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的黔东南,2016寒假9000公里,沈阳出发湖北湖南贵州广西自驾

• 出发时间/2016-01-25
  • 人物/带小孩

鉴于暑假我一个人开车带徐QQ出去了,有经验了,也不害怕。寒假开始我就看蚂蜂窝推荐1月份去哪,黔东南,图片很美,看了地图,规划了路线。符合我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瀑布,古镇,山山水水,是这个寒假行程的主题。估计一下时间,刚好春节也得在外面了,算计好时间,老公可以春节前几天请假,我大约给他算好,他飞贵阳,我们在那集合,后面大瀑布的景点,也就是最好的景点,他都可以跟我们参与。于是乎,我就出发了!带着那股兴奋劲,走起。。。。。图片有相机,有手机,对付看吧,不专业,只能算是留念。
关于青海。我的游记大西北—梦中的青海湖,月牙泉2016暑假宁夏甘肃青海四川山西9000公里自驾沈阳出发),青海湖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608346.html
关于呼伦贝尔,我的游记,秋天的呼伦贝尔2015自驾沈阳出发阿尔山满洲里呼伦贝尔额尔古纳恩和室韦,呼伦贝尔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603054.html
关于西安,我的游记。女司机,女司机,女司机,2015暑假亲子沈阳出发自驾云台山壶口瀑布西安开封青岛烟台13天,陕西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600681.html

啰嗦几句,高速自驾的经验,仅供参考。开车千万别玩手机,集中精神,累了就服务区休息。离大货车远点,如果遇到塞车,你后面还是货车,一定马上打开双闪,然后跟前车留出一定的距离停车,切记。在中间道路行驶。别总想着超速,高速限速就是说明你能在这个范围内刹住车。走过这么多路,亲眼见过高速翻车,追尾,真的是反应不过来,一刹那间的事。也遇到过不讲究的,强行并道,我基本能让就让了,不能让的,也不想让的,我也不惯病,都给挤回去。也庆幸自己每次都安全顺利完成行程。好了不啰嗦了,开始行程

第一天。900公里,河北衡水落脚。晚餐中餐.徐QQ说不错。

第二天,900公里,武汉。有点轱辘不动了,停留一天。

第三天,头两天,每天900公里,促使我第三天,做个休整,停留在武汉一天,其实武汉计划是回程玩的城市,而我老公曾经在这住了一个月,我就提前逛了吧。后面的行程还得调整。当天赶得夜路,随便找的宾馆住的,条件不好,晚上携程定了个离黄鹤楼近的宾馆,最主要有免费停车场。早起赶到宾馆,办理入住,放好东西,带着QQ步行来到黄鹤楼,5分钟路程,很近。曾经在火车上路过黄鹤楼,远瞻过,现在近距离看,还是觉得雄伟,壮观。有点商业化,还算能接受,现在很多景点都这样。上楼远眺长江大桥,景色一般,没有想象的激动。逛过,步行户巷部,刚进去就开始吃,等到了户巷部,啥都没吃,就看看,我有点嫌脏,地都粘脚。顺着出来继续往前走,居然歪打正着走到了长江大桥下,正好近距离看看长江,看看大桥,老公建议坐坐渡轮,2块钱到对岸的汉口区,徐QQ不愿意,想回去了,因为我带着走了很多路,出来就是锻炼他运动运动,少玩电脑。下午回到宾馆,休息,晚上整得热干面,我不喜欢,徐QQ吃了一碗半。

你陪我玩耍,我陪你长大。

第四天。从武汉出来都快10点半了,有点墨迹了,没爱匆忙,喜欢慢节奏。500多的路程,晚上4点才墨迹到,山路,没爱快开。携程定的旅馆,有点土家族的风情。老板人不错。出去找吃的,三下锅当地特色,但是不符合我们的口味,咸。吃过饭,对面水果店,看见一种枣,没吃过,买回去尝尝,想给老妈快递回去点,打电话给徐Sir,徐Sir说到沈阳就得冻了,看来不行了。打消念头,这两天就吃这个吧。

第五天。早上睁眼睛8点了,起来跟徐QQ出去早餐,然后步行天门山索道,15分钟。人少,索道上山,上去知道,天门洞不让上,玻璃栈道不让上,靠300多的门票就特么走了一圈栈道,还都是雪景。我这大东北来的看雪景?愁死人了。逛了一段果断下山了,好没意思哦,感觉夏天应该不错,今年暑假我朋友去了,排了4个小时上的索道,我也是醉了。张家界夏天真是旺季。

第六天。半夜肚子疼,一直忍着,吃了一粒止疼药。后来挺过去了,没怎么睡好,7点起来收拾,吃早饭,8点准时进山,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按着客栈老板给我手绘的地图,走到5点出山,总体来讲,杨家界一般,袁家界最漂亮。可一天走真的很累。我跟徐QQ挑战了极限,不过也坚持了下来!进去最好别拎包,猴子真抢呀,我背包没抢我,不过跟着徐QQ,徐QQ还害怕,我也挺害怕真扑上来咬或挠,犯不上呀,有一只跟着,我就对猴子说,他真没有好吃的,你管他要,我一指边上一个小伙,那只猴子真就不跟徐QQ了,开始跟着那小伙,管小伙要。还挺有意思,能听懂话。感觉张家界森林公园确实美,山有特点,就是太大了,我们游览一天,还放弃了很多地方。都觉得累的不行了。

第七天。早上睁眼睛一看居然下雪了,起来收拾,早饭,连续三天都是米粉,吃不够。高速,雨雪路面,走着走着还大雾,打着双闪小心驾驶。路上的风景还是很美,雾松,满山都是。200多公里,到了湖南凤凰古城。携程预定的,老板给我跟徐QQ一个圆床房,我们也浪漫一下。午饭,徐QQ还是要米粉,又吃一顿,就去逛古城,跟周庄乌镇很像,小桥流水人家。里面的故居都要关门了,我们也就没进去。淡季了,很多商铺都没开门,据说过年时候人非常多。晚上,夜景的时候我再去转一圈。晚上点了一只鸡,说实话,我们都不太喜欢,当地特色,有些特色也不是太对口呀。晚上把徐QQ一个人留在客栈,我自己出去溜达一圈,下雨,逛了酒吧街,逛了商铺,给老妈买条围巾。夜晚的凤凰更加的迷人,夜色迷离,听着酒吧里放着老歌,更让人怀念过去,有疯狂的冲动!我还是老实的回去搂大儿子睡觉吧。神马艳遇都跟我不挨着啦!

第八天。早起,老板娘居然还没起来,开门出去吃早饭,徐QQ非要开封菜,可惜凤凰的kfc没有早餐,直接正餐,吃完取车开拔。还是一路小雪,高速路况不好,一直集中精神,200多公里到了贵州镇远古镇。很惬意的小镇子,淡季好多商家都走了,回家过年去了。舞阳河,两边依水而建的房子,跟凤凰很像,乌镇都很像。跟着徐QQ吃了豆米火锅,酸汤鱼没来,看着就不能好吃。然后我跟徐QQ两个二货就乱逛着。

第九天。离开镇远,直接到西江千户苗寨,没定准住在哪,我也没提前订房,苗寨规定,14岁以下的孩子免费,拿了学生证,证明了一下徐QQ,哎,因为太高,还多看了他几眼。进去逛了一大圈,还是不想在这住,里面太多家商铺都关门了,这个时间去哪人倒是不多,就是感觉太冷清了。当初看着蚂蜂窝推荐的图片找到这里,在上面找感觉,不知道是不是下雪过后,没有图片那么令人向往。我这手法拍的看完也不能有人愿意来了。唉,水平不行呀!出来想住凯里,我一看时间,就直接去贵阳吧,一共300多公里,就是今天的行程。贵阳,车多,人多,住宿也挺贵。明个晚上接徐Sir归队!徐Sir,贵阳机场见!晚上跟徐QQ吃的丝娃娃,当地特色,符合我们的口味。

第十天。比我预计的早到一天贵阳,徐Sir3号晚上才飞到贵阳,今天我就跟徐QQ到青岩古镇转了一圈,都是那么的相似。中午古镇里徐QQ想吃西点,就在外面一家西点店解决,青岩古镇的特色就是玫瑰果酱,可以冲水也可以抹面包。还有杨梅汁。买了点留在路上慢慢品尝。下午就回酒店休息,晚餐宾馆边上的酒店解决,然后把徐QQ一个人留在宾馆,我独自开车去机场接徐Sir,头一次接机,居然还不是桃仙,挺有意思的。

第十一天。从贵阳出发,100多公里,黄果树瀑布,三个景点通票,徐QQ免票,14岁以下孩子都免票,带户口本就行。景区分三个景点,都不在一起,没开车是个麻烦事,现在淡季,没有游览车了,景点最远距离8公里。我们先看了大瀑布,最经典那个。全方位360度无死角的看一圈,一个多小时下来,也挺累。这个季节水没那么大,也是挺壮观。午饭景区门口吃的,太一般了,对付吧,米饭超级难吃。第二个,陡坡塘,西游记拍摄地。第三个,银链坠潭瀑布,各有千秋。都很漂亮,尤其是最后一个景点,整个景区太美了。快过年了,景区有包场的感觉。人好少呀!

第十二天。300多公里,贵州荔波,一个小县城,很繁华,也很淳朴。喜欢这里,吃饭,住宿都不贵,还很好。逛了市场,超市,然后在房间里刷微信。惬意。客栈定的好喜欢,有特色,是个苏州人开的。很有思想。午餐是客栈老板推荐的,当地人都去吃的餐馆,好久没吃青菜了,撑死宝宝了。晚餐烤鱼,有点辣,离年越来越近了,烤鱼老板说了,今晚做完,明天就回老家过年了。我们以后得饭饭有点艰难呀!

第十三天。起来晚了,匆忙洗漱,早饭,客栈老板告诉走国道近,没想到真挺近。大七孔,小七孔,景色美的不要不要不要的。晚饭,饭店几乎都关门了,繁华地带找了一家小店,好吃还便宜。很担心明天的早饭没地方解决。还是14岁以下免票。我觉得这个太合理了,不看身高,看年龄,支持!北方的景区能不能学着点。

大七孔

小七孔,包场。

第十四天。今个过年了。早饭,找了好久,又吃的粉。400多公里安全到达南宁。之前在去哪定的酒店,5星级。服务,设施都很好,边上的饭店还对付吧,年夜饭,每个菜需要加百分20的服务费。老公请客。然后去逛超市。晚上你们吃饺子,我们吃的开封菜。大家新年快乐。

第十五天。德天跨国瀑布,一个只需要1个小时的游览时间,来去居然用了一天。景区太混乱,收了观光车门票钱,还放进去自驾的,堵车。后来我受不了下车跟交警交涉,我们的观光车先过了。老公还不愿意让我跟交警说呢。我实在是忍无可忍了。不过景色真的很美。不枉此行。去崇左的路上路过一个叫世外桃源的地方,特美。可惜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赶路就没停留,至今都觉得遗憾!有机会再去,一定在那住一宿,玩一天。好美。

第十六天。早餐居然没有了,我问服务员,说马上上,等了一会还没有,我急眼了。服务员才磨磨唧唧的上了点粥,包子,炒白菜。退房时候,要求退徐QQ的早餐费,没惯病,直接说,前台看我急眼了,退了。驱车来到北海,车多。人多。闹得上,定的酒店,然后银滩,晚上老街北海的烤鸭蛋,这个必须得带点回去。好吃。离越南近,太多的越南产品,有个布丁好吃,感觉买少了。还有酸奶。

第十七天。600公里,整整开了一天,修路塞车,进阳朔后,车多,塞车。都不想玩了,心里崩溃了,太想念年前的包场了。明年过年说啥我也不出来了。太烦躁。广西的高速路太差,很让人崩溃。

第十八天。阳朔,早上6点起来,不吃饭,赶去漓江游木筏。还好,早起人不多。8点多上筏。好美呀。来回一个小时,风光让人流连忘返。中午西街吃饭,啤酒鱼。下午租自行车游览。晚上住桂林,吃的烤肉。不好吃。阳朔,有机会还会去,挑个人少的日子,好好尽兴的玩玩。

第十九天---二十一天。返程了。三天的高速,终于到家了,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百年不遇的高速大塞车。疯了。还好,还好,还好,终于安全到家了!

全程9000多公里,21天,圆满结束旅程。很开心,也很欣慰,也有遗憾。没有深度游。等将来我退休,我每个城市那么游,来个深度游。总体来说我觉得还是贵州比较美,后来的广西可能是赶上过完年的休假,人多,车多,游得比较匆忙,已经把我整崩溃了。印象不太好。有机会再来!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8-18 17:2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22 11:54

引用 加油小氓牛 的图片:

女司机佩服啊,开始一个人带大宝子自驾到贵阳啊。

2017-04-08 23:32

壮观啊。

2017-04-08 23:33

引用 加油小氓牛 的图片:

我儿子也免票,孩子不补课吗?你们什么时间走得。

2017-04-08 23:36

今年一月五日儿子考完试就自驾,山西
陕西走一圈,景区真如你说的专场一样,淡季人少人家急着回家过年,我们急着赶路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