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账之毛里求斯自驾游&上天入海..

LunaPeak (上海) LV.6
2016-08-18 12:33 1404/13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3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4日-6月10日,
我计划去毛里求斯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自从去年国庆日本旅游回来之后,一直和闺蜜盘算着去哪里走一遭。
开始我们的第二段闺蜜世界之旅。
鉴于本人异常懒惰, 从来没有先过要写出一篇游记来.
由于此闺蜜在职公司非常非常非常难请假,一直搁浅到5月下旬 。。某日这家伙说可以请出3天假来。。
于是我们两个人开始盘算3天+2天周末的假期能去哪里...
突然某天发现原来6月9日就是端午节啦,所以呢,请三天假,可以从4号玩到11号。。
最终在塞班&毛里求斯中选择了毛里求斯 。。原因很简单,我不希望我的旅行只有海.海 海..
临近5月末的某天,预订了毛里求斯的机票酒店的自由行.

行程

6/4 上海-迪拜
6/5 迪拜-毛里求斯
** 由于闺蜜假期限制, 6/4出发只有EK从迪拜中转航班, 中途停留16小时.
(事实证明16小时转机实在是很痛苦,后面会提到)
6/5当天行程, 机场取车  -  SUPER U 买补给 - 红顶教堂 - 胖哥家晚饭
6/6 跳伞, PORT LOUISE - 蔻丹广场
6/7  深潜
6/8 看海豚 + 鸟公园
6/9 自驾,路线
     天涯海角(MACONDE/BAIE DU CAP)大浪湾(GRIS GRIS)- 自然桥(Pont Nature)- 蓝湾(blue Bay)  浮潜
6/10 Bagatelle - 返上海

人均费用RMB20000/人

出行必备

摄影器材 :无疑GoPro Hero 4+ 海陆空三栖都靠它了
海岛那些防晒霜啊防晒衣 泳衣啊不用多说了.
需要美美的拍照的 记得带上颜色鲜艳的裙子哟

自驾推荐APP : maps.me
出行前下载好毛里求斯离线地图, 国内使用需要翻墙(翻墙软件推荐whaleVPN)
提前收藏好所有要去的景点,会省不少时间.
准确度:99% 除了去PONT NATUREL(自然桥)有误,
可以结合GoogleMap使用.
**自驾的朋友 务必带上车载充电器**

关于毛里求斯

毛里求斯马尔代夫塞舌尔同被列为印度洋上的三大明珠,也是当今世上最纯净的地方之一。马克吐温曾经写道“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然后再依照毛里求斯的风景创造了天堂”,因此也被称作“天堂原乡”。由于地处非洲的边缘,毛里求斯自然而然的被贴上了非洲的标签,其实作为法国曾经的殖民地,毛里求斯被誉为“欧洲人的后花园”。到了毛里求斯,你会发现她是一个融合多元文化、包容性极强的国家,骨子里渗透着非洲的狂野、欧洲的浪漫优雅和印度的神秘。
   毛里求斯只有夏天和冬天,属于亚热带海洋气候,全年气温平均在25摄氏度,11月-次年4月是夏季,5月-10月为冬季,最佳旅游时间是6月至11月,1月-3月不适合去,是雨季。我们是6月初去的,属于毛里求斯的冬季。气温最高是27度左右,吹风的时候会有一点凉,但是只要太阳一出来,下海完全没有问题。
    当地货币是卢比,由于卢比不是国际通用货币,因而只能在国内先换了美金,再用美金去毛球兑换卢比。毛球机场换钱的汇率是最好的,比市区里要好很多,所以请做好预算,一次性在出关后换掉。由于此行预订了跳伞一项,我们直接在机场换了USD1000,汇率是1:35 左右。

预订和花销

机票 + 酒店 ¥11320/人
租车 ¥1482 (6天)
跳伞 定金¥340/人 + 到店支付RS11300(~¥2100)
深潜 ¥600/人
海豚+鸟公园一日游 ¥1216/人

租车,跳伞,一日游,深潜都是惬意旅行社预订,有需要的亲可以淘宝搜一下.

DAY 1 出发啦出发啦

由于所有行程预订比较匆忙, 并没有提前申请迪拜签证, 所以转机的16H 是在DXB机场打发的.
出行前有人告诉我 Dubai机场非常非常大,你可以逛很久.
然而我逛了顶多一个小时候就觉得无所事事了.
化妆品没有日上便宜哦.
DUBAI的黄金一定不是24K的吧..柜台里摆放的都是已经发黑的黄金...款式也很浮夸...

EK转机就超过4H以上会免费送一张用餐券, 有McDonoald,Costa,  ocean Basket 等等等可选.
麦当当和Costa的人是最多哒.
我们选择的是Ocean Basket, 类似于大虾海鲜焗饭这些,味道还不错哦

值得一提的是,Dubai机场是有浴室的
如果转机时间比较长,建议随身携带牙刷毛巾, 长途飞行之后能够洗个澡是灰常舒服的哦
另外有躺椅 可以睡~大~觉~

DAY 2 到达毛里求斯

千辛万苦终于到了毛球咯
出关后联系小黑拿车, 来毛球前听说毛球的汽车都是进口的,所以维修费用非常高。
我是在惬意预订的日系车, 外观划痕很多,所以提车时务必让小黑在单子上划出所有划痕.(给我的那辆大大小小划痕几乎把纸上划满了..) 好在车况还是不错。
毛球是右舵, 基本都是2车道, 主干道驾驶都没有难度, 环岛较多,只要记得进环岛一定要先等环岛内的车开过了才可以进去。

我们这次预订的是BeachComber Le Mauricia Hotel.
没有什么出彩之处,毕竟不是蜜月所以干净整洁就好。

第一站 红顶教堂~
陈小春结婚的地方.

看完日落去吃晚饭咯~
店名胖哥龙虾Brother Seafood(导航搜索Ocean villas,就在附近)吃龙虾需要提前预定。
强烈推荐他家的酱爆小章鱼 和 水煮鱼 ,好吃到爆

DAY 3 skydive 上天咯!

之前听其他旅友说到了毛球遇到天气不好,风大没有跳成伞 ,所以安排了一到毛球就跳伞~万一运气不好说不定后面几天还能调整
提前在惬意预订好了跳伞行程(大家一定要提前预订,跳伞的人每天很多,临时去的未必有档期哦)- 特别关注了下价格, 到店和网上提前预订的总价是一样的。照片和视频需要另外购买.

一大早就到skydive Austral mauritius , 等了好久终于轮到我们2个跳伞啦~
讲真,一开始到的时候心里有点紧张, 上了飞机以后 看到毛球美景 紧张的心情完全烟消云散~
教练很NICE,一直在安抚我们,让我们DON'T WORRY.
打开舱门的那一刻, 不由自主的叫了出来, -------其实是风大 吓到了..
1W英尺高空下落的那一刻实在是太兴奋了~\(≧▽≦)/~

下午游览PORT LOUIS 蔻丹广场.

我对PORT LOUIS的印象.
交通拥堵, 港口散发一股臭味..
蔻丹广场真的很小,,也没什么可买的...
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在蔻丹广场里吃了点东西就走啦~

DAY 4 上完天即入海

潜水也是提前在惬意预订的, 最后发来确认件的时候 我发现集合地点是毛里求斯西面的洲际酒店..
酒店里面的Diving Center,,我只能用呵呵哒来形容..
好吧,既来之则安之..
教练虽然没有教如何面镜排水...可我至少还是看到了鱼..(⊙o⊙)…
潜水照片简直惨不忍睹..随便发2张

潜水完毕后 入住今天的酒店West Island Resort
与其称之为酒店不如说他类似于AIRBNB类型的民宿,2室1厅的大套间,底楼房间有泳池(就是很小。。)
房间设备一应俱全,只是没有酒店的BOATHOUSE.(这个要怪BOOKING,明明写有BOATHOUSE,结果去了发现没有)

这些应该是土豪们的私人游艇?

入住完 已经很晚啦~于是出门觅食, 误打误撞进了隔壁的中餐馆
和老板闲聊起来,老板是地地道道的毛球人,却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
据说他去过中国很多次,都是应邀去参加文化交流呢。
于是后面几天的晚饭几乎都是在他家解决的。。。

DAY 5 海豚 + 鸟公园一日游

今天有包车了,不用开车了~
早早起床看海豚 ,可是 海豚居!然!没!有!出!现!啊!

之后去了鸟公园, + 七色土 ,预订的是思维车~可以和动物近距离接触..
某个孩子被鸵鸟啄了..恩..

一天行程结束后,惬意表示为了弥补我们今天没有看到海豚,可以免费送我们一次出海再看一次。
由于第二天有自驾游行程,看海豚我们决定放在最后一天~ 瞬间心情大好

DAY 6 自驾游

自驾路线

其实这天天气不好,风很大..一路断断续续的在下雨, 开到大浪湾的时候雨大风大 都没有心情拍照了
在毛球终于真真正正体会到了什么叫东边太阳西边雨。
这个国家的空气质量太好太好,一下雨必见彩虹.
爬上BAie du Cap的观景点我已经感觉我要被风吹走了. 照片简直不能看..大家自行百度...

自驾的亲 开去自然桥一定要注意地上的大石头..我们就是回来路上倒车没注意把保险杠给蹭了..最后赔了小黑2000RS的样子...

由于当天风实在太大了,我们去蓝湾浮潜大概就下海了30分钟, 实在是冷..风浪也大....

DAY 7 与海豚同游

由于前天没有看到海豚出没, 今天自驾前往集合点 再次出海。
今天运气很好哦~看到一大群一大群的海豚

看完海豚离晚上航班还有很大一段时间,决定去酒店附近的SEACART 玩一下卡丁船 。
这个项目其实也需要提前预订,运气比较好哦~临时去的正好有剩2个名额

其实毛球最大的商场叫Bagatelle, 比蔻丹广场大很多。
马上要回家咯,所以决定去Bagatelle 吃一下当地很出名的 DEBONAIRS PIZZA.

懒癌成患,原谅我在去了好多地方以后 才写下这一篇流水账游记。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18 14:26

风景不错~想起了1个月前自己也在

2016-08-18 17:16

第一个酒店卫生环境的还好么?

2016-08-18 19:08

哈哈,很棒

2016-08-18 23:02

引用 李珺迪 发表于 2016-08-18 19:08:37 的回复:

第一个酒店卫生环境的还好么?

回复李珺迪:不错啊

2016-08-19 10:51

引用 LunaPeak 发表于 2016-08-19 10:51:25 的回复:

不错啊

回复LunaPeak:离红顶教堂远么?

2016-08-19 10:52

引用 李珺迪 发表于 2016-08-19 10:52:17 的回复:

离红顶教堂远么?

回复李珺迪:很近

2016-08-19 10:54

引用 LunaPeak 发表于 2016-08-19 10:54:22 的回复:

很近

回复LunaPeak:谢谢

2016-08-19 10:54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22 11:53

想问下楼主觉得惬意的导游和服务好吗?我准备去正在考虑订哪家

2016-10-19 00:07

引用 ❤ Lea。 发表于 2016-10-19 00:07:39 的回复:

想问下楼主觉得惬意的导游和服务好吗?我准备去正在考虑订哪家

回复❤ Lea。:只能说还行吧  没出什么纰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