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少女西安独游4天3夜,费用1200.

kaodigua (大连) LV.7
2016-08-18 14:26 1736/12
  • 出发时间/2016-08-14

旅行准备APP及必带物品

全程主要靠4个APP存活:
1 蚂蜂窝自由行:在里面查攻略,找美食推荐。
   评价:游记众多,攻略详细十分好用,推荐!
2 携程旅游:订来回动车票
    评价:答主也只用过这一个,觉得还可以。
3 百度地图:出门在外。导航工具必不可少,推荐大家一定要下载一个。
    评价:比较好用,但是有时候推荐行走路线不是最佳,大部分时候还是可靠滴,推荐大家下载一个,或者大家有其他好推荐也可以@我。
4 snapseed:P图软件。
   评价:好用易上手,P后再配上蚂蜂窝自带文字添加功能,随时发照片,质量杠杠滴!

其他物品值得强调的是:
遮阳伞:我去的时候是8月份,那几天一直40度...感觉快蒸发了,所以遮阳伞重要性不用多言,晒得时候这样,下雨时遮雨,就是这么任性
卫生纸:这个...不用多言,很重要!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
1元,5元零钱:西安无空调车1元,有空调2元,要是有卡的话半价。坐地铁只收1元硬币,5元,10元纸币,所以最好提前准备好。
(青旅必带)毛巾,睡衣,洗漱用品:那边提供拖鞋和吹风机。

住宿

共三天,是青旅(提前一天在蚂蜂窝上预订的),两天湘子门,一天古城青年旅舍。
湘子门:地理位置优越,前台服务也很热情。我住的4人间,感觉实际情形和其他照片相符合,比较喜欢,还和同一房间的3人成了好朋友,第二天我们一起去回民街吃的早饭

古城:地理位置有很好,外国人多,我更喜欢湘子门。

交通

太原---西安:答主从太原出发,乘坐动车花费3个多小时来到西安太原南---西安北的动车十分方便,发的次数也十分频繁,我是到了才买的票。
西安市内:西安交通发达,景点更是通过公交车或者地铁都能到达,更何况西安到处都有摩托车,小三轮载客,尤其在上午想去回民街找美食时(我专门去吃马二酸汤水饺,味道不错,赞~\(≧▽≦)/~),那会儿人不多,摩托可以带你直奔目的地。
西安---兵马俑:在火车站东边坐游5,上午9点多去的,我去的时候看到一条长队就跑过去,没有看到大家说的到处拉客的混乱现象,可能西安那边进行了管制吧,等了半个点就排上了,上车再买票7元很方便。
兵马俑---华清宫:坐306,307,我坐的是306,票价2元,上车买票,发车频繁。
华清宫---西安:因为我晚上看了长恨歌,所以9点20才结束,在淘宝上买的票,顺便在那家定了返程巴士(30元),回到西安钟楼附近。
西安---太原:同样是动车。

Day1 回民街+高家大院+钟鼓楼

下午才到西安北站(动车高铁站),然后不用出来按照指示直接搭地铁2号线到达,再步行一段(详情见百度地图~\(≧▽≦)/~)。
check in后,步行去回民街(已经傍晚),一路上顺便体验西安的城市氛围,走走看看停停一会儿就到了,真的不远。人很多很热闹的。

镜糕,味道很甜,几口消灭掉

柿子饼,也是超级甜,不喜欢甜食的朋友慎选呀!

是老白家的肉夹馍,人很多,所以我先到店里点了一份八宝粥,然后再点肉夹馍在那里坐等ing,嘻嘻~大家也可以这样哦,比排队快多了,而且还能坐着...味道的话,一般吧,反正很大我没吃完,肉夹馍15元一个,不如子午路张记好吃。

高家大院在回民街里面,我看到就进去看了一场皮影戏(三打白骨精),实在是...声音太低,看个新奇吧...顺便参观了一下,院子不大,自己逛什么也看不出来,请导游的话,又觉得太小的院子不值得,反正我就饶了一圈,啥也没干...

回民街吃的,味道还行,我这个是秘制的。很多人说麻将的更好吃,推荐大家一试呀~

这个酸奶到处都有卖,可是味道和超市里的差不多,不怎么推荐,要是实在渴的话,可以和石榴汁(10元)或酸梅汤(5元)味道一般,但是凉凉的超级爽呀~

同样回去的时候步行,之前看攻略说钟鼓楼远观即可,SO,远观图见上面....还是蛮漂亮的,钟鼓楼这边是繁华地带,车水马龙,累的话可以坐到广场边看卖唱歌手,也别有一番滋味。

原谅我的渣像素,懒得P了......

Day2 西安碑林博物馆+书院门+古城墙+永兴坊+大雁塔

回民街老米的羊肉泡馍,有牛羊肉之分,他家最好的是羊肉 ,所以点了一份优质羊肉(40元)一碗,很大,有点油...建议两人一份足够,我只吃了少半碗,给了两张馍,掰的时候偷吃了半张,干吃味道也可以~\(≧▽≦)/~

陕拾叁,甜品店,我点了豆腐的和醪糟味道的冰激凌,推这两个口味的,尤其是豆腐的他们家特色,再带一份秦酥,yummy
那个黑乎乎的是西安甑糕,上面是蜜枣,很甜~而且10元这么一大份,划算。

本来想去省博的奈何周一闭馆,就去了碑林博物馆,去了那里4个人拼了讲解的,一人25,据说要求最多拼5人,官方服务人员的态度真的是...不敢恭维,不过我们那个男讲解员的态度还是很好的,很耐心,赞!

书院门距离碑林博物馆很近,文艺青年可以看看,都是书墨风情。

推荐呀!这家肉夹馍比回民街的好吃多了,肥而不腻,味道正宗,价格也不贵。

到达时候是下午5点多,从西门上,骑了不到一小时,城墙很宽,有种穿越在那个年代的感觉,到了东门下来,去了永兴坊。我去那天还有点风,天气不错,在正夏是建议大家6点左右去骑车不然太热了真的....

地方不大,但是干净整洁,东西很少重复的,且有特色,推荐大家去!
距离城墙东门很近,走10多分吧~

这条街实行办卡消费,类似亚惠美食广场。

推荐这里的子长煎饼,紫阳蒸盆子,汉阴白火石汆汤,三原千层油饼,蓝田荞面河洛...很多好吃的。

晚上去看的音乐喷泉,大雁塔那边夜景很美,音乐喷泉9点开,建议大家自己调整时间,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可以把那边看遍,这里距离大唐芙蓉园近。

Day3 兵马俑+华清宫

先去兵马俑-----华清池(长恨歌:淘宝上订票)------回西安

10点多到的,学生票在2号口买,那儿人少。拼的导游,每人10元,耳麦20元租金,现在讲解都是戴耳机的。建议上午去,因为导游说下午两三点旅行团就都来了,人多的不可想象......注意保管好票,因为需要多次验票,切记!

biangbiang面,兵马俑附近有很多吃饭的地方

乘坐306,大概10多分钟,票价2元,到达华清宫

周公故里岐山臊子面,味道很好,离华清宫不是太远,可以步行。很多人慕名而至

盆栽冰激凌,就在华清宫上面的仙乐坊那边,味道挺好的(冰激凌俺的最爱~\(≧▽≦)/~)

晚上19:30开始安检,长恨歌第一场20:10开始,买的中区位置,东西区有点偏啊,壮观,也值得一看。

再次吐槽我的渣像素,俺对不起大家
然后坐大巴回西安,回去11点多吧,还是很热闹。

Day4 回民街早餐+回家~

我专门去回民街吃的马二酸汤水饺(9:00开始营业),味道很好~~

李唯一肉丸胡辣汤(名字应该没记错...)在马二旁边,营业时间早,胡椒粉味道蛮重的,刚开始吃觉得很好吃,如果口味较重的人,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然后我还在回民街买了一张大馕吃,一定趁热吃!我边走边逛边啃(形象这种东西早没有了),其实上午回民街很多店铺都没有开,比如:志亮灌汤蒸饺(蒸饺+八宝稀饭!)....很多都没有开,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傍晚左右再去。

吃完早饭后,我就坐公交+地铁去北站,准备回家啦~

带回去的特产

琼锅糖:好吃,是糖但又不怎么甜
姜糖:有姜的味道,卖的都是小包装我买的10元一份,大家可以带一份尝尝。
狗头大枣:真是da...肉很多,好吃
biangbiang面:买的是包装好的,味道肯定不如当地的好,但是很多包装好,价格20元一份,适合送人
椒盐核桃:我去的时候是16年8月,反正那会儿到处是卖核桃的,味道挺好。
至于糕点,我觉得带包装的味道和其他地方都差不多,就没有买。

大家出门旅行做好攻略到时候会节省很多时间精力,最起码不盲目。还有有学生证的,大家抓紧出来玩哟~真是省很多,太爽啦~
END
                                                                                                                ----------------全剧终

2016-08-18 15:38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8-18 16:25

我刚刚加入蚂蜂窝,很好玩,希望大家喜欢我💖

2016-08-18 17:15

2016-08-18 22:43

明早4点到西安站

2016-08-19 16:54

引用 不歇脚 发表于 2016-08-19 16:54:11 的回复:

明早4点到西安站

回复不歇脚:😁玩的开心

2016-08-19 17:16

看完长恨歌 出来就有大巴回市区吗?

2016-08-20 12:59

引用 洋洋 发表于 2016-08-20 12:59:09 的回复:

回复洋洋:有,但我是直接定的旅行社巴士

2016-08-20 13:48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22 01:07

引用 自由咔 发表于 2016-08-22 01:07:44 的回复:

回复自由咔:

2016-08-22 08:40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8-22 16:55

引用 山中狼 发表于 2016-08-22 16:55: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