我们提前购买了环球影城和拉斯维加斯摩天轮的门票,其余门票都是到时候再买。

第一天-洛杉矶-环球影城

第一天怕时差导致精神萎靡,安排了刺激的活动,环球影城各种high。环球影城分为上下两个区,园区内停车还是挺方便的,18美金一天。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暑假,周五的早晨9点已经有很多人在环球影城准备度过开心的一天了。
    具体攻略也没有做,随便问一个工作人员现在什么项目最好玩,哈利波特,好吧,直奔哈利波特。新开的园区哈利波特魔法城堡,也是在环球影城一天玩下来排队最久的一个项目(一个小时),但是真值得。园区模仿电影里面的 Hogsmeade修了一个镇,有餐厅,商店(看了卖魔杖的商店,还有选魔杖的表演),重要的是霍格沃兹城堡。走进霍格沃兹城堡就像真走进魔法学校(需要在门口存包,因为里面的过山车很惊险,手机随时可能甩掉,所以还是存了吧),可以看到很多电影里面的场景,关键还是最后那个过山车。过山车内容就不详述了,逼真,刺激,是结合了N个维度的电影再现,连我这个去游乐园尝试任何游乐项目后都会头昏两小时的人玩下来都精神百倍而且感觉心中压抑已久的童趣都调动出来了一样。
    环球影城大部分项目是类似过山车结合电影特效,都很好玩。千万不要错过园区巴士,因为不仅会带游客参观园区和影棚,也会有很多体验项目(模拟山洪暴发,观看恐龙大战星星等等)。我们大概玩了70%的项目,整整一天。
    6月的洛杉矶,傍晚气温下降的速度比太阳下落的速度快了好多,没经验只能在太阳的余温中赶快回去。第一天在兴奋和欢乐中度过。另一位同伴去了盖蒂中心,也是一天,从照片看也很棒,看时间安排和喜好啦。

第二天 洛杉矶-比佛利、星光大道、好莱坞标志、圣莫妮卡

第二天洛杉矶开始下雨了,淅淅沥沥,时断时续。今天感觉就是闲逛,不免俗的还是要到景点走走。洛杉矶很分散,从住家出来到第一站比佛利用了一个小时。没有做攻略,用苹果地图导航了个比佛利就去了,不能确定我们所到之处是不是那个比佛利,反正没看到奢侈品集中区。我们开车在一排排整齐的街道中穿梭,这区的house和门前的花园看起来比silver lake漂亮很多,街道两边的树也很大草坪修剪整齐。街道两边基本上看不到人,不知在哪里看到说最好只是在车上参观,因此我们沿着整齐如棋盘一样的街区一条一条街道慢慢开车看每一家房子的造型和花园的设计。不过逛了三条街后大家也审美有些疲劳了,因此决定试试往山上开去。穿过日落大道开始上山的路,山上雨雾大起来,能看到两边的树木年纪很大了。山上比山下棋盘状街区的房屋看起来更大,好些都是只能看到大门前蜿蜒进入的车道,而房屋隐藏在院子里面若影若现或者根本就被高高的植物遮挡住。山上的路比较窄挺陡的,实在雾太大基本什么都看不见。
    在比佛利逗留了一个小时,我们沿着日落大道(可能是日落大道)往星光大道方向开去。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周末的原因,路上一点都不堵,行人也不多,街道两边两边偶尔有几个人要不就是排队等餐厅的,要不就是等红绿灯。很快就到星光大道,大家都没什么特别的兴趣要找到某一位名人的签名或是专属的星星,拍照后走人。水果地图看看好莱坞标志,据说在星光大道看得到,可能天气不好,找遍了各个方位都没发现。决定跟随水果地图往格里菲斯。格里菲斯天文台是远观好莱坞标志的一个地点,从山脚往天文台开,沿途两边都停了很多车,感觉也有很多本地人来这里爬山徒步或者到天文台学习知识。格里菲斯天文台也是可以远观整个洛杉矶的地方。雨雾实在太大,基本什么都没看见。
    今天确实是没有计划的一天,可能由于天气的原因,大家有点提不起兴致,但是还是一致决定去圣莫妮卡海滩看看。去圣莫妮卡的路上就像穿城,从山边往海边一路滑溜下去,甚至都不用转弯,感觉像从一个富足的美国经过了中间落后的美国才到了海边。还是天气原因,圣莫妮卡感觉就是海边,没什么特别的。当然就坐在栈桥上看看来来往往的人群还是挺休闲的。圣莫妮卡停车一下午花了20美金,后来发现原来下到沙滩有停车场估计会便宜很多。

洛杉矶每个地方都比较远,而且公共交通也不方便,所以还是租车游玩比较好。第一天去盖蒂中心的同伴坐了公交和地铁,感慨再也不愿意做洛杉矶的地铁了。

第三天 洛杉矶-玫瑰碗跳蚤市场&棕榈泉奥特莱斯

玫瑰碗的跳蚤市场正好是每个月第二个周天举行,没看到之前,大家对跳蚤市场充满了好奇。这个跳蚤市场挺大的,我们大概8点40到,停车场已经停了一半的车。普通票9点可以入场(8美金一个人),当然也可以买更早入场的票,十几美金好像。场内分为几个区,一般小商品区看了之后只感叹中国制造无处不在啊,什么都不如某宝强大。如果说玫瑰碗跳蚤市场只是一个类似于中国春节开的博览会就太没意思了。逛到旧货二手市场区的时候还是会发现很多新奇玩意。外国人很喜欢二手物品,特别是有故事的二手物品,买卖双方都在分享着货品的故事,让市场不完全是商品交易的场所,还有情感交流的部分。有各种旧商品,家具,摆件,衣服,照片,车牌,门牌,餐具,真的是想得到的都有。没法背这些东西走后面的行程,因此权当逛逛看热闹。
    中午开始往棕榈泉奥特莱斯走,洛杉矶下雨温度不到20度,可是往东走了不到一个小时,太阳已经火辣辣的挂在了天空,荫凉地儿舒服,太阳下有种要晒化的感觉。走210转10公路,一个半小时到了奥特莱斯。这里不得不说说美国的高速公路,很多出口,很多很多,最简单的方法是导航说在哪个出口(数字标号的出口)下,就看数字标号就好。洛杉矶到奥莱的高速水泥路面,不像中国新修的高速路面跑起来光滑有弹性,但是路上所有的车都开得很快。我们一开始不习惯,按70mil的速度,绝对是路上开得最慢的车,连大货车和摩托车都从旁边飞驰而过。最左边车道有的时候会标CAR POOL,据说车上两人以上就可以走,不然罚金很高。
    棕榈泉奥特莱斯180个品牌,感觉就是,8个小时不够逛,特别是没有特定目的购物的人。当然去了先去information center拿优惠券。
    这天晚上住的离奥特莱斯10分钟车程的banning,奥莱附近高速两边小镇住宿很多,基本都可以满足吃饭加油超市的需求。

第四天 棕榈泉奥特莱斯&拉斯维加斯

考虑到昨天大家逛得意犹未尽(周天奥特莱斯晚上8点关门,比平时早了一个小时),今天上午继续到奥莱逛逛逛。banning有点沙漠气候的感觉,早晚冷得必须要穿外套,10点后太阳下又开始晒化。
    还好大家都是有时间观念的人,12点准时集合,不管多么心有不甘,出发往拉斯维加斯。或许是因为我们拿到得车确实动力不足,或许是因为还不熟悉路况,从奥莱到拉斯维加斯用时4个小时。胡佛水坝去晃了一圈,胡佛水坝仅作为一个水坝来说没有什么惊喜。但是在两边带着红色的荒凉土坡上,出现一湖蓝色的水,还是漂亮的。过了胡佛水坝有点上海拔的路,两边风极大,车身晃动明显,而且忽然来的横切风,一定要小心驾驶。
    一路荒凉的景色,明晃晃的太阳,两边是黄红色的土和黄色的矮草丛或灌木。四个小时后到了拉斯维加斯。我们运气挺好的,因为冷空气的到来,拉斯维加斯暂别了四十几度的高温,晚上降温到30度左右。LV绝对是奢靡的不夜城,建筑,豪车,性感的广告,城市的色彩都是激烈鲜艳的。晚上吃永利的自助(千万不要和中餐比较,那会很失望),坐摩天轮,排街,竟然没有去赌,也没有去看秀(周一好像很多秀都不开),很寡淡哈。但是对缺乏此种冒险精神的人来说已经满足了,在拉斯维加斯的夜晚感觉最深的是自己和美国文化背景的差异,拉斯维加斯也是此程游客感受最明显的地方。当然在一个半夜十二点街上行人入织,半夜两点半还有人大放焰火的城市,一切都是新鲜而激情的。

第五天 拉斯维加斯到旗杆

今天主要是在路上,接近中午从酒店出来觅食,拉斯维加斯的大街上还没什么车也没什么人。在一个荒凉又落破的广场里面找了半天找到了yelp上推荐的泰国菜,外面看连进去的勇气都没有,不过进到店里感觉还不错哦,装饰,服务员和食物都让人亲切。吃完午饭,出发往flagstaff。
    选择flagstaff(旗杆镇)是因为大峡谷里面,和图撒扬,威廉姆斯的住宿都没找到合适的。从拉斯维加斯到flagstaff4个半小时。沿途主要还是沙漠荒漠,接近旗杆镇的时候两边树多起来,看到路牌才知道原来在一个国家森林公园。沿途一直想找到66号公路的路牌拍照,再次因为没有做攻略而懊恼。沿途看到很多路牌标识出口是"route 66 historic area", 不懂,后来才知道因为后来新修了公路,导航出来的路都不是66号公路的沿途啦。如果我们从有这些标识的出口出去呢,可以看到以前66号公路经过的镇子和一些还有保存的公路。如果再安排一次呢,我想会尽量安排住在威廉姆斯,即是从拉斯维加斯到大峡谷的沿途,又是可以看到66号公路的痕迹。当然我们的旗杆镇也不错,虽然因为晚上实在温度下降太快,只在小镇匆匆一瞥。路上看到旗杆镇有很多森林小屋,应该是可以对外住宿的,感觉住那里也不错,不过不知道怎么预定。旗杆晚上星空挺漂亮的,清晰的星星散落在深蓝色发光的天幕上,可能是因为海拔高一点,空气干净而温度低的原因。

第六天 大峡谷

从flagstaff往大峡谷大概走1个半小时,从图撒扬所在的南门进入大峡谷,这个季节主要是看南橼。大峡谷是我们此行的第一个国家公园,考虑到后面还要去提顿黄石,我们购买了80美金一辆车的年票,年票上可以写两个名字作为持有人,需要至少一个持有人在车上就可以进国家公园啦,进门验票的时候是出示年票和持有人护照。到了游客中心,先乘坐公园内的蓝线摆渡车,再转红线摆渡车沿南橼往西边走。红线摆渡车去程会停7个站,回程好像只停三个站,因此去程有想要看的景点就要下车来看。每个景点就是从不同的角度观察大峡谷,需要带足够的水,同时也带一些食物,在摆渡车上不能吃东西。因为参观大峡谷实在太晒,而且没有带足够的水,还有考虑到温度较高体力不行,我们没有安排徒步活动下到谷底,如果天气合适从小径下到峡谷走一走会是非常好的体验。峡谷观景点风非常大,帽子围巾一定要抓牢。
    回到游客中心后,自驾沿南橼往东走,沿途有也有很多观景点。同时有可以坐在峡谷边缘拍照的地方,没有任何栏杆阻挡。外国人胆子挺大的,很多都敢站在或者坐在边缘欣赏峡谷风光。当然我们也鼓起勇气坐到边缘,但是整个过程就感觉大风随时会把我卷入谷底。
接近大峡谷东门是印第安人以前的碉堡,此处看夕阳感觉不错。但由于今天住宿安排较远,没能欣赏到余晖染红峡谷的红土地,落日一点点沉入地平线的美景,略有遗憾。
     今天住Tuba(土巴市),感觉是印第安保留区,城市主要只有两条街道,人口主要是印第安人。不过感受深刻的是在这样一个地处科罗拉多高原腹地且远离大城市的少数民族区域,超市的商品和洛杉矶相差无几,住宿的motel设施服务都很好,早餐具有印第安特色。 日落在荒漠上,整个天空都染得通红,放眼望去看不见山看不见树看不见河,真有点西部的感觉了。
    Tuba采用山地时间,比大峡谷所在时区快一个小时,感谢Motel工作人员提醒,这个区域时区不停在变,很容易搞错。

第七天 佩吉-上下羚羊谷

土巴到佩吉,沿途都是沙漠。提前在网上预约了上羚羊谷的参观(网址http://www.antelopeslotcanyon.com,万能的某宝也可以找人代订),人到齐后根据预约时间买票,40美金一个人(另外8美金是州政府收的什么费,收费依据保留,下羚羊谷可以出示就不用重新购买,收费依据为当天有效)。
    我们订到下午2点进谷的团,坐印第安人开得bongbong车大概15分钟从售票处到上羚羊谷入口,司机兼领队会全程陪同。上羚羊谷里面非常狭窄,人多拥挤,所以不会给太多时间逗留拍照,来不及调整曝光快门这些相机要素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图构好拍下来再慢慢P图啦。最好紧跟领队,领队会告诉在哪个地方可以拍出什么效果的照片。我们从上车参观完最后回到售票处耗时两个小时。
    上下羚羊谷停车场分别在公路两边正对,因此从上羚羊谷到下羚羊谷只需要5分钟。当然上羚羊谷要比下羚羊谷出名很多,游客也多很多,很庆幸我们在等待上羚羊谷参观的时候晃到下羚羊谷考察了一番并报了下羚羊谷当天下午的参观,游览感受超棒。我们在四点半进入下羚羊谷,千万注意防晒,第一是因为在沙漠地区太阳真的狠毒,第二是因为从下羚羊谷到入谷口需要走路十几分钟,绝对可以热得或者晒得晕过去。下羚羊谷因为不能自然排水,因此不是随时都能开放,据导游说下羚羊谷地下的沙是会吞人的,一下雨就会变成流沙。好吧,我们去的季节至少走在上面还是很踏实的。但是下羚羊谷比上羚羊谷还狭窄,而且谷内会爬上爬下,所以走起来辛苦很多。参观下羚羊谷的人少了很多,我们是下午最后一个团,不到十个人。导游很负责,一直在详细讲解羚羊谷的行程,特征(用英文)。同时导游也很热情,在景致好的地方都会主动给大家拍合照,而且也会耐心等待游客拍照。第二张照片是下羚羊谷入口拍的,能享受只有一个人在镜头中的景色也很开心的哈。

第八天 佩吉-马蹄湾&鲍威尔湖

佩吉所在是沙漠地区,太阳狠毒,也没有树木可以遮挡,好的是不管羚羊谷马蹄湾还是鲍威尔湖,离佩吉开车都不超过十分钟路程。虽然到马蹄湾才不到9点,但是太阳已经高高的挂在天空,晒得沙漠白茫茫的反光。停车场在山坡下,从停车场到马蹄湾大概要走15分钟的沙漠,就是踩得踏实一点的沙漠,建议还是穿运动鞋,因为沙子晒一下之后会变得很烫。马蹄湾边缘没有任何防护措施,除了有勇气靠近之外就是真的要自己小心。实测的感受是,坐到悬崖边缘比看起来稳当得多。而且要想拍到完整的马蹄确实也需要到边缘把相机伸出悬崖才可以。看到悬崖下的科罗拉多河上有橡皮船可以坐游览马蹄湾,应该也是一种别样的体验。
    太阳实在太毒,一直在酒店葛优躺到下午晚些时候才决定再出来逛逛佩吉。街道上没什么人,我们在路边发现一个介绍鲍威尔湖的博物馆,很小型兼卖一些纪念品。进去快到关门时间了,管理员好心让我们免费参观了一圈。才终于看明白科罗拉多河,科罗拉多高原是怎么回事,佩吉的开创者怎么到了这里,怎么建设了鲍威尔湖。
    快日落的时候出发前往鲍威尔湖,据说是美国水上运动圣地,竟然在沙漠里面。在周围红色的沙漠衬托下,鲍威尔湖看起来特别蓝,没有绿色的植物,就是一池深蓝色的水躺在沙漠里。湖上很多船,湖边的度假村,停车场也停满了拖游艇的汽车。进鲍威尔湖需要购买门票的,这里之前买的国家公园年票竟然也派上用场了,因为鲍威尔湖也是一个国家公园哦。如果不进鲍威尔湖景区走89号公路刚上到山顶平坦的草甸,右边可以看到一个山顶有凉棚的山丘,那里能看到鲍威尔湖全景,夕阳从背后照到鲍威尔湖和对面的红色沙岩,也是美。
    今天是同伴生日,晚上我们去了佩吉墨西哥大爷弹琴唱歌的BBQ餐厅,在得知同伴生日的时候,墨西哥牛仔们即兴改编弹唱了一段生日歌,真的好棒。

第九天 盐湖城

佩吉盐湖城大概6个小时,因此只安排了参观盐湖城的temple square。 圣殿我们是进不去的,在外面看看也觉得修得很壮观。对宗教没什么研究,在参观的时候只是觉得志愿服务的姐妹还挺热情的。
盐湖城街上人很少,但是却看到了比其他任何城市多的流浪者。当然这些流浪者也不会骚扰路人。
盐湖城的晚餐竟然是在一个越南菜餐厅解决的,味道还不错,位置在背对temple square左边垂直temple square的街道往城市方向走,大概红绿灯。如果实在不想再吃美国的大肉倒是可以考虑考虑,可以吃到炒蔬菜。

第十天 大提顿&杰克逊

从盐湖城到大提顿沿途风景有了明显的变化,从黄红的沙漠到绿色的草地森林,两边牧群也多起来了。这里要重点提醒的就是沿途会经过很多小镇,而进小镇之前就要降速,我们至少看到两次警察在小镇入口拦下了超速的车辆罚款,而我们同伴就遭受了超速罚款,130美金没有了。同时如果沿途看到有提醒动物会出现的标识时也要降速,看到好几次被撞的动物遗留在路边。我们是开车从大提顿公园穿过到杰克逊湖再沿191号公路回到杰克逊小镇吃晚餐。大提顿公园里面有很多徒步小道,如果时间足够,探寻一下是不错的选择。也可以在公园里面骑自行车游玩。据说大提顿也可以看到很多动物,我们的时间点只看到了野牛和一只鹿。
    杰克逊小镇挺漂亮的,街道两边挂着花盏,橱窗精美,经过的四轮马车带来了西部小镇的感觉。考虑到怀俄明州算牧区,我们选择了牛排作为晚餐。这家The Blue Lion没在杰克逊的主干道上,却有不一样的悠闲。露天餐厅在几棵大树下,牛仔靠墙弹着吉他,舒缓的曲调搭配着绯红的晚霞。当然最重要的是好吃的面包和牛羊排(羊排很嫩无膻味而且很大份)。
    太阳下山温度快速的降下去了,但是光却迟迟不愿意把天空让给黑夜。

第十一天 黄石国家公园

黄石安排了两天,第一天是走的8字右边从南往北游玩的湖区和峡谷区。峡谷区景色确实挺壮观的,湖区和草原感觉在川西甘南也可以看到这样的景色。黄石里面有很多露营的地点,可以房车也可以搭帐篷,要现在网上预订位置。露营地点都配有干净的厕所,有热水可以洗漱,也有自动贩卖机可以买食物,基础设施设备都非常干净齐备。其中两个同伴在黄石会露营三天,真的是不错的安排。在黄石游玩食物和水一定要准备充足,虽然公园内也有几个地点可以买到食品但是总感觉还是绕路挺远的。
    由于预定住宿时间真的太晚,所以最终选择了离黄石北门一个小时车程的livingston住airbnb黄石北边猛犸温泉附近住宿较多,从外围看感觉环境也不错。北门出去的加德纳小镇基本都是旅馆,在黄石河边不过感觉挺荒凉的。livingston是北门出去第一个比较大的小镇,从北门出去一直沿黄石河开,一个小时车程。两边都是牧场,傍晚牧场机器又开始给草儿浇水了,夕阳照在喷出的水雾上形成了一个又一个小小的彩虹。如果人少建议还是住在离黄石近一点的地方。住在livingston的好处就是在这里的超市为第二天的行程准备了充足的水和食物,而且这一晚包餐了一顿中式家庭菜。

第十二天 黄石国家公园

今天主要走的八字形左边,黄石的地热区,老忠实,大掕镜都很美。老忠实的喷发时间可以在老忠实旁边的游客中心看到,老忠实周围有比较齐全的游客服务设施,吃饭,住宿都有。
    黄石风特别大,在地热景观旁看不到垃圾,唯一不属于自然的就是被垂落的各种各样的帽子,所以要小心。
    在很多零散的喷泉旁耐心等待可以看到泉眼从枯竭到喷满的过程,赞叹大自然的奇特。

第十三天 波卡特洛到戴维斯 赶路

今天主要是赶路,从Pocatello到Davis,从爱达荷州到加州,穿过草原,沙漠。选择住在Davis是临时决定 ,确让我们惊喜不已。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据说兽医、植物和农业专业排名全美第一,确实这个小镇也是一个被植物填满的小镇。正巧遇到当地的farmer market,类似赶集一样的活动。大家逛完市场就带着买到的水果和吃食到旁边的草地上席地而坐,几个老年人组成的乐队在演奏欢快的乡村音乐,一个太婆在乐队前面尽情的跳舞。或许他们是大学教授是研究人员,但在这时,他们只是释放自己的一个人。

第十四天和十五天 旧金山

终于到旧金山了,两个感受,一个是这个城市好集中,街道小且都是很陡的上下坡;第二个是这个城市真是名副其实的夏天才冷,晚上可以到几度,中午最热的时候也才二十度。
    为了从金门大桥上开过(其实开过的时候一点没感觉到行使在金门大桥上),我们从北面进入旧金山。但是我们并没有提前在网上支付过桥费,而且在经过的时候没有走付现金的车道,还车的时候我们告知了租车公司这件事情,租车公司提供了一个网站说看能不能在24小时内交上过桥费(用租车号交)。但之后我们刷了多次网站都没发现交费的通知。最后租车公司在做担保的信用卡上扣了约45美金,这个费用当然远高于过桥费。所以有计划通过金门大桥的童鞋还是要提前在网上付费或者走现金通道
    在渔人码头吃螃蟹,外带只需要约20美金一只,感觉价格还是挺实惠的。旧金山美国第二大的唐人街,在这里吃食很重要,早晨在茶餐厅点了粥,虾饺和油条,感动到哭。
    旧金山的街道虽然颇陡,怕起来挺费劲,但很有特色,两边建筑和商店都很多。因为住在联合广场附近,交通只需要步行和公共交通,也打了一次UBER。虽然UBER师傅读不出来我的中文名字,也没法打通我的电话,我的联通漫游又再次打不通电话,但是我们还是凭借UBER强大的功能接上头了。

第十六天 一号公路-17miles

今天走马观花膜拜了斯坦福之后,终于走上了一号公路。因为是周末,第一次遇到高速公路上堵车,本来一个半小时到一号公路的路程,走了3个小时。因为没从旧金山直接走一号公路,因此错过了月亮湾和灯塔的拍照地。我们在快到蒙特雷湾时上了一号公路,两边很多农场,种植低矮的农作物。沙城感觉是帆船基地,可以看到大小的有着高高桅杆的帆船停靠在港口。我们未做停留直接到了蒙特雷
    蒙特雷主要的游览街道是靠近海边类似旅游纪念品商街,罐头工厂和水族馆都在这里。简单逛一下,直奔17英里。17英里是个半岛,主要集中了高档酒店,高尔夫球场和别墅,环境是真真的好。进17英里门票10美金一辆车。在17英里的海边可以看到壮阔的太平洋,沿岸有礁石滩也有沙滩。一定带上野餐吃食在海边坐坐,看看海鸥,听听涛声,惬意盎然。
    绕17英里走了大概2小时就到了卡梅尔,小镇街道一次从海边延展到山上。除了海边的商业街,就是走到downtown的路上稍微人多一点。太阳还很高,我们沿街道层层而上,街道两边的house最大的特色是门口都种着巨大的多肉植物。
    吃过晚饭太阳已经开始逐渐下沉,我们快步到卡梅尔的海滩等待着日落。很多情侣在沙滩上盖着毯子相拥而坐(即使是6月,日落的过程中温度也快速下降,至少要穿长裤和比较厚的卫衣才行),也有主人带着狗狗在沙滩上玩飞盘,小朋友最喜欢的逐浪。海边的商业街有很多家餐厅,在那里边享受晚餐边欣赏日落也是非常完美的。
    如果不走17英里,从一号公路卡梅尔蒙特雷只需要20分钟不到的时间。

第十七天 一号公路-Big Sur

6月也许是浓雾季节,到上午11点大雾还未散去。我们沿着海岸往南走,狂风协助着海上的浓雾和山上的太阳在互相较劲,一号公路和海岸线也不是非常清晰。如果被包围在浓雾中,体感会非常冷,大概只有几度,手拍照多一会儿都会冻僵。但等在海边是值得的,一旦山风把浓雾压回海上的时候,悬崖峭壁,碧海黄花的壮丽景色就会突显。
    有停车区的地方一般都有小路可以走到海边。一定多备一些衣服走下去,欣赏这般景色。很多美景我们都匆匆略过就是因为实在冷得受不了。
    一号公路上开车是需要小心谨慎的,特别是从北往南,基本都是在没有围栏的悬崖上走外围,两车道的路车速仍然很快。虽然大雾,但是基本公路上前方50米还是能看清。
    下午3点左右,雾才逐渐消散,这时温度也快速的升起来。从卡梅尔往南走基本没怎么看到有小镇在一号公路上,但是有一些露营营地和简易的住房供游客在海边住下。过了大苏尔后到加州的一个森林公园才有了多一点的住宿和小杂货店,这里还有一个悬崖餐厅。
    继续往南,两边地势逐渐平坦,离开了悬崖峭壁,公路两边是宽广的草地,草长到膝盖以上,毛茸茸,金黄色的。海豹滩到了。照片上看起来那么多海豹躺在沙滩上有密集恐惧的人一定很难受。但现场看到海豹慵懒的往身上拂着沙,笨重得只能拱到三四下就要趴下休息还是觉得挺可爱的。

第十八天 丹麦村&买买买

一号公路南边这段两边有一些葡萄酒庄,如果有机会去逛逛也是很好的选择。
    丹麦村有点像国内的古镇,很多都是纪念品商店,不赘述。
    今天选择了一号公路沿线的COSTCO和奥特莱斯买买买。在COSTCO没有会员卡,还好一个在中国住过5个月的美国人可心帮助了我们。
     离圣芭芭拉很近这个奥特莱斯号称有160个品牌,整体感觉比沙漠山棕榈泉档次低一点,但是不影响买买买的热情。三个区之间相隔更远,需要开车到每个区逛。
    逛到关店,愉快的到到机场还车,准备回程。机场的免税店开到晚上十二点半。
    在机场好多亚裔小朋友等在门口,我们还在想是哪个明星要来吗?回过才知道是仲基欧巴到洛杉矶,就这样华丽的错过了。

总结

这段行程如果时间能多两三天会更好,在黄石可以露营,在大提顿的湖边发呆,在一号公路悠闲的看日出吹海风,逛逛盖蒂,拉斯维加斯看表演,硅谷膜拜。
    美国普通群众还是挺友好的,热情的回答问题,主动的帮忙。我们在大城市比较注意自身财物和车上不要随便乱放包包,晚上车都停在酒店的停车场。因此基本没有遇到什么不安全事件。
    喝热水最好自己带烧水壶,实在不行,用咖啡机烧也可以就是要多烧几次。
    总的来说,这次美西是一次轻松愉快的旅行。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8-18 11: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703364 的图片:

2016-08-18 12: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703364 的图片:

2016-08-18 13:07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