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很小,我想带你到天涯海角——海洋量子号

芳芳-Fang (上海) LV.10
2016-08-18 14:08 514/11
  • 出发时间/2016-08-08

写给当下的幸福

幸福生活是什么,就是父母健康,儿女双全,夫妻恩爱,家里狗狗每天叫。
不好意思,晒了晒目前的幸福感。不惧未来,不悔过去,只为当下。
自从小妹妹出生,我想要的家庭关系,就全部收集齐了。
老妈自然是最辛苦,带大儿子,我又添了个女儿,好不容易盼到了苦出头,又被我拉回到了革命前。
所以要拍好妈妈马屁,妈妈的心愿是坐邮轮。于是我们就出发了,当然,宝贝们还是得随身带着。
以前都是带着娃看世界,这次带着娃,陪着妈。所以,这次的主题是,世界很小,我想要带你们去到天涯海角。

Day.1 登船

邮轮的行程很简单。上船—海上飘—下船买买买—上船—继续海上飘—下船回家
上船下船的过程还是很让人抓狂。天气巨热,还带着娃,女儿得抱着,就像抱着个热水袋。
你能想象外面37度,还抱个热水袋吗。所以小朋友就是狂哭狂哭狂哭。
找到了领队,拿好护照,同时房卡也已经准备好了,房卡上有每个人的姓名,房间号。很方便。
那好这些,就能去托运行李了,不像机场有行李安检,这里完全没有,行李是搬运时才安检的,游客完全感觉不到。为什么我能感觉到呢,因为,一起去的小伙伴,在行李箱里放了电热水壶,被查到,然后箱子遭到了破坏。

房间里面都是大床,如果需要分开两张床,就需要和服务员沟通,让他帮助分床。床是很干净的,而且也不是我想象的那种很潮湿,睡觉完全没有换了床而不舒服的感觉。

这个阳台房比较特殊,外面被救生艇挡住一部分。不过胜在便宜,也就不计较了。其实看海景基本也在甲板上,房间的阳台没有怎么用过。如果和朋友的房间是相邻的,可以让服务员帮助打开阳台的隔板,打通两个阳台。

起航了,那天很巧,旁边的蓝宝石公主号也在码头上接客。我们就先行一步了。

上船后不能停着休息哦,最好提前两天下载royal IQ这个app,只有在上船后连上船内wifi才能使用。之后的各种活动的预约,都是通过这个app的。还有查看账单等等。
同时去5楼关联信用卡。有信用卡就可以免去最后一天结账的麻烦。房间内的消费都可以使用房卡。
然后就是购买wifi,通过网络就能解决与岸上亲友的联系问题啦。当然,也可以选择不购买,过几天逃离世界的生活。单台设备18美金一天,双台设备30美金一天,三台设备21.6美金一天。目前三台设备的套餐是促销。还能赠送韩国当地wifi。不过我脑子不好用,居然忘记去拿路由器了。所以只好再花钱买联通的4g套餐。

这是女儿最喜欢的船上雕塑。在宝格丽旁边。

这个照片在无数游记中看到,所以也拍了一张,作为对之前写了游记的童鞋们的致敬。

邮轮的三楼和四楼各有两个免费的主题餐厅。
其中一个是中餐厅。为了让大家适应,所以第一天,我选择了丝绸之路餐厅。
说是要在app上预约,其实没有预约也是可以的,只是要早点去。5点半就可以进去了。
之后每天一个餐厅。正好四个餐厅,四顿晚饭。

全部安顿好后,活动开始。其实我喜欢坐在甲板上,看大家happy。

给老妈和儿子预定了第一天晚上的北极星。很多人问,为什么不定白天的,其实我觉得白天没啥好看啊,周围只有海,船上也不如晚上亮灯来得好看。不过各花入各眼。大家品味不同。

Day. 2 海上漂

美美的睡一觉,起床拉开窗帘就在海中央了。其实过去我不敢坐邮轮,就是不喜欢一叶孤舟的感觉。真的这样了,感觉也就是不过如此。没啥可怕。回上海后看到新闻说和我们一个时间段出去的油轮,有人掉入海里漂回了宁波。心里又有点吓丝丝的。

之后每天的早饭都是在这个270度景观咖啡厅完成的。
人不像自助餐厅那么多,而且有热粥热牛奶。早上悠闲地喝杯咖啡或牛奶对于每天早上如同打仗的二娃妈来说也是难得的好日子。

早餐后就是今天的主题了,玩水玩水玩水。
船上的其他活动,比如碰碰车,轮滑之类的都不太适合我这两个低龄娃。所以我们就是玩水玩水玩水了。
儿子居然玩了一整天。11个月大的女儿也不愿意离开水池。

强行把女儿拉出来,带她去儿童活动中心。其实只要是离开尿布的宝宝都可以被托管。女儿自然是不行啦,儿子的话,我考虑再三没有把他送进去。后来看到送进去的小朋友都很开心,有人陪伴,有老师带着上上课,挺好的。也有点后悔。

看日落其实也是每天的必修功课。晚餐都是去主题餐厅吃的,吃完后还会去14层的自主餐厅来一点水果之类了。刚好顺便看日落。

从这一天开始,之后的每天晚上都带着儿子泡吧。这个小朋友居然比我会扭,会投入到音乐中。正儿八经的酒吧当然进不去了,就在5楼的机器人酒吧泡泡吧。无酒精的饮料每杯4美金,差不多国内的星巴克价格。有酒精的就比较贵了,每杯12美金。还需要另收18%的服务费哦。不过看看机械手臂调酒还是很有意思的,笨拙的摇晃,很可爱。照片上的杯子是我买的纪念品,也是4美金。

Day 3. 韩国买买买

说实话,我感觉,如果没有买买买的需求就不要下船了。这岸上的行程真的就是~~~~~~~买买买。7点半等待下船。韩国时间哦,也就是中国的6点半,各种爬不起来有没有。我只好一个人去餐厅,拿了各种面包进房间,给儿子吃早饭。吃的东西是不能带下船的,所以就是拿着去集合点,一边等一边吃。好不容易下了船,坐车去首尔,皇宫门口给大家停留40分钟。只有40分钟,包括走路,拍照,休息。真的是赶不及啊。我最后都是用跑的。这40分钟就是唯一的游览时间。之后带去一个什么店,买那些蜗牛面膜啊,护手霜之类的。时间是40分钟,接下来就是免税店,每个团不同的吧,有乐天,还有东河。我们去的是东河。

这个天真的是晒,聪明的外婆给撑了把伞,不然公主殿下要发脾气了。

光照太多,曝光过度了。

韩国字看不懂啊,但是感觉这条人造消息很有feel。就拍了个照。

看到了吗,那么多人排队,那是因为在免税店买了在国际品牌,不能直接在免税店拿,只能在码头拿货。所以,能够卖韩国品牌的就买韩国品牌,国际大牌能不买就不要买了。反正我晕人。国际品牌的不要。

各位的老公有没有在里面呢

回船上吃过晚饭,小朋友们都累了,女儿开始呼呼,外婆想去赌场见见世面。我就留在赌场外看着娃。不能妨碍外婆赚钱嘛。

外婆赌场初体验,小赢100刀。笑得合不拢嘴啊。

Day4. 继续海上漂

女儿起床早,趁着温度还没有升上来,带她到15层吹吹海风。环甲板散步一周。早起散步是无比惬意的事情。回家后也要经常早起散步。

可能前一天累了,儿子睡了个大大的懒觉。起床几乎已经是9点半了。

我就抱着女儿逛了好几遍宝格丽。最终买到一款黑色陶瓷不带钻项链。价格上感觉和欧洲差不多。有30天最低价保证。所以也就买了。橱窗里也没有展示这款,店员以为卖完了,最终我去了几次,帮我找了一条。我就默认为有缘分了。用老公的名义送了自己一份。

午饭后儿子继续去游泳池了。其他的一切活动他都不愿意去了。这样也好。只不过为娘的后背被晒得通红通红。

下午还有一个活动是安排给我自己的。模拟跳伞iFly活动。价格真的不便宜哦,一分钟29美金。不过被那么大的风洞吹一分钟也已经是很够了。要问过感觉怎么样,我想说绝对能够治疗颈椎病。我很喜欢这个运动。zuihou

最后一晚了,外婆带儿子去看表演了。表演要在APP上预约哦。而且要早去占位子。去晚了就没什么好位子了。没预约的就只好在门口排队,等待开场前才能进去。当然,土豪请随意,因为好位子是卖的。
现场太吵了,我就带着女儿在门口玩玩自拍。

老规矩,表演后带儿子去泡吧。插个小插曲,因为本姑娘在宝格丽豪气挥金,所以送了我4张抽奖券,最后一天晚上10点半在5楼的珠宝店可以参加抽奖。不过呢~~~~中奖的就不是我了,也算是参与了一把。

Day5. 下船回家

下船很复杂,如果有行李要托运,那么就前一天晚上把箱子整理好,贴上行李条(服务员会放在房间),再将行李放在门口会有人来搬走。如果没有托运,就直接睡觉吧。
没有托运的7:30就可以下船了。有托运的要等待托运的号码叫到了才能下。因为行李下一批,人再下一批。
本来以为还能赶回去下班,结果到家已经快中午了。还是休息休息吧。
没假的人是那么的痛苦。我去哭一会儿。

写在最后

很多人问我邮轮好玩吗?其实仔细想想,也没有玩什么。也有很多人问我感觉无聊吗?其实每天都是从睁开眼睛到闭上眼睛都没有感受过无聊。
所以,旅行只是经历,和不同的人旅行,会有不同的经历。很美妙。
只要享受旅行给我们带来的不同感受,而不一定要追求看到什么,吃到什么。
下一站,北海道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8-18 14:40

2016-08-18 14:42

引用 派大星右哼哼 发表于 2016-08-18 14:40:08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派大星右哼哼:归结下就是第一天早上10点开始办理上船手续,步骤:找到领队拿护照和房卡,托运行李,去登船大厅排队等船。上船后绑定信用卡,用app预约活动。之后就可以去玩啦。第二天就在船上吃喝,第三天7点半按照领队要求的时间集合,排队下船,坐大巴去首尔,观光40分钟,再坐大巴去买面膜,再坐大巴去免税店,最后大巴送回码头上船。第四天船上,晚上打包行李,第五天早上排队下船。

2016-08-18 14:50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22 15:55

引用 阿司匹林 发表于 2016-08-22 15:55:10 的回复:

回复阿司匹林:谢谢

2016-08-26 12:40

1岁半的宝宝,家长带着可以在儿童活动中心玩吗?

2016-08-29 09:22

引用 流年 发表于 2016-08-29 09:22:15 的回复:

回复流年:可以的。就是那个不需要预约的,比较小的游乐场地里面玩。

2016-09-01 10:36

引用 芳芳-Fang 发表于 2016-09-01 10:36:09 的回复:

可以的。就是那个不需要预约的,比较小的游乐场地里面玩。

回复芳芳-Fang:好的,谢谢

2016-09-03 19:48

代订量子号游轮,每一条航线都有甩舱价,大家想购买哪一条航线,可以私信我;房型不全,但保证绝对超低价;赠送岸上观光行程,不想跟团游的也可以脱团自由行。另外,还赠送50美金船上消费红包,数量有限,先定先得!

2016-09-06 15:17

可以的。就是那个不需要预约的,比较小的游乐场地里面玩。

回复芳芳-Fang:请问你是提前几天收到的出团通知书

2016-09-12 10:46

引用 流年 发表于 2016-09-12 10:46: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