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出发,风吹乱你的头发(青海湖——茶卡——塔尔寺——贵德)

• 出发时间/2016-08-12

开头语

如果出发了一次,脚步就不会停止了。
旅行能带给我的不只是美景,而且在旅途中,她允许我错误的理解生活,在这种生活里,我们都是毋需承担的过客,是心情轻松的旁观者,是满心期待的异乡人。

连续二十天没下雨了,三伏天闷热的天气总是让人显得无比烦躁,总想约上几个好朋友出去放松一下,但每个人都在为生活努力奔波,时间总是凑不在一起。半月前回老家帮忙收庄稼,偶然接到了初中同学老柴的电话,说组团自驾青海,我说考虑一下,第二天就给了她去的答复。就这样简单,一共四个人,8月12日下午——8月14日,我们开启了属于自己的“西”行漫记。甘肃天水距离西宁550公里,往常开车五个小时左右就到了,由于路上出了点小波折,所以加上耽搁的时间走了将近八个小时,真正玩的时间也就两天,周一又要去上班,时间紧,也就去了比较著名的几个景点,青海湖、茶卡、塔尔寺和贵德

人员介绍

先给大家做个人员介绍,按上图站位顺序从左到右分别是:
1、小谢,贵州人氏,现在在天水工作,由于是初次见面,我跟芳芳始终记不下他的名字,索性后面直接给他起了简单好记的外号——看红尘,我们的座驾提供者和司机,带队人,路线设计者兼财务出纳,随时身怀巨款
2、老柴,邀请我的人,旅行的发起者,跟小谢同事,跟我和芳芳是老乡和老同学,把天水话中“nia nia ”这个俚语展示的最淋漓致敬的一位美女,平均每句话中都带这个词,已经成为了自身的代名词,每个认识她的人对她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个方言
3、芳芳,同届学生中无数男生心目中的女神,身上携带着一种神秘的内在美,被无数男同学追过,最后被现在的老公、好兄弟小博追求成功,现在是一位年轻辣妈,儿子也遗传了老爸的帅气,两岁多就超帅
4、小黄,就是我,此次旅行中唯一的单身汪,负责旅程的一切记账工作,兼职司机,游记的执笔者
由于12号下午全赶了路了,路上还遇到了点小波折,所以直接从13号西宁旅行开始吧。

关于器材、音乐

尼康D7100      18-140mm狗头(游记中照片全部系此机所拍)
尼康D3200
三脚架
音乐:刑天卓《出发》
微博:时光漫步行(http://weibo.com/u/2773328080)

第一天

第一篇游记,可能文笔方面欠缺,逻辑有点混乱。
先说说住宿:西宁城西区昆仑十字的七天酒店,最便宜的198元(条件勉强凑合),离环城南高速也很近。开车五分钟就能上高速。七八月是青海旅游旺季,很多人都把西宁作为出发的中转点,所以住宿价格一般都很贵,好点的一般都在三百以上,同等价格的房价在天水已经能住上四星级的酒店。
其他的油费、过路费等等我就不再加详细描述了,蚂蜂窝攻略详细情况都有。由于是周末,周边去青海湖的人很多,出发晚一点的话会很堵车,最严重的当属多巴收费站,直接堵下一公里多,过了收费站就需要司机专心致志地开车了,不能跟车太紧,稍不留意就会追尾(路上不知遇到了几起!!!),反正对自驾游的旅客来说安全第一,也不急于一时。
此记主要以风景图片为主,无美食,西宁的美食还是相当不错的,以前来时品尝过几次,手抓、烤羊肉串,腰子、羊肉面片、炮仗都相当不错,最重要的是卫生很干净。

好吧,废话不多说,开始我们的步伐,,如若大家有不懂得的地方直接留言也行。
DAY 1 :西宁——青海湖——茶卡

刚过倒淌河镇,一眼望去,笔直的公路上猛一下车很少,在车内抓拍了一张,第一次用单反拍,还是很满意

快到青海湖時,找了一片藏民的油菜地,8月中旬,像这样的油菜地已经很少了(这些都是种的比较迟的),大部分都已经凋谢完了,对于他们来说,能错过播种季节也是很理智的选择。路途中会有很多农场主招手挡车,按人头算,每人10元。途中美女,上面有再不详细介绍,老同学,没想到初次搭配拍照竟然配合的这么好,心中狂喜

偷拍的,绝对是个美女,对我来说能找一位长发飘逸,这么有镜头感的姑娘就心满意足了

红配黄,色彩搭配非常完美

骑行者,环湖路上很多,有个人的,有组团的,真心钦佩他们

中途停车抓拍的,对于人像摄影,我一贯坚持的观点是“自然状态下是最真实的、最美的”,所以有时经常趁人不注意去拍,效果也很好

美女真的很有镜头感,看得我都忘记给人拍照了

当然我们的芳芳女神也很有镜头感,很赞

老柴,记住那句话,自然点

由于我们的车在来西宁途中出了点小问题,车况未检查不明确,所以老柴直接让他邻居波波借了一辆,一辆比亚迪加一辆凌渡,陪我们一直走到青海湖因为有事才返回西宁,再次非常感谢波波跟文德

途中左边是波波,右边是文德

对于摄影,还是得多看多实践,在实践中才能知道自己的不足,切记纸上谈兵

这次主要是去拍照,个人的照片是相当少了,不过各项表情都很自然,没以前那么生硬了

自己还没用单反拍过大量照片,这次共拍了一千多张,从中甄选出来了一百来张好点的,怎么说了,对自己的技术还是蛮有信心

全国各地现在一到假期景区就是人海,所以在景区还是尽量避过人海去些人少的地方

表情动作太到位了

很可爱的姐弟俩

青海湖去茶卡的途中,在橡皮山下起了小雨,但这边多地形雨,更西藏一样很快就过了,山下下着,山上已经晴了,偶遇一到彩虹,这机会怎能错过。这地方骑马也比青海湖附近便宜多了,每人10个大洋

一边是共茶高速,一边是省道,三条路并驾齐驱,又拍到了一张自认很美的风景片

到茶卡了,坐在小火车上瞥见这位红衣女子,看背影也应该是个美女,就是相机拿起的迟了,只有这个角度的剪影,好遗憾。去茶卡,一定要穿上个性鲜明,色彩艳丽的衣服,红色最为漂亮

由于早上耽搁,到茶卡之后已经下午五点多了,也没怎么玩,拍了很少的照片。回西宁時走的共茶高速,沿路美景也没欣赏到,这是唯一遗憾的一点

第二天

西宁——塔尔寺——贵德——天水
我是一个很喜欢藏族文化的人,这次塔尔寺之行也因时间匆忙了解的很少

处处是年轻人的气息,对我来说还是改不了看美女的毛病

自然状态下抓拍的,嗯,很真实,很美

我们受伤的座驾

贵德途中,遇到了丹霞地貌,这是以前不知道的,这是万万想不到的惊喜

游记至此

2016-08-18 22:31

哈哈,很棒

2016-08-18 23:02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19 11:25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18 23:02:18 的回复:

哈哈,很棒

回复Little Rebel:嘿嘿,第一次写游记,总感觉逻辑很乱,有不合适的还望多加指正

2016-08-19 12:22

引用 群众点歌 发表于 2016-08-19 11:25:39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群众点歌:

2016-08-19 12:22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22 09:55

引用 膨胀的大白兔... 发表于 2016-08-22 09:55:47 的回复:

回复膨胀的大白兔...:好的,我试着完善一下,继续帮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