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探访最多流量的英仙座流星雨--河北省沽源赤城县冰山梁

2016-08-18 11:51 233/12
  • 出发时间/2016-08-12

先给大家科普一下:
      英仙座流星雨(学名Perseids)是以英仙座γ星附近为辐射点出现的流星雨,也称英仙座γ流星雨。每年在7月20日至8月20日前后出现,于8月13日达到高潮。与象限仪座流星雨、双子座流星雨并称为年度三大流星雨。
      它不但数量多,而且几乎从来没有在夏季星空中缺席过,每年固定时间稳定出现,是最活跃、最常被观测到的流星雨,也是对非专业流星观测者来说最好的流星雨,为全年三大周期性流星雨之首。

我们的计划是8月12日晚出发,凌晨看英仙座流星雨。
       本次我们选择的观看地为河北张家口赤城县冰山梁风景区,据悉每年很多摄影爱好者都回来这里拍照,我们也整理好了行囊上路了,本次我们是自驾游。全程240公里(出发地北土城),晚上走的G6京藏高速,一路上大车非常多开车要非常小心,原计划4个小时到目的地,我们用了整整五个半小时达到,山脚下到山顶有20公里盘山路所以要非常慢,晚上上山的好处是不用收取门票费(白天上山门口收费每人60元),一路车可以开到山顶,我们便在山顶的栈桥找了一块空地安营扎债了。

当天晚上已经凌晨了,我们在山顶遇到至少3波人群在等待拍摄流星雨,山顶的气温很低风凉,如果要去的小伙伴们做好保暖工作。安顿好后简单的吃了点快熟米饭和零食等待流星雨的来临,功夫不负有心人,虽然很困但还是看到了,速度极快 手机拍不下来,有些遗憾,亲自看到了也满足了。

在这里时间过得飞快,我们简单的睡了2个小时就爬起来准备看初生的太阳。天已经蒙蒙亮了,上山的时候周围漆黑一片什么光景都看不到,但是早上一出帐篷的那一刻,嘴里不自觉的说出了一个字:哇~~~
周围是一片风力发电的大风车,非常壮观,不废话了看图吧。如果觉得跟我感觉一样的可以留言。

是不是很美,是不是迫不及待的想看其他的照片了,好的,继续上图。

我完全对这里的美景痴迷了,久久的望着远方。走了一圈木栈道每个角度都美极了。
     时间到了9点多游客开始上山了,我们坐在帐篷边支火开始做早饭,每个游客走过来都跟看动物园的动物一样。“呀,你们在这里过夜了啊?”“晚上山上冷不冷啊”“是来拍流星雨的吧,怎么样,拍到了吗?”等等问题,我们都会一个一个给他们回答。还邀请他们加入我们的饭局
      吃过饭我们开始拔营去下一个目的地,开车下山的路上也有很不错的景色,继续上图。

以上两张人物篇是乱入的。哇咔咔~

莫人说即使是一小片水洼也能拍出在湿地的既视感,大家感受下吧

下山的路上有4条路面小河,路两边是当地农民种植的大片土豆正是开花季节,非常美可以没拍照片。
我们下一站的目的地是回家路上的云州水库里冰山梁很近。
       我们进到水库里面找到几棵大树下,准备开始烧烤,这里的天空非常蓝,地里还有很多玉米。

烧烤完了,带走垃圾不给大自然制造污染是人类的美好品德。告别这里我们踏上了回城的路。

这次旅程让我非常难忘、一路上的美景、虽然路途遥远身心疲惫,但是我们还是期待着下一次旅程的开始。

欢迎喜欢这个地方的小伙伴们多多探访。

2016-08-19 16:54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19 17:28

在野外宿营还没经历过呢羡慕

2016-08-20 07:28

2016-08-21 08:39

2016-08-22 07:0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22 15:54

2017-02-19 11:06
相关目的地:   张家口   河北
相关目的地:沽源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