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记忆新鲜,写写我的吴哥

乘坐小船时,沿途遇见的暮归。那个爸爸还在朝我们打招呼。

月亮升起

巴孔

趁着记忆新鲜,写写我的吴哥。
2016年8月12日凌晨开始,8月17日凌晨结束行程。携程自由行里订的机票和酒店:吴哥航空,吴哥王子酒店。
行前看了部分蒋勋的片子,买了《五月的盛放》,蜂窝里也看了些帖子。感觉如下,所有的游记攻略不可全盘借鉴,因个人感受差异还是很大的。不想写冗长的,所以这篇电子游记能省则省,我要把大部分时间和精力留给手作游记。

【行】
六天五晚的行程,依然也必须是走马观花,更何况我一个人带着快70的妈妈,和10岁的娃。因此三圈包车,奔驰van,150美金,中文司机。原以为外圈最累,其实小圈和大圈很累,值得看的东西多,angkorwat的壁画一圈下来差不多一公里,很多地方都要上上下下,而且坡度很陡,但我妈超给力,基本都上了。
第一天:上午睡觉,下午吴哥博物馆,晚上老市场
第二天:巴杨,巴方,战象台,周萨,茶胶,豆蔻,塔布隆,巴肯(都不错,值得慢慢看,蛮好不去巴肯。)
第三天:圣剑、龙幡、塔逊、比粒,斑黛克蒂,下午整个看了小吴哥。(圣剑非常好,龙幡太一般,小吴哥当然不必说)
第四天:放弃了高布斯滨,女王、崩密列、罗洛寺群(罗莱、神牛、巴孔),外圈的景点都比较小,时间花在车程上,逛起来倒是不累。
第五天:睡到自然醒,早餐后游泳,寄存行李,酒店附近解决中餐,再逛老市场,傍晚赶赴机场。
tips:
         1、十二周岁以下的孩子不需要买门票,但是巴方寺以及小吴哥的第三层(最高层)不能上。我儿子为此在巴方寺前失望了很久。
         2、巴肯山的日落,小吴哥的第三层到傍晚都会限流,要去的话,尽量4:30左右到达。
         3、日出日落要看天气的,12号晚巴肯山等看日落后,我们果断决定放弃第二天的日出。不是因为天气,而是觉得这样的场景其实可以有很多吧。
        4。关于洞里萨,我们没有去越南浮村,可能是空邦鲁,20美金的船票,包括小船,突突,大船的换乘,8月的湖面水位很好,我们近六点到达开阔湖面,湖面浪不小,我们的船不大,感觉颠簸,有点小怕怕。
       5.看了很多帖子有介绍入关的,没有说出关的,感觉柬埔寨海关人员有点过分,这次出来,竟然朝我们挥舞20元人民币,明显涨价了,我妈被唬了,给了10元人民币,我不理他们,只说:NO!于是那个又黑又丑的女人让我做指纹鉴定,不停的说,不行,再来?好,我配合。最后她也烦了,叫我后面的儿子上来办理,放我走了。

【食】
  王子酒店是朋友推荐的,出门就是热闹的超市和小街,到老市场也非常近,步行都可以。吃饭非常非常方便。
我们五晚的行程,早餐:酒店自助,中餐:包车三天是沿路司机带去,其他都是酒店门口小店,晚餐:预定了两餐,1、13号晚上的aspara theatre(歌舞很美,吃的是柬式风格的晚餐,只多不少,包括甜点,饮品需另点。我点了27美元的套餐,孩子半价)2、HAVEN 餐厅 可以问他们要中文菜单,食物清淡但美味,其实价格和外圈女王宫差不多,但环境要好很多。还有就是逛老市场酒吧街,随行就市了。

大致梳理了,希望对大家有用。头图是圣剑寺,儿子觉得无趣时,就一个人看哈利波特。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18 15:08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