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Thailand—(曼谷-清迈)7天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3-03-15

我为什么突然写游记

港真啊我是2013年3月去的泰国,鬼知道我怎么懒得出翔,现在才来写游记。一直想着写游记,一直懒,懒癌末期,大家别说话都懂的。科科!最近好多人去泰国玩,于是有朋友来问问我曼谷怎么样啊,清迈怎么样啊,我就把自己的感受告诉朋友,搞得我最近老翻翻以前的照片,思念满溢啊,于是激起我回忆,写游记的动力,第一次写,没什么经验,不见得能给别人带来参考价值哈,毕竟都过了三年了,四面佛都被炸了一回,额。。。What ever!我就回忆回忆过去,要是对别人有参考价值就最好啦~~~

在泰国需要知道的礼仪禁忌注意

如果说要注意的礼仪禁忌可能就比较多了,第一次出国嘛,难免会比较守规矩懂礼貌,我也就特别列出两点要求注意一下。
 入寺庙前衣着应端庄自重,女士不得穿吊带,裙子必须要在膝盖以下,男士也必须着长裤,进入石庙必须脱鞋,并注意不可脚踏门槛。
泰国人认为右手洁净而左手不洁,左手只能拿一些不干净的东西,用左手拿东西给别人会认为鄙视他人。
泰国的的士车顶,很多都有白色佛印画,千万不要用手不碰它。
泰国的自来水不可饮用,需要购买瓶装水/蒸馏水

准备工作

机票:亚航       香港往返曼谷
我这个游记属于是倒叙的方式,所以回忆比较多一点。我去泰国玩完全是即兴的,开年我们第一天上班,广东地区都有逗利是的习俗,就是未婚人去向已婚人逗利是,已婚人士发红包越发多就会越发,正月里就是兴个好兆头,我逗了一上午的利是,下午就在办公室数钱,听到两个同事在商量她们想去泰国玩,准备买机票,我就凑过去听,一边数自己手上红包,一边听她们两讲香港曼谷来回机票亚航也才1500多,恰好我红包也数到1600多,我就说,不如我也一起吧,正好红包够机票钱,然后一拍即合在亚航买了来回的机票。
签注:某宝代办
泰国可以落地签也可以在国内签好,考虑到都是第一次出国,又怕语言不通,还是选择在国内签好。我们是找某宝旅行社代理办好的,很快前后不过10天吧。找某宝的好处就是对方会告诉你要交什么我们就按照要求提交需要资料即可,如果想自己提交,广东省的朋友可以直接去广州泰国中国领事馆。
亚航:http://www.airasia.com(亚航是廉价航,所有餐饮、行李托运都是要另外加钱买的)。
深圳香港机场:
湖口岸六点最早可以过关,乘东铁到上水站,D1出口乘坐巴士A43到香港机场,大概1小时到机场。
带一些人民币和港币在身上备用,准备好八达通。
提前预约在中国银行兑换好泰铢,人均兑换3000人民的泰铢,其他购物信用卡、银联卡刷卡用。

Day1

廊曼国际机场,简称旧机场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简称新机场
10:45香港机场起飞12:40到达旧机场。在曼谷机场买了电话卡。给大家看看当年的电话卡是这样的,哈哈,暴露了年龄的感觉。truemove类似中国移动的意思。

在机场吃了一顿并不好吃的午餐,饿成狼了,没办法。就不上图了。
因为计划是去Hua Lamphong火车站买第二天去清迈的火车,所以计划是乘坐免费巴士到新机场,在从新机场坐地铁到Hua Lamphong火车站,到火车站去清迈的火车票都卖完了,只有找附近很多汽车公司买去清迈的汽车,曼谷巴士分等级的,等级高价钱就贵,我们买的是高级巴士,但是上车后发现跟国内的普通大巴没什么区别,想想要是普通大巴那得是什么样子啊。

Hua Lamphong火车站售票窗口

Hua Lamphong火车站大厅,很多外国人在大厅席地而坐

因为刚好同伴有个朋友在泰国,在曼谷的酒店就是泰国朋友帮忙预定的(prince palace hotel),基本上第一天都没有干什么,晚上跟朋友吃完饭就入住酒店休息。

Day2

先吃早餐,然后开始今天的行程,由于晚上要坐大巴去清迈,今天行程安排就是去大皇宫,然后再去考山路逛逛,然后去汽车站坐夜行大巴去清迈

朋友是在泰国做生意的半个泰国人了,早晨都是朋友带我们去吃的,泰国人日常吃的早晨,粥、饭粉之类的,分量不大,三个女生点了四碗分着吃刚刚好,味道很赞。

Grand Palace大皇宫
大皇宫的门票是500泰铢,从酒店到大皇宫是坐嘟嘟车(TUTU),嘟嘟车在泰国是大街小巷都是,也是泰国的特色之一。

嘟嘟车

人山人海的大皇宫,全是中国

Khao San考山路
考山路这一带的外国人比较多,路边好多类似酒吧的小店,很多歪果仁朋友点一支啤酒一份披萨,惬意的靠在椅子上享受。对于点餐,我们只能看图点了,哈哈。
这边也有很多特色饰品小店,卖各种小玩意,价钱好像不是很贵,也有很多特色小吃,我们逛逛吃吃什么都没有买,出去玩轻身上阵比较好,想着我们还是要返回曼谷的。

晚餐
第一次在泰国喝冬阴功汤,简直好喝得无法形容,三月份泰国其实是最热的时候,外面很大的太阳烤,但是进到商场里面冷气是非常足的,所以喝一碗冬阴功汤,全身都有一种在发功的感觉,头顶都要冒烟,很爽。
吃完晚餐就去车站坐曼谷清迈的夜行巴士,晚上在巴士上睡,泰国的大巴冷气足到战栗,即使是酷暑也是扛不住的,所以计划坐大巴的一定要带一个毯子或者厚一点的衣服,最好穿长裤比较保险。
上巴士之前朋友买了好多小吃让我们路上吃,有糯米芒果、腌芒果、西瓜各种切好的水果,玻璃袋子装着,晚上吃太饱,都没怎么吃,下车的时候全部都扔掉了,天气太热容易坏,太浪费了,泰国大街小巷卖水果很多,千万不要囤,吃了再买,不浪费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品质嘛。

泰国的烤鱼

Day3

Chiang Mai清迈
巴士八点左右到的清迈,下车感觉还是很清凉的,小城的节奏是很慢的,即使8点钟了,街上还是没有什么行人,只有几个走在路上去上学的学生。
清迈的时候是没有看到车站的,司机停车在路边,示意到了清迈,然后全车的人都下车了,我们拖着行李去找民宿。之所以没有提前订好住宿,我是觉得清迈这种地方民宿很多,到处也能找到,旅行的话有一点惊喜才好,事实也是如此,只不过我们到达的时间比较早,好多店都没有开业,民宿也是12点才有人,我们逛了一下,吃了早餐,然后去找500大。
500大是在网络上找的一日游旅行团,有中文地图可以拿,还有会中文的导向。一路上这样的一日游旅行团是很多的,丛林飞跃、骑大象、观赏兰花园等项目,我们考虑到有中文导向还是决定找500大。500大门口有个很大的繁体汉字,我们报了第二天一日团竹筏漂流、骑大象、骑牛、观赏兰花园。

这是中文的清迈地图,估计现在手机下载谷歌地图什么都可以搞定了吧,不得不赞叹科技进步飞速。

到达清迈的时候恰好是周末,就赶上了清迈特有的周末市场,只有在周末的时候才开放,琳琅满目,应接不暇,从街头逛到街尾,再又逛回来,太有意思了,收获也是满满的。傍晚时分商贩们开始慢慢摆摊,不急不躁的。

鲜榨水果汁,真材实料,一点水分都不添加,满满的都是水果

阿嬷手工画的碗

周末市场卖的东西真的很多,都是一些比较有特色,我们买了三件清迈logo的白T,还买了吊带长裙,蚕丝披肩,都非常漂亮,东西太多根本没办法全部照下来,卖的也不是什么贵重物品,一些特色小吃,手工雕刻的肥皂花栩栩如生,还有蚕丝刺绣工艺品,种类繁多,眼睛都忙不过来了。感受泰国人民热爱生活的氛围,融入到这种很浓的当地人的生活,感受他们的人文气息,真的很不错,吃吃逛逛,强力推荐周末市场。

Day4

今天的一日团有竹筏漂流、骑大象、骑牛、观赏兰花园四个项目,我们没有报丛林飞跃,不要问我为什么不玩丛林飞跃,我也不记得为什么没有选这项。有很多项目可以选的。
跟我们同竹筏的一对台湾夫妇,百年修得同船渡呢。
竹筏漂流就在当时红极一时的电影《泰囧》的拍摄地,王宝强摔到河里面的那段场景。这种一日团是包含了午餐的,中午带我们吃自助餐,吃得还挺不错的呢。

撑船小哥像个日本人,哈哈。

大象脾气都比较温顺,骑大象的时候训象小哥会问你要不要买香蕉、甘蔗给大象吃,一捆20泰铢,小哥还会帮你拍照,当然你觉得小哥服务很好是可以给小费的。骑完大象就去看大象表演,大象踢足球、画画、跳舞等,都非常有意思,有一只小象比较调皮可爱,性格很活泼,也很懂得讨好观众的喜好,自然观众给它香蕉最多了,有点意思呢。

先跟假大象来一张。。。

进城啰~~~~

性格活泼的小象。。

大象行礼

大象画画

参观兰花园,兰花品种确实很多,是真的走马观花的。

一天的行程结束,晚上随便找的一家店吃的咖喱,有绿咖喱、红咖喱,好在我们都还能吃辣,味道真的非常好吃。吃完饭回民宿休息打算再去体验一下马杀鸡呢。清迈大街小巷都有做马杀鸡的,看起来正规一点的呢有很大装修很好的店面,也有普普通通像旧社会剪头发店那样简陋的,可以自由选择,值得去体验一把。

Day5

清迈是个很小的城市,我非常喜欢这个小城市,我住的民宿就有好多外国人携一家人或者情侣在这里度假,他们都是呆个三四个月,民宿也是能自己做饭的,外面吃腻了,可以去附近的市场买新鲜的材料自己做料理,慢慢享用,白天逛逛小城,到了晚间天黑时,街边的小酒吧都开业,灯火霓虹,要瓶啤酒饮料谈笑风生,放松身体心情,在我看来这才算是真的度假。就如邓丽君歌里面唱的,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
最后一天呆在清迈,感觉很珍惜,又想一口气吃个大胖子把清迈的各个角落都收尽眼中,刻在脑海,但是精力又是有限。
清迈大学、3Kings Monument三王纪念碑、Wat Phra Singh帕辛寺、Wat Chedi Luang契迪龙寺、Wat Suthep素贴寺、素贴上公园、浦屏皇宫,经过这些地方感受到清迈的历史,一个宗教信仰浓厚的国度。

很朴素的清迈大学

泰国的水果很丰富,好吃又便宜

清迈古城墙,很有年代气息

清迈不大,所以我们在清迈的交通工具主要选择是双条车,城区基本上都是20泰铢一个人,城外价格贵一点,招手即停,一个车估计能坐十人都不止,嘟嘟车也有,嘟嘟车的价格相对贵一些,的士似乎很少打。晚上7点多的夜行巴士返回曼谷,今天的行程也是满满的结束,很有成就感,也对清迈恋恋不舍呢,有机会还是要再去的,很喜欢这个小城呢。
泰国的巴士公司有很多家,车站也不像国内规划那么好,整体感觉有点点乱,看上去不像车站,如果不是问人自己找的话大概有点难度,也没有检票口什么的,我们都是拿着票给路人看,表达要去这个地方坐车,泰国的市民都非常热情,会指引你怎么走,虽然在同一个车站,但是不同公司售票,上车的地方也是不同的,避免错误,一定要留足够的时间去候车,然后拿着票多问当地市民。
又是一晚前往曼谷的夜行巴士,坐过一次就知道了,穿得厚厚的也不怕冻啦。清迈再见啰!!

在双条车上,有点破破烂烂的双条车,哈哈。

Day6

晚上七点半从清迈出发,早上六点半到达曼谷,年轻啊,坐一夜车也没觉得累,第二天一如既往打了鸡血一样,年轻真好啊。
酒店还是朋友帮忙订的,还是来的时候住的酒店,到酒店之后休息,中午跟朋友一起吃饭,计划下午去Siam Paragon,Siam Ocean World Bangkok(亚洲最大水族馆)。
晚上就去四面佛看看,然后逛逛曼谷最大的central world。

四面佛

曼谷central world最大的naraya包包店,都是中国人,品种很多,各种样式的,随意挑选,实在是没有时间停下来拍照,不停的买买买。哈哈。买完包包今天的行程结束。

Day7

今天是旅游的最后一天,上午就在酒店附近逛逛,吃早餐。因为朋友就在酒店附近做生意,顺便去逛逛朋友开的店,朋友店里有泰国小靓仔、泰妹两个助理,还一起合照了呢。

酒店的俯视图,泰国楼房都是低层,很少看到高层,超高层更是少见了。

为期一周的曼谷清迈之旅结束啦,第一次出国游还是很激动的,多亏有朋友相助才没有那么恐慌,人生啊,还是要多交接些朋友比较好,最好遍布亚洲欧洲非洲各个国家都有最好啦,歌里面唱朋友多了路好走嘛,哈哈哈,说笑说笑。

写的太棒了,记忆力超好了。看着游记我好像又游了一遍。里面的妹子都好漂亮的,哈哈。期待你的下个杰作。

2016-08-19 09:37

引用 白花瓣 发表于 2016-08-19 09:37:06 的回复:

回复白花瓣:你太捧我的场了,哈哈哈~~

2016-08-19 15:14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19 17:25

引用 猫型棒棒糖 发表于 2016-08-19 17:25:17 的回复:

回复猫型棒棒糖:最好的办法是,把机票买了,那就不得不去了,哈哈哈。

2016-08-21 10:56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8-22 09:55

感谢美女楼主的分享,期待你更多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