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独闯泸沽湖

• 出发时间/2016-08-06

这次泸沽湖之行是我一人独行,去程选择东航,昆明转机。飞机是6号凌晨2点到的昆明长水机场,由于去丽江的飞机要中午11点出发,所以在机场呆了7小时,很难熬。

到了11点,飞机准时起飞,白天的航班可以看到漂亮的云海,下了飞机,感觉温度很低,赶紧去厕所换上长裤,因为已经定了携程的10元接机,所以漂亮的女司机早早等在了机场出口,好核算啊。

到丽江住的客栈靠近古城南门,老板好心的叫我住4楼大床房,结果后来发现这是个阴谋,因为那个房间淋浴水龙头是坏的,台盆水龙头水超级小,所以用着很不爽,唯一满意的是枕头很适合我的习惯。安顿下来后才下午3点,于是去古城逛逛,满城是客栈啊,路都是石板路,根本不适合旅行箱拖行,这也正是我不住古城里面的原因。
        古城总的来时风景不错,我急着去看古城全景,后来在狮子山边找了家可以看全景的小店,观景5元,上去了有歌手吉他弹唱,听歌免费。雨下的很大,我看完古城全景,静静地听了会歌。

逛累了回客栈休息,晚上品尝了丽江特色美食腊排骨,其实是火锅,味道不错。第二天早上7点坐了携程预定的商务车前往泸沽湖,走的是盘山老路,快到泸沽湖的几个小时路很烂,颠簸严重,可怜我五脏六腑都要吐出来了,最后吐的是苦胆水,有生以来最严重的晕车。快到泸沽湖的时候有个观景平台,那里看到的景色我觉得是泸沽湖最完美的姿色。

1点钟,终于到了湖边的客栈,我住的地方是大落水,原来是摩梭人聚居的地方,现在成为客栈集中点,原来的的土著都已搬到离湖几公里的地方,司机叫我们休息下去摩梭村落玩。
4点钟,司机开车带我们去了摩梭村落,先是享用下午茶,里面的烤鸡,烤土豆挺好吃,然后是听导游讲解,无非是推销银饰什么的,接着是晚餐,感觉晚餐很难吃,还没下午茶好吃,最后是篝火晚会,这个很热闹,挺好看的。

第二天一早感觉有点头疼,我知道又高反了,赶紧起来出门呼吸新鲜空气顺便观看日出。泸沽湖海拔2600米,像我这样体质不好的也会高反。另外早上起来满冷的,我穿了衬衫,抓绒衣,还是觉得冷,避暑的好地方啊

今天计划自行车环湖,这里一般人都选择包车环湖,少数人选择电瓶车环湖,而我选择更有难度的自行车环湖,因为更加自由。环湖的山路是不停的上下坡的,上坡有点累,经常推车,下坡就特别的爽,基本在如画的湖景边骑行,很舒畅。觉得风景好就停下来拍几张。起先天气不错,蓝天白云的,但中间有2次阵雨,第二场特别大,时间也满长,还好事先准备了雨衣,鞋套。早上9点出发,环好一圈下午5点了。一路上有当地人卖烤小鱼,烤土豆的,满好吃,整天就吃这个,也不厌。

至此本次行程重要部分结束,接下来准备返程了。当晚选择了湖边的青年旅舍,满核算,条件还好,6人间也就住了4个人。但返程的火车票让我懵比了,买不到丽江昆明的卧铺了,座位的也没有,后来发现可以分两段乘,先坐到大理,再换火车到昆明,这样反而让我有机会亲近一下洱海
第2天早上坐上回丽江的商务车,虽然一样的盘山路,但由于没有坐最后排,奇迹的没有晕车。到丽江南门下车,再转公交车到离火车站不远的客栈。
8月10日早上8点,坐了2小时火车到了大理,下车后赶紧乘出租车去而海边,在那里坐了会又打车回火车站准备继续回昆明,这是此次行程唯一的2次坐出租车,来回花了20.。洱海水质比较差,苍山下造了蛮多高楼,感觉没有了原始的自然的美。

晚上7点半坐火车到了昆明,转公交车去了离火车车站不远的客栈,这是一家租用居民公房开的小旅舍,还是住6人间,人是住满的,闻到了传说中的臭鞋臭袜子,比较痛苦的睡了一晚。由于去上海的火车要晚上7点,所以白天就去滇池溜达。滇池水更脏,风景也一般。

就要离开云南了,感觉一定要吃碗地道的米线才行,选了豪华套餐,40大洋。味道不错,鸡汤很鲜。

晚上7点终于踏上了回上海的火车,37小时。挑战极限。还好,并不艰难,第三天早上7点到达上海南站,转地铁回到安亭可爱的家。至此,2016年独闯泸沽湖圆满结束。
    后记:喜欢旅行,而不是旅游,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喜欢自由自在的旅行,这样的旅行本该发生在20年前,哎,算是小小的弥补吧。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19 10:58

引用 天蝎の蝴蝶 发表于 2016-08-19 10:58:04 的回复:

回复天蝎の蝴蝶:需要了解什么呢?

2016-08-21 07:57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22 12:54

引用 玉面游龙 发表于 2016-08-22 12:54:10 的回复:

回复玉面游龙:不是有文字介绍吗,基本都在泸沽湖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