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入泰 一见倾心 - PP岛&曼谷

2016-08-18 12:19 448/4
  • 出发时间/2009-10-02

大概的行程和费用

这次泰国游大概筹备了两个多月,从7月底开始买机票,途中发生了一些小矛盾。出发前一个多星期居然还有突发事件,人数从7人变成6人,最后还是顺利出发了。回来后有人跟我说泰国南部发生爆炸,有人说有列车出轨,还有人说飞机食物中毒。最后我们都安全归来了,其实泰国挺安全的,不用担心。
       这次旅行的目的地PP岛和曼谷,我全程坐亚航的飞机,先从澳门曼谷,再转机到普吉,然后坐船到PP岛。之后再原路返回到曼谷玩,再飞回澳门。对于广东人来说,到澳门飞挺方便的,主要是比从广州飞便宜,经常有特价票。四程机票含税只要1100多,前后7天总花费约3300多。

Day 1 - 2009.10.2 澳门-曼谷

10.1我在家呆一天,10.2午饭后才坐车到珠海。进入珠海后还堵车,差不多4点才到拱北,把老表急死了。和他们碰头后赶紧过关,大概用了一个小时才过完,然后坐免费班车到威尼斯人酒店。我们顺便逛一下威尼斯人,老表似乎对赌场很感兴趣。7点我们出发前往澳门机场,国际航班通常提前2个小时check in比较好,但是没想到澳门机场这么小,人也少,没多久就过了安检了,后悔去得太早了。我们的航班竟然还晚点,足足等了快4个小时才能起飞。

我们大约在泰国时间12点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机场很大,大约半个小时才找到酒店的免费接驳巴士。由于明天7点要飞普吉,我们就住在离机场很近的一个旅馆。环境还可以,蛮新的,沐浴露比国内的好多了,有点香薰的味道,很有泰国风情。我们赶紧洗洗就睡了。

Day 2 - 2009.10.3 普吉-PP岛

早上5点半就出发前往机场了,才睡了3个小时。这是青青在飞机上拍到了PP岛,真好看。最左边的小岛是小PP岛,右边那一大块是大PP岛,大PP岛中间相连的、很多房子的地方就是大PP道最热闹的地方——通赛湾,我们今晚住的地方。

飞机8点半准时到达普吉机场,顺利和坚宏青青碰头(他们9.30去吉隆坡,3号早上飞普吉)。出了机场就马上看到举牌接我们的人。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到了芭东镇的东方旅行社,这是一个华人开的旅行社,我就在他那儿订酒店的。我们把行李放在旅行社,然后到芭东镇上走走,吃饭,换泰铢。

在泰国吃的第一顿饭,有咖喱虾,芥兰,金不换炒花甲,味道还不错,但是分量很小。

1点钟我们开始坐车去普吉码头,也要一个小时的车程,顺便在车上补眠。然后坐2点半的船到PP岛。
出发了~~很多西方人坐在甲板上吹风。

一路乘风破浪,两个半小时后终于到达PP岛的通塞湾。码头有一排整齐的小屋。

码头有各个酒店的人在等着。由于岛上的路很窄,不能通车,他们便拉个车来帮客人运行李,服务真周到。沿路看到一家叫tonsai seafood的餐厅,门口的烧烤很诱人。

过了这个seafood店就到我们的酒店了。我们住在通塞湾主干道上的Chaokoh Phi Phi Lodge,这里的地理位置很好,从码头过来很近,酒店对面就是海,价格也便宜。每个房间是个独立木屋,外表看起来还不错,但房间里面却是招待所的条件,适合穷游的朋友。

酒店的泳池就在我的房间附近。

酒店旁边有一条小路通向PP岛的view point,那里可以观赏PP岛的全貌和日落。为了不耽误看日落,我们放下行李就出发了。从海边往岛里走,穿到一排商店和酒吧之后,越往里走越安静,里面还有些田园的感觉。然后到了一座山的山脚,我们爬了大约半个小时才到山顶,满身大汗。

当爬到山顶回头一看的时候,觉得刚才的辛苦都值了。我们坐在石头上,静静地欣赏日落的余晖洒在美美的安达曼海上。

过了一会,太阳完全被云挡住了。看日落的时候还认识了一位广州的朋友,被誉为我们团的艳遇——Panda同学。他只身一人出行,于是跟着我们混了。

下山后我们一起到阿龙介绍的饭店吃饭,尝试了泰国的冬阴功,还不错。还有冰冻的椰青,赞!

这家Tonsai seafood就是我刚才看到烧烤的地方,看起来不错,但是很贵。

饭后我们在酒店附近逛逛,喝冰沙。泰国的冰沙很便宜,人民币几块钱一杯,用料都是新鲜水果,喝过之后根本不想再喝国内的饮料,在泰国是每天至少一两杯的节奏。

岛上的商业街,两边都是小商店。

T恤还挺好看的,大概2-30人民币一件。

海边还有火把舞表演,吹着海风喝着冰沙看表演真是一件惬意的事情。

Day 3 - 2009.10.4 PP岛环岛游

我们的酒店包了早餐,在酒店对面的餐厅吃。餐厅在海边,看着大海吃早餐真爽,可惜今天没风,有点热。

早餐有些简单,但也还行,起码填饱肚子了。

今天的行程是环岛游,我们租了一条长尾船,可以玩6个小时。我们约好在旅行社集中,沿途看到很多小吃摊。

美女们迟到了,我们差不多10点才出发。今天有点浪,海水不时打到我们身上和眼睛里。

我们还带上行李,因为今晚住别的地方,不回通赛湾了。

长尾船首先开到小PP岛的维京洞穴,洞内栖息着很多海燕,盛产燕窝。

在维京洞穴只停留了一分钟,便开往LOH SAMAH BAY罗莎玛湾。这是小PP岛最东南面的一个海湾,很多老外在这里浮潜或游泳。

我们可以随时要求船停下来,想待多久都行,或者在任意地方游泳潜水,只要不超出总的时间就行。不过我在网上看到别的地方更适合潜水,所以没在这里下水。

船夫给我们准备了一大袋方包,一开始以为是给我们吃的,因为环岛游是没有午餐的,整个过程也不会看到任何商店,后来才知道方包是鱼饵。我们把面包撕开一小块一小块,一丢进海里,马上会有无数的小鱼围过来吃,太壮观了,大家都兴奋不已。

本来还要去玛雅岛的,那是电影The beach的拍摄地,也是小PP岛最著名的景点。船夫说今天那边浪很大,整个西线都不能去了。只好直接去大PP岛的竹子岛了。去的途中经过一个海滩,不知道叫什么,很漂亮。我们决定停下来玩一会。

岸上密布椰子树。

这个海滩完全没游客,只有我们这艘船,而且景色太美了,漂亮得一塌糊涂。

小伙伴们完全嗨翻了。

好多年没翻过跟斗了,献丑了。

这把年纪,容易么我?

大家都没吃午餐,也没觉得饿。再静静地欣赏了一会,便前往今天最后一个目的地竹子岛。网上都说竹子岛是PP岛最佳的潜水点之一。快靠岸时,船夫选了个合适的水域让我们潜水。在船上看,水是深蓝色的,好像很深的样子,有点恐怖。下水了才知道这是因为有珊瑚,所以水底才黑黑的一片。船夫会提供免费的mask咬嘴,不过不是一次性的。

第一次浮潜,感觉还不错,看到挺多鱼的,珊瑚倒很少。

那里浪有点大,浮潜完有些人觉得不舒服,我们马上到竹子岛上休息。竹子岛是私人的海岛,PP岛上大部分岛都是免费的,唯独竹子岛上岸要给上岛费,每人一百泰铢。

我们往岛里走,围着它逛一个圈。

这里的岸边居然还有鱼,而且不怕人,你只要一坐下来,整群鱼就会游过来。

Amazing!

继续往里面走,一路上风景不错,难怪这个岛要收钱。

继续跳^^ 玩疯了

特二B

原本说好这里玩一个小时的,但是太好玩了,可能玩了两个小时,连蚊子岛都没时间看了,就直奔酒店去。Panda跟船回通赛湾,而我们是住在北部的PP Natural resort。这里是PP岛的最北,这片海滩只有四个酒店,我们的在最北端,最南的是holiday inn。上岸后,酒店的人开着拖拉机来接我们,很搞笑。

来到酒店门口,旁边有一个水龙头,服务员要求我们把鞋上的沙冲走。进门后有人端着果汁在等我们,玩累了来杯冰冰的果汁,心情简直不能再好了。
       放下行李后,我们又去看日落了。旁边的holiday inn酒店里面有座小山,山顶有个小酒吧,有很多桌子,无论是不是那里的住客,住这一片海滩的人都可以到那儿看日落。

看得出来我们凹什么造型吗?

我们来得真是时候,太阳已经不刺眼了,颜色也刚刚好,美得让人窒息。

一切都变得很柔和。

还跳==

今天整天在船上,没吃午餐,日还没落完就已经迫不及待去吃饭了。PP岛北部比较少选择,资源缺乏,所以价格也相对较高。不过能光着脚踩在海滩上吃饭还是第一次,非常难忘。

Day 4 - 2009.10.5 PP岛-曼谷

昨晚睡了10个小时,睡到自然醒,真舒服。酒店的餐厅就在海边。

对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吃早餐,爽!

天色虽暗,但依然很美。

餐厅旁边有个小游泳池。

泳池旁边的小路就能下海。

吃完早餐还有一点时间才退房,我们在酒店前台租了mask潜水。PP natural resort被海包围着,酒店门外就是海。这里的水也蛮清的,在离岸边两三米的地方就可以看到鱼。

PP岛的酒店退房时间是早上11点,所以我们浮潜了一会儿就要起来了。退房后把行李寄存在前台,然后再到处走走,拍拍照。natural resort是我们旅程最好的一个酒店,房间很大,厕所也很大。我们住的是独立小木屋。晚上可以在阳台的椅子上靠着,聊天,喝茶,吹吹风。

中午的时候突然狂风暴雨,好担心走不了,我们今晚还要赶飞机到曼谷。好不容易才等到一点,我们用大塑料袋把行李包好,坐上小船,然后再接驳到大船,2点20分船回到通赛湾,接上住在通赛湾的人之后才开回普吉。船计划2点半开,但是我们来的时候不准时,我看有点时间,就去买点薄饼和冰沙吃,谁知这次船很准时的走了。我们只好上另一条船,要补票>_< 船上的空调很大,对着我直吹,而且浪很大,有点晕。差不多5点才到岸,上岸后看不到接我们的车,只好临时再找车。尽管我觉得司机开得很快,但我们还是6点才到机场。我们的飞机是6点15起飞,但亚航的柜台已经没有人了。天呀!我这辈子第一次赶不上飞机!!只好重新买了曼谷航空的机票,400多块。

这块400多的香蕉薄饼,大家都来欣赏一下。555555

晚上住在考山路的Green House,周围很热闹。这是个很便宜的小旅馆,楼下是餐厅,楼上是旅馆,房间除了床就没有其他了,但是卫生可以,平均每人只要几十块一晚。由于到酒店已经不早了,我们就在附近随便吃点东西就回去了。

Day 5 - 2009.10.6 曼谷

曼谷今天阳光灿烂,早餐就在附近的一个小摊吃。我吃了个有点潮汕风味的肉丸面后,衣服已经湿透了。据说这里离大皇宫很近,于是我们走路过去,结果走了半个小时才到。一路上热到没心情了,相机都懒得拿出来。
       大皇宫坐落于湄南河东岸,始建于1782年,经历代国王的不断修缮扩建,至今仍然金碧辉煌。大皇宫以前是泰王居住的地方,现在泰王搬到另一个宫去了,大皇宫开放给游客参观。如果穿背心、短裙、短裤等暴露太多的服装,需要到入口处免费租借一套衣服才能进去。

大皇宫入口的树都修剪得像个蘑菇。

仪仗队走得很慢,有些年纪很老,还有点驼背。

我们虽然租了耳机听讲解,但是听完就忘了,哈哈,纯粹来看看这些金碧辉煌的建筑就好了。

壁画

有点像西方的建筑。

这个宫殿感觉很圣洁。

实在太热了,胸前湿了一大片,逛大皇宫真是个体力活。

游完大皇宫已经晒得不像人形了。
这一带感觉是曼谷的老城区,街道蛮旧的,但是很繁华,很多东西卖。

我们就在附近随便吃点。这里的餐馆都很小,一个店只有几张桌子,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有座位的。

买单才每人20多人民币,好吃又便宜。

吃饱了继续玩。
       大皇宫的门票已包含玉佛寺,考虑到玉佛寺比较远,而且有个朋友不舒服,我们决定就近参观大皇宫旁边的卧佛寺。卧佛寺人比较少,下午也没那么晒了,逛得比较舒服。建筑风格跟大皇宫差不多,只是比大皇宫规模小得多。

卧佛寺是曼谷最古老的庙,也是全泰国最大的庙宇,其拥有曼谷最大的卧佛和最多的佛像和佛塔。

这尊卧佛长46米。

单单脚掌已经5米长了。

这里虽然没有大皇宫那么气派,但是小而精致。

有很多学生在这里画画。

每个佛像神态各异。

左右护法

千手观音!

参观完卧佛寺可以在里面做个泰式按摩,这里的按摩可有名了。在寺庙做按摩,听起来有点奇怪。但其实这里有一所泰国古典按摩学校,堪称泰式按摩之鼻祖,泰国很多按摩师都是从这里培养出来的。拉伸完大家都轻松多了,我们抓紧时间到暹罗广场shopping。我们选择走水路,因为卧佛寺旁边就有个码头,而且可以坐船看一下湄南河两岸的景色,又可以避免陆路堵车。这个码头很破,而且湄南河可能是汛期,水很黄。

河两岸有很多寺庙和酒店。

我们坐到central pier站,上岸后就可以看到BTS saphan taksin站,再坐几个站就可以到siam了。BTS是曼谷的天铁,是在高架桥上走的。虽然有单独的轨道,但是开得很慢,价格相对偏高,有时甚至比的士还贵,好处是不会堵车。

泰国的 BTS和商场的广告很有香港feel,还蛮时尚的。这是siam paragon,是siam的商场群里其中一个,也是最高档的一个,经常有明星在这里搞活动。

siam paragon门口的广场有个儿童乐园,现在的小孩真幸福。

再往前走一点就是siam center,这也是泰剧里常出现的地方。

siam square则是小店为主,要淘宝的话得慢慢逛,我们只是看看就算了。

7点多我们就返回酒店了,因为要赶回去预定明天的水上市场。订完就到有名的考山路逛逛,其实就是我们酒店旁边的一条路。考山路是全世界背包客的天堂,商店林立,各种餐厅,酒吧,按摩店,便利店应有尽有。

各种没见过的小吃,就恨胃不够大,不能一一尝遍。

深夜了,还一直听到酒吧的音乐声和各种狂欢的声音,考山路真是个不夜城。

Day 6 - 2009.10.7 曼谷

今天7点就要出发到当能沙朵水上市场了,如常在车上补充睡眠。开了两个小时才到,真够远的,感觉已经离开了曼谷,来到一个农村。下车后转船,经过九曲十八湾之后才到了水上市场的入口,据说泰国本地人真的是划着船在水上进行交易的,后来才把它作为一个旅游点。

来到水上市场,你可以选择坐船和走路两种旅游方式。我觉得坐船挺晒的,而且岸上的东西又看不到,所以选择了走路。

发现了一家卖椰子雪糕的店,雪糕是它们自己做的,有新鲜椰子肉在里面,非常好吃,强烈推荐。

这里的东西并不便宜,旅客多了价格自然会涨。我买了些香料回去做菜,还尝试了本地的榴莲和山竹,跟广州的没太大差别。

在这条船买了一碗鸭肉米粉当午餐,味道还不错。

大概玩了两个小时就要离开水上市场了,又要经过漫长的两个小时才回到曼谷。今天是在曼谷的最后一天了,所以我们又马不停蹄去shopping了。昨天逛街的附近还有多个shopping mall,有central world,zen,big c,逛了一大圈都没啥收获。

Central world 外面有一尊小小的四面佛,这就是曼谷最有名的四面佛了。据说四面佛非常灵验,有些游客甚至是许多港台影视明星,年年都来泰国膜拜四面佛,可见四面佛的魅力。

商场外繁华的街道,曼谷的堵车程度可是世界有名的。

晚饭就在Central world里吃,这里的餐做得很精致,也不贵。

饭后我们坐两个站到BTS Sala Daeng站,曼谷著名的patpong夜市就在那里。从BTS出来后不知道怎么走,突然有人走过来问是不是看表演,然后带我们去。我以为他是夜市里面其中一家店的人,就尽管跟他走,结果他带了我们到很远的地方去,虽然也是看表演的,但不是我们要找的patpong夜市,而且价格也不便宜。我想夜市应该更多选择,也便宜一些,所以就走了。那个人一直跟着我们,一直唠叨,好像很生气的样子。他知道留不住我们了,就说他带我们走了这么多路,要我们给他50泰铢。我们人多不怕他,他也不能对我们怎么样,眼睁睁看着我们走。我们边走边问路,终于找到夜市了,原来就在BTS附近,晕死。第一次来泰国还是想看看人妖表演的,但怎么也找不到,最后只好就在一家气氛好一点的酒吧喝点小酒。

回到酒店后到旁边的小店做了个spa,我选了一个针对受损肌肤的body treatment,用时1小时45分钟。还蛮复杂的,要经过几道程序。首先抹上精油进行按摩,然后按摩的大妈把一些果子和植物磨烂,抹在我身上,干了以后才擦掉。然后抹上很香的椰子油,涂均匀之后,到蒸汽房蒸几分钟,最后泡泡浴。大妈把水疗浴缸调好水温,弄满泡泡之后才叫我们进去。躺下之后她按了开关,水开始对身体进行按摩。泡了一会,泡泡越来越度。我按了停止,听到隔壁坚宏的还在响,我又重新按了开始。过了一会,大妈进来看到我的泡泡占据了半个房间,顿时目瞪口呆。oh,my god,why don't you press stop?我们对望了一下,都笑了起来。

Day 7 - 2009.10.8 曼谷-澳门

坐早上7点的机回澳门。实在太困了,从飞机起飞前就开始睡,一直睡到降落。隔壁两个不认识的人,也跟我一样睡到像死猪一样。
       初次入泰,一见倾心,感受到以往国内游不可比拟的景色和服务,大家都对这次旅游非常满意。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再次踏足泰国

引用 pp_gor 的图片:

看饿了 在这个画面停留了好久好久

2016-08-18 16:3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18 16:39:03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你这样真的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