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果的美西16日小环线自驾游(旧金山、1号公路、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大峡谷、羚羊谷、优山

徐果果 (河西) LV.6
2016-08-18 14:23 836/7
  • 出发时间/2016-06-06

2016年5月,两个冲动的天枰座决定办美国10年签证,其实当时并没有任何计划要去美西自驾,临出发前三周还在纠结是去美东还是美西。此前没有任何国外自驾经历的我们,决定勇敢地迈出第一步——自驾美西!然后我开始负责订酒店,买机票,查路线,租设备,哥儿们负责租车相关,两周内搞定这一切。然后好多查得并不是很细的路线和内容也都听之任之,携带的物品也都草草打包,反正只要死不了就绝对丢不了~
      直到现今我都觉得这是有史以来最草率的一次旅行计划~但是也是最难忘的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如今8月中旬,美西之旅归来2个多月,利用假期几天才着手开始整理游记。
       回忆太多,感受太多,听着hotel california,敲字的此时,仿佛又闻到了1号公路上腥咸的海风味道,又感受到了西部荒漠中焦灼的日晒,心情不由得又跌宕起伏。
       游记仅供经验参考,个中的美景和趣味还是得靠各位游客自行探索。

1.基本行程

•出行时间:2016年6月6日—6月21日
•航班:国航往返,北京旧金山
•行程路线:旧金山—1号公路—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大峡谷—羚羊谷—拉斯维加斯—优山美地—旧金山,共计14天(去除飞机上2天)
•座驾:AVIS租赁的野马
•费用:人均25000元/人(不含购物)
★★★整体行程感受:时间比较紧张,想深度在国家公园逗留或者住宿的话,小环线还是在16天左右会比较合适。如果想加入黄石公园和大提顿,全程自驾,我预测22天会较适宜。
★★★整体花费感受:机票比较划算,租车如果不选择野马,普通轿车可以减少1000多,旧金山停车超级贵!!!如果旧金山往返,又是机场取还车,避免不了这笔费用。导航完全可以不用租,GOOGLE MAP 离线足够!美国WIFI都偏贵,40多/天,而且国家公园里信号普遍不好。景点附近住宿就是贵,1000多/天只能住汽车旅馆。有些景点比较坑爹,完全可以不用去,真正合适的就是17英里、大峡谷、上羚羊谷和优山美地,想省钱的其他的公园都不用进去。吃饭是美国游最不爽的事情,人均100多就是吃个梅西百货里面的快餐水准。美国西部购物也没什么可买的,鞋、VS,outles的MK和COACH,其他也没什么意思。

2.必备物品

·护照、现金(怕信用卡盗刷,全程尽量使用现金)、WIFI集齐这三宝,走遍天下都不怕~
·洗漱用品:拖鞋(一定要带!旧金山除了GAP和ADIDAS,我没找到哪里有卖普通拖鞋的...)、其他洗漱用品找个超市就能搞定。
·必备app:第一名:GOOGLE MAP(提前下好离线地图);
                  第二名:YELP(米国的大众点评)
                  第三名:Waze(停车场查询软件)
                  第四名:小D词典(翻译软件)
·药品:去火防中暑药品!(在亚利桑那州中暑流了两次鼻血啊...)
            防感冒药品!(温差很大~很容易感冒咳嗽!)

6月6日,DAY1,北京→旧金山

历经12个小时的飞行,抵达美国西部第二大城旧金山的国际机场(SFO)。
        害怕坐飞机的我,第一次体验12个小时的空中生活,没有遇到颠簸的气流,平稳抵达目的地。
        因为晚到机场办理的值机,意外得给升舱了,有拖鞋,吃饭比后面经济舱的早,并且还是第一排,三人座只有我们两个。双腿不仅可以伸直,空间也比较舒适,全程比较舒服,以至于抵达美国后也没有感受到时差的感觉。
        飞行途中,从6号的北京时间下午飞着飞到了北极圈的6号日出时间,仿佛时光倒流,平白多了一天实在有意思。偷偷拉开窗,飞机下方白雪皑皑,日出金光刺眼,隔着窗户都感受到了北极的阵阵寒意。
          一路激动又期盼得睡不着觉,吃了三顿饭后,下了飞机。

旧金山国际机场不大,没有特别的感觉。入境排队提交飞机上填写好的入境单1张(没有申请单,只有携带物品那一长条单),入境检察官一个个查验资料,问赴美目的。排队过程中就有两三个独行人员被“邀请”到了传说中的“小黑屋”去,迟迟不归了。好在我们夫妻二人,只用说“sightseeing”就轻松过来了。
         插曲是入境老爷爷数学不好,单子上给标了3个人,出去时另一个关卡的老爷爷没有放行,于是又跑回去让严肃检查中的入境官给改一下,态度很好,和我们sorry了然后飞快给改了。
         顺利入境,寻找机场快线,直奔AVIS的租车点,蓝线坐到car rental站,然后照着路标就自然而然地到了AVIS的柜台。

排队AVIS的人第二多,第一多的是隔壁的Dollars,貌似是一家价格很实惠的租车公司。
     因为招商银行信用卡和AVIS有活动,所以选择了AVIS,国际大牌有保障,当然价格也会贵一点。
     排了一会儿,轮到我们,拿出订单和驾照翻译件,话都不用说,按照屏幕提示按键,美国大妈就操作完毕。期间她叽里咕噜地说了一堆我们没听懂,一脸茫然看着她,她就简单得说:GPS?哈,推销GPS租赁的,于是我们连声说NO.NO,NO。美国大妈就和隔壁黑人大姐一直在嘀咕,我只听懂了NO.NO.NO,那估计就是在调侃我们了呗。这里的插曲是,排队时碰到了两个完全不会英语的南方人,受他们拜托充当了翻译,哈,我们这只会YES.NO的英语水平没想到也顺利帮他们办完了。
      一起从柜台搭乘电梯抵达了AVIS的停车场,按照交付的说明单,去指定区域找我们的小马,停车场各种好车~

小马的缺点就是后备箱空间太小,勉强塞下了我们两个大行李箱。机场里完全没有WIFI信号,国内网上租的GPS也不会用,于是两个人折腾完车,摸瞎照着路标开了出去。一出机场,路上行驶着的车的车速就让我们懵了——太快了!于是完全没找着路的两个人盯住了San Francisco的路牌,跟着车流开,果不其然迷路了。最后驶入一个没车的小道,GPS终于定位上了旅馆附近的联合广场,顺利开向市里。

旅馆指定的可以优惠的停车场没找有找到,临时停了一个一小时7刀的停车场。美国的停车时入口处交钱,把车钥匙给停车场的人,然后车主直接走人即可,是由停车场的人帮你停,帮你开出来。这样效率确实高,管理员也可以挣个1刀的小费。
        旧金山的旅馆和停车一样昂贵,booking上订了一家评分较高,离联合广场较近的青年旅社二人间。说实话,美国街头的流浪汉真的太多了!所以最后离开旧金山,我们的活动区域也没有离开过联合广场附近,down town之类的地方根本不敢去。青年旅社附近也是流浪汉徘徊,空气中仿佛都弥漫着臭烘烘的味道。
        旅馆沿街,噪音大,房内设施简陋,没有洗漱用品,唯一的优点是独立卫浴。
        两个人下榻完毕,出门买了洗漱用品(贵且不好,尽量国内买吧!)和吃的(又贵又难吃的越南菜)。旧金山实在太冷了,带的长袖T恤和薄外套也冻得不行,于是两人在GAP和优衣库买了打折的厚T恤。
       晚上9点,旧金山的白天才彻底终结,夜晚来临我们也不敢多溜达,火速回旅馆洗洗睡觉。毕竟整整30多个小时没好好睡觉了,夜间只是恍惚听到了报警车呼啸而过和楼下街道闹腾的声音。第一次在噪音中没有任何时差反应得一觉到天亮。

6月7日,DAY2,旧金山

·行程概要:CABLE CAR,九曲花街,渔人码头,自行车游金门大桥,金门大桥Ferry(渡船)
         第二日醒来明显感觉稍微有些时差效应——依然很困,起不来床!在哥儿们的拖拽下,8点下地下一层吃了旅馆的早点。华夫饼,香蕉、面包、各种酱,咖啡和牛奶。不太会研究新物品的我果断选了现成品:咖啡、面包和香蕉。而哥儿们非常执着得排队钻研华夫饼制作,多亏他的钻研,在后续旅馆住宿中能娴熟地自制华夫饼了。
         早点完毕,直奔旅馆旁边的CABLE CAR,7刀/人。8点多已经排了很多人,一共三种线路,都会标在车上,网上推荐的路线是POWELL&HYDE,到九曲花街的,图中的POWELL&MANSON到渔人码头也有很多人会坐。个人觉得三条线有机会可以都坐一把,毕竟旧金山的坡路太有意思了,和重庆感觉有点像~
     Cable car的特点就是可以挂在车上,车头的调转也是靠人力推。

Cable car的司机都是黑人,一上车所有背包必须被要求放在胸前,因为天气太冷,我们两个都没有挂在车外面,米国老奶奶都非常HIGH得挂着一路拍照。我们老实巴交得坐到了九曲花街,从街顶下到街脚。不愧是花街,繁花簇景,街两边的小洋楼都被花丛包围,又文艺又温馨。途中好几辆车盘旋下来的时候我正在蹲着抓拍,然后大部分车里的米国人都会和我微笑打招呼,或者摇下车窗冲我笑。但是感觉来这个景点的中国人好多,都很喧哗,有的为了拍照还驻足在马路中间。米国人开车又从不鸣笛路人,只能傻傻停在后面等着游客照完相。住在这附近的居民应该很困扰吧,所以我们简单浏览了一下就一路往渔人码头走去。
       路上的各种小房子实在太有特点太美了,这在洛杉矶和LV都是见不到的。两个人闲庭信步地步行至渔人码头。

渔人码头的特色就是酸汤面包、螃蟹和海豹聚集地。
        网上推荐的吃的真是不敢苟同,我们买了个酸汤面包吃得难以下咽最后回归了垃圾桶。路边有很多礼品店,卖的都是印有San Francisco标识的衣服、帽子和挂件,价格不便宜,样子也很傻。我们简单逛了一下,找了个户外沙滩边的座位,买杯咖啡晒太阳虚度一下光阴。
        晒暖和了继续步行去找攻略中的39号码头海豹聚集地。远远就能听到嗷嗷叫唤的声音,闻到臭臭的腥味,没错!到39号码头啦!好多外国人们靠在栏杆边拍照,我们也加入拍照队列,顺便研究一下那只海豹是老大。初见它们觉得,我去好大好野蛮,后来在一号公路上见到了成群一大片的野生海狮以后才知道,什么才叫“好大一只!”这些39号码头的海豹们真是可爱娇小~

渔人码头溜达至下午,没做任何太多行程安排的两人商量着去哪儿溜达。
       完全不掌握行程的哥儿们在我的忽悠下,路边找了个租自行车的,大致了解了一下“自驾”路线,然后就付钱,取车,走人~两个人悠悠达达地骑车从渔人码头开始向金门大桥出发。这是完全没在行程之内的安排,包括怎么从海对岸回来,也是照着地图找的码头搭船回来。
       可是这种不确定性才能体会到旅行的乐趣嘛!如果按照蚂蜂窝、穷游上的常规景点,基本上也就是人看人,人挤人和买买买。
      暖洋洋的晒着太阳两个人沿着地图走走停停,抵达了1个小时后金门大桥上车口。上了桥以后,那感受绝对是开车体会不到的。金门大桥太壮观了!桥上风太大了!

因为来往自行车都是在靠左这条自行车道上,于是我俩没有过多驻足,顶着大风,颤颤巍巍地一路骑到对岸。金门大桥下来后,有专门一条供自行车道的路,可以从桥上盘旋到桥底。不用使劲,一路顺坡就爽歪歪地滑到了桥底。

根据地图上提示的返程点,我查了一下这个FERRY的返航时间,居然每班要隔两个小时,还有二十分钟倒数第二班就要走了。两个人稍微有些紧张地加紧骑,万幸得赶上了,骑友们都已经排着队。哥儿们摸索着去买了船票,但是貌似买的是较贵的通票。不管啦,当时想得就是只要能回市里怎么样都行~
        骑友们推车上船不验票,下船才收票。大家很规矩得把车停在了船一层的中央。我们买了点船上的小吃,奔上船顶晒着太阳,拍着照,吃着零食,晃晃悠悠得回归市里。
        海湾区据说是旧金山的富人区,在船上遥望确实很不一般,云团仿佛罩在了小别墅们的头顶。一半阴暗,一半明媚,一半地狱,一半天堂~

下船的时候,大家很规矩得提前站在自己自行车旁边,轮到自己了,迅速取车推车下船。
      我们还了车已经是下午六点左右,阳光还像正午一样灿烂,于是我们决定从渔人码头走回联合广场。途中经过了中国城和红灯区~半个小时后抵达了旧金山的金融区,大高楼和银行聚集地。本来想找TARGET超市采买物资准备第二天,结果导航错误,临时找了一家W打头的连锁超市,采买了一箱水和一堆吃的,一路拎回了旅馆。
      晚上依旧是联合广场附近溜达,吃了一顿旅馆旁边的日本料理(拉面和盖饭)一解中餐相思之苦。
      经过了第一天的适应,再见旅馆附近的流浪汉好像也没有初来时那么害怕了。而经过了后续十几天的旅途,见过洛杉矶和LV的街头流浪艺人,反倒觉得流浪也许是他们的一种方式。当然也不排除因为吸毒或者种族原因,不得不露宿街头,捡拾垃圾的情况。
      第二日晚依然睡得很沉,迎接第三天的自驾之旅。

6月8日 ,DAY3 ,1号公路~蒙特雷

我们座驾出境。
     虽然贵点,但是这一路因为敞篷小马拉风不少,在羚羊谷的时候被老外都深深的赞叹和羡慕。
     当然在这里开敞篷跑车的很多,而更多的是超级大皮卡~事实去深山老林和西部荒漠还是SUV更合适。
     强劲的小马给我们带来了惊喜,也带来了些许的惊吓。比如在羚羊谷的时候差点深陷沙坑出不来。

第3天取车,GOOGLE MAP定位,直奔1号公路。第一晚住宿蒙特雷。这天的行程安排恰到好处。
     之前攻略大概搜集了一些值得一看的VISTA POINT,打算GOOGLE MAP上定位导航去。但是!1号公路上没有信号......于是我们逢景点就会踩一脚。1号公路上的景点都是沿着公路,会设一个豁口,想停下就得猛得冲进去刹车。出来的时候又必须看后面没有来车,猛冲出去。在中国的慢慢悠悠的停车起步是绝对不可以的,因为所有车车速都很快!如果不加大油门,根本都上不去公路,车速很快的情况下,突然减速刹车时非常危险的事情,必须和所有人保持一致才不会出事故。
      这些VISTA POINT大部分都会有移动厕所,环境设施差,闭着眼屏住呼吸上吧!
      ★★★特别提示:
1、half moon 半月湾,10刀门票,其实里面就是个露营公园,没什么意思,完全不用进去。
2、Pescadero state Beach一定要去!是这段路里最美的景点了。

基本上旧金山蒙特雷的景点我们都驻足了一番,晚上5点左右抵达蒙特雷办理入住,开车去附近的卡梅尔小镇。
        卡梅尔沙滩是此行16天里我见过的沙子最白最细最干净的沙滩!如果时间充足一定要在这个沙滩傻呆一下午,冲浪泡澡日光浴!附近停车也是免费。
        小镇很文艺,可以拍出很多美得不得了的照片。然,没什么有意思的购物店,吃的也很一般。
         鉴于时间紧张,没有逛太晚,纯属到此一游地离开了~晚上在蒙特雷搜索到了一家大型购物中心,找了超市再次采购了一番水果。实在缺蔬菜,只能靠水果补。

6月9日,DAY4,蒙特雷~morro bay

1号公路上最美的路线,没有之一!!!
         今日景点:17 miles、point lobos、Big Sur、Elephant view point、Morro Bay
         行程第4天,1号公里上的第2天。我们从蒙特雷出发,寻找传说中的17英里私人海滩。
         17英里很美,但是这次的行程中并没有给我留下太深的印象。因为比起大瑟尔、比起大峡谷、比起优山美地,17英里实在太短特色太少。只是依稀记得很美,值得花10刀的入园费。
         印象最深刻的是,17英里里面有一棵“孤独树”,独自生长在崖边上500年了!米国人在景点旁边设置的讲解也颇有意思。500年前,400年前...100年前...现如今,这棵树每个世纪的照片都放在一行做比对。每一张照片都是只有这棵“孤独树”独自入镜,且模样分毫未变。乍一看根本不像是一棵历经沧桑的“老树”,相反是棵细溜溜弱不禁风的“小鲜肉”。难以想象竟然已经默默见证了米国的百年发展~

17英里出来没多久就会进入big sur路段,说实话我最后也没清楚自己到没到big sur,好像是个国家公园,好像是一段山路,好像又是山路前的沿海。至今不知道网友力荐的是不是就是自己亲临的。
        我只能说,那一段入山前的海景是有生以来见过最美的。最美的油菜花,最美的海水,最美的山崖。有一段菜花铺天盖地的路段,海水仿佛是翡翠和绿宝石和紫晶的结合一般,分段的色彩在莹黄黄的油菜花后浮动,一团团的白云争相罩在这一块块的宝石上。我俩离开车迈进菜花地里一路往宝石那头走去,想一睹为快,没想到路的尽头是悬崖,悬崖下方又是一大滩洁白如雪的沙滩。现在我已经忘了自己走没走下去...好像下去了又好像一直驻足在崖顶上发呆...

网友们一直力荐的紫色沙滩我不知道具体在哪儿,但是那紫色倒是看到不少。哥儿们一眼就说那是虾卵,我近看还真是,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知道的!原来所谓的紫色沙滩就是虾仔们呀~
      Big Sur入山一段山路实在是惊险刺激,可惜照片无法体会出来~和优山美地进园的Tiago120和出园的那段山路并称此行最刺激山路TOP3。录了不少的视频以作回味。
     其实刺激之处就在于坡道弯度特别大,单车道,右侧就是悬崖和海。老美们车速还极快,拐弯80迈都不踩刹车。要是开得慢,就会堵后面的车。但凡开个小丰田拐弯必踩刹车的肯定是中国游客啦!

晚上6点多抵达morro bay,办理好入住,吃了一顿美美的中餐,向远处硕大的morro rock出发。
       一到morro rock发现停了好多车呀,室外很冷,大家也都坐在车里没出来。哥儿们激昂得不顾天冷各种下礁石拍,我只想在车里安静得暖和一会儿。
      8点左右,天开始变色,落日要来了!车停的也越来越多了,原来大家都是特地开车来欣赏落日的。
      我被壮丽无比的落日吸引,也下了海滩拍照,发现倆米国妹纸正迎战落日冲浪呢!真是好情调好勇气!
       一个老爷爷在我身边走来走去拍落日,还不住得和我说点什么,估计是感叹落日多么美丽,可惜英语不好,一句都没听懂只能和他傻乐两下。

如此完整的落日只有在1号公路上这一段能欣赏到,之后在隆波克、在圣巴巴拉、在洛杉矶都再也见不到了。最美的应该就是在旧金山到morro bay这一段了。
       9点多,天渐黑,开了一天车的我们也累得回去洗漱睡觉。
       最美的一天就此结束~

6月10日,DAY5,morro bay~lompoc

不是每段旅行都能很顺利得欣赏充足美景,行程安排适当的。
        比如这一天,从morro bay出发继续往洛杉矶去,因为事前不了解行驶时间和这段路的风景,所以在抵达洛杉矶之前又安排了一站住宿lomboc。但是事实,从morro bay出来以后已经没有什么景点了,网友推荐的圣巴巴拉,个人感觉也很一般。其实这一天完全可以一直开到洛杉矶,中途停一下丹麦镇和圣巴巴拉即可。进入丹麦村前的油价很很很便宜~路途中还有个特别小型的鸵鸟公园,实在没什么可逛的还进入喂了把鸵鸟,近距离研究了鸵鸟是如何排酸(尿尿)的!
        时间富裕出来很多的这一天,我们开了一段回头路,从lomboc开到圣巴巴拉,又从圣巴巴拉开了1小时回lomboc,然后转天还会再从lomboc开出来经过圣巴巴拉洛杉矶。简直被自己的安排无语了。。。
        好在我们在lomboc吃了一顿美味的烤牛仔骨,然后舒舒服服得逛了沃尔玛。最后意外得发现了一条游西海岸无敌美的火车路线。

能够寻找到隆波克的这个小站也纯属意外。
       两个人吃完饭七点多天还没黑,于是打开GOOGLE MAP想随便溜达一下。我们商量决定找了一条一直通向海边的路开一把,开到哪儿,算哪儿。
       于是迎着辉煌的落日,我们开过了一片片杳无人烟的农田,路的尽头就是这个车站。没有乘客,也没有管理人员,只有我们两个人。哥儿们拍落日,我研究列车时刻表,于是约定着如果还有机会来西海岸,一定要坐一把这条从一号公路一直通到圣地亚哥的铁路。

6月11日~12日,DAY6~7,Los Angeles

其实进入洛杉矶之后,乐趣少了不少。
       主要是这个美国第二大城市,西部第一大城市,和想象中的真的完全不一样!
       没有高楼大厦,街上没有人影,房屋也是破破旧旧没有任何特色(相比旧金山的建筑太有特点了!)
       景点的话,似乎除了迪士尼乐园、星光大道和好莱坞富人区,也没有人文自然景观。
       对明星和游乐园不感冒的我们,开始了行程的第一次购物充电。主要是哥儿们买他的NMD。
       逛街其实也就是梅西百货和OUTLES,对于衣帽包不感兴趣的我逛得百无聊赖。西好莱坞的白人别墅区真是环境好啊~但是隔着没多远进入黑人区就是各种脏乱差。
       洛杉矶实在太大了,而白人占据了大部分的优势地区和服务,墨西哥人兢兢业业地完成大部分的体力活,华人在属于自己的区域经商,黑人嘛...大部分都是懒懒散散的在街上成群结队的聚集,玩闹音乐或者跳舞。
        在洛杉矶的第二天和哥儿们的高中同学一起在新中国城吃了顿中餐,一起聊了聊美国的见闻和感受。同学就感慨美国是“好山好水好寂寞”,中国是“好脏好乱好热闹”,但是他也是极愿留在美国
       而我和哥儿们觉得美国不稳定的安全隐患太多了,而且真的人太少了,太冷清了!所以更想念我们脏乱热闹的祖国。

洛杉矶的圣莫妮卡海滩,绝对值得一去。有很多接头表演的艺人,也有愿意扎堆捧场的热情游客。海滩上停车很难,人很多,我们只是远远眺望一下被遮挡了一半的落日。9点左右才会迎来洛杉矶的天黑。
       16天里住得最不好的可能就是在洛杉矶的两晚,定的距离圣莫妮卡海滩和洛杉矶机场较近,以为是很安全干净的区域。没想到是墨西哥人区,入住前台都是防弹玻璃全部封上,前台是不苟言笑的墨西哥人。隔壁乐队一直闹腾到后半夜...

6月13日,DAY 8,LA→LV

直到在LA的最后的早晨,我们也没有去down town这个据说很恐怖的不安全区域。
       离开LA的早晨,我们起个早,觉得去寻找那个很著名的Hollywood标识。利用蚂蜂窝的景点导航,我们走了一段特别崎岖像迷宫一样的山路,盘到了比弗利山上。整面山遍布了各种独栋豪宅别墅,我猜想会不会遇到哪个出来遛狗或晨跑的明星。
       离开Hollywood标识后,我们找了家梅西百货进行第二次购物。也就是在这一天,哥儿们上厕所的时候听到两个东北口音的留学生在讨论奥兰多发生枪击案,死了50多个人。从那天开始,只要打开电视,米国媒体们基本都是在争锋相对辩论,口诛笔伐奥巴马...

开了5个小时的车后,我们从南加州辗转到了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
      虽然大家车速很快,车也很少,但是也见到了被警察扣在路边超速的司机。所以我们小心翼翼,有快车我们就会加大油门跟住快车,反正超速也是抓头车。如果路上只有我们,就会定速巡航在限速之上一点,有情况就减速~所以16天里没有遇到过被警察逮的情况。
      这一天的拉斯维加斯入住,只是为了去大峡谷做一个中转休息站。所以我们抵达后,只是简单得在LV大道上逛了一圈,看看繁华的夜景,顺带逛了一个Miracle miles商场(蓝色天幕)。因为后续还会返回LV,所以吃buffet和逛酒店的安排没有加入。
      只是压马路也是奇趣无穷啊...马路上散了一地的“包小姐”名片,那劲爆度和AV有一拼啦。街上做广告的show演员们,也是各种暴露。LV真不愧是纸醉金迷的“性都”。
      纯洁的我们一路避嫌的拍拍大楼,买买特产(一定要买扑克牌,哈哈哈哈~)

LV的酒店如果避开周末高峰,价格真的是合适到泪奔,16天最便宜最舒适的酒店都是在LV。
       我们第一晚是工作日入住,公寓型酒店,才500一晚...厨房用具样样齐全。于是我们幸福地煮上了方便面,搭配沃尔玛买的烤鸡,美美得吃了一顿。

6月14日,DAY9,LV→Grand Cayon

在LV休养生息之后,又是开5个小时的车,抵达大峡谷,入住图萨扬。
       因为美西行程提前半个月才最终敲定,而大峡谷内的住宿必须提前一两个月才能预定上。
       所以只能入住在距离较近的图萨扬,这里的每一个酒店都是1200元/晚,心疼钱啊~~~~

抵达的时候是中午左右,于是我们买了25刀7日有效的门票,当天下午先游历了大峡谷两条知名路线中的一条:隐士之路。
       门口买票时会发放地图和交通路线,大峡谷里有安排徒步rip,有自行车路线,有循环巴士红蓝橘三条。如果想深度游的话,一定要提前上大峡谷国家公园官网上好好研究,因为这里有精彩的徒步路线!当然一般中国游客行程有限,只能花1~2天时间把隐士之路和沙漠之路逛完。
       有一条Bright angel trill的徒步路线,可以一直从大峡谷南缘下到峡谷底,一直走向北缘,中间设有过夜的露营棚。从南缘到露营棚9个小时...从露营棚过河6个小时...过河到北缘9个小时...途中只有补水点和厕所,而且温度极低,没有丰富徒步经验和充足补给的人切不可尝试。
       好奇心强一直闹腾着要下谷底走到河边拍照的哥儿们,看到解说后终于彻底死心了~
       大峡谷的落日,其实较morro bay的差太多,但是迎着风坐在岩石上,脚下悬空得依偎着身边人,觉得仿佛是到了世界尽头一般,说不出的浪漫和感动。

在大峡谷的第一天晚上就遇到了本次行程中最悲剧最惊险的一幕:车找不到了!
      在峡谷看完落日后,哥儿们不愿意等班车,于是领着我一路走回停车场,当时天已经渐黑,游客也有不见了,末班车也没有。左侧峡谷,右侧黝黑的树林,当时害怕的连走带跑,赶上了中转的蓝线,做回了蓝线停车场。等一下车傻眼了,天已经完全黑了,这个停车场看着特别陌生好像来时没见过。于是两人开始了漫长的摸黑找车,一个小时过去了,偌大的黢黑大峡谷门口只有我们两个孤零零得待着,连个管理员也没有。最关键的是没有WIFI信号!没有电话信号!想求救的打不出电话。着急忙慌看见个循环车司机,就用蹩脚的英语求帮忙,司机帮忙用uber喊了出租车。当时我们想找不着车打uber回旅馆,等转天天亮了再来找车。悲催的是,司机只告诉了是辆白色的丰田车,在自行车租赁点15分钟后到,就开循环车工作去了。
        我们两只又摸黑找自行车租赁点,怎么也没找到。哥儿们当时凭记忆推测把车停在了博物馆附近,打算走上去找。漆黑!沿着树林!可能有熊!得走半个小时才能到!还不确定有没有停在那里!
         痛苦万分之中,我决定逮个人就求救,就在瞬间,有一辆车启动准备走了。我扑上去求救,没想到居然是会说中文的台湾人!!知道我们的困难后,二话不说拉我们上博物馆附近找车。果不其然,我们的小马孤零零得停在了中央。当时看见车,简直就像大海里摸到了游泳圈一样,重获新生一般!
         现在事后想起来真的是后怕得很,但是冥冥之中上帝保佑了我们,遇到了那一家台湾朋友~解救了我们!
        那一晚睡得实在是太香,心情太舒畅了。如今想来都是不可忘怀的记忆~

6月15日,DAY10,Grand Cayon→Page

分成两个半天玩耍的大峡谷,在第二个半天我们完成了沙漠之路游历,沙漠之路一直向东2个小时左右就可以抵达page。
        沙漠之路的交通比较不发达,自驾更好。可能是看多了峡谷区域,所以这天的惊喜度不如隐士之路。

除了大峡谷后,我们直奔page的旅馆。之前听说马蹄湾也在附近,快到page的时候果然看到了路标,完全没有查过路线的两个人好幸运得拐了进去。
       真的是如网友所说,要翻过一个山头才会看到马蹄湾!又热又晒还忘记带水的两个人徒步了20分钟才抵达马蹄湾。当探头看向这个U形大马蹄的时候,顿时觉得之前走过的路都是值得的!
       太美了!无与伦比!
        胆儿大的离着悬崖10厘米,探头拍这个大马蹄,或者是索性伸腿坐在崖边上和马蹄合影。
        这个过程中我发现,中国人真是胆儿大,大峡谷的岩石上,马蹄湾的崖边上,各种POSE都敢摆,相反以为奔放的老外,都不敢靠近,离得远远的象征性的照几张。
         我也冒险得伸腿让哥儿们给我合影留念,把他吓得不行赶紧拽我起身。可是轮到他拿出相机拍的时候,又瞬间一副为了摄影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样,趴在崖边上伸出镜头,把我吓得不轻。
         马蹄湾的惊险游历后,我们再次翻过山头继续上路。

在page真是又喜又惊。
      喜的是,网上一直预约不上的上羚羊谷团,没想到酒店轻松就能预定到,居然还有下午两点的摄影团。当然价格不菲,摄影团2个小时将近700元/人的团费啊!!!我们因为行程原因忍痛放弃,但是后续体会到,真正热爱摄影的同学们,这700元绝对会花的很值!!!
      酒店的老板热情得一直嘚吧嘚吧地唠个没完,知道我们是新婚蜜月游后更是高兴得给我们换了个隐秘位置的房间...挤眉弄眼得和我哥儿们说:加油啊小伙子!你们怎么闹腾都不会有人来管你们的!哈哈!
      惊的是,我们去老板推荐的附近景点,有个什么湖公园,收了25刀门票,进去发现就是红沙里面有个大湖,湖边停了一堆房车和越野车,西部人民就在热风粗砂中,晒太阳...游泳...搭篝火...好一个野人般难民般得度假!前一秒我们还在嘲笑一个丰田小轿陷在了沙里,后一秒我们的小马就倒霉了。完全动弹不得,两人各种商量推拉,后来机智的我给前后轮的沙都刨开,哥儿们推我开,一脚油门冲出了“重围”。两人兴高采烈得赶紧找路回去,没想到更长更深的一片沙地等着我们。虽然当时顺利得开了出来,但是事后哥儿们坦白其实那段路他开得心惊肉跳,如果车停了下来陷进去就真的完蛋出不来了。
       哎,真是惊险的又一天~!
       晚上YELP了一下,找了当地最好吃的一家西部烤肉露天店,还有老牛仔乐队现场演出~

6月16日,DAY11,上羚羊谷→拉斯维加斯

起早赶去上羚羊谷8点半团的指定集合地点。(在旅馆吃早饭居然还碰到了无锡老乡~)
       亚利桑那州是有时差的...所以最好以手机时间为准。羚羊谷的团都是印第安人组织的,所以我们的司机是高大威猛的印第安人。抵达集合点,交钱,等候分队。进入上羚羊谷有很多约束条件,比如不能穿拖鞋,不能背双肩包,不能拿自拍杆等等。导游姐姐都会在小黑板前说明。
        一个小时后才上了大吉普。晃晃悠悠得碾压着黄沙开了半小时的路抵达上羚羊谷的入口。
       和我们分在一起的是完全不会说英语的欧洲夫妻组,还有绝世美貌的荷兰情侣。言语不通国籍不同的我们就一起组队进入“副本”了。
       和不会英语的欧洲夫妻全程没有交流,和我崇拜了一路的荷兰妹纸回来的路上聊了两句。当听到我和哥儿们都认识快7年,结婚2年了以后他俩都惊诧了。好吧我们看着是很学生样子~我估计荷兰妹纸和她小盆友可能才20出头...
       印第安导游给荷兰妹纸拍照的时候我也偷拍了~腿长貌美金发简直就是super model啊~她的男盆友也像是被拉长了比例的面条~
       默默和哥儿们决定以后要去荷兰玩耍~

绝世美貌的荷兰妹纸。

羚羊谷团愉快的游玩结束后~告别了热力四射的page,我们开始了返回LV的5个小时的路途...途中踩了一脚鲍威尔湖~这个湖在蚂蜂窝上推荐的并不是太多,确实远远在山顶看一眼就足够了,因为天气太热,风沙太粗糙,亚利桑那州真的不适合东方人久留。
        漫长的5个多小时的路途,举目四周都是红彤彤的沙土和一小撮一小撮的灌木,连车都稀少的开一两个小时都看不见一辆,经历了漫长的无人区终于行驶到了加油站,上厕所休息补水加油。好在我们两个可以互换着开,实在佩服有的网友自己带着爹妈,一个人开下整个行程。
         终于再次进入拉斯维加斯了~白天的LV人烟稀少,烈日当头。我们这两天在LV的行程恰好赶上周末,于是房价大涨,还收了度假费。
         当晚我们便开始在LV的逛酒店之旅~

6月18日~19日,DAY13~14,拉斯维加斯→毕晓普

在LV的白天,我们主要目标是逛梅西百货、outles和吃buffet。
         梅西百货主要是陪哥儿们看NMD...遇到个NMD的狂热粉丝(好像是在LA),说自己每一双NMD都会拿下~还特别显摆得给我们看他刷鞋店买到的NMD~哈哈!
         outles也只是给妈妈带了钱包和衣服,因为除了Coach和MK,其他欧洲品牌折扣力度一般。对比了一下,觉得还是欧洲的包包做工和材质更值得买,outles的Coach和MK应该是特供游客吧...做工和选料...唉没必要买。
         下午我俩4点急匆匆赶去凯撒皇宫的buffet,在赌场里左拐右拐终于找到了自助餐的入口。因为来得早,排了半个小时终于进去了。后续五点来的游客估计到7点能吃上吧...
         凯撒皇宫buffet是蚂蜂窝网友力荐的,因为有很多网友去吃了百丽宫都觉得相比凯撒还是差远了。
         但我个人觉得,450元/人的这顿自助餐怎么吃也没觉得印象很深刻。基本全球食物都汇集了,也有海鲜,但是每个餐的美味度和精致度还差远了。在国内这个价位应该能吃得无敌好了...
         执着于蟹腿的我,吃了三大盘...真的是很新鲜...很甜...居然还有酸辣汤~~~
         其实逛多了每个酒店的购物中心都大同小异,步行街,赌场,蓝色天幕,威尼人室内还有河。卖的东西也大同小异,衣鞋帽包还有LV的礼品店。
         因为对buffet的感觉没有特别美丽,所以纠结最后我们也没有去看1000元/人的show,一点都没有后悔,因为街头表演免费而且超级精彩!
         要说遗憾嘛,就是没能去看裸男脱衣舞秀,哈哈哈哈哈哈~~~

18号,行程的第14天,已经接近本次旅程的末尾,还有一个更大的美景在等待着我们!
            Yosemite~我们来啦!
            LV直接开到Yosemite得8个小时...我们决定在Bipshop中转休息一晚。这个决定太明智了!
            开出亚利桑那州之后,整个画风突变,突然就从燥热红沙土转变成了凉爽绿群山。Bipshop就在这一片片的山头中间,被山环绕着仿佛与世隔绝的小村落一般,湿润清爽凉风习习,满眼的绿色和蓝天。
            我们在Bipshop吃到了有史以来最好吃的一顿西餐,YELP上推荐的NO.1—Sage
            非常小的一家西餐店,但是服务周到到我们都不敢把桌子弄脏。

晚餐后我们打算探索一下这个小城市~可惜店铺都已关门。于是我们又GOOGLE了一条通往山的方向,停在两个马场中间的小道上,开始拍山。这里的小插曲是我们停在路边打算把敞篷打开,结果一队米国老夫妻开车经过我们停了下来,问我们是不是需要帮助。哈哈真是热情的米国老年人,以为我们遇到什么困难了~这一道发现美国人,尤其是中老年人普遍都很喜欢唠嗑,搭讪,助人为乐,看到美景啊,车祸啊都会主动和你分享一下感受,唠上两句。在圣巴巴拉的时候还遇到了一个在吉林化工建过大楼的米国人,看见我以后远远得就开始打招呼。当时我第一反应就是臭流氓!果断没有理他。结果那哥儿们一直执着得等我们走进了又开始搭讪。哈哈原来是因为他在中国待过所以看见中国人就格外高兴,一定要聊上两句。

6月19日~20日,DAY15~16,优胜美地→旧金山

Yosemite,是此行中最后一站,也是最美最爱的一站。
      这样的美景,再来100次都不会厌倦,都会有新的发现和更深刻的体会。
      我们很幸运,Tiagp120公路在五月末开启了!于是从Bishop出发,我们途径先去寻找了Mono Lake,然后从优胜美地的东门进入,沿着Tiago120一路行至Yosemite Valley。
      首先必须说一下Mono Lake,之前网上查的时候网友只是说有点类似天空之境,就在优胜美地东门入口,所以我们只是抱着走过路过到此一游的心态去看一看。但是,没想到!这座湖来头可不小!
      以下摘抄来自百度百科:莫诺湖是北美最古老的湖泊之一,有76万年的历史。有5条来自雪山的河流流入湖泊,但是没有出口流出,河水在湖泊中积蓄,慢慢地蒸发掉,而水中的盐分却留了下来。因此这种河水只进不出的湖泊就像一个小海洋,必然会是咸水湖。莫诺湖湖水的盐浓度极高,几乎是海水的3倍。莫诺湖湖水碱性也很强,pH值高达10,而海水的pH值只有8。
      76万年历史!北美最古老的湖泊之一!随随便便一拍都可以作为壁纸,摄影师的天堂在此!!!

优胜美地的开发很健全,公园内有很多住宿设施和露营设施,但是都必须提前两个月在网上就得预定。我们这次很遗憾的就是时间不充足,没有彻底做好优胜美地的攻略,只是粗略得领略了它的美。
       优胜美地如果想要静静得深入得了解它的美,至少3天。攀岩、划船、徒步、骑自行车,观赏瀑布,很多自然美好的户外运动值得去体验。
       我们认为Tiago120公路才是它的精华所在!冬天的雪还未融化,挂在山头上,很多草坪上也都铺满了雪。于是大夏天的我就开始汆起了雪丸子。冻得嘚瑟但是乐得开怀~
       当天的插曲是,优胜美地周围没有加油站!所以在Bipshop一定要补足油。我们在公园里耗到没油的时候超 级紧张,也不顾美景,只想先找地儿加油。出公园向南盘了半个多小时山路才找到一家很贵的加油站,还用不了现金,只能刷信用卡。情急之下先找一个开大皮卡的帅哥帮忙,帅哥刷卡加油超过次数就颠颠去找他媳妇儿帮忙,利用这个空挡哥儿们居然用招行信用卡加上了油,没有网友说的那么复杂,超级简单~~~最后和皮卡帅哥挥手告别,才安心的回公园内去了。
       当晚我们入住距离公园南门1小时路程的旅馆,这个旅馆真的是很野性~小平房汽车旅馆,在深山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晚上入住的时候只有我们两个人和蝉鸣鸟叫声。于是坐在走廊里,闻着草香,吃着饼干,仰望星空。这也是我第一次那么清楚得数到了北斗七星。
       20号的白天我们再次入园,简单得游历了一圈,找到了传说中苹果的桌面—Yosemite Valley,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惊叹于摄影师的镜头能够捕捉到这样的角度下的Valley,才能留下那么知名的桌面图。
       下午我们依依不舍告别优胜美地返回旧金山,可能辗转了半个月整个人也比较疲惫,所以优胜美地很多深入的景点我们都没有动力再攀进去探索,留下了很多遗憾。

下午四点左右我们回到旧金山,再次去了金门大桥和Baker Beach游玩一番。
          Baker Beach是网友们力荐的观赏金门大桥的沙滩,停车免费,沙滩也很美很大(还有裸男裸女晒太阳...)
         但是这一天很不巧的是,旧金山的落日无与伦比得精彩,而我们为了进行最后的采买却在8点左右回到了市中心,错过了海边的落日。当时联合广场的火烧云都美轮美奂,何况是海岸边呢。哥儿们一通后悔,执着得想再开车回去。可惜只是短短的十几分钟,火烧云便渐渐得淡了下去。两个人各种拍照,各种赞叹和感叹,为什么来的那几日没有赶上这么好的天气!
         在旧金山的这一晚上,我们在联合广场附近溜达到天黑,半个月后再次回到这个刚开始让我们有点害怕和恐惧的街道,再看那些流浪汉们反而有些亲切,一点儿也不害怕。其实流浪汉们也只是会向美国人讨要钱或者搭讪,看见异国面孔尤其亚洲面孔基本上也不会靠近,谁让我们听不懂英语呢~
        这一晚我们再次吃了一遍日料,看着熟悉的旅馆,熟悉的街道,收拾心情,准备回归祖国的怀抱。

6月21日,DAY17,旧金山→北京

这一日我们起得很早,想抓紧最后一个半天去一个最想去的地方。
        极富探险精神的哥儿们,一直嚷嚷着要开车去金门大桥连接的对岸,之前骑自行车,只是简单骑了一圈便坐船回来,并没有在山头上逗留。虽然知道金门大桥从北往南要收过桥费,虽然我们也不知道怎么付这个过桥费,但还是决定试一把吧。于是我们加满油,开车上了金门大桥,顺着导航,一路驶向了大桥左侧的悬崖山头上。
        在山上,哥儿们拍照,我坐在长椅上晒着太阳远眺下方的金门大桥和海湾,说不出的轻松自在和舒服,真想一直坐在这里。忍不住幻想如果生活在美国,会是怎样的一天:可能6点就会出门,骑自行车上山,然后找个小道吹着海风晒着太阳,跑会步。回去途中买杯咖啡,坐在海边的长椅上晒太阳看书或者发呆到9点,然后回家洗澡吃早饭收拾屋子到11点,牵着我的小狗,拎着我的野餐盒,到海边树荫下,铺条毯子野餐、遛狗、游水、看书和写手帐。下午3点多回家休息会儿,4点多逛个沃尔玛买点吃的喝的回家做晚饭。晚上在自家的庭院里和下班的哥儿们一起吃饭喝杯小酒、晒晒月光、聊聊天。收拾卫生后9点多睡觉~多么美好的一天!哈哈,简直就是白日做梦啊~
        下午我们开车直奔机场而去,根据路上的标识顺利的进入了租车处的停车场,进入AVIS的指定还车区域下车,工作人员简单检查一下没有问题以后我们就可以直接走人。
       这里有个插曲就是金门大桥从北回南的时候有个收费,没有人工收费口,都是电子感应,我们不知道用什么付款,就用了AVIS野马挡风玻璃上的一个装置,大桥的收费感应了一下,我们通过了。但是一直不知道是不是AVIS替我们交了需不需要还。问了收车的工作人员也不是很清楚,于是我俩迷迷糊糊的回了国后两个礼拜之后,哥儿们的信用卡被AVIS收了27刀!但是时隔很久,我们也不知道该找AVIS哪个客服,英语不好也不知道怎么沟通,就没有放在心上不了了之了。其实应该当天回国后就应该想办法联系上客服说明这个情况。之前网友说的48小时自己补交那个网站用手机也一直登不上,等回国的话就超出时限,所以到底这笔费用怎么交真是比较愁人。

12小时飞行后,我们回归了祖国首都北京,恰逢那天北京天津天气极热极差,我们一下从舒爽的旧金山转变到闷热的天津,首都机场大巴售票员卖错票给我们,导致没有赶上巴士,被迫又等了一个小时,心情超级不爽。最后到家深夜12点左右,几近38个小时没有睡觉,行李也没拆,倒床就睡~
        还是家里的味道好闻,还是家里的床最舒服,虽然祖国的环境较差,但这就是我们的家乡,有家乡的味道胜过所有美景。
        而在美国的所游所感,也只是半个月的游客的体会,真正是不是国外的生活就比中国好,我并不这么认为,至少半个月的旅途归来,美国美国人都是有好也有坏,美国的环境也有干净和肮脏。
       把最美好的画面留在游记中,把最美好的回忆留在心中,好好得生活在“好脏好乱好热闹”的中国~

引用 徐果果 的图片:

看起来真的很震撼

2016-08-18 17:5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8 17:56:53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像两个人在接吻~~~

2016-08-18 19:18

太美啦! 👍 好像跟你走了一遍!

2016-08-18 20:04

引用 明明 发表于 2016-08-18 20:04:42 的回复:

回复明明:哈哈,你是刚注册来赞我的吗?

2016-08-18 20:19

两个四有好青年[玫瑰][强]

2016-08-18 23:33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8-19 11:2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