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点野性的穿越--大西北,我们真的来了~(成都出发,青海湖,柴达木盆地,敦煌,张掖)

xy_yxmmmmm (成都) LV.12
2016-08-18 11:23 1050/6

今年2月从澳洲回来之后,就再无任何出行计划,在家里待得实在是每个细胞都不对。无奈小伙伴各种不靠谱,最后在微博上看到78月的青海湖最美,就下定决心,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事实证明,最靠谱的小伙伴永远是你的母亲大人,所以这次5200km的自驾之旅,就变成了庆祝妈咪退休的拍大片之旅。

行程安排

更为理想的状态的是直接飞到西宁,再租车。此行,全程都我一个人做司机,身心俱疲。特别是从成都西宁的那两天。每一分钟都在后悔为啥不飞到西宁

Day 1 成都--陇南
Day 2 陇南--西宁
Day 3 青海湖
Day 4 茶卡盐湖--格尔木
Day 5 昆仑山
Day 6 青海魔鬼城--敦煌
Day 7 敦煌
Day 8 莫高窟--张掖
Day 9 张掖--甘谷
Day 10 甘谷--剑阁
Day 11  回家

Day 1-2
  前两天都是在赶路,第一天下午一点半出发,七点到达陇南,万万没想到,陇南的住宿真的是一房难求。最后靠人品抢到了最后一间,也奠定了此行住房难得基础调性。
 第二天七点半出发,主要等挪车就半个小时,下午四点顺利达到西宁
 不得不说,一定要在西宁大吃一顿,后面就算你特爱吃牛羊肉,你也会想念绿油油的素菜的。

想想明天就要开启大片行程,心里就有一点小激动。。。

Day 3
  吃了早餐就开开心心地向青海湖出发,结果被堵了一个小时。不过青海湖的游客都很分散,只要不去像二郎剑景区,人都不是太多。

路上随处都是疯狂地牛牛,我们从青海湖的环湖东路开始,一直边开边拍,到晚上的住宿地,黑马河。
环湖东路主要是有沙岛可以玩儿各种冲沙的项目,拍照还是得往青海湖的南边走。

骑行环湖在这里太流行了。

照片太多了,写此篇游记的主要功能就是把照片按顺序筛选一下,方便浏览。。。

本以为油菜花都要谢了,结果还是赶上了尾巴,远看很美。。。

到达黑马河时尚早,先去把隔天早上看日出的地势探查了,然后就在住的客栈里P图。

Day 4
  夜晚的青海湖真冷,六点左右起床,走到湖边看日出。七点半一退房就出发往茶卡走,结果又是堵得一塌糊涂。到了盐湖已经是十点半了。景区售票处已经是人山人海,排队了半个小时后总算进去了。
  不过我去的时候,盐湖特别干,完全没有拍出天空之境的感觉。对人多的景点无感,不过听说再往北走有一个尚未开发的盐湖,可以一试。

看着满坑满谷的人群,想要拍不到人只能往深处走。

看完盐湖,一心想着要顺利开七个小时到格尔木,中途不要休息。
  结果,此行的第一个Highlight出现了,嘴里一直念叨着不愧为祖国的聚宝盆。开一小会儿就忍不住停下来拍照。由于柴达木盆地矿产资源丰富,几乎没怎么开发旅游资源,人少车少,路笔直又好开,还时不时经过各种湖。下一次,我一定要更深度地走一遍柴达木盆地

初见格尔木

Day 5
  原本的计划是到了格尔木可可西里,然后询问当地人得到的建议是可以等淡季再去。游客多,一些动物都躲起来了,不过还是有几个老外在我们之前一周拍到了一些很腻害的动物。不过我和母亲大人决定不碰运气,改去刷一遍昆仑山口。

九点出发,就被告知沙尘暴来了,加青藏路上超大车流,真有一种拍灾难片的感觉。

这就是天路,著名的青藏铁路。

过了沙尘暴地段,立马就是蓝天白云,超级美。此行Highlight No.2。

昆仑山国家地质公园其实还有很多景点,瑶池因为路不好走,我们就只在青藏路上的景点逛了逛。

Day 6
  今天原本的计划是先去鸭湖,直接住宿大柴旦。结果大柴旦的住宿一房都不剩,我们只能选择直接开去敦煌。所以在青海看雅丹地貌的时间就缩短了。如果要看雅丹地貌,我真心推荐就看青海的这个雅丹魔鬼城,就是广袤无垠的一片,还有如同外星球地貌的水中雅丹,号称全世界唯一。而敦煌的雅丹地质国家公园门票费就接近一百了吧。
  从格尔木到雅丹魔鬼城,先沿着柳格告诉往北开,直接开到G315一路往西,先是一大片沙漠区,后面有大片大片的雅丹地貌。最后注意找到旁边路标874路段,离开主路,朝南开。不要迟疑和犹豫,开进去了你就会看到水中雅丹----鸭湖。这也是我此行的Highlight No.3。

大漠狂风将戈壁沙漠和岩沙丘雕琢成千奇百怪的形态。据说由于地形奇特,风声诡秘慑人,加上地磁强大,常使指南针失灵,所以也成为“魔鬼城”。

回到柳格高速,继续开向敦煌

途经阿克塞,九层妖塔的拍摄地。

Day 7-8
  由于没有提前预定莫高窟的门票,只能提前一天去抢应急票,所以在敦煌多呆了一天。一进甘肃省就整个感觉没有在青海那么嗨了,敦煌也是整个一个大景区。不过莫高窟还是值得一去。

Day 9
  看完莫高窟就朝张掖出发,竟然人品好到碰见七彩丹霞景区最近一周唯一的一天晴天。
  换了衣服就赶紧入景区。

世界上最浪漫的事情,也到老了也陪你一起等日落吧。

Day 10-11
  从张掖出发就直接收拾好行李,直奔大四川。临时决定去剑阁泡泡温泉,轻轻松松回家。

写在最后

一开始安排行程并不走心,心态也就是走哪儿算哪儿,很随意的安排。
  结果,当真正站在这片土地上的时候,就只想时间多一点,再多一点,能去更远更难行的地方。
  冰川也没去摸一摸,雪山只是远远地望了望,也没苦守好几天在无人区等待野生动物的出现,错过了高原的花季。。。不过一切还是那么完美,都是最好的安排。
  最后,感谢母亲大人的又一次陪伴。
  只想说,青海,下次见。

引用 xy_yxmmmmm 的图片:

感觉昆仑山里藏了好多秘密可能我电视剧看多了。。。

2016-08-18 11:5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8-18 12:26

2016-08-18 12:55

举牌

2016-08-18 13:47

引用 xy_yxmmmmm 的图片:

2016-08-18 13:48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