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佬苏美岛穷游

• 出发时间/2016-08-04

穷游苏梅岛

准备:在中青旅订了杭州直飞素叻他尼机场的机票3300一人,如果直飞苏梅岛国际机场的花要再曼谷转机时间长最主要价格贵4500起步,资金比较紧张所以…………在淘宝上买了素叻他尼机场到苏梅岛的车船联票180一个人包括送到酒店,后来去过才知道其实下了飞机在当地窗口买便宜30元(窗口买车船联票600B+苏梅岛酒店接送150B),带小孩一起去所以还是提前买好吧。在蚂蜂窝上订了Chaweng cove beach resort,花园房5晚3500元,因为小孩8岁不加床的情况下每天再付300B(一顿早餐一瓶免矿2条浴巾)。还是挺划算的。
出发:国航CA705的飞机是早上9:50起飞原定13点50(当地时间)到达,实际提前了半个小时,机场很小,出关拿行李一切顺利,原本订的是4点车船票,因为提前了半小时所以有幸换了1点50的车船票,L公司的服务很好,一路有人提醒送上大巴。1个半小时后到达码头然后下车在售票处用淘宝订单换取船票和苏梅岛接送车票。上船45分钟后到达苏美岛纳通码头然后再上L公司的面包车去Chaweng cove beach resort。晚上6点到达酒店办理入住放好行李,出发觅食,走在渣汶大街上两边都是BBQ的餐厅,步行10分钟来到了渣汶步行街,里面有个美食广场然后后面几天的晚餐都在这里解决了。用完餐回酒店在酒店边上的旅行社订了第二天的一日游,因为家里的小朋友没有骑过大象,为了满足他所以就选择了Funny day safari 这个团,原本1300B一个人,和”她“一顿乱砍最后2大1小2500B含午餐含接送,个人绝对还是比较划算的。第二天8点15准时接,坐在4驱车上开始一天的游玩。上午的行程基本在Funny day safari一个园区里,骑大象,看大象,猴子,鳄鱼表演,演出还算精彩尤其是大象,最后还安排游客和大象拔河,有趣!在园区里吃完午饭(团队自助餐大家都懂的就那样呗管饱,不过我个人比较喜欢泰国酸酸辣辣的口味所以中午这顿个人还是觉得满足的)下午去看了大佛和寺庙这些走马观花的就不提了,刺激的来了,原本以为4驱车就是噱头用来接送游客的,然并卵。车子到了山脚下,司机说2个客人要坐到车顶上,而且是轮换的,本以为是坐在车顶上看看风景,想想这样也停好的,殊不知司机一脚油门冲上山,我们就坐在车顶上在丛林中穿梭60°的上下坡比过山车还要刺激,满山都是榴莲。途中遇到其它车队还可以打水仗总之只有体验过才知道爽!2个小时的探险后去看了阿公阿姆石。下午6点结束一天的行程送回酒店。玩了一天累了去酒店自己的沙滩上做个massage放松一下,200B实在太实惠了。第三天没有安排,因为酒店有自己的沙滩所以决定在沙滩玩,睡到自然醒用完早餐,和一群老外一起躺在太阳伞下沐浴日光,小朋友在海里玩的不亦乐乎,酒店自有沙滩就是好不必和一群游客抢,玩海玩沙滩还有酒店自己的泳池很快半天就没了,洗漱一番准备去当地超市逛逛,租了一辆摩托车300B24小时很划算,打开google map导航出发BIG C大采购,午饭在超市的kfc解决的,果然和国内的不一样,味道好品种多价格还实惠,一个全家桶6块超级大的炸鸡,一盒鸡米花,2盒鸡块一份薯条2杯超级大可乐,359B。总知分量足3个人根本吃不完!以至于后面又去吃了一顿。大采购后又去了Chaweng lake 边上的easy kart,开卡丁车。刺激!晚上回酒店在旅行社订了出海涛岛和南园岛讨价还价后1300B成人1000B小孩(含餐含接送),涛岛其实有些远的在码头坐船要1个半小时,不过为了浮潜看到的景色也是值得的,去过了才后悔,后悔不是景色不好,后悔是时间太少,不应该跟当地团,因为来回要3小时在岛上浮潜只有2个小时,海滩边浮潜不仅可以看到尼莫还可以抓寄居蟹,遗憾遗憾,没有玩尽性。下次应该自己打车去码头坐固定的船去可以在南园岛好好的玩下或者在岛上住一晚。第5天还是玩海,不过在酒店的自己的海滩玩,晚上还可以在沙滩上抓沙蟹,租了摩托车去当地的尚泰百货逛了圈,车游了下渣汶大街逛了下当地人的市场。然后订了回程的车船联票成人800B儿童500B。第六天享用玩早餐踏上了回国路途。国航CA706当地时间15点起飞回到杭州20点30.
      第一次写游记请大家见谅。这次出行都是在玩在吃也没有拍什么照片。

BBQ价格亲民,口味好,3串管饱!

所有的美食都再步行街上,这家是印度人的餐厅,做的小点心很正,连老外都叫好。

RUBY FISH,在苏梅岛最常见的鱼,非常新鲜价格么超级超级实惠(不过这都是没去BIG C超市前的看法),以至于在苏梅岛的6天,天天都吃它,咖喱,蒜香,BBQ都尝过,最爱咖喱口味。后来去了BIG C超市看到ruby
fish 加工好的69B一条

咖喱口味的ruby fish ,酸爽!

自由行租一辆摩托车可以随心所欲的逛,没油了可以在路边给机车买一瓶“喝喝”,不过租车商家不希望机车喝这种散装的,其实去加油站加更便宜,大概24B一升。

Chaweng Cove Beach Resort 早餐厅随手一拍

偷拍一下美女,秀色可餐

第二天参加当地的一日游,SAFAR FUNNY DAY,4驱车丛林探险,2个字刺激,第一次感受到车还可以这样玩!

丛林探险,中途下车满山都是榴莲,菠萝蜜,莲雾,可惜自己不够高!

苏梅岛的一个标志性景点阿公阿母石,很形象,你们懂的

远眺阿公石,形象,壮观,自叹不如

酒店自有沙滩上的massage,价格和大街上一样,在渣汶海滩上听着浪声享受正宗的泰式按摩

泰式菠萝海鲜炒饭180B,价格实惠口味一级棒。泰国的米,真心好

贝壳100B一盆。

苏梅岛是椰子岛所以椰子特别多少但是价格不是特别便宜,品质绝对ok,一个椰子40B,我最爱的就是这款coconut milk shark,整个椰子制作,味道超级赞在苏梅岛每天晚上都会吃一个!

在苏美岛6天,天天一款啤酒,不过泰国有条法律,大选期间所有商家不得卖酒,泰国人也很遵守不论超市还是街边小摊。不幸的让我碰到了,还好前面一天多买了几款备货。大瓶53B,实惠!不过建议再7-11买,如果再餐厅里买要90B,其实也不是很贵啦

泰式炒冰,口感细腻,可以加很多配料,巧克力、奥利奥、各种水果、牛奶、酸奶,价格么只要69B.个人觉得比哈根达斯要好吃!

水果比我们这里便宜多少。红毛丹70B一公斤,新鲜,甜,不过岛上买新鲜水果的摊不是很多,至少我在渣汶海滩附近的区域很少看到,品种也不是很多,没有想象中的整个摊子都是热带水果的场面。

街边小车上的烤鱼蛋,香肠,20B一串真材实料,配上泰式吃法,好吃好吃,(当地人喜欢加泰式甜辣酱和大量的冰水浸过的包心菜和黄瓜)

骑摩托车到CHAWENG LAKE 边上 easy Kart ,和老外一起飙车一把爽,800B8分钟,如果你只是穿了拖鞋去的话还要租一双鞋子,50B!

新鲜的大虾,不是活的,但是挺新鲜的,也比较大,5只300B划算!

泰国就是喜欢BBQ或者油炸的,还好我也喜欢,章鱼触角一大支50B.

一只青蟹400B,实惠实惠,自己去杭州的菜场买也差不多这个价格,何况这里还加工好了。蟹黄是满满的,赞!

大虎虾。BBQ5只750B,超级便宜,整支塞进嘴里,巴实,过瘾!

9寸薄底牛肉芝士披萨,有嚼劲,芝士味浓,咬一口齿颊留香,芝士是藕断丝连,最主要价格是150B,比起国内哪些叫什么什么客的“烧饼”好吃几百倍,现做现点

大生蚝,50B一个,绝对巴实,新鲜,怕拉肚子所以点了个BBQ的

鲜鱿鱼一只BBQ,这里只有半只哦,300B

虫宴,20B一带,没有鼓起勇气尝!

串串,当地人的市场,泰国吃小吃实在太实惠了!

20cm长的虾菇10只300B

秋刀鱼大条100B

冬阴功汤,来泰国咋能不食他,不过我不知道是否正宗,反正我觉得味道超级好。150B

泰国春卷,里面有鸡肉芽菜,炸的脆脆的沾着甜辣酱,好食好食

苏美岛DONSAK码头L公司的时刻表,需要自由行的拿去,L公司的船比S公司船要好,速度快

码头送岛上任何地方一口价150B实惠!

和路雪的移动雪糕车,可爱而且口味都是国内没有的!

素叻他尼机场到苏梅岛的车船联票时刻表

引用 waiwainono 的图片:

这个看着好爽啊!

2016-08-18 17:47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