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于你·一诺倾情# 带你去看碧海蓝天

• 人物/带小孩

2016.08.08——08.13 爱在济州

人物介绍

【男一号】:江湖人称——诺哥。2014年07月的马宝宝。经典琼瑶式男猪脚~~可表演1秒落泪。

【女一号】:一诺妈妈(即本人)。矫情、做作的天蝎女,朴实与浪漫的结合体。最喜欢自找麻烦。长期的强迫症患者。

【男二号】:我干儿子:俊姑娘。小学四年级,矛盾胶着体,莫名其妙的洁癖男(只对外)。娇柔做作之成分令人瞠目结舌。故,赐予雅号:小娘炮。

【男三号】:我心目中永远的男一号:一诺粑粑。此人有主,不再赘述其背景。

因为我每年固定有3个月的假期,因此,一家老小的旅行从定位、准备到行程安排、现场调度都落在了我这一介女流身上,这也是第一次有冲动想学着写游记。一来,记录自己旅行的点滴,二来,若是对各位蚂蜂窝的拥护者们有一丝启发,那便更深感荣幸了。

旅行の意义

我相信,每一段旅行,都是种参悟
我知道,每一步脚印,都并不容易
我不是向往自由的流浪者
感受未知的神秘
汲取生活的荔量
慢慢地成长……

纠纠缠缠 ,匆匆忙忙

今年的暑假去哪儿? 我想过无数个答案……台湾——一诺粑粑说:蔡英文不下台,我再也不去了~!泰国菲律宾?——一诺粑粑说:时局不稳定、不安全的地方不要去!希腊?欧洲?——一诺粑粑说:长途飞机,太累了~!!! 各种否决、各种火大。6月的某天,闲来无聊,刷刷蚂蜂窝,于是,定了济州之行。太感激发明支付宝和信用卡的人,走哪儿刷哪。更感谢4G的稳定。
      根据所以个人喜好,喜欢笃笃悠悠的自由行,更喜欢精打细算的穷游。所以机票、酒店毫不犹豫地选择如下:
     机票:春秋官网app。去程:晚上18:20,飞机延误,到酒店将近11点吧。回程:11:05,飞机
诺哥、诺粑粑和我的机票是一起定的,来回共4795。干儿子是之后加入的,机票来回在1500左右。
     住宿:goodstay十二月酒店。因为提前了近2个月,所以房间还不算紧张。但是,我定的时候,家庭房已经没有了,只有高级双人房(注意是“双人房”,不是“双床房”)。一开始想着一家3口没问题,后来干儿子加入之后,很担心住宿问题。因为airbnb上十二月酒店的介绍里说1名7岁以下不加床的情况下可以免费入住、另外不提供加床服务。焦虑症犯查了度娘韩国酒店对于入住人数要求,有的说非常严格…忐忑了很久,到那里发现其实并不是。接待我们的阿加西很热情地让我们先去看看床的大小再决定要不要加床,而且加床的费用非常便宜,5个晚上10000won。加的是韩式地板床(就是地铺),不过也很舒服。
     后来想了想,在蚂蜂窝上十二月酒店是二星级,我们在首尔住的moon hotel民宿也是二星级。其实,十二月酒店应该也相当于民宿的级别吧。但住的确实挺舒服的。房间很大。图片就不放了,蚂蜂窝都有。
     就这样,机酒在匆忙间订好了,然后开始漫长的等待……忙碌……遗忘……近在眼前……

准备工作要做好~!

因为2月份刚刚带着婆婆妈妈奶奶姨妈……等一票女将去过首尔,所以有很多遗留下来的宝贝。而且,济州岛免签,只要打印好行程单和住宿预定就可以了。(我打印了,但是也没被检查)
     整理一下的话大概就是:
     护照(诺哥在出门前,在他粑粑的护照上画了几笔吓尿了我,熊孩子果然都很强大,还好是不打紧的那一页)、
     wifi(我是蚂蜂窝直接租的漫游超人,很幸运的用到第一批更新换代后的机器,网速嗖嗖的…电池超耐用…首尔那次是淘宝租的,充电器接触不好,电力还不久,导致路上边走边冲我还要扶着充电口……异常狼狈)、
    T-money卡(也是之前首尔行留下的,淘宝“屋檐”买的,很划算。一般济州坐巴士,你告诉司机去哪里,司机就会选择相应站点的价格,你再刷卡,就行了。另外,不管需要不需要,下车最好再刷卡机上再bi一下~据说是换乘有优惠的,因为记性不好,我也没太在意到底优惠了多少。)
    转换插头、
    拖线板(很有用,不然就多准备几个转换插头吧)、
    预约换好韩币(我们才换了4000人民币,正好花完。)、
    免税店网上订购好(众所周知,春秋的行李重量限制15公斤每人,所以要买买买的同学,还是网上订好吧,尤其我们这种带娃一族,也没啥时间扫货的)、
    韩游网门票订购(对比了下淘宝等,觉得韩游网的门票价格还是比较给力的,当然也不用太早,以免行程有临时变化。这次我就是第一天晚上到了之后,定的第二天泰迪熊和太平洋乐园表演的门票)
     还有常用药品、宝宝用品等等等等……

另外,最重要的是想好,去哪里玩、怎么玩。我都是参考蚂蜂窝前辈们的游记,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这一次的【行程】:
    DAY1 飞到温暖的December,晚上逛逛吃吃炸鸡。
    DAY2  碧海蓝天 挖沙玩水——牛岛一日游。愿意爬的再去看看城山日出峰吧(后来,当然没去)
               吃吃吃:牛岛的花生冰激凌、晚饭吃三姓穴海鲜锅
    DAY3  小火车神秘之旅 Ecoland 、山君不离(后来也没去)、宝健路(后来去了神话街)、免税店
               吃吃吃:参鸡汤(想去秘苑,后来去了济源,大概这个名字)
    DAY4  碧海蓝天 海滨公园——翰林公园、挟才海水浴场、七星街(后来也没去)
               吃吃吃:东门市场
    DAY5   我与动物的亲密接触——太平洋乐园 泰迪熊博物馆
               吃吃吃:黑猪肉一条街(这个后来也没去,哭死)、24小时土豆排骨锅
   DAY6   拜拜济州,SH我滚回来啦~!!!

带着诺哥去看海

【时光穿梭的第一天】
     上午在学校加班,下午就到了济州岛,总有种穿越时光的感觉~哼~思密达国的英语水平还不如我[撇嘴]下了飞机随便哪个GATE出来,找600路的车站(GATE5好像是)或者穿个马路去排队打的,打的要注意2个方向,有中文的,一个是西归浦,一个是济州市区的。因为济洲机场很小,所以很好找。建议人多的情况下就打的吧。像我们2大一小,打的到12月酒店也就4000左右。
     虽说很多游记上写十二月酒店挺有名的,司机叔叔基本都知道。但如果你像我们一样,不小心碰到了司机爷爷,那……你就说GRACE HOTEL吧,这个他们基本都知道的。而十二月酒店就在GRACE 对面的BHC炸鸡旁的小弄堂里。很好找的。神话街、宝健路就在旁边,超方便。
     还好,司机爷爷和我迷迷糊糊的神交了一番之后,帮我们找到了这家蚂蜂“五星酒店”,酒店图片是盗来的~我眼挫定了高级“双人”而不是“双床”,还好,阿加西很贴心地给我们提供了有偿加床~韩式地板床我跟干儿子约定一人一晚轮流体验~酒店地理位置超棒~!出门N家便利店~炸鸡和参鸡汤也就在附近~门口就有买买买~~话说,炸鸡店的小哥为毛都那么有型,送个外卖都像飞车党~爆帅~可惜一诺粑粑拿走了我的手机~~~最后,大大的赞送给诺哥~!不管怎么说,表现还算棒~!

再重申一下哦,酒店照片是借鉴前辈的。

【徒增变化的第二天】从牛岛变成了中文旅游区一日游

8号晚上,查到了济州天气是这样的。惊慌之下,马上把行程调整了。本来不大想看各种馆的,也没办法。临时在韩游网上订了泰迪熊和太平洋乐园表演的门票。结果,思密达的天气预报和我朝一样不准。本来现在已经在牛岛碧海蓝天了~乃睡到自然醒去看大熊和小海豚吧~~今天诺哥又被夸“萌萌哒”,他有点轻飘飘~

临时改行程把原定第五天的笃笃悠悠乱逛游提前了。走到中文旅游区瞎逛,本就是为了俩儿子的旅行,所以一切都以孩子喜欢为主~
     这一天,我们在grace门口坐了502路到济州巴士客运总站。然后等782,基本你跟司机啊加西说teddy他就知道了。我是每天出行前都准备好问路卡。也是蚂蜂窝大神教的,用大众点评搜景点,下面会有个问路卡,写着景点的韩文名字和韩文地址。

泰迪熊在hello kitty 后面,阿加西会提醒你下车。下车后,往车辆开的方向走一点路,然后右转下坡,去中文区旅游中心拿个地图,沿着直路一直往里走,没多久就看到个透明的金字塔就是了,门口有2只泰迪,附近还有信不信由你,信不信由你下面是一家星巴克。

#因为“雨天”,突如其来的泰迪熊#小小的博物馆,大大的创意。还有很多历史知识在其中~~还好,我都不会不过,这个馆,真的性价比好低……那么小……如果不拍照,估计15分钟就能走遍了。我们拍拍照,上上厕所,大概1个小时不到出去了。吃饭就在对面星巴克解决了,然后又去GS25便利店买了点小食。便利店是我在思密达最喜欢的地方之一,而且思密达便利店的密集程度真的是匪夷所思。就像我们酒店附近2家GS25,2家C,U,1家7-11。。。他们不搞行业竞争的么。。。
     多看多听多见识果然让诺哥进步飞快,金句不断。大巴上,一直催促爸爸、哥哥安全带绑好。中午大人星巴克里打发了午餐,给他买了面包,他很“假”的演着自己的戏码:哇,太好吃了。谢谢妈妈,最爱你了……[冷汗][冷汗]我好惊讶他最近突飞猛进的词汇量哪里来的~
     接下来,是我们在济州岛为数不多的冤枉路,出了星巴克,我们跟着google地图继续沿着路往里走啊走,找太平洋乐园,我都走到乐天酒店了,一看纸质地图,不对…………走错了。下午1,2点的太阳,还是狠毒狠毒的。所以,当机立断打了个车…………然而车子又直直地回到了泰迪熊,转了2个弯,到了………………其实,太平洋乐园应该是星巴克和泰迪熊夹着的这条路,一直往里走,丁字路口右转,就到了。很近的。

票价40几块钱,性价比还可以吧。毕竟在上海长风公园也不止这个价格。表演挺简单的,猴子、狗、海狮、海豚。网上订票可以选时间段,提前点就去找个满意的位子坐着等就可以了。我们去看的时候,没有旅游团的人,韩国人倒是很多,旁边的阿加西和阿基嘛看的可欢乐了~~出了太平洋乐园,我们就往看的到海的方向走,是中文海水浴场,课时下午3点多的太阳,实在太热情了。沙子好烫好烫,我们马上逃到沙滩边的GS25,冰饮料下肚,等着一诺粑粑上好厕所(一旅游就肠胃不舒服的人坠可怜)~我们就打算回济州市了。

回程的路也挺顺利的,跟着纸质地图走就行了。就是退回到来时的丁字路口,往太平洋乐园的反方向一直走,在一个大酒店门口不到点,就有车站。济州的车站光看站牌是看不出方向的(或者是我们眼戳,没看出来),我们都是在来时的对面乘的,也没乘错过。600路机场大巴豪气的不得了。
    第二次来思密达,真心没觉得他们干净~但公交车上还是很干净很干净的。大半夜抽烟往地上踩的人也不少~不过,他们的记忆力真心好,昨天打包炸鸡排在我前面不下10人,但服务生总能准确的找到每一份外卖的主人。今天782路司机阿加西居然能准确的记住谁是去哪个馆,并时时提醒~最赞的是车上瞥见的济州小学,好可爱。墙面文化都是手绘,因为校园小,因此,一眼望去空地都是操场,但规划的又很有艺术感~其实环境育人,不一定是花钱解决,应该更多的花心思,花创意~我突然能理解为毛第一次逛弘大觉得那些店里的美工和陈列都帅呆了~从小种下的种子吧~!好吧,最后四人终于在豪气的600路同框露脸了,恩,最后两张照片就叫做:合影只要我好看就行啦~!最后,我们四人终于在豪气的600路上又同框了。

回到酒店,我们避了会儿高温。到差不多5点,我就拖着他们3个出门找三姓穴了。没错,就是这么不按计划走。而这时,我发现我的google地图居然发抽了。。。然后后面几天我们就是大众点评、苹果自带地图、韩巢地图一起用。也挺好用的。我们大概笃笃悠悠走了15分钟,在一条小路的转角处遇到了“它”——海鲜锅。而这一顿,也确实不便宜。点了中份的锅60000won好像是,配了米饭给诺哥。一大盆新鲜可爱的海鲜锅拿上来时,鲍鱼、八爪鱼都还在动,量足…………俊姑娘觉得太残(e)忍(xin),一口没吃,我和一诺粑粑则是啧啧称赞。吃出了大海的鲜味。真的是大海的味道。不过要说,特别好吃吧。对我来说也不算吧~!至少那个芥末酱不和我胃口。但作为网红海鲜锅,去试一试是很有必要的。

【面朝大海的第三天】牛岛,我们来了。
    第三天,我们决定抛开天气预报,跟着心情走牛岛。因为我们2大我小,所以之后往返于济州市外巴士客运总站我们都打的。每次在4000won上下,还可以接受。尤其是住12月酒店的小伙伴们,友情提醒各位酒店出门左转路口叫车就行,不用去GRACE 门口,因为酒店门口的小路是可以直接超近道走的。我们第一次打的去济州市外巴士就绕的稍远一些。自由行的乐趣就在于精打细算嘛~
    到了巴士总站,我们就直奔710,这几天行程涉及的公交车基本发车还算密集吧,一般等个10-20分钟左右就来了。上了710,直接跟司机说“U DO”的发音,司机就会选择价格,刷下t-money卡就行了。然后,就可以放心大胆的睡觉啦。因为此行1个小时绝对需要的。如果不困的话,沿途看看风景,也能体会济州的风土人情。据说城山里事务所下车就能去城山日出峰了,但我们没去。
     好不容易到了最后一站,710就停在牛岛轮渡的停车场里,一般下了车跟着人群走,都能走到售票大厅。进去不要急着买票,先填1式2份的类似申报单的东西,很简单,乘坐轮渡人的基本信息。然后再去排队买票。往返船票5500一人,小朋友有优惠。因为带着孩子又没有国际驾照,所以自行车、电瓶车就放弃了。乖乖去买观光巴士票,5000一人。如果小2口来,租个电瓶车,好有感觉~~~
      现在观光巴士要停5站,第一站是那个灯塔,好像是牛岛峰。我们也就下来拍拍照、初初的探了探水。如果笃笃定定玩的话,还有快艇。第二站是沙滩,我们下车后,马上换好装备下水了。一不小心,坐在了一把遮阳伞下面,因为我们在上海免费的遮阳伞用惯了。后来,没过一会儿,老板来收钱了。30000won,我去,180多块钱额。当然你也可以走人,不过为了避暑我们还是定了。其实没玩多久之后,实在受不了炎热,我们也就走了。沙滩边的小路上有一些吃饭的店,我们随机买了牛岛花生冰激凌(后来才发现了后面的站点有牛岛王子,还有bhc)味道一般,有可能因为我本来就不喜欢吃花生类的东西。玩好、吃好,我带着孩子们去洗澡,洗一洗2000won。我带着诺哥进女浴室,干儿子自己进男浴室洗,老板一共收了我们4000won。为什么说的这么具体,因为后面我们在挟才付了6000,一样的组合算了我们3个人头~而且还是冰水。不过跟国内景区价格比起来,还是太良心了。玩玩水已经下午2,3点了,孩子们也热晕了,后面2站我们好像都没下去,一站是白沙、一站是一个什么岛、还有一站是博物馆。(具体可以参考我拍的观光巴士的站点停靠表,每一站都是“哪里下车就哪里上车”的,把握好时间上车就不会白白等很久)我们就直直奔着回程的大轮船去了。其实,观光巴士的最后一站还是有必要下去下的,那个很经典的大海螺就在那里丫~!

回程轮渡下来后,还是原路返回去停车场里找710,乘到巴士总站。然后,我们突发奇想,直接打的去了东门市场,也是4000多点的样子吧。东门市场怎么成为网红的,大家应该都知道吧~!因为wuli running man丫~!!东门市场进去之后,正如所有游记提到的感受:这,怎么会是菜市场呢~!!!非常整洁,我们是乱冲乱撞的穿过海鲜摊,走啊走,走到了RM光顾的那家小吃店。太兴奋了马上冲了进去,辣年糕很辣(我算是能吃辣的了),鱼饼超好吃,一诺粑粑喜欢吃煎饺,诺哥喜欢吃寿司,俊姑娘则留着鼻涕配着冰水吃掉了半碗辣年糕。这一顿真的超便宜的,彩8000多,而且吃超饱的。来时路上,两个娃还吃了章鱼造型的“鸡蛋仔”(我觉得就是鸡蛋仔嘛)。里面放了年糕,年糕糯得像芝士一样,都能拉丝。回想起来,都是口水。

【森林探险的第四天】Ecoland不是灵蛇岛啊~!
    想象之中,Ecoland因为小火车而变得像梦幻童话。去了之后,发现真的是个童话世界。我们从巴士总站搭乘730,说Ecoland,或者准备好石文化公园的问路卡就行。730石文化公园站下车后,往巴士开的方向往前走一小段路就有个小铁门,上面写着Ecoland的提示,从小铁门可以直接穿到景区的停车场和售票处。买好票之后,直接就上车啦。每一个站点都有中英韩三种语言的介绍。第一个景点我记得是水边散步,而这时候,你仔细观察水里,会发现好多小蛇、大蛇,故一诺粑粑一直称其为灵蛇岛。走啊走啊走,有海盗船(仅供拍照)、风车、喷泉等等,就适合拍拍拍…………真的太美啦。第二站是森林徒步,绕着设定好的2000米绕个圈,千万不要放弃绕这一个圈,里面别有洞天。可以看到矮腿马2只,可以像当地人一样喝泉水、用脚泡冷温泉,山泉水真的是冰冰的……但是我亲眼看到一个妈妈把背带里的娃的脚浸在泉水里…………不怕拉肚子么……也正因此,我们也大胆的下水啦,诺哥也体验了一把。

我们在Ecoland就玩到了1点多,于是中饭就在Ecoland出口的餐厅解决了。我觉得思密达的景区收费真的满公道的,价格和在市内吃饭也差不多。出发前在玛雅水上乐园,一根热狗肠15元~~因为带着两个娃,天气也正当晌午,所以,附近的miniland啊、山君不离啊,我们都没去。还是沿着来时的路,出了小铁门,往左手转弯,继续朝前走就到730车站。小铁门旁边也有指示牌的。上车的时候发现,和我们早上一起乘车来的一家香港小伙伴已经玩好miniland和ecoland和我们又搭乘同一班巴士回市里了。缘分哪~!!!!
    回到市里,我们赶紧打的回酒店避暑,也让娃娃该睡睡,该躺躺,我们呢,继续刷原汁原味的RM。到晚上出去觅食。本来想去黑猪肉一条街的,后来俊姑娘嫌远,我们就就近吃了24小时土豆锅。味道不错,量特别组。我们点了小锅和三碗米饭,吃的饱饱的。他们家是紫米饭。
     在这里,我们又遇到了超好的阿基嘛。诺哥因为麻麻不给玩筷子盒吵吵闹闹的,阿基嘛以为他是不肯好好吃饭,特地撕了几片海苔送给我们,然后还教我地道的“思密达海苔下饭法”。诺哥情商真的很高,马上就吃的精光了。阿基嘛也很有成绩感~

【恋恋不舍的第五天】翰林公园,挟才海滨浴场。
     在巴士总站做702到翰林公园站下来,然后继续往汽车前行的方向走一段就到了,翰林公园的门票挺贵的。算算好像是这几个最贵的了。好像是10000一人,具体忘记了。带宝宝的家长去的时候可以不带推车。虽然公园很大,但是里面是有的租推车的。而且爆便宜,1天1000。和下来才几块钱人民币,是不是便宜惨了。我们就租了一辆车下有篮子的,还可以放放东西。翰林公园是集景观园、人文园、植物园、动物园于一体的大型公园。有民俗村、有亚热带植物、有鸟类动物、有蛇乌龟蜥蜴、有民俗村,还有石头老爷爷。虽然分割下来都是小小一块区域,但是走走逛逛足够了。
     一进园区,先领个地图,跟着地图观光,大热天的我们一下子就躲进两个岩洞里,好像叫挟才窟和双龙窟,当然,来自大中国的我们对这2个小洞洞肯定无感啦,但是,对思密达来说,好像是挺神奇的自然现象。景区里大大小小的石头老爷爷,据说,摸石头老爷爷的不同部位有不同的意义:摸鼻子是求男孩儿,摸耳朵是求女孩,摸肚子是求全家福,猜猜我摸了哪里~哈哈哈哈
     我们就走走看看,玩玩溜溜,一上午又过去了。景区门口随便吃了点午饭,就启程去挟才了。

#天然去雕饰,最美在挟才#从翰林公园走出来,避开饺子汤海滨段,就看到了真正的大海…而不是“人山人海”,几对情侣和几家带小朋友的家庭和我们一起享受着“Vip”的碧海蓝天。不得不说,思密达真的是个很本分的地方,翰林的婴儿车1000韩元,租救生圈5000韩元,他们不用押金,全靠自觉。干儿子依然婉约,只在潜水区瞎BB,诺哥脱离救生圈倒在水里两次…吓死为娘了。还好哭过就忘了,继续嗨。一诺粑粑据说是脚受伤发炎了,不能下水,一拖二在水里的我狼狈不堪~最后,享用了思密达的冰水澡[尴尬][撇嘴]他们真的不怕冷…零零散散的济州之行即将落幕。旅行让人成长,带着孩子旅行让新手爸妈成长的更快。算算这几日天天24小时不离身,很累也很幸福。诺哥最近一直问我:宝宝棒吗?—棒棒哒~

晚上到酒店附近的济源参鸡汤里解决。12000一份普通参鸡汤,我们点了3份,小鸡肚子里是糯米,鲜美的不要不要的。人参也是一颗完整的人参。清淡的口味,诺哥也吃了不少呢。

下午2点的挟才不觉得热,因为有海风的缘故吧。不过,也正式因此,回酒店后,就有了以下惨目忍睹的一幕。

一诺粑粑是自己作,不肯涂防晒,俊姑娘是涂了防晒的。。。晒成这样也真是惨。我和诺哥,则是直接么么黑。。。

【济州,我们一定会再见的】休整一晚,我们便打道回府。因为东西多,打了2辆的士。思密达的士的后备箱很小,所以大家也要考虑到哦。济州机场真的是非常的mini,进去之后,基本没有吃饭的地方,所以自己带点粮食特别重要。我同事比我们早去一个星期,回程遇到飞机晚点,差点饿死在济州机场。还有,思密达的泡面里面是没有叉子的,要自己在便利店拿好一次性筷子。一诺粑粑就没拿…………害的我们很尴尬丫~~
       最后,说说济州的夜,我们也就3个晚上出去逛了逛,乐天免税店、乐天玛特(这是去思密达的必逛之地,还有免费打包服务)、神话街等,买了点手信给朋友。新罗免税店我们没去,带着孩子也不方便。乐天免税店很小,想买的包包也没有。夜宵基本就是炸鸡,一份炸鸡100多,送腌萝卜和可乐,我们3个人基本都吃不完一份,挺浪费的。然后就是巴黎贝甜和各种便利店小食。味道真的太赞太赞~~~巴黎贝甜的蛋糕做的很灵很灵很灵……价格还不贵……好羡慕思密达的孩子们~~~

初写游记感悟

之前和家人也陆陆续续去过一些地方,这次是第一次鼓起勇气写游记,懒懒散散码了好几天的字,希望还能入各位看官的眼。正如前言所说,主要是为了记录诺哥的旅行,另外要是能给一些想去济州的朋友丁点的建议,再感恩不过了~!

引用 原谅我的不完美 的图片:

看着好爽啊,好想去啊

2016-08-18 14:11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18 14:26

引用 miniascape 发表于 2016-08-18 14:26:05 的回复:

回复miniascape:谢谢谢谢。初来乍到啊

都是大海的味道哦~!

2016-08-18 14:2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8-22 01:07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8-22 09:55

引用 丹凤碧鸾 发表于 2016-08-22 01:07:36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丹凤碧鸾:第一次写游记真的要勇气和毅力。写下来就当自己留个念,挺有意义的。

2016-08-22 12:07

引用 fathippo 发表于 2016-08-22 09:55:35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fathippo:韩国人都满客气的。我们牛岛回来碰到了一对母女,带我们去车站,让我们帮她看着位子,我们听不懂司机大叔的话,她就用简单的单词给我们翻译。哈哈哈,基本全程我们也都是比手画脚啦。不过沟通也没障碍~我们一起到了巴士总站才bye bye~后来去东门市场又碰到他们了~旅行有趣的地方就是在当地碰到一些人,然后我们回到自己的家之后,各自过着各自的生活了,或许,以后再也碰不到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