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天行程美西自驾(洛杉矶六旗-拉斯维加斯跳伞-羚羊谷-纪念碑谷-Bryce-优胜美地-旧金山)

VictorF LV.4
2016-08-18 11:01 840/11

前言

十一的旅程计划了几个月,我们一行人一共4对儿夫妻/情侣一共8人,所以很多地方都要尽可能计划详细。所有行程计划都是我制定,前不久刚陪父母来过一次美西,虽然这次线路不一样,不过很多东西都还属于轻车熟路。

4家人不是同时决定的参加这次旅行,又正逢十一假期买便宜机票不易,四家分别买票所以到达洛杉矶的时间也不一样。回国机票都是从旧金山-北京,当然时间也是不一样的。我是9月24日上午10点抵达洛杉矶,有一家是23日晚上到的,另外两家是24日的晚上。本游记都是按我本人的时间来计算的。

行程总计4000多公里,对于13天来说有些紧张,几乎每天到住处已经天黑

1. 本游记详细介绍路线,包括在停车困难地方的一些停车心得。少量摄影技巧提示。

2. WIFI是淘宝上租的,8人租了两个,Verzion网络的,但还是很多地方都没有信号。

3. 租车租租车网站上租的,驾照自己翻译即可,不需要公证

4. 所有酒店情况,包括价格都在行程单中,全程酒店都是Booking评分在8分以上的

5. 所有预算也都在行程单中,不算购物每人花费差不多在1.8万-2万 (机票有差别)

洛杉矶

Day1 到达

落地后出关顺利,洛杉矶机场入关时候排1-2小时的队也是很正常的,尤其是几架来自亚洲国家的飞机同时到达。但很幸运,我到达的时间上午9-10点只有我们这一架来自亚洲的飞机。没用多久就出关

坐AVIS免费巴士来到租车中心,租车也没有排队,我们一共8个人租了福特的Transit VANS Wagon,是12座的加长型客车,车内有4排座椅,后备箱可放下我们8个人的行李箱(8个人一共6个28寸,3个24寸,2个20寸的)车身至少长6米+,很多停车位停进去都比其他车要突出一截。坐进去第一感觉就是高。3.5排量,动力一般。

租车之后马上去汇合昨天到的哥们,他住的地方就在租车公司的旁边。其他朋友是晚上7点到达,算上出关的时间他们出机场怎么至少要晚8点。我们下午有几小时的清闲可以到处逛逛。哥们选的酒店是机场旁边的速8,在飞机航线下面,飞机一过那种噪音让人无法忍受,他们俩据说一夜没怎么睡

Day1 俯瞰全城格里菲斯天文台

我们先开车到了格里菲斯天文台,因为这里在山上可以俯瞰大部分洛杉矶,也是好莱坞标志不错的拍摄地。上次来这里的时候正逢周末,洛杉矶人民也很喜欢这里,我估计相当于北京的香山。从山脚下就开始堵车,堵到半山腰果断放弃了这个行程。这次9月24日周四下午,果然车很少,停车也不困难,非常容易的找到可以停我们这辆6米多长大车的车位。

其实美国也有雾霾,我们就赶上了,也看不了多远

格里菲斯天文台也是看好莱坞标志不错的地方

洛杉矶这个季节真的很热,而且非常晒,这让我们这些在北京已经开始秋天的人很不适应,天文台游览差不多1小时以后就开车下山,准备去超市采购大家喝的水和其他必须品。超市买水很便宜,35瓶矿泉水才5美金,比起零售来说划算的很,所以我们先做好准备等待其他朋友。如果爱喝冰镇饮料,可以买冰盒,塑料泡沫的很便宜,美西所有酒店都有免费试用的制冰机,所有超市加油站都有卖冰块的

Day1 雷东多海滩附近的酒店

逛完超市我媳妇由于不适应时差和炎热天气,实在坚持不住想睡觉,所以我们决定先将她送回酒店休息,之后我们3人在去机场接其他朋友。

洛杉矶酒店有一个小失误,大家想住在离海近一些的地方,但是Santa Monica附近的价格太贵,所以我们找了南部Redondo海滩旁边的Best Western酒店,之前看了距离,这个酒店离机场差不多20公里,这距离对于来自北京的我们来说不算远,但我们忽略了一点,洛杉矶的高速非常堵车,不走高速红绿灯非常多。而且洛杉矶主要的游玩地都在城市偏北部,所以这样一个失误导致我们之后的三天里每天都在洛杉矶南部和北部之间往返。

去酒店旁边的海边散步一会,看了日落也差不多该去机场接其他朋友们了

Day1 机场接机,合理运用免费巴士

开车到洛杉矶机场,机场周边很小,而且很堵车,非常晕头转向,找不到停车楼怎么进,也不知道我们这么大的车该进哪个停车楼。转了一圈以后,决定还是去AVIS租车中心吧,让那哥们坐AVIS免费大巴去找我们,这样的决定是非常正确的,租车中心附近人少车也少,标志性建筑明显,很容易就找到他们两个。他们做的加拿大航空温哥华转机的飞机,所以在温哥华就已经办理好美国的入境手续,所以免去了洛杉矶入关排队的可能。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在加拿大转机到美国,入境手续是在加拿大办理。

第四个到达的1家就没这么幸运,因为是北京时间9月24日晚上起飞,当天晚上北京下大雨,他们飞机延误了两个小时,所以我们准备先吃饭,然后再等他们。AVIS旁边的希腊餐厅是第一个到美国的哥们夜里睡不着在YELP上看的,评价很高,但其实味道一般。看起来和中餐差不多,有烙饼和米饭...

吃完饭给最后一个到的哥们打电话,发现怎么也打不通,因为他刚下飞机的时候和我们联系了,说准备排队入关,但吃完饭怎么也联系不上,难道是入关出现了麻烦?就这样我们在原地等了1个多小时已经将近晚上10点,也没有他的消息,之后我决定把所有人都送回酒店休息,然后在等他的消息。

刚到酒店没多久,就接到哥们电话,虽然他入关排队排了2个多小时,但还是早就已经出来了,电话怎么也打不通,他本人也非常着急,打10086询问过了原因,原来是因为 中国移动在洛杉矶的信号有问题,很多客户反映过这样的问题,但他们没有好的解决方案,这么大的城市,这么大的公司,这么严重的问题,居然没有解决方案...哎。好在经过那哥们无数次尝试终于打通电话,于是和刚睡醒的老婆在去机场接他。好在8个人都顺利的在洛杉矶汇合了,非常高兴。

Day1 路线

Day2 (9月25日)洛杉矶必须来的环球影城

从酒店开车到环球影城走了1个半小时,因为不是高速堵车,就是红绿灯太多,到环球影城就排队进停车场,收费有三个标准18,25,35。区别是越贵的地方离影城越远。一车8人都是屌丝,自然选择18元,但其实只比35元的远300-400米左右,而且这都商业街,也很漂亮,也很有意思,这个决定被认为是在美国做的第一个正确的决定。建议选择$18的停车

环球影城不用详细介绍了,有很多前辈有非常详细的介绍。我们也借鉴了很多前辈的经验,比如先去下区玩变形金刚,水世界和环球影城小火车游览一定要看,每个项目排队大概30分钟-60分钟。

我们8个人里大部分人认为变形金刚最有意思

我个人认为水世界的表演最有意思,演员是真撞真摔真干啊,看着都疼,特别提醒:如果你坐在前排,一定要小心防水,电子设备一定要收起来!

坐小火车游览(忘了官方叫什么名了)也是必须不能错过的,中文导游团一般都是人满为患,但英文团也差不多听不懂也没关系。这是模拟747坠毁的

经过我们总结环球影城几乎所有项目,都和“水”有关,不是冲你身上滋水,就是模拟动物冲你吐口水,激流勇进干脆就是往身上浇水,在做完类似激流勇进项目之后我们8个成了落汤鸡。特此留念

某个娱乐项目出来时候再健康的屏幕上拍的合影,好多项目要保持好的表情,没准能被拍到不错的照片,不过要想打印出来拿走价格不菲

Day2 满地星星的星光大道

环球影城基本玩遍所有项目出来已将近5点,去星光大道的路上有些堵车,不过比起北京的堵车,这根本不叫事。而且影城离星光大道不远

星光大道在地图上叫Hollywood Blvd, 东西向长好几公里的便道上都是星星,最热闹的地方是中国剧院(TCL Chinese Theatre)和柯达剧院附近。当然停车仍然非常困难,路边有一些停车场写着Public Parking,但收费标准是50美金不限时停车,不接受按小时停车。对于我们来说是不能接受的,我们在路上正在发愁停车难的时候,看见路边有一个ROSS Dress for Less这是美国卖尾货便宜货的连锁卖场,停车免费。虽然理论上停车场是为ROSS的客人准备的,但我们确实也进去买了一些东西,只不过多停了一会(位置标注在下面地图上)

ROSS在日落大道上,和星光大道平行,步行过去10分钟左右,路上还看了一眼路边体育场的美式橄榄球比赛

星光大道就是路边都是星星,星星上有人名,大部分都不认识。

能找到熟人的星星不容易,星星中间有个圆LOGO,代表了这个人在哪个领域最出色,MJ中间是个唱片,摄影机肯定是电影明星,有的是个话筒肯定是著名主持人。

中国剧院附近有一些奇怪的人Cosplay,和他们拍照要给小费

晚饭在YELP上找了一家中国自助餐,是特地找的,在美国中国人开的自助餐是性价比最高的餐厅,人均10-15美金的价格在其他餐厅只是一个主菜的价格。中国自助餐厅通常有海鲜(螃蟹,虾,贝类)还有各种日本寿司和蒙古烤肉。同样也适合吃不惯西餐的朋友。这家餐厅叫Vegas Buffet,就在星光大道上,每人16美金的价格对于市中心算是比较合理

吃完饭回酒店的路上遭遇了大堵车,是一动不动的那种堵车,估计是前面有重大事故,或者是交通管制,不知道美国有没有交通管制...慢慢往前蹭了一个出口,就离开高速走普通城市路回酒店,回去已经将近11点

Day2 路线

Day3 (9月26日)超刺激的六旗过山车游乐园

原本打算第三天在洛杉矶市内逛逛,或者去圣地亚哥,有几个朋友强烈给我们推荐了六旗过山车主题游乐园,经过协商果断的改变了行程,去Six Flag Magic Mountain游乐园,事实证明朋友们的强烈推荐是非常有道理的,我们在这里度过了美国之旅最快乐的一天,同样我也强烈推荐这里,而且一定要买Platinum级别的快速通道

9月开始六旗就不是每天都开,9月-3月好像每周只开3天。去之前要在网站上确认好开业时间。9月26日正好开业,正值周末,还没到游乐园门口,就开始堵车排队

刚进入大门就能看到大型的过山车

在停车场拍的,各种过山车看着就有点晕

门票提前网上定的是57美金,Platinum Flash Pass是140美金,这样加一起每个人要将近200美金,这个价格非常贵,我们8个人也有共同的感觉,实在是太贵了,但因为朋友强力推荐,我们纷纷咬牙接受。六旗的排队时间比环球影城要长,目测每个项目要60-90分钟。我们的白金级别速通卡真的是不用排队!!!90%的项目都不用排队!!!等晚上我们出游乐园的时候,每个人都觉得这200美金花的非常值。如果来六旗,就一定要买Platinum Flash Pass

站着的过山车,鞋都能甩出去

直上直下的

拐来拐去的

转来转去的

因为竟顾着玩了,照片拍的不多,游乐园大型过山车有十几个,我认为最有意思的是Goliath,SUPERMAN 和 Full Throttle。绝对可以带给你从来没有过的体验。

Day3 路线

Day4 圣莫妮卡 比佛利山庄/罗迪欧大道 好莱坞标志拍摄地

因为在六旗玩的太开心,当天非常热,我喝了很多凉水,晚饭时候也喝了很多凉水,美国的冰饮料温度比中国要低,接近0度,第四天一早我出现严重的拉肚子,上吐下泻,就连喝水都吐。其他7人没有任何事。本来说要上午去旁边的海滩散步玩水也不得不取消了。但为了不耽误大家的行程,我还是坚持着和大家一起,在Santa Monica还有罗迪欧大道我都是在车上等大家。但病情也没有好转,脑子里反复想着,好在来之前买了保险,不行就去医院看看,但还是担心影响大家的行程。老婆原来上学是学护士的,输液什么的应该还会点,不行就买点药让她给我输液....想了无数种可能。

因为这几个地都去过,找停车位自然是清车熟路,圣莫妮卡海滩旁边有停车场12美金/天,还可以接受。罗迪欧大道向北,也就是比佛利山庄里面路边可以免费停2小时。因为没有参与大家活动只能用其他人拍的或者以前的照片了

Santa Monica

Santa Monica海滩上的码头上,有一个66号公路的终点,可以拍张到此一游照片,这是以前去的时候拍的

他们还在沙滩上碰到了拿着设备在找东西的人,本来以为是做公益的人士,在找沙滩里的金属,防止扎到游客的脚。其实把美国人想的太高尚了,他们是找沙滩里的硬币,每天能找到很多

罗迪欧大道非常值得一去,首先街景非常漂亮,其次有各种名店可以逛,据说不能问价格,因为问价格的人就是买不起的人。洛杉矶的有钱人(更多的是中国有钱人)都是不问价格直接买

罗迪欧大道上的豪车

因为严重脱水,哥们帮着买了瓶运动饮料,喝完以后就觉得好多了,不知道是饮料的作用,还是我的意志力起了作用,之后去好莱坞标志拍摄地我也可以参加了。第二天在超市每人买了一瓶,各种颜色凑在一起还挺好看,才76美分/1L瓶

好莱坞标志拍摄地是来之前看前辈的行程知道的,GPS坐标34.126602,-118.326498。路边可以随便停车。去那的路上也有一个地方非常适合拍,听车上的姑娘们说,是某个韩国电视剧的取景地,但因为没找到合适的停车位,就没做停留。

其实最佳拍摄地是个宠物公园,在里面走要小心地雷...

Day4 Desert Hill Outlets

从山上下来就驱车两个小时去著名的棕榈泉奥特莱斯,不用多说了。值得一提的是在Desert Hill Outlets旁边还有一个小的奥特莱斯,不属于Premium Outlets集团,但也非常便宜,还有一些Desert Hill里面没有的牌子

吃饭我们就到了离奥特莱斯很近的一个赌场酒店,这个酒店十几层楼高,在沙漠里面显得格外突出。这里各式各样的吃的都有,因为我白天一直上吐下泻,找了一家吃热汤面的餐厅,在美国非常不易

晚上住的酒店是离奥特莱斯8公里的Banning Hampton Inn,这个是希尔顿集团旗下的酒店,条件比我们前三天住的Best Western要强不少,而且价格便宜,含税80多美金的价格非常实惠,推荐去奥特莱斯购物的朋友住在Banning,而不是在开2小时车回到洛杉矶

Day4 路线

荒漠之路(班宁-约书亚树-拉斯维加斯)

从Banning到拉斯维加斯的路,并没有选择常规的高速公路,这是来之前就早已计划好的,走G15高速要向洛杉矶方向开几十公里的回头路,我们选择一直向东经过约书亚树国家公园,然后再向北直达拉斯维加斯。这条路我以前走过其中一部分。非常建议在棕榈泉奥特莱斯购物完以后,走这条路去拉斯维加斯,风景更好。全长260英里(420公里)要注意的是从约书亚树出来以后,一直到回到G15高速这200多公里,路上的镇子和加油站很少。从公园出来以后就要加满油

Day5 (9月28日)奇怪的树 -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

美国西部能叫国家公园的地方,肯定不会让你失望。我有国家公园的年票,是之前来美国时候买的80美金/年,所有国家公园通用,是按车为单位,可以有两个Owner,也就是说我可以把票送给朋友,他们在美国也可以用。开始我也忐忑我们这么大的车是不是可以用年票,结果真的可以,同行的哥们们都在感慨美帝的腐败,这在我天朝的公园,绝对按人头收费,而且很有可能每人就好几百。

这公园就是荒漠中有一些奇怪的树和石头,走马观花的看看挺不错的。

Day5 行驶在荒漠 + 一小段66号公路

出了约书亚树公园,首先要加油,因为再往前走至少200-300公里都没有大型加油站,我记得只有66号公路上有一个高价的小加油站。路基本是这样的,笔直,没车

离开加州的时候,在路边超市买了加州的彩票,当然我们都没有中奖的命

这条路线回经过一小段66号公路,因为这段66号公路向西在道路施工,路标上写着前方断路施工,所以这条路上没有车,只留下破旧的66号公路LOGO,我们可以随便坐在路上拍照

向北穿过40号洲际公路以后,路上的车就更少了,路边路标也提示着,前方若干英里没有任何服务,当然还是可以随便在路中间拍照

美国活雷锋,在这路上见到车不容易,这辆车看我们在路边停着,特地调头回来问我们是不是遇到什么困难,得知我们只是在拍照后,还祝我们旅途愉快

就这样一直向北和15号洲际公路汇合后,离拉斯维加斯就很近了。车上姑娘们一致要求去奥特莱斯,于是直杀奥特莱斯一直到晚上关门,因为第二天行程紧张,要早起,晚上也没有去不夜城的其他地方。出来旅游一定要控制购物啊!!

拉斯维加斯-胡佛大坝-塞利格曼-大峡谷-Page

行程最紧张的一天,塞利格曼是临时加的,因为和大家商量对66号公路很感兴趣,就在这个非常有特色的小镇上停留一下。早晨6点起床。这项工作很重要,因为玻璃上很多虫子尸体,美国所有加油站都有擦玻璃的工具,我们车上负责擦玻璃的伙计

Day6 (9月29日)影视城胡佛水坝

所有从拉斯维加斯开车去大峡谷必去的一个地方,无数美国电影电视剧有这里的镜头,所以叫他影视城一点不为过。我们这样的旅行团肯定也会来,开车不到1小时就能到,看一眼就好。水坝旁边有这么一个警告我觉得很逗

在路上,车里的日常景象

Day6 66号公路小镇塞利格曼Seligman

胡佛水坝出来开大概1个多小时就可以到塞利格曼这个小镇,到处能看到66号公路的LOGO,最多的是纪念品商店

这的纪念品商店有卖真车牌的,不是纪念品,是和路上车用的一样的车牌。买回去送给朋友非常适合

Day6 大峡谷国家公园

非常有名,但其实如果不下谷或者坐直升机的话,在哪个位置看其实都差不多。据说有一个玻璃环廊,票价不便宜,我们也没去,也没坐直升飞机。就在大峡谷国家公园里面南门进东门出的游览了一下,因为从这里到Page还有200公里的路程,我们也没有在这等日落

大峡谷国家公园里也会有野生动物出现在路中间,挺有意思的。

Day6 大峡谷-Page的夜路

从大峡谷出来天色就已经开始变暗,大峡谷到Page的路上景色非常好看,可惜我们看不到了

Page的酒店非常贵,可能因为周边著名的景点太多了,一晚200多美金的价格,也是我们这十几天住的最贵的酒店,当然条件还算不错。Page有一个沃尔玛,非常方便

Day6 禁售的饮料

进入亚利桑那州我们买到了一种超级饮料,资料如下

在我们走过的这些州,只有亚利桑那有卖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下,一定要少喝!

Day6 路线

美国西部的精华

同样是非常紧张的一天。Page附近最著名的羚羊谷和马蹄湾我们肯定不会放过。之后去了我很喜欢的纪念碑山谷,那里有个著名的阿甘正传取景地。到了纪念碑山谷之后我们并没有原路返回Page,而是向西北方向犹他州方向进发,这也是来之前就设计好的路线。Page向东开车5分钟就到羚羊谷,向南开车5分钟就到马蹄湾

Day7 (9月30日)上羚羊谷

羚羊谷必须由印第安导游带领入谷。我们来之前就预订了大名鼎鼎的上羚羊谷,中午时间的团已经没有了,只定了上午10点的团。每人40刀,进停车场还要交每人8刀的不知道什么费用,同为黄种人的印第安人有些许天朝作风。

坐10分钟印第安人的越野车才能到达上羚羊谷入口,路上土非常大

导游教你怎样配置相机会使照片拍出来最好,对于摄影菜鸟来说就是白平衡要调到“阴天”那档,对于高手就是把色温调高,6000K-7000K。ISO导游也会指点,但我觉得因人而异,因相机的水平而异。Iphone的拍照导游也会指点,就是用滤镜“铬黄”然后注意好对焦点的光线,在暗的地方测光会让照片更明亮。人人都可以拍出漂亮的照片

导游也会主动帮大家拍合影,但羚羊谷里空间狭小,有点转不开磨的感觉

关于上下羚羊谷的选择:
之前来过下羚羊谷,下羚羊谷要走扶梯下谷,比较难走,要走的距离也非常远,但下羚羊谷光线好,谷内相对宽敞,而且便宜每人20美金+进门的8美金
上羚羊谷要坐车到谷口,因为中午有独特光线所以非常有名,人多且价格贵,每人40美金+进门的8美金。谷内步行距离较短。我比较推荐下羚羊谷

在车上合影

Day7 马蹄湾

马蹄湾从Page向南开车5-10分钟,景点不收门票停车也免费。从停车场要步行1公里多的沙子路,而且路上没有任何遮挡,太阳直晒非常热。但马蹄湾真的非常震撼,非常美丽,绝对是美西不可错过的地方。站在靠边的地方,感觉非常吓人,因为脚下就是立陡的悬崖。

来之前看到过很多漂亮的马蹄湾照片,但想拍出这样的照片,非常不容易,首先需要一个超广角,35mm等效焦距至少要16-20才能拍全,或者用全景模式。其次很难找到角度又能照全整个马蹄湾,又不会被旁边的石头所遮挡,上面照片是哥们用这样的方式拍出来的,供大家参考

在这遇到几个台湾人,在拍视频,一个姑娘在悬崖边上耍呼啦圈,好几次呼啦圈差点掉下去,人也差点掉下去,看的我们非常紧张。

热心帮助其他游客拍照,他们带着狗来的,特别乖

Day7 纪念碑山谷-阿甘跑步终点

从Page出来走98号公路-160号公路-163号公路大概2小时就到纪念碑山谷附近了,路上我们还碰见了野生的羊驼,跑的飞快

纪念碑山谷也是印第安保护区,是要收钱的,但在周边看看效果也差不多,不用交钱

阿甘跑步终点的位置
来之前看过很多帖子,大概知道这个地方,但找的时候还是费了点劲,主要这个地方已经开出纪念碑山谷的区域,前方已经什么都没有了的时候,这时候一定要往回看

谷歌地图上专门设置了“Forest Gamp Point”在这条西南-东北的路上,一定要往西南方向看,才可以看到。下午逆光不如上午好看

Day7 鹅颈湾州立公园

离阿甘跑步的地方不远,有这么个不太知名的州立公园,科罗拉多河在这拐了好几个弯,只有停车场收费10美金,不过我们到的时候,管理处已经没人了,门口有个钱箱子说让把钱放里面,我们着急进去,想出来时候给钱,出来时候还给忘了,真对不起美国停车场管理员..

Day7 261-95-24号公路的无人区

从鹅颈湾出来我们就向西北方向走,261号公路是我们往今天住处应该走的路,但导航不建议我们继续向前进,我也很奇怪明明261号公路是最近的路线。但我们越往前开,越发现,我们好像在冲着一个峭壁开过去。各种导航地图都显示这条路是可以走的,路边路标也只提示说载重量多少吨以上的车禁止通行。到了峭壁脚下我们发现,这条路果然可以走,就是太特殊了,非常难走,全是土路,对于我们这样的大车更困难。天色也渐渐暗下去。

照片中也看不出这条路有多特殊,但确实非常陡峭。爬到山顶继续走261-95-24号公路去犹他州南部的小镇Torrey。上山的时候是晚上6:30分,一直到8:30分我们找到可以吃饭的小镇,这两个小时我们在261和95号公路上,只看到一辆和我们同方向的车,对面方向更是一辆车都没有。这2个小时路上什么都没有,随着天黑了,我们周围只有一片漆黑。上厕所都可以把车停在路中间,然后随意。抬头可以看见久违的银河。

8点30分的时候我们看到一个小镇,准备在这里吃晚饭,因为UTAH州和美国太平洋时区有一个小时的时差,这里已经是9:30分,我们就这样丢失了一小时,餐厅已经马上要下班。抓紧时间牛排大餐开始招呼

吃完饭再走30分钟我们就到了我们今天的目的地Torrey,一个有着浓郁西部牛仔气息的小旅馆。旅馆前台上面有一只山猫的标本

Day7 路线

全天驾驶大概550公里

奇妙的石头Bryce Canyon

为什么我们要走2个小时的无人区去一个几乎很少游客会来的Torrey,就为了Bryce Canyon和Zion这两个国家公园,但因为时间的关系这两个公园我们只能选择一个,我们选了Bryce Canyon,Zion留到下次吧。

经过昨天2小时的无人区,今天路边的风景已经和昨天有很大不同,相同的地方是仍然很少见到其他车。

Day8 (10月1日)Bryce Canyon

驱车2小时来到Bryce,这个公园只有一个门,也就是从哪进还得原路退回来从这个门出,当然风景也不会让人失望进公园之前公路会钻一个拱门,类似拱门国家公园里的门

公园里面有很多的观景点,各个观景点景色其实也差不多,就是各式各样的奇怪的石头,当然第一眼看见的时候还是觉得很震撼,我觉得这是非常值得来的地方。

Day8 回到拉斯维加斯

出了Bryce Canyon之后,驾车大概3小时,时隔3天我们又回到了拉斯维加斯。我们先去凯撒宫准备转转,拉斯维加斯的酒店/赌场都有很大的停车楼,每个酒店都会有几个指示牌,Limo(豪华轿车)有专门的车道,Valet(代客泊车)也有专门的通道,通常这两个车道的方向是朝向酒店大门的。第三条车道就是Self Parking,通常是通向酒店大门的反方向,也就是停车楼。等级划分从一停车就开始了。我们这么多人,这个身份和地位,自然选择self parking。在拉斯维加斯,如果你没钱,停车以后要走很远,住酒店也一样,要自己搬着行李走很远。如果你有钱,一切都不是问题。

在停车楼我们还遇到了新问题,停车楼限高7英尺1英寸,但我们不知道自己的车有多高,只知道他很高,因为坐在驾驶室里,视野很开阔,可以从一般的SUV头顶上看到前面。我们只能一边慢慢开一边下来看会不会超高,后面压了很多车,非常狼狈。我们的车可能是7英尺高,因为离房顶只有一点点。在车里看是这样的,真的不敢开。

在凯撒宫姑娘们还是免不了要购物一番,这里各大品牌都有,但是价格并不便宜,可能赌场的商店都是为那些赌桌上赢钱的人准备的,赢了钱的人谁也不会在乎价格。

晚饭我们选择了著名的贝拉里奥的自助餐,果然要排队,在北京已经习惯了各种吃饭排队的我们,这个小意思,队伍行进速度比预想的快的多。我们还在这里汇合了另一个哥们,他和我们线路不一样,只有今天可以在拉斯维加斯碰面。这是人数最多的合影。照片里的男的我们每周都会聚在一起踢球,大家关系也非常好。

吃完饭在路边散步,欣赏拉斯维加斯这座奢侈的城市

回到酒店,有几个哥们肯定想赌场小试身手,但都是小打小闹,其他人都回去休息了,也没有看各种Show。因为明天要6点起参加重要活动 - 跳伞

Day8 线路

全天600公里。Bryce峡谷到拉斯维加斯的高速公路需要两个人换着开,比较累

拉斯维加斯跳伞-Yosemite旁边的森林小镇

跳伞是我们这次美国之行的一个重点项目,坐飞机跳伞在国内几乎没有机会去体验,难得的体验但我们8个人里只有3个人有勇气去跳伞。我本人本来想参加跳伞,但是在前不久看了湖南台的花儿与少年节目,宁静跳伞下来以后又吐有又只能卧床休息,给我吓坏了。本来就只有两个司机,另一个司机去跳伞了,我担心下来以后有不适反应,没人开车了...后来看他们三个的状态,我的担心是多余的,跳伞没有任何负面影响。

Day9 (10月2日)拉斯维加斯跳伞

也是之前就在网上预订好的网址:http://www.vegasextremeskydiving.com/book-a-dive.html

每人215美金。集合地点是mgm grand,为了这个集合地点,我们前一天晚上住的就是MGM,早晨起来我带他们三个去集合我老婆和另外两个哥们。非常不巧他们三个是我们8个人里英语最不好的三个人,但一起跳伞的大部分是中国人,大家可以互相照顾,也就放心了。其中一个哥们还在跳伞的时候碰见了熟人,真巧。

如果拍摄照片视频的话是照片89美金,视频89美金,照片+视频是139。但我回来看视频是用GoPro拍的,照片是视频里截屏出来的,我想如果只拍视频是不是可以89美金,只要回来自己截屏出照片呢?以后去的朋友可以问问是否可以只要视频。

从照片上看确实很高,连地上的车都看不清楚

送他们去跳伞以后,我在路上闲逛,拉斯维加斯的白天和晚上的确完全不同,白天完全想象不出他晚上的样子

白天和晚上的对比

我们住的美高梅大酒店门口标志性的狮子

没去跳伞的起床就去逛街了,等跳伞的回来以后我们几个男人决定去吃点好的,也是在YELP上找的,餐厅名字实在想不起来了,离机场不太远。这餐厅看上去逼格很高,但并不贵,中午饭的时间需要等位,这在美国真的非常少见,味道没的说,看这一尺长的肋排

Day9 拉斯维加斯-马麦斯湖(险些在无人区没油)

酒足饭饱就去奥特莱斯接逛街的女人们,然后就准备离开拉斯维加斯去离优胜美地不远的一个小镇,叫马麦斯湖(Mamooth Lake),是个滑雪胜地。去这地方的路上,被导航坑苦了。

拉斯维加斯到马麦斯湖全程将近500公里有三条路,下面的要走死亡谷里,这是最早的计划,但因为当他离开拉斯维加斯已经下午3点,觉得没有时间去死亡谷了,于是继续沿着95号公路继续向前,导航给我们导的是按蓝色的路线,但这条路线几乎是一个无人区,到达395号公路中间全是山路(东西向的路),沿途没有人住,更没有加油站。我们从拉斯维加斯出来就没加过油,当我们离开95号公路的时候并没有意识到燃料的问题,但上山的燃料消耗要比平地上大很多,我们车拉着8个人和所有行李,负重也较大。天色越来越黑,也没有网络,用导航查了最近的加油站可能我们能在没油之前赶到,但心里还是非常打鼓。

上山不敢踩油门,下山不敢踩刹车,生怕动力损失太多,就这样开到天黑,终于来到一个叫Big Pane的地方。我永远记得这个可爱的地方,虽然这里加油站3.99/加仑也是这次美国之旅加的最贵的油。看着仪表盘上显示的剩余油量还能再开20英里,还是心有余悸的。后来研究了一下地图,走上面的路线最远,但是路最好走,途径也有很多小镇,应该是拉斯维加斯到Yosemite的主要路。导航的路虽然近了20多英里,但全都是山路无人区,而且几乎没车

Day9 马麦斯湖森林客栈

到马麦斯湖时候至少已经晚上8点,虽然天黑但还能看出路边的植物和之前不一样了,是非常高的松柏,可见温度非常低,车外显示温度是华氏39度,也就是4度,和拉斯维加斯的30度对比鲜明。经过一段山路我们不知不觉的海拔上升到2000米,这也是第二天到Yosemite我们才意识到。这就是我们住的森林客栈,屋里有壁炉。

大名鼎鼎的优胜美地

优胜美地的名声真的很大,甚至可以比肩黄石黄石是绝对不会让任何一个去过的人失望的,我猜优胜美地也一定不会让我们失望。早晨去超市买了吃的,准备在优胜美地里面野餐,超市门口见到了非常友善的雪橇犬

Day10 (10月3日)优胜美地东门

优胜美地的风景在没进公园就开始了,我们准备从东门进入优胜美地,东门附近的海拔3000多米,这高度缺乏运动的人甚至会觉得胸闷,东门到优胜美地山谷海拔将会从3000多米降到1000多米,公园手册上也有介绍。东门外的风景已经足够吸引人。

又赶上周末所以来这玩的人很多,大老远就开始排队,又一幕让我非常感概,驾驶摩托车来玩的也和汽车一起排队,值得我们学习。在中国摩托车永远不可能和汽车一起排队

优胜美地的景色就是这几种颜色,蓝色的天和水,黄色的草,绿色的数,白色的山,山尖上更白的雪,在搭配阳光。而且这些颜色都像是被加重了一样,优胜美地绝不是浪得虚名

Day10 优胜美地野餐(被贴条)

国家公园都有很多可供游客野餐的设施,我们之前在约书亚树的时候本想在公园野餐,吃的都准备好了,但我们找到后发现实在是太晒了,地处沙漠的约书亚树,温度太高了,偏偏那里没有任何树荫。到了地处山区的优胜美地,温度很低,而且树都很高,我们拼了命的想找阳光充足的地方,换了两次地方之后我们终于开饭了

吃完饭发现车被贴条了,车停的位置离我们吃饭地方不到20米,我们都没有发现。停车场实在没地了,于是停在了一排车的第一个,虽然路边有牌子不让停车,但是很多人都停在那里,只有我们一辆车被贴条,是个Warning,不用交罚款,但是代价就是,弄掉这个胶水,好几个人轮流上阵忙活了10分钟,美国胶水质量太好了..

Day10 优胜美地山谷,美国人的最爱

沿着120号公路一直向前,有路标显示左转就是优胜美地山谷(Yosemite Valley),到山谷海拔已经降到1000米左右。当天去山谷的车非常多,美国人周末都喜欢到山谷里面露营,山谷里很多露营地都挂出牌子,已经没有空地了,在山谷里我们还堵车堵了半天。山谷两侧的山非常高,身临其境感觉比照片好一些。

9月底10月初这个季节瀑布的水都很少,使优胜美地的魅力大减,看看可怜的新娘面纱瀑布吧

离新娘面纱瀑布不远有一个隧道观景点,就是进隧道之前有一个观景平台,可以远眺整个山谷。在这留下了我们在优胜美地最后一张照片

从山谷出来要先上山,回到120号公路,一路向西开往旧金山方向。离开山区以后天也越来越黑,120号公路要走将近200公里才能上洲际高速公路,在120公路和5号洲际公路的汇合点一个叫Manteca的小镇,我们吃了一顿每人10.9美金的超值自助餐。开到旧金山的住处已经是晚上10点多

Day10 路线

大约500公里

到处都是华裔的旧金山

旧金山湾区附近的酒店非常贵,我们也咬牙住在了离旧金山市中心不太远的Pacifica海边,这里的海边沙滩不是黄色的,是黑色的,有点失望。我们首先的行程肯定是金门大桥

Day11(10月4日)最俗的景点金门大桥

紧挨金门大桥的停车场非常紧张,除非特别好的运气否则不可能找到位置,但如果穿过隧道继续向前开,路的两侧有很多停车场,基本都是2刀/小时或者5刀/天,价格比较合理,但要注意牌子,有的是只有周末可以停车。这么著名的景点不用多说了,可以步行在金门大桥上溜达,但要小心风大。

人多出来玩的好处就是拍合影很方便

金门大桥逛1.5-2小时足矣,我们准备在旧金山艺术宫下车拍照,但是转了两圈没找到停车位,就放弃了,准备去九曲花街,路上看见一个Farmer's market,就是咱的农贸市场,就下来逛逛,里面有一个买水煎包的,一帮老外排大队,味道真的一般,要在中国做这么难吃,他们得让人揍...

美国自由市场看着和中国没什么区别,不同的是有驻场歌手 哈哈

Day11 旧金山第二俗的景点九曲花街

九曲花街官方名字叫伦巴底街西高东低,附近的街区路边基本都可以免费停车2小时,有的横着停,有的地方竖着停,反正就和其他车保持一致,找停车位需要运气,而且周围街区的坡度非常大,实际坡度比照片中感觉还要大。有些坡度大的街区,不允许VANS进入,会有路标提示重量在多少吨以上或者几座以上的车禁止入内。

我们都感慨,住在花街附近的人也挺倒霉的,相当于住在景区里,每天家周围被游客参观拍照,花街上可以看见远处的柯伊特塔

花街旁边有有轨电车,居然可以买挂票,就是排队的人太多了,而且每次只能下多少人,上多少人。可惜没有体验有轨电车挂票

一定不要把车停在有轨电车前面,有轨电车在上坡过程中如果停下,就再也上不去了,要退回到平地重新启动。照片里的白色小车是三位同胞驾驶的,他们为了停车迫使有轨电车急刹车,花街附近的交通管理员非常气愤。有轨电车也只能慢慢退回去,重新启动

Day11 渔人码头和39号码头

这是旧金山最热闹的地方,附近有很多停车场,找车位并不困难,价格不便宜,基本都要5-7刀/半小时。当天正赶上有一个游行,意大利裔的老兵吹拉弹唱,还挺热闹

渔人码头上有很多海鲜餐厅,价格不菲,我们没有尝试,离渔人码头不远就是39号码头,这有一群海狮晒太阳,就是有点腥臭味。码头上都是卖纪念品的商店

Day11 教堂

美国的教堂和欧洲没法比,欧洲有的教堂比美国岁数还大。我们一起的一个朋友是信天主教的,路过教堂就下来看看,这正好是个天主教教堂,叫Saints Peter & Paul Church。免费进入,里面非常安静

Day11 繁华的联合广场

联合广场附近是旧金山最繁华的地方,我们途径唐人街,一路下坡就来到联合广场附近

在这找停车位简直太困难了,首先联合广场附近非常堵车,我们一边堵车,一边找停车位,有好几个停车场标志的,我们进去以后要不没地方停,要不就是50刀/天的收费,我们只想停2小时左右,50刀超出了心理承受范围。有一个停车场,上面写着每半小时7.几美金,我们开进去以后,一个管理员态度非常不好的说,这里50美金一天,我问他门口不是写着可以按小时收费吗,他不耐烦的和我们说“50美金或者再见”只要是大城市,肯定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不论中国还是美国,在哪都有素质低的人。

我们这的非常非常走运,正在发愁的时候,路边刚好有一个能停下我们这6米多长的车位,虽然边上的牌子写着No Parking,下面小字写这Except Sunday,今天正好是Sunday!我们居然在旧金山最繁华的地方找到了免费的车位。建议再来联合广场附近的朋友,把车停远一些,这里找停车位实在是太困难了。如果周日来可以停在路边,但也需要运气

联合广场旁边有梅西百货,市场街上面店铺林立,更适合逛街。这里还有有轨电车的总站。

Day11 线路

Day12 (10月5日) 硅谷-苹果-奥特莱斯

我这次美国之行的最后一个整天,我和其中一个哥们我们4人6日就将离开,另外4个人是7日离开旧金山。今天的主题就是购物。因为我们就住在一号公路边上,去硅谷方向自然要沿着一号公路走,虽然只有一小段,我们还是看到了一点一号公路著名的风景

今天的路线是先去沃尔玛买一些日常用品,兼顾帮朋友带婴儿用品; 沃尔玛旁边GNC买葡萄籽等;苹果总部和商店(商店里的印度裔服务员真是SB);圣何塞边上的Great Mall购物(这里不是奥特莱斯,但也很便宜),最后去Livermore Premium Outlets最后的疯狂

Day13 再见美国

我们的飞机是中午12点,基本上早起收拾收拾就要去机场了。另外4位朋友还有一天时间,他们坐旧金山地铁随便逛了逛,去了AT&T球场还坐船去了金门大桥北面。而我们的美西之行就要结束了,想起回北京之后第二天就要上班...哎。

我们在美国的13天,都是晴天,就联经常多云阴天的旧金山都是大晴天,非常适合旅游拍照。我们在美国开车4000多公里也非常顺利,AVIS的车况也非常好。真正的美国西部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他的魅力。希望游记可以帮助到大家,同时也是我们8个人美好的回忆。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19 12:25

不错的地方。

2016-08-21 00:20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22 11:53

玩得太多地方了、建议下次在某个城市深度游

2016-08-28 07:13

请问环球影城人排队的人多吗?需要够买优先票吗?

2016-09-01 16:33

引用 VictorF 的图片:

问下您,国内C本可以在美国开这辆车吗 这辆车好开不好开。方便不方便

2016-09-01 16:4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1 16:33:43 的回复:

请问环球影城人排队的人多吗?需要够买优先票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们没买,排队时间可以接受,5-20分钟。不买也行。如果是赶上周末去,据说人特别多,建议购买

2016-09-05 16:32

引用 苦氏京得 发表于 2016-09-01 16:45:26 的回复:

回复苦氏京得:我不是官方的意见,我的理解供你参考:美国15坐以上的车,肯定是开不了,15坐以下是VANS,应该是可以。
租车和警察都不会关心你是C本还是B本,因为他们不懂啊,我被警察拦过,没有问我这代码是啥意思。
这车特别长,停车有点困难,还有拐弯时候要注意拐大弯。动力较差。其他地方都挺好

2016-09-05 16:39

感谢您 我还是考虑租两辆车吧

2016-09-05 16:45

引用 苦氏京得 发表于 2016-09-05 16:45:26 的回复:

回复苦氏京得:两辆车就不要往市中心开了,跟车不好跟,停车也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