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慢,陪伴父母在法式风情中老去——胡志明大叻河内的跨年惊喜

• 出发时间/2014-12-28

一场说走就走的出行

说实话整个行程完全是突然之间决定的,因为看到了一个特别便宜的秒杀。。。有多便宜呢?恩,就是你接下来看到的所有机+酒,准确的说有越南航空4程和5晚住宿,加起来只有2199/人。。。行程原本是五天四晚的1899联程,电话沟通客服时发现回河内的一天机票没有了,所以干脆让客服从胡志明开始就多延了一天,额外的一天的住宿自己掏钱。这样胡志明和大叻都可以待2天左右,行程也不累,全家出游正合适。
如果作为看官的你,看到这里突然很兴奋的去搜越南的特卖,很遗憾的告诉你现在基本上机酒全含的自由行只能找到4000+以上的了。一是因为我懒,这个行程其实已经是2年前的自由团了,二是因为出行在元旦,跨年的时候大家都在国内和男女朋友约会,旅游十足的淡季。

这一两年越南的旅游慢慢热起来了,大概因为大家新马泰都去厌了,迫不及待想去看看那些和普通的妖艳贱货不一样的。而且越南距离适中、气候宜人、景色丰富、物价又低,简直是不二之选啊!
在定这次行程之前就看过越南的一些攻略,如果有时间其实还是想去芽庄和美奈看看的,因为近啊!但是后来回来觉得这次的6天5晚行程正好,像大叻这样的休闲度假小镇,至少待上3天,才能感受它的舒适。胡志明也是个适合慢生活的地方,河内匆匆一瞥,虽然没机会仔细看,但就车开过的时候路上的基础建设来看,是远远比不上胡志明的。旧时胡志明市称为“西贡”,五六十年代的时候经济和贸易发展非常繁华,有“东方巴黎”的称呼,现在看来的确是名副其实的。
越南国土细长,地理面貌丰富,还是非常适合悠闲慢游,分几次浏览,千万不要为了赶时间,把闲散的心情都破坏掉了。可惜最近因为去的人多了,机票价格开始涨价了,而且就九段线的问题,对中国人不友好的情况时有发生。不过大叻从法属殖民地时期就作为一个典型的旅游城市,安全性还是基本不用担心的,我们一行碰到一些问题,从没有为难我们的情况发生。大叻海拔在2000米左右的高山上,因此终年气候宜人、即使是炎热的夏天也一直很清爽,最适合避暑。并且由于气温和湿度都很适宜,因此花繁锦簇,被称为“花都”。

夜晚的范五老街和美味的生蚝

飞机是越南航空的直航,感觉飞机餐还是不错哒!其实对于一个吃货来说,对航班只有两个要求:不要转机转的太久坐的累、不要东西太难吃。
但是航班其实是晚班次,到了胡志明已经是当地晚上6点多了,然后出关、敲章、去酒店,等一系列弄好已经接近九点,肚子有点饿,好在形成预定的酒店在离范五老街不远的地方,走过去逛夜市。
越南有很丰富的免费Wifi资源,这次我们什么卡都没有买,直接靠蹭免费wifi一路下来一点问题都没有!本来打算上猫头鹰看看什么店好吃的,路过一个法棍三明治的摊,没忍住先买了一个尝尝。
把法棍三明治说成是芽庄的特产似乎有失偏颇,越南整个南部以前都是法属殖民地,所以到处都有这类的路边摊啊,而且当地人也很喜欢拿来当早饭或者午饭吃。味道嘛,就是没有加热的subway哈哈哈!当然里面添加了一些特别的当地香叶和调料,所以吃起来是酸爽的口感,肉和面包还有香叶的层次混合的正好,一口咬下去有很大的满足感,而且一个面包量也不小。售价折合人民币大概5块吧。
还有各种鲜榨水果果汁,都是超大一杯。

穿过一条小路,突然眼前亮堂了很多,并且各种靡靡之音也传了开来,我们知道范五老街到了。
这条其实并不是一条“老街”,而是以民族英雄“范五老”命名的。和曼谷或者西塘这种地方的酒吧街一样,两旁各自的店铺做着餐饮、咖啡和酒吧的生意,街上外国人居多,大半夜了还有如此热闹的景象,真是庆幸自己来对了地方。
一个转弯进了一家饭店,一楼的位置有点暗就主动要求上二楼天台。一上来就觉得景色非常好啊!Garden Roof的感觉,坐在街边作为还可以看街上人流来往,度假的感觉立马升级。
点了稻米春卷、烤虾、牛排和煎鱼,还有我最最爱的生蚝!!!说实话越南菜和泰北那边风味挺像的,几道菜都很好吃,特别是那个薄皮春卷,透明的皮子包裹的内陷让香料和米粉得到了很好的中和。他们普遍喜欢用鱼露调味,蘸酱偏酸辣一点点。煎鱼没有在苏梅岛的吃得好吃,不过也已经很不错,炸的很香脆。
生蚝很新鲜!生蚝很新鲜!生蚝很新鲜!两只折合人民币好像是三十块!!点了一份又一份!!可惜同行的爸妈和老公都不吃,自己一个人也吃不了很多。。。只此一别,再也没有见过性价比这么高的生蚝。

住的酒店由于是行程中包括的,所以也没得挑,在胡志明会住2晚,叫:胡志明沙巴酒店SABAH SÀI GÒN HOTEL。只有3星标准,大概是国内如家之类的差不多,房间很小,但是胜在地理位置方便。基本上所有的景点都是靠走的。

在西贡中央邮局穿梭时空

第二天一早睡了个舒服,10点多收拾收拾准备出去逛了。东南亚的人民都很勤劳,早上六七点就起来干活了,9点的时候路上基本上主要是游客,还会有一些小吃摊在附近做早餐生意。
第一站就是中央邮局,游人必到敲卡点有木有!!19世纪由法国设计师建造的,非常标准的轴对称设计,显得很大气,外墙是鲜艳的黄色,色饱和度很高,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正好在重新粉刷(淡季就是尽碰到这种事),不然拍出来照片一定更好看一些。

内部的装饰比较华丽,层高非常高,外面35度高温,进到邮局里立刻进入了清凉世界!整个布局中间是开阔的大厅,重点是这个如此悠久的邮局,现在还是营业的!!大厅靠墙有两排电话亭,红色的木质那种,依然可以很顺利的拨打国外长途电话!走进去拍照,出来推开门的瞬间,邮局侧墙上的玻璃幕墙折射进阳光照的一阵恍惚,感觉自己真的从历史穿越回来了一样。

两边的厅向外延伸,大多是一些贩卖纪念品的柜台。越南由于香草、香料非常有名,很多国际大香用的原料都是在越南采集生产的,因此越南的香水质量很好,一般都会作为礼物带回去送人。之前看攻略大家非常推荐“西贡小姐”的香水,外形精致很有特色,本来想在这里买一瓶的,但是发现价格和大家说的完全不一样啊!!!这种好看的瓶子,几乎要200+一瓶啦,根本不是攻略上说的15RMB左右那么便宜。可能小摊或者市场里会有这个价,但中央邮局的价格真的很贵好不好!而后面我去的地方再也没看到过这个做工精细的“西贡小姐”。

圣母教堂啊,你让我一秒穿越回上海!

邮局旁边就是天主教堂,说实话第一眼看到这个教堂我的反应是:和徐家汇教堂好像啊啊啊啊啊啊啊!!!然后教堂侧面有一种徐汇中学的既视感!!!其实整个西贡都有一点“小上海”的味道,所以走在这个城市莫名有一点熟悉的感觉。知道徐家汇教堂是什么的朋友,准备好了,请感受我当时的冲击。

教堂本身还是非常漂亮的,古朴的建筑,估计应该有100多年的历史了,在阳光下颜色也非常好看。我们去的时候并不开放内部,所以围着教堂拍了一圈就走了。

中午的午饭也是找了攻略上比较有名的一家,但是具体叫什么名字LZ现在已经想不起来了。只记得整个装修非常古朴,很有原著越南的味道。装修上有点像国内的蕉叶,很多绿化在店里。
点菜的时候会有服务原来帮你点,然后做菜的地方就在餐厅各个角落。越南菜很多是单独的菜系,比如米粉,只需要一个锅下粉,其他的一些碗摆香叶调料就好了,因此可以每个小摊分散开来。LZ忍不住去各个地方看那些菜是怎么做的,觉得很有意思。
味道的话,还是甘蔗虾和炸春卷比较好吃,可能比较适合国内的口味吧。LZ吃不大来Pho里一堆堆的香叶和调料,但是我们家那颗四川傻豆子就吃的很对胃口。可能东南亚的菜系都需要很重的一些香叶来提神吧。

完全没有历史沉重感的博物馆

然后LZ一家去了战争纪念博物馆,说实话这个点完全是为了LZ的老爸,一个热烈的军事分子。我其实对于历史和当年的那场战争了解并不多,但是难得到了这里,就去看一下吧。我知道胡志明还有一个古芝地道,可能有更多的内容,但是距离太远了,所以还是选择了比较近的一个。
出乎意料的,博物馆本身建筑并不是很凝重的那种感觉,买了门票(大概20RMB)进去后,里面更像一个花园,是两层楼的法式建筑,里面涉及战争的东西已经非常非常少了。相反里面的防空洞地道和整个楼造的非常有意思,在楼梯这里拍了很多照。

印象深刻的是这么小一个馆子下面真的还是有地下道的!!当然现在已经完全开放作为参观景点了。但是走道很长,地下很多物件还摆放着,估计以前是哪位领导人躲避轰炸的时候坐过的吧,可惜看不懂。
最最有劲的是,走道的入口在博物馆一楼的一个小门里,可以理解,当发生轰炸的时候就从一楼逃进去。但是出口居然就在整个博物馆后方没多远的院子里!所以如果有你的敌人,从后门就可以走到你楼里哦!或者其实你想逃,也没有逃多远哦……真的不太懂设计者的脑回路。。。

出来的时候还走过路过了统一宫。统一宫是以前法国殖民者在南越地区修建的总督府,规模很大,后来西贡解放了就改名为统一的象征。现在里面大概像人民大会堂一样吧,觉得没什么意思, 门票也贵,就没进去。

学好数学,我们一起在边青市场买买买!

我们去的时候正值元旦新年,统一宫正门外面的路上挂满了五彩的花灯,非常热闹的感觉。
再接着走走,就到了著名的边青市场(说实话胡志明的有名景点都在一小块位置真是方便啊!)。整个市场规模非常大,有日常的鱼肉蔬菜,也有日常干货和咖啡豆,还有很多小礼品、服装、包包、鞋子……总之是应有尽有的,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在这里慢慢逛,带上不少伴手礼回家。我们就在这里买了1斤越南咖啡豆,让掌柜当场帮我们打磨成咖啡粉。讨价还价还送了两套越南滴漏咖啡壶。

需要注意的是在边青市场尤其需要讨价还价,基本上按一半再往下点的价格杀价是比较合适的。杀价LZ妈妈绝对是高手,基本上大家就拿出七浦路淘衣服的经验来杀价,就没有问题了~
但是越南盾的现金算起来真是很麻烦,建议随身带个汇率换算计算器,或者一般算的时候,先把逗号后面的3个0去掉不看,然后前面的数字在心里乘以3。LZ在买咖啡的时候,虽然还价时候算的很清楚,但是给钱的时候给了一张100000的大钞自己都没有发现,还是老板很诚实的还给我们了!大家付钱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有多少个0啊!!

边青市场往附近走走有一家攻略上很有名的吃冰淇淋甜品的店,走了一天脚也很酸了,所以停下来歇歇脚正好。不过说实话,这家的店面虽然很好看,但是东西味道真的真的非常一般。。。。

萌萌的夜游西贡河船

夜晚的胡志明灯火闪耀,非常漂亮,吃完饭我们去西贡河沿岸走了一圈,看到很多这类的邮轮,上面可以吃晚饭的,但是一般需要提前预约,我们没有买票,它就开走了。和黄浦江的邮轮一样,是可以边吃晚饭边泛舟的,但是穿的造型,比较萌,珂珂。

然后就回酒店洗洗休息了,基本上走了一整天,不过胡志明的一些经典景点也都看过了。第二天一早是8点的飞机从胡志明直飞大叻,早上起来吃了个早饭就打车去了酒店。早餐没什么特色,和莫泰之类提供的早餐水准差不多,有三明治面包,也可以让服务员给你下碗Pho。

最美大叻, 法属风情的花园小镇

飞机在大叻一落地,顿时一股小清新的气息扑面而来~大叻是在越南偏东部的高山小镇,海拔大约1500米,适合的地理位置和气候,让这座小城四季如春,花团锦簇,所以有“花城”的称号。我们来的时候是元旦冬天,胡志明地处热带是37、38度的气候,一下了飞机立刻就清凉了!!
这座城市在越南本地,也是以度假著名的。之前殖民地时期,法国人在这里建造了高山避暑胜地,人工挖了春香湖,整个风格有点欧洲小镇的感觉。再加上周围花草环绕,来这里避暑或者度假真的是很好的选择。
机场下来大厅可以买小巴票,会问你酒店的地址,然后一辆17人左右的巴士会把你一个个送到酒店门口。大叻是造在山上的,所以巴士开的时候山路环绕,起起伏伏,如果自己爬肯定还是很累的。随手抓了几个酒店街景,大家感受下吧。

酒店也是行程里定好的,一个比较老牌的四星酒店,叫大叻森米酒店Sammy dalat hotel。占地比较大,房间的布置风格有点传统古朴的感觉,而且特意给我们安排了两个家庭房,两间房间内部还有门可以互通的~超级贴心!
放下行李就出来外面找吃的,酒店里地理位置不是在镇中心的地方,所以就走了两条马路,发现有个露天小餐馆,就进去解决午饭,结果发现性价比很高啊!!下面的咖喱牛肉和主食,折合下来只有人民币不到10块!!这一顿大大小小的加起来才40多元。。。天哪!越南真是太赞了!!

旋转、 跳跃、闭着眼~疯狂的房子~

一早起来赶飞机到大叻,两位太上皇就觉得有点累,疯狂的房子又是小孩子们玩的地方,所以吃完饭他们就回酒店睡午觉去了,我们出发去疯狂的房子。本来以为打车过去,结果谷歌地图一查,住的地方离景点超级近!走了10分钟就到了~~门票好像是40000越南盾?有点记不清了。不过对比越南的消费,平时基本只用得上一张两张10000的纸币,这个门票算小贵吧,主要也是吸引外国游客的。

这个景点真的是强烈推荐大家去看一看的~结合景观和互动于一身啊!整个房子是一个学建筑的男主人公自己设计的!在门票入口的服务处可以看到原稿的设计图,而且我们去的时候整个区域还在不断扩张,修建新的房子,真的是很有意思。亲身钻在这些房子里,有一种掉进仙洞的爱丽丝的感觉~~
景点本身也是可以住宿的,我们参观的时候就会走过很多房间,可以看到房间里面的装修也非常可爱~~好多萌萌的装饰~但是如果住在里面,好像一直会有人参观哦,感觉也不大好吧。房价看了下,大概600多RMB/晚。

房子的结构非常有意思,一会钻在房子里,一会跑到房子外,房子之间还有好多桥梁可以连接,有些桥很窄、很高,走在上面真有些吓人。

疯狂的房子是一个凹造型的好地方,看到有人穿着婚纱进来拍婚纱照的,倒也是别有风味。同样的一幢房子,你一转身、或者换个角度,拍出来的就是另外一个味道了。所以每个人都能在这里拍出各不相同的照片。

火车站的旧时光,就是这样慢

从疯狂的房子回来太上皇们也休息好了,已经在酒店喝下午茶了居然。然后整理一下,就打车去了大叻旧火车站。这里被称为越南最美的火车站,是法国建筑师Moncet和Reveron设计的窄轨铁路,现在的铁轨并没有废弃,还是运营的,但是不开到别的城市了,只是和大叻旁边一个很小的镇子连通,主要做旅游观光用。
由于火车站本身造的非常有异国风情,因此每天来参观的游客非常多,每天有5班列车,发车时间分别为7:45、9:50、11:55、14:00、16:05,大家要踩好时间点。火车每趟要凑够10人以上才会开车,一般都有人的,来回票价为122000越南盾。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赶上2点的那班车,所以外面都没有来得及拍照,先上车去了~~
到达的小镇Trai Mat是一个没有什么名字的镇子,但是镇上的房子也非常漂亮。从车站下来镇上只有一条主干道,沿着走大概20分钟就能参观完整个小镇。在路的尽头有一个异常华丽的寺庙,门面镶嵌了无数彩色琉璃和瓷砖,显得流光溢彩。大概就是整个镇子最大的看点了。庙里是个小市场,可以买些小零食。里面的手工浓缩果汁非常浓缩!我们买了一瓶草莓果汁,每次只倒十分之一出来兑水喝,喝到最后离开越南都没喝完!

火车会在小镇停留半个小时左右,最好问一下乘务员返程的开车时间,不要错过了。
回来之后火车头会停在大叻火车站,下一班车的时间比较长,就给了大家很多时间,可以慢慢拍照~~
我总觉得铁轨和铁路,有一种慢时光的感觉,让你觉得前面的路还很长,我们不着急、慢慢走~~~

这就是大叻火车站整体的样子,非常漂亮~1月份的时候,车站前面的园圃里开满了绣球花。绣球花其实花期是很短的,但是我们在大叻好多公园都看到了各种花开的非常好。

俯瞰整个小镇的大叻天主教堂

大叻其实不大,主要景点也就在这两三条主干道上,从火车站打车回来路过教堂,想起之前有个攻略里一张俯瞰整个小镇的位置,就立马叫停司机下来。
天主教堂建于1931年,单尖顶的设计,粉红色的外墙,看起来很有童话城堡的气息哦~
而且马上跨元旦新年了,教堂周围挂的彩灯还做了天使和圣母的造型,晚上的时候异常漂亮~~

很多人教堂外面转一圈就回去了,其实整个教堂内部空间很大,里面也非常漂亮,一般都很安静。
教堂最大的亮点除了外型,建议大家一定要沿着周围走一圈!一方面外墙的部分也可以做背景拍出许多好看的照片,另外一方面不可错过那个俯瞰小镇的观景点。

从这个角度可以拍到镇上房子的全貌,五彩缤纷的北欧风情~~配上大叻特有的四级的鲜花,宛如童话世界~~
用SONY相机的玩具模式中“微距相机”,就可以拍出像玩具模型一样的效果~~

休憩的时光,吃一顿最正宗的法餐

走累了,在路边随便的咖啡馆进去坐坐,点一杯越南特有的滴漏咖啡,配上小甜点,等时光慢慢走过。

晚上我们去了Dalet Palace,这里原来是法国殖民地时期的总督府,现在已经被改造成了酒店。整个皇宫坐落在春香湖旁边的小山上,酒店周围全是密林和绿化,有一种闹中取静、居高临下的气势。
来这里主要是来吃一顿法餐,越南独有的历史原因,让餐饮文化中的法式料理非常正宗。在上海可能需要上千才能吃到的正宗法式料理,在这里就能以低价享受到。

整个餐馆内到处挂着油画,每张桌子也坚持用蜡烛,有一种穿越回19世纪的感觉有木有!

法餐的口味个人觉得属于打70分的水平,有一两道前菜和主食能让人惊艳,但整体仪式感十足,服务员对于上菜的顺序和全程服务的精神都很到位。特别是那天只有两桌客人,我们受到了至高的服务待遇!一顿满足的大餐之后,就回酒店休息了。
由于原本的行程计划我们延长了,所以第二天大叻的住宿需要自己预定。又正好碰上12/31这个特殊的日子,各个酒店的住宿费都上涨了许多,很多还需要强行搭配跨年晚餐销售。所以在挑选下,我们在携程预订了。证明这个选择很正确,酒店规模没有前一个大,但是住宿楼前有一个小花园,布置的也很精致。

向着天空进发!我们去坐缆车!

大叻的第二天,我们去坐了天空缆车。这里提醒一下大家,最好在前台问好缆车的上车位置,因为司机有的时候不是非常认路。而且缆车一共有两个点,一个上车点在疯狂房子方向再往山上开15-20分钟的地方,挺偏僻的。另一个上车点在竹林禅院后面,离市区较近。很多出租车司机会带你去比较近的点,然后你坐缆车到了山顶另一头,会发现根本打不到回市区的出租车。。。所以建议还是先拦上车去较远的那个售票口,回来正好逛竹林禅院,非常顺路。
缆车关门时间大概在下午4点,返票价70000越南盾,单程票价50000越南盾,我们是打算顺路逛的,所以买单程就可以了。上车位置已经在山顶了,可以看到有很好的视野。

这就是山顶的缆车售票建筑,也很漂亮不是~

缆车几乎是全玻璃的,时长大概15分钟左右,速度不是非常快。两边的景色风格不同,一边是让眼睛很舒服的山峦密林,一边则是大叻全景。要欣赏大叻风光的,这里一定不能错过。

竹林禅院,洗肺的清幽之地

缆车下来的地方,可以直接走到竹林禅院,这个公园似乎是免费的,所以来的人挺多~~

正面是越南文,如果你绕道牌坊的后面,会发现上面写了四个大大的中文字——“竹林禅院”!!
哈哈,本来我还在想,这么有禅意的景点名字,越南人怎么会起得出来呢,原来是直接写在门牌上了!估计修建这个公园的人,有一点华裔血统吧。

还是到处可见的各种颜色的绣球花~~好像拿来做手捧花啊!

竹林禅院里有很多树木,氧气比较充足。大叻本身海拔1500米左右,缆车又在山上,所以会有一点点感觉高原,但是完全不影响行动的。大家可以放心去度假~

回来的路上路过圣母教堂,在车里拍了一张。
然后就去了BigC超市~每次LZ出去旅游,最喜欢逛的就是当地的超市。一方面可以有便宜的食品和礼品,可以作为礼物带回去送人,性价比对于旅游商店里的要高很多。
另外一方面作为一枚吃货,超市里常常会卖当地人自己做菜的调料和原料,LZ总是想了解最地道、最贴近生活本质的当地特色。
越南的超市还有一个很大的特色,停车场里木有小汽车!都是摩托车!越南是有名的摩托之国,在路上的汽车都是日本或者国产铃木一类的,少见德国美国的大牌车。但是几乎人人都骑摩托!!当一个红灯转绿,迎面涌来一堆摩托,那个壮观~~~~

宁静如波,和名字一样美的春香湖

大叻最有名的春香湖,就在BigC旁边了。其实应该说,几乎有名一些的景点和酒店,正是围绕着春香湖建造的。春香湖有着优美的名字,但其实是一个人工湖,所以大部分时候都碧波无澜,平静的像一面镜子。

湖周围开了很多参观和咖啡馆,供人休息。到了晚上会亮起灯,别有一番风味。

新年到啦!大叻夜市怎能不热闹!

我们在湖边的餐厅吃了晚饭,坐着欣赏夜景。到了八九点天完全黑了的时候,决定去大叻夜市走走。
然后边逛边惊喜的意识到,今天是除夕夜啊!有跨年迎新啊!整个街道上的商店和市场,都被装点得炫目异常。

夜市在镇中间一个下沉式广场上。其实从广场外一公里的马路开始,就有很多小摊摆出来,在售卖各种各样的东西。从水果到夜宵,还有礼物和衣服,和国内小镇过年一样热闹。
有意思的是,我们还看到了越南的城管!!穿着军绿色的制服,想要把一些乱占位置的摊位赶走。然后就看到一些商贩急匆匆收起东西逃远了,等城管走了又回来接着摆。看起来好有熟悉感有木有!

边走边逛,如果有兴致,在路的尽头有一个Cho Moi Dalat,就是大叻集市商城,估计里面和七浦路服装批发市场一样吧,类似他们的商场。我们对外面的小摊比较感兴趣,就没上去逛。

非常欢乐的宾馆迎新年Party!你好2015年!

走累了就开始往酒店回。其实事先check-in的时候已经知道,我们的酒店除夕夜当天晚上会举办一个针对住客的迎新晚会~~10点开始,当我们回到酒店的时候,发现大堂已经完全布置成了另外一个样子~~非常有过年的气氛!

还有各种欢迎小点,和每人一杯的红酒提供~~真的是非常贴心哦!

后来我们才知道,这天也是这家酒店在大叻开业2周年纪念,所以还请了集团的领导来参加~~晚会流程先是主持人做了介绍(有个女孩子是用英语、越南语、中文分别主持的,特别牛!),主持人也会请各自客人上去分享自己的一些故事,客人都来自各个国家。然后有一些乐队的表演,大家可以上去跳舞,送祝福,有一对来自马来西亚的老夫妇是一起来度假的,上去跳了优雅的探戈,让人觉得好幸福。后面客人也可以自己点歌,我上去献丑了一首《甜蜜蜜》,哈哈。整个晚会在一派温馨的气氛中度过。
到最后快敲响新年的钟声的时候,大家都走到大厅中央,顶上的气球掉了下来,孩子们都愉快的把气球踩爆了~~在噼噼啪啪的声音中,我们迎来了新的2015年~~

你们能看出我用烟火写的“2015”吗?哈哈
下面就是那个非常厉害的女主持~~酒店的服务员哦~她自己自学了英语和中文,还去中国旅游过一个月,非常佩服这个女孩子!

现场的乐队也很棒!灵魂的吉他手啊!~到了凌晨,人们才意犹未尽的散去。

来到高山花园小镇,看真正的花园

大叻的最后一天,又满足的睡了个饱。前一天晚上的迎新晚会上,LZ还很走运的抽到了一张下午茶券,所以早上起来LZ夫妇两人去游了个泳,让太上皇们去享用美味的点心了~~老妈在小花园里自拍的不亦乐乎。
快中午的时候,来到了大叻花园,虽然大叻处处有景、步步有花,但这里是一个真正传统意义上的公园。里面种了非常多品种的花,适合拍照,哈哈哈~当然带小孩子来玩也是不错的。

最后一个景点之后,我们回酒店整理行李,等待来接的小巴士。
机场巴士是在当时下飞机的时候就可以预定来回程的,由于我们中途更换了酒店,发现也可以让酒店帮忙电话预订。服务还是非常方便的。大叻是个很小的地方,机场一天就2个航班飞河内,所以巴士可以很准确的计算出大概在什么时候来接你最合适。
恋恋不舍中离开了这座美丽的花园之都。

匆匆一瞥的河内夜晚

到达河内已经是晚上7点了,酒店就在旧城的中心位置,下飞机后我们直接打车到了市中心的还剑湖。
还剑湖被称为河内第一风景区,湖中心是独柱寺和玉山寺。可能白天可以上去参观,但是我们到的很晚,还拖着行李非常不方便,所以大概拍了几张夜景就走了。算到此一游吧。

附近是河内最有名的大教堂,好吧,我也算来过了……

河内一个很有名的特色美食是Grilled Fish,在LP攻略上名气很响,所以超多老外的,很小一家店里都是人,价格也不菲,但端上来量超级小啊,就是咖喱味的鱼条,陪着米粉吃,味道比较香。但因为是炸的所以很油腻,吃不了几口。如果有兴趣可以去体验一下,只是希望不要那么高。

吃完晚饭回到河内罗萨酒店( Hanoi La Rosa Hotel ),洗漱了一下就休息了。到这里整个度假也接近尾声,隔天一早我们就坐上了回国的飞机。越南大叻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一次难忘的新年除夕,我想以后一定会再来的。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20 12:25

引用 joshua 发表于 2016-08-20 12:25:15 的回复:

回复joshua:不需要很长时间的安排,4-6天的行程就可以,随便挑一个节假日就可以出发~

2016-08-20 15:07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22 01:0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8-22 09:55

引用 morango 发表于 2016-08-22 01:07:38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morango:因为写游记还要修图想想工作量就很大。。。

2016-08-22 19:44

引用 lalagg 发表于 2016-08-22 09:55:43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lalagg:哈哈!你们觉得有用就好呀~其实大叻真的很小,很多景点就是到了当地才想到要去的,节奏放缓都没问题~这样才有度假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