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排&某宝】简单2016上海跨年行

• 出发时间/2015-12-31

前言

翻看到过去的照片,就又写个游记。

当时要去上海跨年,俩人也就商量了一下,然后把车票和酒店订好,就静静等最后31号来了。

酒店:艾美酒店;
交通:南京——上海,高铁;

照片流

那么,到了上海,就坐地铁去酒店办入住,酒店位置挺棒的,就在人民广场这一站,往东一直走就是看外滩夜景了。

我也很奇怪为什么相册里没有一张关于酒店的照片,反正就是,这酒店还不错!(世茂艾美酒店)

东西放好,从西到东,开始慢慢走到外滩吧。

那么,这栋建筑【永安百货】是我第一张拍的,没别的原因,感觉好。

拍这个原因是:这个GAP的翻译实在是醉人,盖璞!!!

某宝有点冷,带杯星爸爸继续往前走。。。

到了新世界百货附近,人流量开始剧增,周围武警和警察形成人墙强制引导人流按照规定路线行进。。。

申银万国研究所,为毛要拍呢!

好了!就这么慢慢挪到了外滩,开始朝左边看一眼万国建筑群们!

随手来了一张外滩夜景

第二张~~~~~~

第三张~~~~~~

人流动线只能按照原来的方向返回,于是我们又回到了南京路上,远远地看到了世茂艾美,还有点法国国旗色的灯哦。

跨年就是,人多!

照片流(次日)

早上先来到附近的宁波路上找吃的,吃的我没拍,拍了条路。这条路上基本上上海本地小吃都能有了,我们最后选择了比较能够接受的奥灶面。

Cath Kidston,中文名称是凯茜·琦丝敦,这个摩登复古风格的英国品牌由Cath Kidston于1993年创立,现在正是国内超高人气的商品。(来自百度)

我们跑进去买了一款花花的背包,外面料防水的既视感。

淮海路的这家muji排的队伍那叫一个绝望,有这么好么。每款都比日本的价格贵。

【MUJI】啧啧,这人群。

路过孙中山故居。。。没进去看

【LINE FRIEND】又是一家火爆的店,因为这几个萌货就引来无数粉丝排队。无奈时间有限,只能拍这两位了。

经济形势不容乐观,电视节目里美食节目层出不穷啊。

地铁站出来朝城隍庙进发~

这区域的人流量实在没sei了,人山人海,香烟袅袅绕经楼的节奏。

记忆中这个叫九曲桥,它的来历:
  明嘉靖年间,一个在四川任布政使发了迹的上海人潘允瑞为愉悦父母,历时18年(1559年-1577年),建造“豫园”,建有荷花池及九曲桥。

据说九曲桥实际上是七曲。

黑压压的人,桥不会受伤?

浦东三宝~上海中心、环球中心、金茂88。

然后我们就在携程上买了个环球的票,登上去瞧瞧。

窗外雾蒙蒙,但也还是能感受到陆家嘴地区高楼林立的味道。

因为节日原因,感觉什么时间点都会一直在排队。

来张外观图~~~

然后我们就沿着阴柔的道路准备往复旦大学晃晃

某宝是985的,对高等学府总有浓浓的向往,猪排是双非的,只是姑父是复旦毕业的,也就一块儿来看看了,校园里静悄悄,暗暗的灯光,最后我们犹豫要不要在食堂吃个饭再走,还是选择了校门口的一家略有格调的小餐馆解决了果腹之欲。

就是它了!我居然连名字都记不起来了!就在校门口。【国定路那个门】

照片流(次次日)

次日早上我们找了个葱油拌面次了下

最后一站我们去的人民广场附近的上海城市规划展览馆。。。

这个馆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走马观花就ok,了解一下上海的历史和城规就好。

后记:上海实在是太大了,每次来,也只能找几个没去过的点晃一下,可以选择一个较为便利的酒店或者民宿,在一个区域里玩。

不管怎样,看到了外滩踩踏事件后井然有序的城市治理,依旧被魔都所吸引。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18 14:40

2016-08-18 19:35

引用 timyd 发表于 2016-08-18 14:40:07 的回复:

回复timyd:我懒懒的风格,你说哪个介绍我来补给你。

2016-08-18 20:34

2016-08-18 21:3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