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至23日北京--宁夏银川之旅

2016-08-18 12:10 215/3
  • 出发时间/2016-04-20
  • 人物/其它

其他省份走的差不多了,这次想走趟西北。此次目的地银川,但这次的行程非同一般,银川的景点都在郊区,考验我的时候到了。
    4月20日,早6:05首都机场飞机起飞,机上早餐分了中西餐,我要了份西餐。8:15到达银川河东机场,应该兴建不长时间,看上去比较整洁。
早在网上订了鼓楼布丁酒店,主要是考虑第二天报了宁夏中旅的一日游,鼓楼附近接送。早上起的早,刚到酒店就困了,睡到下午1点起来洗个澡,准备鼓楼周边转了,附近有个玉皇阁,还上不去,跟鼓楼差不多。旁边有个邮政博物馆上去看了看。晚上一个朋友来临一起聚餐,首选了事先看好的“老毛手抓”,这的餐饮以清真回族特色为主,羊肉不羴,还点了羊杂碎和沙葱(沙漠特别有一种植物),就点了特色菜,吃就吃的是一种文化。餐后逛了逛鼓楼步行街,给儿子买了衣服等物品。

4月21日,一早7点30分,旅行社旅游车来酒店接上,这天景点为沙湖贺兰山岩画、镇北堡影视城,时间安排比较紧凑,团里一共就6位,有来自安徽内蒙古的,其中有两位脚都走疼了。
沙湖,第一次见沙漠、湖水、山脉融为一体,可谓特别!沙漠所在之处太阳照射充足,一直披个头巾,我也在想这要是夏天来这可不得晒化了哈!但这个沙漠不处太大,只能算是沙丘,听说沙坡头才是真正的沙漠,下次享受。沙湖南面是一片面积3万亩的沙漠,它和这万亩湖水似乎是天造地设的伴侣,相互偎依,相映成趣,湖水碧波荡漾,沙海金浪起伏。中午午餐我们6个人AA,人均50元,这湖里的鱼可真够大个,有近1米长,但餐饮太宰人,100块一斤,一个头就得4斤左右,我们只点了炒菜。沙湖还开发了许多特色水上运动项目, 如水上摩托艇、冲浪、水上降落伞等等,给热爱运动喜欢冒险沙湖的游人提供了一个一试身手的机会。这次我没做,先观察以后再说。
    到贺兰山岩画有近1个小时的车乘,这个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国游牧民族的艺术画廊 。贺兰山在古代是匈奴、鲜卑、突厥、回鹘、吐蕃、党项等北方少数民族驻牧游猎、生息繁衍的地方。他们把生产生活的场景,凿刻在贺兰山的岩石上,来表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再现了他们当时的审美观、社会习俗和生活情趣。在南北长200多公里的贺兰山腹地,就有20多处遗存岩画。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是贺兰口岩画。最明显的我们看到的是太阳神画像,太阳升起后,祈福人们一天的劳动生活快乐!
    之后到了镇北堡影视城,它的原址为明清时代的边防城堡。1961年,尚在农场劳动改造的张贤亮发现它,并在80年代初期将它介绍给了电影界。这里已拍摄了获得国际国内大奖的《牧马人》、《红高梁》以及著名影视片《大话西游》、《新龙门客栈》等影视剧。镇北堡影视城在中国众多的影视城中以古朴、原始、粗犷、荒凉、民间化为特色。因其对中国电影事业的特殊贡献,享有“中国电影从这里走向世界”的美称,现在这里已成为中国西部题材和古代题材的电影电视最佳外景基地。之后又参观的张贤亮捐赠给政府的个人文物,可谓物品价值连城,在世时极其爱好收藏。
    返回城里时,顺便到火车站取了返京的车票,晚上在酒店附近吃了西北的特色面条,买了些水果。这几天正好赶上春季,风大干燥,需要多补充水份。

4月22日准备去下水洞沟遗址,听去过的人说不错。早餐吃了粥和包子,价格比较便宜,那的消费还不高,适合居住。  酒店服务人员告诉到新月广场做车就能到景点,可是打车去了竟然那天没有车,只能拼私家车,当时心情大不好。  正准备去王陵时,后来一位游客说到北门旅游洗车站坐车就有到水洞沟的旅游大巴,我过去时窗口刚卖完票。  还好有个路过车可以到那就买了景点的套票。
水洞沟,位于宁夏灵武市,靠近机场方向,中国最早发掘旧石器时代的古人类文化遗址。内保留着一段水岸长城---红山湖,湖边一片独特的雅丹地貌。
令人称奇的“藏兵洞”分布在水洞沟红山堡内外,游览长度有1000米。藏兵洞内辟有居室、储藏室、会议厅、灶房、兵器库、火药库、炮台、水井、暗器孔道及陷阱等设施,比以前看过的现代地道战的洞大多了,是以城堡构成的明代立体军事防御体系。
    回城时坐了旅游大巴顺利到达位于火车站附近的西夏区万达城市驿站,虽然房价比之前订的稍微多了些,但环境是不错的,时尚简约典雅,就是洗澡时水漏的太慢,以至于匆匆忙忙的洗完。晚餐点了盖饭,这一天就是渴啊,多喝水。顺便逛了万达广场,买了心意的衣服,主要还是碰上了呵!

4月23日就只能去西边的西夏王陵看看了,没有直达的车,倒了三次车,还有个免费的叮噹车,先到了风情园,然后打车到了王陵。王陵虽然看上去就是个土包,但它留给后人回味的价值却无从考究。西夏陵是惟一的以单一的帝王陵墓构成的景区。它承接鲜卑拓跋氏从北魏平城到党项西夏的拓跋氏历史。良好的地基使西夏王陵成功渡过了西北地区历史上的多场大地震。陵园所处位置常年降水量偏少,山洪暴发的可能性很低,利于陵园的整体保护。3号陵墓比较完整,是西夏开国皇帝李元昊的陵墓,之后又乘坐电瓶车前往1号和2号陵,基本格局一致。
参观完后乘坐旅游巴士到了临近住处,在街边看到新开的足疗馆,正好走累了享受休息一下哈,挺舒服的。  随便吃了点东西,好象是台湾的芋头丸,感觉不太好吃,第一次尝吃。  然后取上行李打车到火车站,朋友还专程送来了枸杞,说是从乡下让人稍过来正宗的,宁夏的枸杞数量多,但不要买太红的有色素。  回头我也送了他些礼物。
晚上近9点的火车离开了别有风情有宁夏,24日早上8点多到北京,地铁方便,顺利到家,么么达!

消费闲计:
机票:290
火车票:262
    旅行社一日游:328.
景点门票:水洞沟140、王陵85
酒店:103*2+198
机场大巴:20
足疗:70
购物:毛衣377   /  儿子裤子和内衣等:135   /小饰品:152
特产:30,送礼物70(对方请吃吃饭还回赠枸杞合100多)
吃饭:100
交通费:打车及公交83

合计消费2546元(除购物1882元)
性价比还算超值吧!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

2016-08-18 17:26

引用 smile 发表于 2016-08-18 17:26:04 的回复:

回复smile:嗯,回头附上

2016-08-18 17:33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