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ockin' On ShangHai's Door

路纸 (北京) LV.4
2016-08-18 13:29 597/4
  • 出发时间/2016-08-11

机缘巧合下,居然有到上海游玩的机会。之前对上海的印象是破碎的,两大租界,青帮,杜月笙,上海滩,繁荣的夜景,像是没有一片片拼好的拼图。结束这次旅行算是对上海有个完整的挥之不去的记忆了。

法租界中的一大会址

上网查了法租界主要在徐汇区和卢湾区,心向往之,13点多顶着大太阳便启程出发了。从徐汇区的江苏路站上车到上海新天地下车,时间充裕,于是我们想着边流汗,边寻找一些上海攻略上没有的但是有趣的地方。
        果然上海遍地是宝,无意中就能发现一些有趣的景点。
        沿着马当路直向北走,发现一处韩国临时政府旧址。

这个地方参观的韩国人多,但毕竟是两国的历史见证,中国人也有一些。也算是第一次见到活生生的韩国人在我们面前说韩语,其中发音隐约听出汉语的影子。来这里看看历史还是好的,如果您对历史不感兴趣,那么这里是见韩国美女的最佳去处。她们会这里拍照留念,你可以本着两国友好的传统(现在政治上咱们先不说,毕竟历史上还是很友好的哈)和她们合照。如果你会一点韩语,还可以和她们聊聊天。这个小景点会给你很多惊喜的

沿着马当路向北走,我们发现离中共一大旧址很近了。也不管什么计划,直接就走过去瞧瞧。一大旧址在兴业路,远看和历史书上一样,建筑风格是很鲜明的石库门样式。

和伟人合影的小萝莉
        来这里玩看个人爱好了,里面有很多那个时代的文献,比如《共产党宣言》。也有那个时代的文物,比如眼镜什么的。也有大屏幕解说那个时代的历史。想感受一下我党的艰辛和伟大,可以来这里~。

南京路与外滩

第一次来这儿,也是头铁的很。就这样从一大旧址一路向南京路走去。途径上海博物馆也没进去,因为哥几个历史已经看够,迫不及待想去南京路的繁华。
       刚进南京路没几步就看到了mm豆旗舰店。然后兴起拍了一张全景。那些五颜六色的都是巧克力豆。

照片中的天色越来越暗,这是我按照时间排的序,也是我们一路走过南京路的顺序。主要感受就是美女太多了,上海妹子可能是因为吃饭少,全都是身材高挑的。我们几个北方汉子到这里的饭店直喊不够。当然这条街上有不少老店,有特有的老上海夜生活的气息。
        沿着南京路一路向东,就到了外滩了。可能是因为南京路正对着东方明珠,这条路上挤满了去外滩的人。之前外滩的踩踏事件也是在这个南京路与外滩的交接的路口发生的,所以建议想去外滩的童鞋,不一定要沿着南京路走。如果沿着延安东路和金陵东路向东,不仅在外滩上没那么多人挡着你的镜头和你的拍照背景。而且想要去浦东,直接就可以下了外滩在票务中心买2元的票坐渡轮过去。当然如果是想逛完南京路上外滩,建议不要在休息日过去,人太多了。不过这条路去观光和隧道是最近的,单程都要百元以上。

在外滩,你不仅能拍到以前印在课本上的浦东照,像下面这张。

还可以拍到夜色下美丽的万国建筑群,比如下面两张。

这一路用脚丈量之后终于抵不过劳累,在两腿没有抽筋之前,我们打道回府。算是结束了当天的行程。

江南小镇七宝

还是上午整完正经事儿,中午就出来玩了。少了两个同伴,只剩我和老崔一起。看了别人的攻略,决定去七宝古镇。老崔其实对这种古镇不太感冒,只是我对这种地方有异常的执念。总是觉得青瓦白墙红窗,小桥流水人家是多么美的一副景象。而且看人家说这是小吃一条街。总之,美景美食,我们坐地铁赶到了七宝

刚一进门,觉得这不还阔以嘛,像个古镇的样子。

孩子稚嫩的字体和简单的心愿令人感动。

这张是我想把焦对到桥上,不知道有人能看出来吗?

个人比较喜欢的一张照片。像国画,简单几笔能够体现出美与和谐。

走到这拍下这张照片,其实我们已经快走出这个古镇了。老崔忽说,看江南古镇其实还得去乌镇无锡那边。说到乌镇,不禁心头一紧,往事浮现。不过马上又被老崔下面的话转移了注意力。我们去个很少有人知道的好去处,我知道路。听到这话没来得及感伤,就又快步上路了。
      现在回想,七宝确实不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首先照片确实体现出它是个江南古镇,但是它其实不是一个镇,是一条街。其次这里的水也不是清澈见底,也没见到一条鱼。最后这里的小吃怎么看都觉得不卫生,小吃正不正宗两说,光商家都长着一张张宰客的嘴脸就让人却步了。

永康路上的万国酒

这里是酒吧一条街。不同于北京后海,没有歌手驻场,没有亮瞎眼的灯光。这里大多数都是外国人,端着酒杯,站在街上独酌。或者和几个朋友在酒吧里围坐一圈有说有笑。整条街洋溢着的不是灯红酒绿,放肆浮华,而是享受生活。我和老崔跃跃欲试地来回在这条街走了两遍,最后终于决定在一家叫格瓦拉俱乐部的酒吧尝试一下,结果人家不收支付宝,而且卖的是鸡尾酒。我们俩取好钱,回到这条街,大着胆子走进一家酒吧。为啥大着胆子,因为这个酒吧就三个中国人,我,老崔,酒吧柜台服务生。然后有十几个歪果仁挤在这个小小的空间。我和老崔到柜台点了两杯啤酒,菜单全是不知道哪国文字。我们后来查了下百度,一杯是比利时的Maredsous(马杜斯),还有一杯是西班牙的Estella damm HH(埃斯特拉)。比利时的有点苦,西班牙的有很淡的香甜,是的我们俩互相尝了尝

这地方气氛不错,全当歇脚了。酒喝下去没什么反应,可是后劲太足,我们俩都有点飘。离我们住的宾馆不远,于是我们商量打车回去,先过了酒劲吃饱饭再动身。

惠公馆与马勒城堡

差不多3个小时之后,我们坐公交出发了。然后我们多坐了一站地。。。。原因是我和老崔在公交车上玩延长快门时间拍车灯,在下车的时候突然发现镜头盖找不到了。本来我们的目标是马勒城堡,这下我们要往回走大概有一千米,幸运的是我们发现了惠公馆。

看了介绍说这个地方以前是中德医院,现在是一家酒店,建于1923年。景点有点小,而且不能进去参观,专门去看反而不值得,最适合偶然发现。

沿路线返回,终于到了梦幻城堡,先上图。

据说古堡是建造者根据他女儿的梦境所建。整座城堡在夜晚灯光是会变化的,感觉时而梦幻,时而阴森。机智的同伴老崔和看门保安侃了会儿山,保安默许了我们可以到院子里逛一会儿。院子里灯光比较昏暗,所以没有拍照。院子里有木桥,小河,以及草坪,听保安大哥说这里还有明星举办婚礼。
        参观完城堡,我们坐上地铁去往最后一个地方,陆家嘴。
        中间有段小插曲,我和老崔本来是想着从南京西路地铁站去陆家嘴地铁站的,可是tmd不知道是谁设计的。12号线的南京西路站和2号线的南京西路站居然不是同一个站。我们进了12号线的南京西路站又从这出来,6块钱买了个懵逼。如果看不懂这个插曲,建议亲自去一下南京西路站。

浦东的滨江大道

如果你想看黄浦江最好不要在浦西看,浦西的高高的护栏让你离江水很远。在浦东,跳江就容易的多。有的地方干脆就没有围栏。
        在岸边有一排长椅,有的情侣就那样面对江水依偎在一起,对面是闪亮的浦西。
        有四个人,两男两女,看着像三十多岁,没有情侣的亲密,感觉是老同学。让我帮着拍照,背景自然是浦西。我一共拍了四张,拍每张都喊1,2,3,OK了。他们的笑容从我拿起手机,到把手机还给他们都一直洋溢在脸上。临走还听他们讨论,看这个手机的美颜效果就是好。。。
         还有一位歌手在一个空旷的地方,对着江水陶醉地唱着情歌。
         还有一群放风筝乱吵的臭小孩。

老崔也不知道怎么就找到这么个好地方,有个机智的同伴,一路都是躺过来的。

图中的胖子不是我!(其实是我

最后一站了,我想我会回来的。
         那时也许就不是这位歌手歌唱了。
         也许他会和我一样,回来看着繁华听着美好。
         谁说这里只有 一首上海滩,
         在这里任何歌曲都是上海滩。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8-18 14:26

2016-08-18 21:36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8-18 21:36:15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8-18 22:21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