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Y 欢迎你!Smile!

Mina (漳州) LV.8
2016-08-18 11:57 726/5
  • 出发时间/2016-08-17
  • 人均费用/2000RMB

在厦门北站,如何进岛呢?

如果你们坐动车到达厦门北站,那么请选择坐公交或者BRT,公交站在出口验票左手边,这个就不多说了,公交比较久,会遇到红绿灯,差不多至少要1个小时,所以我推荐做BRT快速公交。出口右手边往前走,外地游客,没有厦门一卡通,基本都要现场买票,到岛内一般3-4元不等,看您到哪个站下。

往第一码头方向(岛内火车站 轮渡 中山路都靠近)可以坐快1路线差不多20分钟就可以到岛内高崎机场,到第一码头预计要50分钟左右。
往前埔(靠近会展中心  椰风寨)可以选坐快6路 全程40分钟左右,就这2路车了,厦门北始发。

厦门有啥好吃的呢?

厦门是闽南三大城市里最具国际化的,美食自然是交相辉映,当然作为沿海城市,自然海鲜是不用多说,不过厦门的海鲜,几乎是漳州东山那边运送过来的。告诉你哦,在哪里可以买到新鲜的海鲜-----厦门八市,
各种海鲜食材,虾蟹 海鱼 章鱼等等,不过不好保鲜,最好是可以自己做饭才适合。
     现在先给你介绍厦门小吃之一,牛肉羹,实际上说是泉州人的传承,味道正宗的没几家在厦门,我晒下自己吃过的一家,牛肉滑嫩,汤汁鲜美,还有卤豆腐,咸饭是绝配。晒下图吧!!!

游海湾公园,观日落,看乌云过境

闲暇时,到海湾公司走走,驱散一天的不愉快,放松身心。昨天去海湾公园,刚好是乌云过境,场面蛮震撼的,拍起来有点美感,当时风也大,还以为会下场雨。乌云随风流动很快,已经都布满远方的天空,刚好是日落点,从厚厚的一团团云里透出日落的余晖,很是醉人。每个时刻,都浮现不同的景观,乌云放佛在那一刻静止了,走累了,可以坐下来,在阶梯边畅谈。

海湾公园是顺延海岸线设立的公园,上游是东渡游轮码头,要去鼓浪屿的登船地,客轮都要经过这边,对面是岛外海沧,一座座楼房崛起,岛外房价相对低很多。站在海岸边,向右望去,是海沧大桥,往来岛内和海沧途径之一。昨天的潮位比较低,看到裸露的岸边阶梯,平常海水涨起来,满满一汪,海风中透露着海的味道,特别被午后阳光晒过,你可以闻到海鲜的味道,这边经常有人下去游泳,不过最好提醒大家,不要游太远。不远处是海洋管理局的小船停靠在航道上,也是避免货轮靠近游泳区域,指明航线。

火烧云的日落

遇到好天气,海湾公园的日落是极为壮观的,满满的落日红,随着太阳落下,晚霞出来了,五彩缤纷的,此时身心也舒缓了。

游玩路线:

海湾公园靠近东渡邮轮码头,路经公交很多,一般一块钱,岛内行。
有 22路(湖里过来) 43路(岛内火车站过来) 655路(同安过来)  84路(高崎飞机场过来)
地理位置靠近思北 滨北 ,靠近思北BRT下,思北公交坐到下一站海湾公园就到。

夜游厦大附近世贸双子大厦及观景台

这是个新开发的景区,给大家休闲娱乐的,7月份才开始营业的 ,世贸双子大厦,沿着海岸线,设立了观景台,实际上是环形桥,晚上夜灯开启,让我们站在海边吹着海风,对面是海沧,一眼望去那边有座小岛,是鼓浪屿,世贸大厦矗立在我们眼前。
      傍晚时候,鼓浪屿方向的那片云彩里透出一道道光辉,映衬天空,不经意间,天空被划成2半,界限分明,好奇特的景观。

随着夜幕的降临,大厦亮起灯,桥上的灯火通明,好开心哦!

世贸大厦的地址:
靠近厦门大学,附近有南普陀,厦大白城,环岛路
很好找的,下车是厦大医院站,再走一小段路即可
或者厦大白城站下,往海边一直走,往轮渡方向就可以找到

漫步厦门铁路公园

厦门铁路公园是现在废弃的铁道路线,搭配铁路固有的规避市区的特点,反而给了这条铁路一种静谧的感觉,整条线路仍然保留原始的味道,穿梭在鸿山隧道里,特别在厦门,里面是很凉爽的,全年都打光,隧道有段小距离,在铁轨上铺满木板,有种复古的风格,走在上面很是惬意。

如果在夏天来厦门,可以选择早上或者傍晚来这里走走,特别早上,经常有早起的老人来这里锻炼和散步,其实这条铁路分为2段,第一部分是厦门博物馆站附近下车,直接走过去,可以发现一块石碑写明厦门铁路公园。走一段路,看到隧道口,在隧道里也有些小情调,你们可以在里面享受阴凉。一直到出了隧道,走一小段,直接到了万石植物园门口附近,再往前走另一部分,更能呼吸新鲜的空气。随着道路的延伸,发现两侧的墙壁高且布满植物,各种亚热带植物,常常可以看到厦门市花-三角梅,红艳艳的开放。另外还有吸附力极强的榕树,顺着石头间的缝隙顽强生长。

公交路线:
靠近厦门大学,大生里站下车,这个起点,大部分游客都比较好找,终点靠近文灶。
经过车次:122  135  1   2  20  21  22  29  45
                  48   659  841  857  950  959  96  L1

免费游万石植物园

万石植物园,可是要买票的哦,不过我在朋友的带领下,可以免费哦,窍门就是下午5点半之后进去,就免费开放啦!绕过一段段蜿蜒的小山坡,到达万石植物园的中心地带,由于当时天色渐渐暗下来,我们只是参观其中一部分。最让你吃惊的是,那边非常多的非洲植物,特别是仙人掌,长得3米的比比皆是,还有些国外物种植物。还是不错哦!有段了、小路,由于拍摄时间已晚,没有拍,基本是没有打光的路段,胆大的可以走走,有点僻静。看到一朵奇特的花,长得很奇怪,以后要早点去,还有很多新奇的植物没有见过。

公交路线:
57 87
靠近厦门大学 南普陀 铁路公园,可以好好玩下哦!
从南普陀爬山去也可以到哦,这片山是连在一起的,
不过从万石植物园门口进去,早上6.00-下午5.00要买票哦!
上面还可以做过山的吊车,可以体验下哦!

环岛路好风光,美美的

哈哈,这个是坐在车上拍的,那段路线太美啦,每次都忍不住感叹,看到没,很多童靴在骑自行车,这边很多出租的,价格也合理,一个小时20元差不多的,可以租个一下午和商家谈。

环岛路是厦门的一大特色,沿途的风景让你自己去领略,大海浪淘声和海风的吹拂,总让你一游未尽,环岛路顾名思义,是厦门岛内的海岸沿线,在这里你可以选择自行车游玩,也可以步行,漫步海滩,需要一定时间,走累就歇歇,躺在海边看看天空,尤其美丽,大海的辽阔,把心中的困意吹拂。

厦大白城,听海浪涛涛,夕阳西下,甚是美丽!

环岛路曾山站,曾厝垵附近,有一片石子堆成的海岸,刚好天气非常不错,坐在海岸边,看海中帆船漂流,听海浪冲刷石子,特别美,特别的享受!

或者你累了,走不动,那就选择坐上公交车吧,一层的29路贯穿整个环岛路线,从软件园到第一码头,回一趟大约一个小时左右,你可以坐在靠近海边一侧的窗户边,慢悠悠的看着窗前的一切。或者中途下车,沿着沙滩漫步,让脚丫子在海水中冲刷,然后美美的拍照。
      厦门环岛路海岸线足够你玩个半天,天气好的时候,在傍晚就可以欣赏到夕阳西下的壮阔。

曾经的小渔村,如今的曾厝垵游客满满

几年前,环岛路还没出现如今这么热闹的小清新,在环岛路中部地段,有个曾经的小渔村叫曾厝垵,在闽南,很多人都把家里的房子叫做厝,这种属于闽南的文化。现在经过商家的改造,千变万化了,每到出游高峰,这里满满都是人,进出和出来很自觉的排成2部分,人潮涌动,可见热闹非凡。
       原因自然在于它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心态,里面有各种美食,小饰品店,还有酒吧。逛到一些小清新的店,里面有小陶瓷,看起来清新别雅,心情舒畅。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18 14:40

引用 从祛痘开始 发表于 2016-08-18 14:40:05 的回复:

回复从祛痘开始:哈哈,想知道什么?

2016-08-18 15:06

后续还有超多更新……

2016-08-18 15:24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8-22 12:54

引用 xiaoxi_ 发表于 2016-08-22 12:54:07 的回复:

回复xiaoxi_:很不错呀,厦门游玩,交通便利,实惠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