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浪漫薰衣草团队8天游(海口出发,北海道-东京-富士山)

• 出发时间/2016-07-25
  • 人物/其它

准备事项

1、北海道气温来说还是普遍偏低的,即便是夏天,所以来北海道旅游的话还是带些轻薄的长袖外套,下雨天的时候冷的话可以穿
2、关于充电的问题,去之前就一直听说是要准备转换插头,于是带了两个,等到了之后才发现其实不需要,和在国内一样,直接插上去充电就好
3、关于日币的问题,北海道毕竟不是东京这样的大都市,兑换货币的话不是很方便,建议在国内换好日币,个人建议换上30000元的日币就够买各种美食啦,免税店可以刷银联卡,估计是中国游客比较多,大部分的商贩会一些简单的中文,如果担心可以学一些简单的日文就好,日本都是明码标价,不存在高价欺诈消费者,所以不用还价,便利店的价格上所显示的是不含税的价格,结账时候需要支付8%的税(购物场所是买满5000元的日币才可以免税,这一点大家要注意啦,但是买个什么冰激凌之类的就不存在还要支付8%)
4、北海道的必吃美食:薰衣草冰激凌、哈密瓜、生玉米、当地的牛奶、生牛乳冰激凌、芝士蛋糕
5、关于垃圾的丢放:日本人对于环境很是在意,所以我们国人随身携带一个垃圾袋将垃圾收好,到室内才有垃圾桶可以丢垃圾,随地乱丢是会被日本人鄙视和围观的

背景音乐:《好きよ 好きよ 好きよ》-藤原樱

行程安排

时间:2016年7月25日-8月1日
Day1:海口-上海(中转)
Day2:上海-札幌-大通公园-时计台-薄野拉面横町
Day3:富良野薰衣草田-四季彩的丘-北西之丘展望台
Day4:旧道府-小樽-洞爷湖
Day5:昭和新山-熊牧场-地球岬-登别地狱谷
Day6:东京-综合免税店-秋叶原电器店-浅草寺-银座
Day7:富士山-忍野八海-平和公园
Day8:名古屋中部机场-上海-海口

出发啦

Day1:海口-上海

Day2:北海道,我来啦

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啦,坐了两个半小时的飞机来到了北海道,降落在札幌的新千岁机场

札幌的大通公园和时计台

到达札幌的新千岁机场已经是中午12:30了,于是我们决定抓紧时间去札幌,听当地导游说新千岁机场到札幌市中心还有2个小时的车程,所以我们立即动身前往,团友们也很配合,没有耽误,下图的就是札幌的地标性建筑-札幌电视塔

大通公园对面的便利店里面有好喝的牛奶,来到札幌就一定要喝当地的乳制品,非常新鲜,不添加防腐剂,很多还是限定的,对于我这个吃货来说,绝对不要错过,那就给大家上一个北海道限定的酸奶

北海道的特产

薄野拉面横町

今天因为早上的飞机太早了,导游考虑到我们团队小朋友多,所以就把行程弄得轻松点让我们缓口气,晚上带我们去吃当地有名的拉面,我一直以为拉面街是很长的一条街,到了以后才知道原来就是类似于我们国内的小巷子,里面很多店一家家地挨着,都是做拉面的,我顾着赶紧去吃,所以忘记怕门面了,不过给大家送上热腾腾的拉面啦,还有拉面街外面的路标牌

迷人的紫色童话-富良野,薰衣草的世界

今天的行程应该是我选择7月底来北海道的原因,这个时节正好是薰衣草花开的季节,我是个薰衣草迷,喜欢看着一片紫色的花海,觉得心情好宁静,所以今天特别兴奋,但是北海道的夏天很少会有艳阳高照的日子,不下雨就很好了,我们今天出门的时候下了小雨,全车的小伙伴们还在担心下雨的话到了富良野怎么拍照,但是好在我们大家的人品还不错,上车下雨,到了景区就停雨啦,虽然拍照的光线不是特别好,但是已经心满意足啦,来到富良野一定要吃这里的薰衣草冰激凌哦,只有富良野这里有,地区限定的,不吃会后悔的!重要事情说三遍!薰衣草冰激凌!薰衣草冰激凌!薰衣草冰激凌!当然,导游也推荐了当地的玉米和哈密瓜,我吃了一下,觉得一般吧,哈密瓜的口感和新疆产的哈密瓜很相似

四季七彩之丘-富良野的另一个花卉世界

富良野薰衣草田玩疯之后接着就到了四季七彩之丘,这里也有薰衣草,但是没有富良野薰衣草田的漂亮,还有其他的花卉,像是金鱼草、向日葵之类的,于是我这个疯狂拍照的小孩又来了,大家多多包涵啊

Day4:小樽的浪漫

小樽的出名,我觉得应该是当年的电影《情书》,打造出来的吧,来到小樽,作为吃货的我,又给大家推荐一家好吃的甜品店《LETAO》,他们家的蛋糕真的很赞,各种各样的蛋糕,还有冰的红茶,不啰嗦啦,用照片记录小樽的浪漫吧

下面是小樽的美食啦

洞爷湖-感受负离子的清新空气

逛完了小樽后,导游安排我们住在洞爷湖的日式家庭宾馆,好喜欢这里呀,空气不是一般的好,晚上还有海上烟火看,还可以泡温泉,酒店提供的茶叶超级好的,跑出来的茶很香,晚餐时典型的日式定食,我吃不惯

Day5:昭和新山、地球岬、登别地狱谷

昭和新山这里,我觉得没有什么好玩的,倒是对面的那个熊牧场特别吸引我,里面的熊宝宝好可爱,还可以买饼干喂它,门口的免税店里面有很多好货,特别是小熊饼干是熊牧场的限定产品,在之后的地方都没有看到了,所以说来到日本的每一个地方看到限定的就赶紧买,不然错过了就没有了,这款熊饼干我买给我侄子,他看了以后可喜欢了,问他好不好吃,他说好吃,哈哈,小吃货一枚,这里也有卖马油之类的护肤品,喜欢的朋友也可以顺便带

昭和新山熊牧场

下图的就是熊牧场限定的小熊饼干哦

地球岬

登别地狱谷

据说是因为这里火山喷发后留下了奇形怪状的地势,加上浓浓的硫磺味形成的场景犹如地狱,所以取名为地狱谷,因此这边有很多温泉旅馆,建议大家来这边穿少点,特别热

Day6:秋叶原电器、综合免税店、浅草寺、银座

今天就是购物的一天,综合免税店的话推荐大家买化妆品,不用担心语言的问题,里面的店员基本上都是中国人,我买了一些眼线笔和睫毛膏还有日本妹妹用的粉饼,妈妈买了一些肌肉拉伤的贴式药膏和眼药水(估计是没有休息好,妈妈眼睛充血厉害,用了眼药膏之后就好了),还有就是治疗颈椎的枕头,网上买要贵400元人民币,还有一种叫美丽水的碳吸石,说是可以把蔬菜和水果里面的农药给吸出来,也是非常贵i,但是确实好用,其他的就是一些防辐射的贴,可以贴在手机上、家用电器上;秋叶原电器店的话推荐买高科技的水素水杯,确实贵将近人民3000元一个,但是可以提取水中的氢元素,对人体很好,导游说来日本买的话就买些高科技

下图是秋叶原电器街

综合免税店

下图这个人多多的就是银座啦

Day7:富士山、忍野八海、平和公园

富士山

富士山是出门的旅游胜地,我们运气很棒,来的时候可以看到山顶,在进入富士山的坡开始,保持车速在60的话可以听到轻微的音乐声,导游说这段音乐的意思是欢迎来到富士山富士山的特产的话推荐富士山限定的抹茶饼干,非常好吃,等会我会发图给大家的,还有就是富士山产的水,我看到了居然忘记买了

山梨县的桃子果糖

富士山限定饼干和糖果

可爱的糖果,吃完后的小布袋拿来装日币纸钞

忍野八海

来到忍野八海就尽情的吃水果吧,这里属于静冈县和山梨县的交界处,所以是日本水果的生产地,日本的水果是按个来卖的,就把价格给大家报一下吧,计价单位是日元哦,水蜜桃300日本、黄桃500日币、巨峰葡萄1200日币,其他的水果没有买,只是拍照,所以不记得价格啦

富士苹果

日本

超级好喝的牛奶咖啡

Day8:名古屋中部机场-上海-海口

这天等于就是花费在路上了,这次北海道的旅行结束啦,非常开心,好喜欢北海道啊,下次有时间再来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19 11:25

引用 鱼儿venustar 发表于 2016-08-19 11:25:42 的回复:

回复鱼儿venustar:下一次的旅行预计是在十一月,目的地是泰国的曼谷,希望你会喜欢

2016-08-19 13:13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22 01:07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8-22 09:55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8-22 01:07: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