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日自由行:东京-京都-大阪-广岛-奈良-名古屋-箱根

• 出发时间/2016-07-14

准备工作

第一次写游记,也是第一次出国

旅行时间:7月14日出发,7月26日返回,首尾两天都在路上,在日本游玩其实就只有10天。

出门前的准备工作:
1.签证:
   大tb上随便找的一家旅游公司办好后寄到家里,两人共810.0。看看签证的日期是3年前就办好了终于有贴了一页

2.机票及JR通票预订:
   提前半个月预订的机票,成都-东京成田机场的往返两人含税共5298.0(成田机场好远啊,建议选择雨田机场,近的多!)
   大tb上买的JP7日通票兑换卷,到日本机场即可兑换(交通省钱利器必备),两人共3512.0;

3.住宿预订:
   日本的酒店好贵!所以我的住宿是酒店+民宿。
   民宿会遇到各种不同风格的房东及家装风格,又省钱又多种体验何乐而不为。我定的民宿有8晚,平均370/晚,共2960。
   酒店定了4晚,相关积分免费换了一晚,实际花费3晚,共3834.0,后面发现还是不少酒店蛮便宜的,而且提前定不一定就便宜,箱根的房间提前订的价格2780/晚,但是去之前发现只要1596.0,又退了重新订,就省出日本的地铁费!我是不是很会过日子!

4.随身wifi租赁:
   出门在外,没有网络的帮助怎么活!大tb上提前租赁一个随身wifi,19/天,回国后在机场即可退回。

虽然还提前看了不少吃的心里想到时候都要去吃一遍,结果都懒得动,不是吃货,还做不到千里迢迢去找目标的地步!嗯,貌似做的准备工作就是以上了吧。

整个行程人均花费13000左右吧,不含购物。

7月14日出发啦

早上5:00就起床出发,上飞机就睡,一觉到香港!  下午在香港转机。
也没有来过香港,还是多激动哒~

香港机场候着,感谢xxxx信用卡,有vip休息室可以免费用,自助餐也不错,没怎么拍照。
俺没到过大都市,从吃饭就发现周围就木人说普通话!

东京的飞机晚点了,到的时候都快12点了!

下飞机把JP通票卷兑换了,这是咱外国人能享受的福利就一定要用。7日,一定要好好计划不要浪费时间。。。JP通票在城市之间来往能发挥最大的价值!比如东京京都,无通票的话就是1W多/人日元,贵死个人啊!

前三晚的住宿在新宿的一家民宿内,房主是对夫妻,一个欧洲人娶了日本太太,都半夜三更说在地铁口等我们,好感动。赶紧出发吧!目的地:屉塚(就是下图的终点站,我打不出那个字

日本的轨道交通特别复杂,有很多运营公司,前面提到JR,除了JR还有很多家,所以JR通票只能用于坐JR公司的地铁/子弹头,其他公司的地铁怎么办呢?比如上图的都营新宿线就不是JP,只有重新买票呗!

西瓜卡:地铁IC卡,充值卡无优惠,只是方便,所有地铁都可以做。前前后后共充了1万多,地铁就坐了近一千RMB!在成都耍一个月使用公共交通100就够啦!

在这个小房间里面住了三晚,这是个两层的小楼,面积不大,灰常紧凑,整个房子都非常干净。取了两张房东的图,第三张是俺拍的,花了,只是想感叹一下女主的收纳整理能力真是太厉害了!
当晚我们半夜三更才到,男主接到我们后一路都在介绍周围的情况,到他们家后又换成女主拿着地图和笔出来各种介绍以及路线指导。蛮不好意思的
唯一的缺点是卫生间/浴室/厨房都是公用,做为一个半夜要起夜的人来说有点麻烦。

7月15日.逛街!新宿-涉谷八公广场-原宿猫街-原宿足下通

原计划是去筑地市场吃传说中无比新鲜的海鲜,但是,起不来!!
拾掇拾掇后都九十点了,先出门再说吧!

就住在这个巷子里面,出门的心情是愉悦了,明天再去筑地市场也是一样的

Hello Kate 主题地铁,卡哇伊啊。

在新宿的商业街上瞎逛,居然都没有看到游客,可能我们走的街道太冷僻。看了好几家拉面都要11点才开始营业,终于找到一家可以吃的:乌冬面,其实味道还好拉,不过这手工面好结实,太有劲道,嚼着好累!剩了半碗,表示不再想吃第二次。

开始到处逛,发现日本很多这种吸烟区,真是极好。

逛着逛着就下起了大雨,即使这种情况,每个人都非常的遵守交通秩序,没有看到行人乱逛红灯,街道非常干净,很少见垃圾桶,因为来之前有所耳闻所以我随身携带了装垃圾的塑料袋,我是不是很乖

这种火车通行的红绿灯在漫画或动画片里面见过,好和谐

午餐:鳗鱼饭,人均210.0,米饭不错,鳗鱼没有太大的惊喜,搭配的小菜太少,没有想吃第二顿的欲望。

到了繁华的热门景点,涉谷,一出地铁就能看到一小群人,围着忠犬八公拍照。很小一个雕像,不是人群很容易就错过。

雨停后天气不是很好,但是人好多!好热闹!

必逛药妆店,越到后面发现日本药妆店太多了!很多店价格也不便宜,尤其是有中文翻译以及中文导购的店。。。比如安耐晒在这些繁华的药妆店基本都是2480日元,没什么折扣,我有随意逛些冷僻的药妆店事后也不知道是什么地儿,安耐晒才1900多,神仙水还给7折。
小结:药妆店多的是,大多都是满5000日元免税店,同样的商品不同店的价格也有区别,所以不用着急一定要在某个地方买,有时间的话随便逛就能买,一不留神就能不少省钱。

然后又去逛了cat street ,没怎么拍照,也算一个特色小清新商业街,散散步还是多舒服。

下图好像是在原宿足下通拍的,是无意逛到这里发现这个巷子里好热闹就来凑热闹了。东西不贵撒都有卖的。

可以说是暴走回家的,路上发现神社好多!

路过交通局吧,后面发现凡是交通局门口都会有这样一个牌子,每日向公众汇报

在住宿的小巷子里面找的一家串儿,看过孤独的美食家,对男主一个人撸串的满足感印象深刻,来日本之前就想串儿一定要吃的。在这样一个小小的居酒屋里面撸串喝酒聊天真是特别舒服,因为都是本地人没有游客,老板的英文和我们差不多,沟通有障碍!多亏旁边的美女帮忙点菜,然后和这对日本情侣聊天,虽然他们没听过成都但是川菜已经占领他们的胃!什么红烧肉/麻婆豆腐/青椒肉丝都是他们的最爱啊!
鸡肉鸡心鸡肝鸡肾鸡郡肝等还有来自东北的大葱成为今日最美味的一顿。

7月16日.不忍池-上野公园-雷门-浅草寺-牛岛神社-天空树

第二天,直接放弃筑地市场,在吃和睡之间,还是睡比较重要,一觉自然醒后朝着上野公园出发。
未到上野公园,在附近又逛着了一条热闹的商业街,这种热闹的街道真多啊!

之前有耳闻日本人很爱玩这种游戏,这次还真是目睹了本地人对其的热爱!有一次看到一个店外面排着队以为是什么好吃的,结果上前一看就是这样一个店还没有开门营业就排着队了!还有一次很晚了,路过一家店,从里面走出两位有说有笑的老婆婆!!

起的晚有个好处,就是早饭和午饭可以一起吃了,还省一顿饭钱。看着这家店排着队就跟着排了,感觉很多拉面馆子都说开了几十年,好像历史都挺悠久,是不是也算日本人在继承上做的特别好的体现?

好多拉面馆子都有这种自助的机子,跟自助买水一样买面,只是出来的不是面,是小票,带着小票就可以等着上桌了,师傅会收小票。

终于可以坐下开吃了,第一口还是蛮好,个人觉得越吃觉得味道越重也越咸。。。重口味的应该会喜欢吧。

也是偶遇,路过这个池子,一大片的荷花,还没有开盛,已经吸引了大批游客。

这荷花和我们镇上相比(我就只看过我们镇上的)要高很多耶~基本都齐腰了,而且在水里面可以看到荷花之间有铁丝网格,是不是为了保持间距?

俯身看近处的水里,有大批大批的乌龟,还有大条大条的鱼!(后面发现凡是有水的地方都能发现大鱼,好神奇!这鱼应该可以吃吧,但是都没有人去打捞。。。)

不忍池旁边看着像一个小寺庙,也不知道叫什么,还是有不少人。

继续沿着路往上走就是上野公园,一个公园里面有一个观音庙,一个大佛,三个神社!大家和平共处相安无事

从这里的鸟居下去就是2个神社了,一个花园神社,好像是祈祷姻缘的;一个五条天神社,祈祷健康的。

人不识特别多,挺小的院子,两个神社紧挨着我都分不清彼此。

有外国和尚打理事务,后面在其他寺庙还看到更年轻的外国和尚。日本的佛教毕竟是从中国传过去的,信佛的都会捐点钱在盒子里。

中国寺庙好像没有这种洗漱的流程,在日本看到的所有神社和寺庙不管大小都会有这样一个洗手漱口的地方,只是香火越旺修的越大气,像上野大佛只是很小的一个规模所以就很袖珍。

上野公园主道的两旁是高大的樱花树,想象力丰富的可以直接喷空樱花怒放的壮观。在公园里有小乐队在表演,一个男扮女装的大爷在一旁跳舞,也不知道是一起的呢还是大爷收到音乐的召唤情不自禁,画面很可爱。还有一大群人围着溜溜球的表演,小时候玩过觉得好难,好像溜溜球就是日本传过来的,今儿是见到高手表演了。本来手机上有小视屏,结果传不上电脑。
上野公园蛮有意思的,很值得来一看。

鸽子和乌鸦压根就不把行人放在眼里,我行我素,横行霸道。我是第一次见乌鸦,好大的个儿!至少是两倍鸽子的体积,搞笑的是乌鸦不能像鸽子一样用脚走路,只能一蹦一蹦的跳,一只大乌鸦在鸽子群里抢食就显得特别笨拙,请自行脑补,好有喜感。

上野东照宫,纪念德川家康家族的地方,巷子比较深,这是日本之行看到的拥有最多石塔,还有不少铜质塔的景点。因为进入里面是收费的,虽然也不贵,因为没有特别的兴趣,就没有进去。

下一站:雷门+浅草寺

天气一直不是很好,还下了会儿雨。当然拍照技术也不好,全部都是手机拍的。凑合着看啊!
看看密密麻麻的人头就知道这些个热门景点的旅客实在太多!

雷门就一卖纪念品景点,买了两甜筒冰淇淋,人都要你在旁边吃完了在去逛,还不能像咱们平时一路吃一路逛。。

来,露个脸

看看这个就知道香火的多旺了,流水的都不是竹筒,是龙头,还是铜的!

听到一导游给一大群中国游客讲这个东西(我也不知道叫撒)摸了聚财,相当于聚宝盆,于是大家都排队来摸盆。

周围的景观都很别致,穿和服好多都是游客。

因为没有导游带队,所以浅草寺旁边也就几步路的距离浅草神社,都没什么人。

牛岛神社:因为浅草寺到天空树不是很远,所以觉得走路过去,路上遇到这个神社。第一印象就是:好幽静!

叫牛岛神社,没想到真的有牛耶!哈哈~

因为几乎没人,又在傍晚时分,这样一个神社更有韵味呢。

到天空之树。先取排队票,排队票是在一定时间范围内去排队的票,还不是门票,我们取了预计吃完晚饭后的排队票。
附近的吃的不是特别多,就随便找了一家,结果是吃意面,然后发现在日本吃意面比吃拉面还便宜,这么一顿100块钱不到,可能拉面直接是加工好的食材,相对于拉面的手工制作等繁复工序所以更便宜吧。

吃了饭就去排队取门票,然后开始跟着人流慢慢等吧,太多人啦!两个人门票共263.0。

取了门票继续排队等着上塔。上几张俯视夜景照,全手机拍照,凑合着看。

一楼是展示大厅,这种漫画的表达方式估计日本最擅长。

不知道这千手观音是撒意思,求扫盲。

还有世界各地最高塔的对比,634米的天空之树已经超过600m的小蛮腰成为世界之最。

最后上一张离开时的远景,回家睡觉。

7月17日.东京-京都:祇园祭

依旧是自然醒,早饭午饭一起吃!传说中火的不要不要的一兰拉面。哎!排队,还基本都是中国人。。。

因为我个人喜欢吃细面,所以觉得这顿面相对来说最好,但是味道还是重了一点点。

我想说为什么碗边是喜字??求扫盲。

抹茶豆腐,很是细腻,喜欢抹茶的应该会喜欢,个人对抹茶不是特别感冒。

出发前往京都看祇园祭。
使用JP通票注意下图中的第4条:NOZOMI和MIZUHO是不能坐的,这俩据说是主要是方便上班族,中间站极少,极为快速。JP通票只能做除这俩外的其他普通车。
为什么要特别说明呢,因为我们不小心坐上NOZOMI的车,结果在车上还要查票,才知道这个规定,而且在车上不能补票,所幸只是叫我们在下一站下车就可以了。

千里迢迢终于到了京都,下车就去找下一家名宿,这个社区还真是纯住宿啊,都没有什么商业。
日本的水质真的好啊,从来没见过河里任何的垃圾!

每家每户都把自己的院子打理的好漂亮。

这种邮筒好可爱的。

终于找到这家名宿,这一栋楼已经全部改成了宾馆,房主已经不住在这里,入住全自助,房间没锁,钥匙放在房间的小桌子上,忘了拍照,榻榻米风格,有独立厕所和洗漱台,挺好的。

到的太晚,结果错过了下午的大游行,还好6点还有一个游行,看到这家甜品店,就想着进躲太阳,没想到甜品这么好吃!!!

游行正式开始,少说话多放照。

赶了一天路,晚上吃了顿好的,黑毛和牛两人668.0,好吃!可以再吃一顿!!

吃了饭后就开始暴走!!

7月18日.京都:伏见稻荷神社-二条城-歌舞伎表演

住的地方距离伏见稻荷神社非常近,但是一路走来都没有餐馆,在当地社区的超市买了些吃的,沙拉啊天妇罗啊还有寿司什么的,真的是太难吃了!!!真心买吃的千万不要去超市!

做为热门景点,一定就是人山人海!据说全国有几百个稻荷神社,用以祈祷丰收,这里是总社,所以规模很大。

这个大大的鸟居是丰田秀吉赠送的。鸟居就是这种像牌坊的东东,是进入神社的一个程序。

千鸟居,就是无数个小型的鸟居组成的走廊,一直修到了山上,因为颜色靓丽,所以很壮观。
但是因为很窄,人又多,走走停停。。。

没有一直走到底,半路走其他道撤了,一下就清净了,哈哈哈~

出来后有一条小吃街,不过实在太热了,找了个冰淇淋店躲太阳。日本人真的好爱吃抹茶啊!

这家店没有城里的那家好吃!不过在景区要求也不能太高。

日本每人每天至少要买两瓶水,到处都是自助机真的好方便,饮料比国内贵!普通矿泉水都是十几块钱。推荐盐汽水真的好好喝(忘了拍照),又解渴又能补充电解质。
今天试了一下自助机里的冰淇淋,味道不错,值得称赞的是日本人把环保进行的好彻底,塑料手柄,又可以回收利用!

今天的第二站:二条城。德川家康家的驻节地,也就是他们的行宫,朝觐天皇的时候就过来住。大宅子!

买门票进去参观,门票都不贵,大概37/人.里面不允许拍照,进去后就是围着房间的外围转一圈,里面很简单,基本上是个空屋子,可以看到大型的屏风,超级喜欢松啊虎啊什么的。值得一提的是里面的木地板,好壮观的木地板。。。

来了日本就一定要去看看歌舞伎表演,就在祇园,到的时候刚好赶上6点的场,带着护照的外国人享受优惠价格哦,157/人。

这个表演可能是特意针对游客的表演吧,40多分钟6个节目,都非常短暂,第一个是茶艺表演,有语音介绍提到茶是从中国传入日本的,还是很尊重历史,哈哈。

第二个节目是插画和弹琴,都是年纪比较大的阿姨。

第三个节目是雅乐,完全看不懂,蹦蹦跳跳个人觉得像是祭祀时候跳的舞一样。。。

第四个节目:狂言。其实就是一个小品,日本小品,哈哈!还是蛮好的的。

第五个节目:终于上压轴的节目了,很隆重的服饰和妆容,两个人还是很默契,大家都在不停的给她们拍照。

第6个节目:木偶戏。一个木偶3个人控制,只有一个人露脸,另外2个带着黑头罩。
一场下来觉得日本人对这些传统的东西继承的好好。

在附近的街道随便找的吃的,是天妇罗套餐。好喜欢天妇罗酥脆的口感。

感觉不管是什么蔬菜都是可以炸的,真心喜欢天妇罗,回家要自己试试看。

这些刺身就很一般了。

荞面。日本的荞面不好吃,远不及成都的荞面。清汤寡水的。

之前在东京吃串儿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所以想着再去吃一次,找到附近的一家吃串连锁店:鸟贵族。开的店挺多的,以提供的鸡肉为本国鸡肉为荣,但是味道真心不敢恭维!遗憾!

7月19日.大阪:大阪城公园-天守阁-道顿崛

睡到自然醒后,出发去大阪。手持JR通票真方便,不过今天也是超级热!

大阪城公园,绿树成荫,个人觉得比上野公园差点。而且公园没有休息的椅子!

两层护城河,隔着河就能看到天守阁了。颜色很是漂亮呢。

上去需要门票,价格大概也是30几块钱一人,非常值得一看,比二条城有意思。
整个建筑里面已经全部改成博物馆,介绍丰田秀吉及家族的生平和当时的各种历史,用了各种有意思的方式来讲解,其中还有部分有中文的翻译,看过后对他们家的历史会有大概的了解。

天气太热,上天守阁的路上有这种喷着水雾的设施,靠着这个走会凉快一点。

里面不允许拍照,偷偷拍了一张当时大阪城最辉煌的全貌模型。

到达最顶层,好像记得总共有8层呢,越往上面积越小。

路上随便找了一家咖喱饭,还蛮好吃的,本来想吃猪排什么的,但是里面不会配素菜,就一块肉,无奈为了补充一点蔬菜就吃这个了,里面又只有一点点蔬菜。可见日本蔬菜之贵啊!

又是个热门景点,道顿崛,人还是蛮多的,好多馆子里面都有中文菜单以及中国服务员!

不新鲜!甚至不如国内的好点的日式料理店!

不记得这个甜品叫撒了,感觉像是草莓碎碎冰一样,味道也是一般般!

茶泡饭!很小一个碗,不好吃所以幸亏小,要不然就只有浪费了!

有些店为了拉客仔外面会摆这个一个小摊位让客人先品尝,200日元一串烤的和牛,今儿晚就这个串儿好吃,又香!

再去吃了点面和煎饺。煎饺也不错,皮薄底面煎的焦焦脆脆的。

7月20日.广岛:原子弹原爆点-广岛护国神社-和平纪念资料馆

今天的民宿有小厨房小冰箱,所以买了些东西在家自己做早饭.

今早在家自己煮面吃,配着点蔬菜丝,鸡蛋,在711都买得到这些东西。

吃饱喝足后就做子弹头去广岛转转。当天去当天回。

以为又要坐很久,买了点吃的,还没吃完就到了!!

这个就是原爆点了!因为下起了雨,没有什么人。

广岛的生蚝非常有名,在商业街上终于找到一家烤生蚝的,吃了第一个,你看我我看你觉得一般般嘛,调整了一下烤的时间吃了两个特别肥厚的一下子就逆转了,名不虚传,又追加了一份。值得推荐!后面逛的时候发现另外一家烤生耗才发现这家生蚝品质一般,想一想如果是更好的生蚝那得多好吃啊!哈哈~

我爱吃天妇罗啊  哈哈~

广岛公园里面有个广岛护国神社,公园很小,这个神社由各个企业赞助修建为祈祷国家平安之意吧。很冷清的点。

广岛也有一个天守阁,没有去。

下着的雨和沉重的和平纪念馆更配呢,象征着和平的火焰继续燃烧,希望他们永远铭记安分守己。

纪念馆也收门票,大概是30-40吧,基本都是这个价位,纪念馆里面外国人较多,大家都默默地走着,在这里能看到战争给人民带来的巨大伤害是所有人都很沉重。下图就是炸掉广岛名为“小男孩”的原子弹同尺寸模型。

7月21日.大阪-奈良

今天睡醒计划是去天王寺,到了景点的地铁站不愿意再出去了,因为天气太热,出去就是暴晒。所以放弃直接去奈良,不小心转到地铁里面的超市,看到这些水果蔬菜的价格就吓死宝宝了,难怪在日本能把一整个西瓜当礼品送!一小牙西瓜就能卖30多,我在家能抱一个回家了!5个李子也要三十多,一个李子就是至少6块钱!一个桃子大概要20块钱!吃不起啊吃不起!

没想到在奈良预订的酒店太偏僻,地铁都无法直达,最后实在走不动打了一次日本租车,2.5公里的距离支付了103块钱!表示怀念祖国!

这个房间巨大,284/晚,看在配套设施出乎意料就不计较偏僻了!投影+按摩椅+浴缸配电视+空气净化器实在是业界良心啊!

因为偏僻不好找吃的,所以走到最近的社区去吃了份咖喱,日本的咖喱真的蛮好吃的,而且价格还便宜!

7月22日.奈良:唐招提寺-奈良公园-名古屋

上午就开始在烈日下暴走,走了多久都不记得了,终于到唐招提寺了,仍然是收费的,也就30-40块钱,人少安静是进门的第一印象。里面的建筑群是唐朝时期风格,非常大气沉稳,比国内现在的寺庙好看太多!门票上有二维码扫了后可观看对寺庙的介绍,并且有中文版本。

躺着提升

达到奈良公园,本来计划在奈良公园附近租一套浴衣穿穿结果没有找到,很遗憾。奈良公园最大的看点就鹿,小朋友肯定喜欢,这些鹿啊可以说是无比嚣张,对人毫无畏惧之心啊。买一打饼干可以把这些鹿逗得团团转,但是如果碰到长有角的大鹿最好小心一点,我就被鹿角给顶了,痛死宝宝了!

奈良公园玩过后就出发去名古屋,到名古屋已经饿的不行,一定要吃顿好的,于是找到一家吃和牛的,这次是涮牛肉和猪肉,各2种,自助450/人,好像国内的牛养不出这种脂肪和肌肉混成这种款式,中国为了防止疯牛病也不允许日本牛肉出口到国内,听过国内有企业派人到日本去偷牛的精液被发现丢人给丢大发了!所以想吃这种雪花般的牛肉还是去日本吧。

想提一下日本的蔬菜,说是自助但是必须把所有的菜吃干净才可以加,肉也是同理,吃完后我要加南瓜香菇,结果上来南瓜2片,香菇2朵,吃完再加,又是各两片。。。。

今晚的住宿就在地铁旁边,太方便了,而且是用信用卡积分换取,没有花钱

7月23日.名古屋:丰田产业技术纪念馆,名古屋-箱根

名古屋就为了看看丰田纪念馆,来的还挺多,基本都是父母带着小孩,可见丰田对国人的影响力!
爸爸丰田佐吉创建纺织业并且开创出各种新技术,儿子丰田喜一郎成功将家族企业转型到汽车,两父子的创业故事非常励志,现在的丰田章男已经是第四代掌门人了。
日本小朋友从小就可以参观这种纪念馆蛮幸福啊,里面有很多免费的游戏小朋友都可以玩,比如可以免费领取像乐高一样的材料自己组装车,还有动画片来介绍车是如何生产形成的,还有一整个关于纺织和车的游戏厅,里面好像很好玩,可惜大人进不了。

难以想象以前的车轮廓居然是人工敲出来的!太不可思议了!

看了纪念馆就出发去最后一站:箱根。最后一个交通工具是公交车,距离不远但是有50多站!每站之间非常近,车上载的大部分是中国人,有一大家子有小孩有老人,一路都在车上大摆龙门阵!哎!

到达酒店天都快黑了,2000块钱的房间我就懒得吐槽了,只是可以泡温泉而已!没有定酒店的晚餐,结果外面只有一家馆子!看到菜单我就已经没有食欲了,好想回家!

7月24日.箱根:芦之湖-海盗船-植物园

酒店的自助早餐,勉勉强强。

酒店就在芦之湖旁边,下图中隐隐约约的山就是富士山,但是天气不是很好,看不怎么清楚。

码头上停着海盗船,今天就要坐船到芦之湖的另外一边。我们坐的就是红色的这个。

岸边看到一老爷子捕到鱼了,抓着鱼老伴儿拍照,觉得好好玩。老了能如此生活很幸福。

到酒店办理好入住还有大把的时间,就去附近的植物园转转,刚好碰到在做食肉植物展览,这个植物园购买门票都是自助购买,没有工作人员售卖以及查票。整个园区人少安静,很适合散步遛弯,可以还蛮大。

这是一家纯日式的酒店1596/晚,提前半个月订的时候是接近3000元,结果我后面翻看的时候发现可以退了重订更便宜,省了不少钱呢!房间是标准的榻榻米,也可以去泡温泉,你去吃饭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来铺床。

酒店含晚餐和早餐,看上去还是不错的,只是对日式料理已经没有多大兴趣了,想吃川菜!

7月25日.买买买!御殿场奥特拉斯,箱根-新宿-成田机场附近

酒店的早餐,第一次吃这么丰富的日式早餐。

吃了早饭就去御殿场,还要去新宿取表(要提前预约好),晚上还要到成田机场附近住下,一整天的时间非常赶,没拍照片,简单总结购物心得吧:
一开始了解御殿场的奥特拉斯没什么折扣,所以并没有抱特别大的希望,到了后呢确实大牌的款式都很老,想买的包的款也没有,但是除了大牌还有不少亲民的品牌可以看看,搞活动折扣都很多,像levis全场买二送一,一般的牛仔裤买下来平均也就两三百,再比如ecco款式虽然不多但是价格千多的很多,还有不少特价款几百块钱非常划算,还有不少不知道叫撒名的服装品牌质量很好大搞活动价格也就几百块。
到新宿排队买表(就是这么火爆),再到附近的商场买大牌的化妆品,并不知道日本哪儿的专柜化妆品便宜所以随便找了家商场,没有折扣,只是退税而已,所以我建议时间仓促的或者懒得背的,还不如在机场免税店买,还可以把身上剩下的日元全部花掉。
晚上到成田机场附近都凌晨1点了。。。。26日一大早的飞机。。。。

7月26日.返程,成田机场-香港-成都

第一次整理游记,因为记性特别差,时间越长忘得越干净,留一个记录在这里,有没有人看以及能不能帮助到其他即将前往日本的朋友不重要,主要是留给自己以后某一天想起的时候看看。

完。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19 11:25

引用 xiaoqing 发表于 2016-08-19 11:25:42 的回复:

回复xiaoqing:如果能对您有点帮助那就太好了

2016-08-19 15:3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