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18山东行(泰山、曲阜、烟台、青岛、济南)

不停的脚步 LV.11
2016-08-18 14:11 1984/4

由于工作关系,很多个双休日没有休,积攒了10天左右的休息日,所以决定去一次山东省。10月18日长春坐K518次列车前往第一站泰山
10月19日,06:47到泰山,预订7天酒店(泰安汽车站店),步行20分钟可到,由于来得太早了,酒店没有房间,我们先去吃饭,然后办理入住,新会员77元一天。 马上坐公交车前往泰山景区,买票登山。

在山上玩到下午3点多钟,坐缆车下山,实在是走不动了,坐缆车排队的人很多,还好缆车也很多。因为看过黄山的日出,所以没有住在山上看日出。

下午16:30分左右下到山下,坐车回宾馆。
8月20日,泰山泰安)至曲阜。住7天酒店(三孔店)。离孔庙不远。过马路后沿着神道步行20分钟可轻松达到。我们选择了进孔府,没有进孔庙。

下图是五柏抱槐

10月21日,早饭后又沿着神道走到孔林。之后到酒店取行李坐公交车到曲阜东站,等车时有一位当地的大姐跟我们说给她1元,可以给我们二个人刷卡上车。不错的建议。到青岛,入住汉庭火车站西广场酒店。步行大约20分钟,不是很好找。

晚饭后,步行到火车站附近的海边。

10月22日,早上六点钟起床,在酒店附近发现一处早市,螃蟹10元一斤,买回来吃了一顿海鲜大餐。青岛国际帆船中心。

10月23日,又到早市买海鲜。这一天我们坐公交车先去了八大观,景色真美,环境幽静幽静,谁家住这里太牛了。之后走到第三海滨浴场,之后坐公交车到了鲁迅公园。当天 晚上坐车到烟台。入住7天南大街店。很遗憾,这天的照片没有找到或许没有拍,想不起来了,这就是不当时写游记的代价。

10月24日,从宾馆步行至客运总站坐车去蓬莱。到了蓬莱客运站打车10元到蓬莱阁景区,其实不远,徒步30分钟。到了景区我们没有坐缆车,徒步上去的。

下午3点从景区走到客运站,坐车回烟台

10月25日,从宾馆走到烟台火车站,坐公交车到钟表博物馆。在海滨广场玩了一会后快到中午了我们就坐车到红利市场吃海鲜。

红利海鲜市场,东西一般吧。

因为距离酒店只有两站地,所以饭后就走着回去的。稍作休息,又坐车来到海滨广场,今天风在浪更大。路过张裕酒文化博物馆,门票30元没有进去。

25日当晚坐火车至济南K764,早上6:09到,入住火车站附近的99旅馆(车站街)条件还可以。我们订的是钟点房,简单洗漱完毕后,退房存包,在火车站坐车到趵突泉。

趵突泉三个泉眼

人们争相用桶和瓶子打泉水喝。

真巧赶上戏班子唱戏。

菊花展

从趵突泉出来后,步行到大明湖。

26日,当晚济南坐火车到长春
27日,长春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8-18 16:25

2016-08-18 16:3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22 09:55

引用 坐在我右边 发表于 2016-08-22 09:55:51 的回复:

回复坐在我右边:说得有道理,只怪自己当时没有马上写游记,事隔3年才想起写,所以只能靠回忆来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