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我的第一个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8-12

清迈我来了

这是我第一次自由行,所以在出游前做了很多功课,这次选择的是清迈。有人说你怎么不去曼谷呢,就像来中国一定要去首都北京,才算来过中国。哈哈,那只是别人的说法而已,比起曼谷我更喜欢清迈的慢节奏,想象在古城里吃吃逛逛多惬意。

出行前的准备工作

1.机票➕酒店是在同程上订的,往返机票➕酒店2199,也可以到蚂蚁窝,阿里旅行,途牛上都ok,想要便宜点就提早关注,会有推出特价机票(哦对了,酒店最好定在古城内哦,这样会比较方便)
2.签证,最好在国内提早办,可以在某宝上找一家,速度挺快的,大概250左右,我们是落地签的,需要排队,普通的200块,快速通道240块,准备一张白底两寸照,入境时要填写一张入境表需要用到。
3.泰铢,一般人民币换泰铢都估算为1:5,出发前去中国银行预约,我换了1万泰铢,提醒一下,泰国过海关时会抽查你所带的钱,不少于5000人民币或等值的货币,现金不足的话是要被遣返回国的。还有多准备一些最小的20泰铢,因为在泰国是有给小费的习惯,切忌不要给硬币,在泰国硬币是给乞丐的。
4.通讯,可以在某宝买7天的happy卡,我们买的是40块的,100分钟通话,也可以打国内电话,1.5G的流量
5.出门必备:夏季衣服,防晒衣,防晒霜,雨伞,牙具(必带,那边的酒店一般都不提供牙刷牙膏),拖鞋,晕车药,肠胃药,驱蚊水,别忘了带一块围巾,那边有很多寺庙,短裤短裙不让进,可以用围巾围一下。关于充电,泰国也是两孔的,需要转换头。
6.接机,有些酒店免费接机,有些不提供免费的可以在同程或淘宝,或蚂蚁窝上提前预订。
7.语言,泰国清迈用的最多的是泰语和英文,有些店的老板会讲一点点中文,所以语言不用担心,会一点简单的,日常的英文就可以了,或者下载一个出国翻译官
8.保险,我们买了AIG美亚的境外保险
9.导航,怕迷路,可以用苹果自带的导航

我们的行程

day1:杭州清迈23:35-02:15的飞机
day2:睡到自然醒,在蚂蚁窝提前订了素贴山和双龙寺的半日游(95/人),本来想自己去的,但是算算六个人包车不划算,还是报个半日游省心。下午13:00会到酒店接我们,晚上宁曼路和清迈大学夜市
day3:在七洲自由行上预定了丛林飞跃➕湄登大象营(279/人)
day4:黑白庙淘宝上预定(99/人),晚上周日夜市
day5:古城,塔佩门,尚泰买买买,下午17:50返回杭州

关于交通

清迈古城内没有公共交通工具,最普遍的是双条车和突突车,还有出租车,在这里比较建议坐双条车,一辆可以坐10个人,古城内20b/人,古城外稍远一点30b/人,记得和司机讲价哦,突突车一辆可以坐两个人,但是价格略贵150b左右。还有就是可以租一个摩托车,大小都有,大概40人民币一天吧,需压护照,泰国是靠左行驶的,车技差的还是别租了,安全起见哦。

day1

睡到自然醒,出门觅食,我们的酒店在古城外,靠火车站这里,也有不少吃饭的地方还有一些小吃摊,点了饭和面,买了水,零食,泡面以防不时之需。傻傻的拍了张照。

下午13:00,司机接上我们去往素贴山,很多老外都是租摩托上山,太猛了。素贴山的山路简直了,真的是山路十八弯,一直到山顶,这老司机还不带刹车的,我们的俩姐妹儿吐的可惨烈了,晕车的建议备好晕车药。先到浦屏皇宫,皇室以前住的地方,里面不让进,只能在外面转悠,外面全是花,就像是中国古时候皇上的御花园。这里多着装极为严格,无袖,背心,短裤,短裙,透视的都不能进去。还有进双龙寺需脱鞋,在双龙寺外有个地方可以俯瞰整个清迈

晚餐去了宁曼路附近的千人火锅,大场面啊,能容纳千人,好多好多吃的,关键是便宜啊,209b/人,海鲜另算,吃到葛优躺了我

因为我们的行程安排得比较紧凑,所以吃好饭就去文艺地宁曼路逛了逛,这里其实就是一条步行街,有很多可以拍照的地方,类似厦门鼓浪屿上的商业街,由于晚上,也没拍什么照片

day2

今天一天也是提前订了湄登大象营和丛林飞跃的一日游,279人民币一人,里面包括参观兰花园,大象噗噗园,坐牛车,坐竹筏,骑大象,观看大象表演,丛林飞跃,太值了。特别推荐的就是丛林飞跃,非常非常好玩,刺激,可惜不能带手机,其实可以偷偷带着,但是在玩的时候掉了摔了,他们是不赔偿的。我们团队13个人,三个教练陪同,他们会给你拍一些照片,完了以后150泰铢一张。骑大象也挺好玩,就是非常心疼这些大象,一天大概要走10趟。

day3

今天这个行程其实是看了别人的攻略定的,就是清莱的黑白庙,刚开始我是拒绝的,因为来回有6小时的路程,真心有点远,但是同伴说想去一趟,看了网上的一下图也觉得挺震撼的,所以就定了黑白庙一日游99元每人,当地旅游公司早上7:30来酒店接,途径一个天然温泉,休息了一会儿,继续赶路,首先到了黑屋博物馆,这里是属于私人所有,有大小建筑42个,里面都是一些动物皮具的收藏。

今天的重头戏是白庙,可惜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所以只能在殿外参观,无法进入殿内,光看外面就觉得太壮观了,白庙是泰国著名艺术家、建筑师、画家Chaloemchai Khositphiphat所设计及监督建造的,是这位艺术家送给诗吉丽皇后的礼物。这座寺庙于1998年开始建造,目前还在建造

这里有三个大夜市,周日夜市,周六夜市,长康路夜市,据说周日夜市是最大的,而且只在周日开放。夜市的入口在塔佩门,里面真的什么都有,都是当地特色的衣物,摆件等等,这里的现榨果汁真的很好喝,一大杯才30泰铢,路中间有一些街头表演者在唱歌,还有跳舞的。走到一半往前看根本看不到头,喜欢逛街的妹纸必须来逛一逛

day4

今天是最后一天啦,我的小伙伴们想要买买买,好吧,今天就买买买,推荐大家几个买伴手礼的地方,这里比较大型的商场有尚泰百货,清迈大学附近的maya商场,这些店一般是当地时间早上10:00到晚21:00,金额超2000泰铢就可以退税了,不过钱要在机场出境时才能拿到。不过机场还要对一下你买的东西才给退。药妆类的建议去古城里的一些药店买,什么都能买到,零食什么的可以去bigC, 或者7-11

美食篇章

千人火锅里的大螃蟹,三只蟹外加四只大虾80几块

路边摊里的粉,一碗8块,桌上还有其他配料可以放

现榨芒果汁6块一杯,赞赞赞

这榴莲价格便宜,这两盒才90几人民币,而且又甜又新鲜

猪脚饭,那个酸菜真的超好吃的

这里的小菠萝好好吃,特别甜,比凤梨还甜

榨了一杯混合的水果汁

下面的这些是在别的攻略上推荐的一家店,叫凯先生,对它期待值有点高,不过吃了后感觉味道一般般,可能我不太喜欢这个口味,但是那个芒果糯米团还是挺不错的。说实话价格真心便宜,我们六个人点了9个,外加两杯现榨果汁才100多人民币

周日夜市上的小吃,各种各样的

the and

这就是我们这次清迈行的全部内容啦,其实我觉得我们这几天也就玩了点皮毛而已,这么几天根本玩不过来,清迈其还有好多好玩的地方,我们连古城内都没怎么逛呢,还有拜县也没去,还是有很多遗憾的,不过没关系,我还会再来的。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8-19 11:25

2016-08-19 11:54

引用 rocdiva璇 发表于 2016-08-19 11:25:34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rocdiva璇:发现自由行真的是非常棒的旅行方式,在出行前会让你对目的地有一定的了解,结束旅行后又是不一样的体验,真的应该多尝试

2016-08-19 12:32

引用 hi潘小样 的文字:

需要转换头。

不需要转换头哦,少字了

2016-08-19 13:35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8-22 13:01

引用 橙子赛高 发表于 2016-08-22 13:01:15 的回复:

回复橙子赛高:挤出时间走一趟

2016-08-22 13:27

下个月和闺蜜去清迈,楼主有什么建议吗?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第一次出国

2016-11-17 10:25

引用 红尘多变 发表于 2016-11-17 10:25:37 的回复:

回复红尘多变:你好,根据经验,酒店最好订在古城内,这样比较方便!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去拜县玩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