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父母去北京旅游。

风轻云淡 LV.6
2016-08-18 11:09 2016/14
  • 出发时间/2016-08-12

充实的第一天

毕业两年了,终于在工作的第二年迎来了第一次年休假。之前就一直计划年假带着父母上北京看看,终于实现了。

卤煮在一个月前就在网上买好了南昌北京的火车票,和在北京住的宾馆。(建议:订去北京的票时一定要顺带把回来的票买好)因为卤煮从南昌出发,去北京的票比较紧俏,回来的票也是。当时买票的时候看见回来还有那么多票,一时大意就没有买,到后面就。。。

下图是卤煮住的宾馆。北京未名酒店—西直门店。

该酒店位置靠近新街口地铁站、西直门地铁站。出行十分便利。酒店在一个胡同里面,穿过胡同,可以看见老北京的样子,都是街坊出来纳凉、遛狗、养鸟等等。十分浓厚的北京味。胡同里还有很多吃饭的地方,、早餐也是很美味又实惠。推荐,小面条、小面资?(好像是,记不太清)大概步行十分钟就到了酒店。酒店大厅里有免费的茶水饮料糕点,非常棒。酒店服务员服务特别周到。最让我们一家满意的是,院子里可以晾衣服,这对我们出门旅游的人特别方便。而且,碰见天气不好,酒店工作人员会把衣架搬到里面,避免下雨淋湿衣服。

酒店大厅。

院子里。

切记,出了火车站以后,在地铁IC卡售卡的地方,办张一卡通,每张卡押金20元,往里面充好旅游这几天需要用的钱。到时候卡里金额不足一百元就能连押金一起退还给你。虽然一卡通也并没有优惠,但是可以省去排队买票的时间,非常可以。

放下行李,稍作休息之后,我们便从酒店出来。乘坐地铁去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博物馆要提前一星期在网上预约,能预约尽量预约,否则排队的长度你难以想象。

出了地铁口旁边就是博物馆,但是由于他在天安门广场这个区域,所以得安检才能进去。安检也是长长的队伍。

拿着预约码进去之后,也得取票先。(切记:如果你随身带着自拍杆,请寄存,否则里面那道安检你是过不去的。)卤煮就是带着自拍杆进去,被查到了,又走了好远的路去寄存。

博物馆里的宝物看的眼花缭乱,大概在里面晃悠到了一点多,我们便出去了。

出来之后,我们在天安门广场转了一下,那天是阴天,比较凉爽,广场上的人也很多。对面的天安门城楼很宏伟,站岗的士兵也非常多。长安街看起来很严肃。

逛完了广场,我们乘坐观光三线公交,转了一下北京。路过鸟巢、水立方。最后到达鼓楼那边。

在鼓楼那一块吃完了晚饭,逛了下后海。我们就乘坐地铁回到了住的地方,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关于王府井街头拉客。

第二天,我们起来一个大早。准备去故宫。也怪卤煮,居然忘了提前一天在网上预约故宫的门票,以至于我们要排队去买票。我们打了个车前往故宫售票处。重点来了!!!上车之后,的哥还蛮好,询问我们去哪,我说去故宫售票处,他过了一会儿说,现在票都卖完了,你们来晚了。(那时候才早上八点多十几分)我居然TMD信了,因为那的哥表现出北京的热情。现在称他为骗子吧。于是那骗子接着说,现在天气这么好,你们可以去爬爬长城啊,别浪费了这一天。我还是说了一句,还是把我们放到天安门那里吧。骗子接着说,现在有那种长城什么一日游(说到这,卤煮的脑子简直被驴踢了!!!我居然信了他的话!以前的攻略都白做了!)我说现在不是那种一日游不正规吗?骗子说,现在查的好严,哪敢啊。要不我把你们拉到那个地方,你们报个团,还可以玩上一天。(那地方就是王府井!!)越想越觉得自己脑子坏掉了,就是那么信了他得邪!我说可以呀。后来他开到了王府井把我们放下,我找他要发票,骗子说没有票。(现在才知道为什么他骗我说没有票,就怕我到时候上当受骗回去投诉他!!!)
下了车我就随便咨询了那里的“人”,爽快的交了300元,一人100那种。呵呵,上了贼车。上面的图片就是收据。明都腾达旅行社!!!

坐上车,车开动后,卤煮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因为计划是明天自己去长城。后来我听那导游,自称为杨哥,讲话越讲越黑暗,说什么没钱就不要出来旅游。我就百度了一下这个旅行社,吓一跳,全是差评啊。明明去的八达岭长城却去了居庸关,全场购物。我就和父母说了一下,我们就决定下车,此时,车已经开了20分钟还没出城,我们下车了。导游没好气。我想回去找他们退钱,走了一段路问了下路边的保安,那边怎么走,保安一听我们遭遇的事情,就说钱退不了,都是黑导游,过去都找不着人了什么什么的说了一大通。我们才醒悟受骗了,从上出租车那一时刻就受骗了!!!后来,我爸妈说干脆自己去吧,别浪费时间。恩,我想也是。我们就乘车到了北京北站,准备坐S2号线去长城。

(大家记住,自由行千万不要完全相信北京租车的话,很有可能他们是帮黑导游拉客。不要像卤煮一样,脑子坏了上了贼船)这次就当破财消灾吧。

长城半日游

由于我们浪费了一早上的时间,到达北站的时候10:57去往八达岭的S2已经满员了。只有乘坐下午1点14分的去八达岭。北站门口还是有很多“滴滴打车”的司机在那拉客,说来回八十,卤煮这次没有信,安安心心的排队。排队的人也越来越多。大家排队还是挺好玩的,都是一大家子或者结伴来旅游的。

下午2点25到了长城,出了八达岭站后门口有免费且正规的巴士送乘客到上面,但是离去买票的地方也有600多米。长城入口处就有买票的地方。我们在长城上走了一小时左右,接着便走回火车站,等五点半回北站的S2。排队的人超级多。

故宫一日游

又是一大清早,吃完早饭我们便去往天安门城楼。进来也是壮大的安检队伍。今天天气不是很好,断断续续的雨,行人们都撑伞,穿雨衣。

石头都被摸光滑了。

传说中排水的龙头

珍宝馆里面的宝物。

未开放的宫殿,目测是冷宫。

古代的人生活在高墙之下,真是蛮可怜的。

皇家园林

主要的景点都写了出来,还是没有圆北大梦,之前下午去北大,排了几公里长的队吧,不愿意挤了。绕了一圈,就到了清华那边,也是人山人海,还是拍了照片。

南锣鼓巷也没逛,只是去长城那天在大巴车上看到了。

带着爸妈去旅行,四天三晚结束了,也算是把值得去的景点都去了,看了。爸妈也比较满意。

四天三晚,结束北京之旅,回温馨的家~~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请见谅哦~

不错

2016-08-18 13:50

引用 风轻云淡 的图片:

出门防不胜防,每个出租车司机都比较贼,看你是外地人就宰。要时刻小心。

2016-08-18 13:57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8-18 14:26

引用 hyjlll 发表于 2016-08-18 14:26:04 的回复:

回复hyjlll:谢谢,我也是随意,去多少景点就玩多少。没有很赶。

2016-08-18 14:32

引用 Lauyu 发表于 2016-08-18 13:57:24 的回复:

回复Lauyu:是啊,那是我万万没想到的。而且之前也做过攻略,脑子那一下不知道怎么了。

2016-08-18 14:33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8-18 13:50:08 的回复:

不错

回复Drogby:

2016-08-18 14:33

骗子太可恶

2016-08-18 15:42

引用 Atlantis 发表于 2016-08-18 15:42:20 的回复:

回复Atlantis:是的  北京人民的素质呢😂

2016-08-18 16:01

亲,我和孩子出行,一卡通需要办2张吗?谢谢

2016-08-21 08:1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1 08:10:1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的 一人一张哦

2016-08-21 08:13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22 13:01

引用 风轻云淡 发表于 2016-08-21 08:13:04 的回复:

是的 一人一张哦

回复风轻云淡:谢谢

2016-08-22 14:20

引用 emily_m_ 发表于 2016-08-22 13:01:15 的回复:

回复emily_m_:把开心的事情和大家分享 自己也很开心

2016-08-22 15:3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2 14:20: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