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十天九州,关西初体验

尛 (上海) LV.11
2016-08-18 14:38 767/10
  • 出发时间/2015-11-28

关于机票

去程: 春秋航空(9C8577)  8:00——12:10  上海浦东机场——佐贺机场  ¥571.65/人
回程: 吉祥航空(HO1340) 19:15——21:30 大阪关西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1221/人
选择春秋航空主要是因为它便宜,而且去程无需考虑行李超重的问题果断日本春秋官网抢购折合人民币¥571.65/人,回程选择航空公司的时候务必考虑行李重量的问题,如果选择春秋的所有行李加起来不能超过15KG(包括随身背的包),对于血拼的我们一定是不够,所以最终选择了吉祥航空,行李可以托运2件但是每件行李不能超过23KG,重量最高不超过32KG 每件三边尺寸不大于158CM,如果行李多的朋友务必控制单件行李的重量,本人就是因为单件行李超重最后在机场狼狈不堪的分赃行李~那个囧样

关于签证

现在去日本的签证没有之前那么严谨,某宝上找代理也能办,由于小妹第一次出国对于签证这部分不是很了解,所以让姐姐公司附近的旅行社一起代办了,签证资料如下:
1.护照
2.45×45毫米证件照片2张原件
3.身份证复印件
4.户口本复印件
5.在职证明原件(主要体现自己的年收入即可,我就自己写了一下去公司敲了个公章)
6.个人赴日申请表
PS:之前看很多攻略上都要冻结5W银行存款啦,房产证,行驶证等个人资产证件啦,这家代办旅行社完全没有要求我们提供,两个星期轻松无难度的,签证妥妥的转到我手上

关于住宿

10天我总共选择了4个住宿,住宿的选择首先考虑必须离车站近(交通便捷),其次考虑舒适度结合当地特色,再次考虑性价比,如果长途旅行不建议不停的更换酒店,游玩一天是一件极其辛苦的事情平凡增加酒店更换率会倍增身体疲惫度,这方面往往是很多人所忽视的但是也是极其重要的考虑因素,结合以上所有因素,我这次选择的4家酒店中有2家尝试了在国外相对普遍——民宿在(下文中给大家详细介绍),推荐本人之前参考过的几家住宿参考网址:
booking:http://www.booking.com/
aibnb(民宿):https://zh.airbnb.com/
agoda:http://www.agoda.com/
E路东瀛:http://www.japanican.com/en/
日本乐天:http://travel.rakuten.cn/

随身wifi

在淘在路上订了2个随身wifi,11/天,押金500,在机场T2领取,还也在机场换,方便的很

手机APP

google map强烈推荐一定要放在手机里,一定要哦!这次出行多亏了他一个APP走到哪里都不愁~虽然google对中国禁止使用,可是在国内下载好以后一出国门长途无阻,而且输入中文也能找得到哦~

关于语言

像我这种荒废几百年的日语水平在日本已经能够过上10天可想而知日本的沟通绝对无障碍,比起国人,日本人的热情让你倍感亲切,大家可想而知日本的语言和中国很相近,有很多和中文一样靠猜也能猜出个大概,就算不会日语现在日本人的英语水平比以前有较大的提高,用英语交流也是可以的,所以完全不需要担心语言不通的大问题

关于汇率及现金

国内:我兑换的时候1日元=0.052人民币,出行前在国内兑换日币,个人建议无须兑换很多日元,因为在日本大部分商店都是可以刷卡的,大部分商家同样也有银联卡~我在出行前兑换了12W日币(¥6000)到最后都没有用完,所以个人建议兑换10W已经绰绰有余

关于时差

国内比日本时间晚一个小时
比如说,北京时间为2015年12月7日15点,那么日本时间就是2015年12月7日16点。为了这个我们回程的飞机时间都算错了

关于和服预订

到了日本首先会先考虑当地的风俗民情,和服作为日本的象征一定免不了体验一把,首先介绍几家在大阪的和服网址,
冈本: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index.html(衣服最多,口碑最好,但是只有三种盘发选择)
染匠きたむら:http://www.sensho-kitamura.jp/info/chinese.html(靠近高台寺)
我比较过后最后还是定在冈本家,他们家的衣服品种超多的,就算4000的套餐也已经选的眼花缭乱了,如果让他们盘发的话再加500发型费。但是必须提前在官网上提前预约。
进入官网以后——中文——预约,填写预约单——发送店家,电话回给一封确认邮件,将邮件打印出来后当天交给店家即可

温馨提示:
 1、穿上和服需抬头挺胸,因为衣服裹的很紧所以言行举止都必须优雅对待……提醒平时大大咧咧的性格的人格外注意,不过时间走就久了会有点腰酸背痛,腰杆子需要一直挺直也是累人
 2、穿木屐时候需穿拇指和其他脚趾分开的袜子,木屐走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些人会说不习惯脚痛,但是我是完全适应
 3、尽量在9点店开门的时候就趁早去换,越晚人越多。
 4、选择和服时也要抓紧时间,衣服花色很多,最好看中就拿下,不然眼花缭乱,越选越乱,要不起个大早赶个晚集。
 5、和服归还的时间在晚上的7点之前,所以要注意时间控制。

关于交通

关于日本的交通可谓纵横交错,错综复杂,但是便捷发达,星罗密布于全国各地的大小日本机场就有多达20个机场,到达和离开除了飞机还有轮船。日本国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贯穿全日本的JR国铁、新干线,交织如网的城市电车和地下铁,发达的轮渡、水上交通,健全的租车体系等,一起构成了日本海、陆、空,多方位、全立体的交通网络。正因为如此发达的交通所以研究起来煞费苦心~整整花了1个月的时间是此次旅行中重中之重,为了大家能够在日本不走冤枉路我把我整理的一点点日本交通小攻略提供给大家。
       日本的国内的主要交通可以分为新干线,JR,地下铁,电车,公交车
    新干线也就是我们国内俗称的高铁,由日本铁路公司运营及JR公司,所以我们也能成为JR新干线,日本的JR贯通全日本包括:JR北海道、JR东日本、JR中日本、JR西日本、JR四国和JR九州。因为此次旅行我们主要以九州关西为主,所以在九州我选择购买北九州5日券,JR九州Pass分为全九州版和北九州版,每种又分为3日和5日有效两种。JR Pass可以在博多站、鹿儿岛中央站等大站的人工窗口购买,也可以在国内购买后去日本JR站兑换

JR最具典范的就是特色列车很多尤其是九州尤为突出,例如下图的由布院之森,阿苏boy等都是人气超旺的列车,所以兑换JR车票特色列车都需要提前预约的哦~我们此次旅行中指预约到了阿苏boy~,其他早已经被选购一空,推荐各位九州时刻表在这里既可以查询所有九州列车及所有时刻表供大家参考
JR九州官网:http://kyushurailpass.com/

说完了JR我们在说一下电车,日本的电池是从中门上车,上车后在右手边有一个机器领取一张整理券上面会有一个编号,然后在前门上方有个大屏幕,你做到哪站根据你手上的整理券的编号对应金额在前门投入相应的金额即可,如果没有零钱也不需要担心事先兑换零钱的问题,因为投币口有专门换零的功能,设计就是这么人性化,绝对的贴心

说了完了如何买票乘公交后我们再来看看如何购票成地铁,所有的地铁都是自动售票机,首先在自动售票机的上方会有全段不同站点的票价,找到对对应的金额后,在自动售卖机上按对应的金额,投币既能出票

关于行程

Day 1:  浦东机场——佐贺机场——福冈——福冈塔——酒店
Day 2:  福冈——阿苏山——熊本——熊本
Day 3:  福冈——太宰府
Day 4:  福冈——别府——地狱温泉——由布院
Day 5:  由布院——金鳞湖——汤布院小镇——京都——酒店
Day 6:  京都——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北野天满宫
Day 7:  金阁寺——花间小路——祗园——大阪
Day 8:  大阪——奈良——东大寺——春日大社
Day 9: 大阪——日本电器城——黑们市场——道顿堀
Day 10: 大阪国际机场——浦东机场

Day 1:浦东机场——佐贺机场——福冈——福冈塔——酒店

早上9:00的航班,本小姐那个兴奋劲4点就起床了(其实家离机场太远~~),终于从决定去到正式筹划在到处发整整将近4个月的时间啊……等我泪眼婆娑,终于盼到这一天了,航班准时起飞,伴随着碧蓝的天空开启了我们的霓虹国之旅

日本和国内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在天空中不知不觉一个小时就这样流失了……哈哈~一个小时的时差其实也感觉不到什么,当地时间12:00到达日本佐贺机场,在飞机上填了入境单和申报单,申报单一定要每人一份不能一个团队用一张哦~指纹识别一系列手续后轻松入关后就取行李,从机场到佐贺JR站中午就只有2班之后就要等到3点才有车,时间紧迫取行李一直出不来,幸好最后赶上了第二班车到JR佐贺

到了JR佐贺站,都将近1点了随便找了一家店吃了第一顿日本,这碗咖喱饭吃的底朝天,岂是一个赞可以形容的呢,坐在吧台的位置,看着厨房小弟准备食材到下锅到上菜,整个过程都是全透明的完全没有半点隐瞒,猪排咖喱饭咖喱响猪排嫩,咖喱酱拌饭5分钟已经下肚,不知是因为饿了觉得好吃还是真的好吃

酒足饭饱以后满血复活~直奔JR佐贺站兑换JR票,换个5天的JR票换了一个多小时,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严谨,一件很小的事情来来回回确认了4,5次,唉……可惜再怎么确认还是把我名字写错了3遍!我也是醉了

换完JR出发先去福冈下榻在AIRBNB上预订的民宿。日本的时间概念世界NO1,眼见如实,所有的JR公交都能精确到分秒,每辆车几点出发几点到在屏幕上一目了然,而且也相当准时没有任何误差

将行李放下后都已经将近傍晚了~准备到处闲逛决定先去看看福冈的标志——福冈塔,其实就是地方电视塔,比起上海的东方明珠,福冈塔确实不起眼,12月初日本就已经有圣诞的气氛了~在走向福冈塔的那条大道两边树上都已经张灯结彩

从这个大门进去就是我们的福冈塔,福冈塔高234米,论高度是日本的海滨之最,但是比我们的东方明珠真是小巫见大巫

由8000多片半反射镜覆盖着的塔身,映出福冈的街景。不论白天或夜晚塔身都散发着光亮。在高116米和123米处各设有一个瞭望室,可瞭望福冈市景及博多湾。7、8月份的夜晚,塔上的照明构成了天上的银河。到了12月份,塔身又呈现出圣诞树的图景,我们到的时候可能圣诞节还没临近所以圣诞树的彩灯还没有呈现~,地上有个小爱心看到没看到没?

想必很多情侣都不想错过这么浪漫的机会,整个爱心锁井然有序的排列整齐,又有多少美好的情侣再次许下彼此的祝福。有一个“爱情罗盘”,站在罗盘中央,相爱的两个人牵手撑住爱情两边会放浪漫的爱情歌曲哦

日本著名的“一兰拉面”,晚上随便逛逛就在博多站下面就找到了

一人一小格,不互相干~完全符合日本的国情,小而精湛,不要看地方小但是安排合理,完全不觉得凌乱每个摆件都井然有序

正宗的豚骨汤熬制的拉面,味道鲜是鲜的嘞~一碗比脸还大的拉面吃下去,好满足

夜晚的博多站旁边不仅连通公交BUS总站,还连通阪急,大丸百货,所以交通发达出行便捷,完全无障碍~第一天先了解地形哈

吃完“一兰拉面”在7-11买了这款白熊冰淇凌是我目前吃到现在最好吃冰淇淋,奶香味扑面而来闻着都香,不过吃多了觉得太甜有点小腻

Day 2:福冈——阿苏山——熊本

早上6点的博多站人不多,还没有感受到像魔都一样的上班高峰(可能是周末的关系吧)~但是站台上已经能看到熙熙攘攘的学生族,日本学生真辛苦周末还要上补习班或者是社团活动

车厢内不仅人少而且也没有人讲话,多数就是在看报看书,让我以此对比了一下魔都的地铁瞬间感觉魔都弱爆了

其实这才是真正的JR,我们早上乘错了~JR时速要比地下铁要快N倍,经过我的总结JR其实就是我们国内的高铁啦~~哈哈……

JR不要看现在是这样座位,其实他是360度可以旋转的哦~就算反方向行驶,车内只需要座位旋转一下开往相反地方向,无须下车换车,不愧是世界交通大国

今天的行程应该一早乘JR到阿苏山看火山,12:40赶回来坐ASU-BOY特色列车回熊本,但是早上的失误把原来打算做JR的做成了地下铁整整做了1个小时赶不上做由布院之森特色列车,内心的失望~原以为赶不上去阿苏山了,没想到弄巧成拙在车站下车的地方正好开了一辆九州横断巴士可以直接到达阿苏山山脚(原来做攻略的时候看到这两巴士也要预约的)没想到误打误撞问了司机是否可以乘他居然答应了~所以这就是我喜欢自助游的意义又惊也有喜,旅行中无处不在的意外

一路上盘山公路上去以后一股浓烈的硫磺味,地上这些泥地滑而湿,其实这些都是硫磺

到了山脚被告知现在火山正在爆发~无法上山,远远的看到火山爆发的浓烟,我们只能静静的在山脚到此一游~

虽然早上整个旅游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日本的交通工具上度过,有些许遗憾,但是能赶上特色列车也算失而复得~来到阿苏站,等车的过程中就不停的拍拍拍……

九州拥有很多这样的特色列车,如果有时间的话建议每一辆都感受一下,每辆特色列车都有独特的味道,ASU-BOY主要是为孩子们建造的超级卡哇伊

车来了

干净的座位~看到这个座位的颜色就感觉一股暖流

第一截车厢橱窗里里摆上这可爱的狗狗

透明车头有种自己驾驶的感觉

连车门都要这么萌~暖化了小朋友的心

还有儿童乐园~瞬间让孩子们再也不讨厌坐车了~在漫长的旅途中有了更好的消遣时间

做了特色列车不妨也感受一下特色列车上的便当,也是超萌的,车上的便当还是限量的,记得一上车就买哦~不然就和我们一样没有买到

车上的服务员还会拿着纪念牌来帮你们合影~这个服务真的是太到位了!在国内是绝对享受不到的待遇

因早上失误没有赶上的九州横断列车~正好和我们擦肩而过就顺手拍一张就当作乘过了吧

一提到熊本想到的是那个萌萌哒熊本熊~被誉为日本最有名的熊,其次还有被誉为三大城美誉的“熊本城”,我们此行的目的也就是参观熊本城啦~除了熊本站马路边上便是熊本电池,熊本电车分A线和B线,其中有一部分AB线还是公线的所以不管怎么乘也不会错到哪里去

熊本城站下来马路对面沿着护城河走就能找到正门,护城河下的池塘,清澈见底完全看不见任何垃圾的存在,不得不感叹日本的干净

熊本城就著名大将军丰臣秀吉的部下——加藤清正当初在熊本这个地方做城主的时候建造的,熊本城分为大天守阁和小天守阁,大天守是5重6层及一层地库,称为“第一天守”。小天守是3重4层及一层地库,储存粮食和武器的宇土橹

这是会客室,接待来宾的地方

出了熊本城我们再去看了日式庭院

逛完熊本城,我们开启了买买买的模式~,在熊本有上通和下通里面有兴趣的可以去逛一下,这是去下通的路上路过的花店,日本的花店布置的都比国内有感觉,让人有购买的欲望~

DAY 3 福冈——太宰府——购物

从博多站坐西铁太宰府站下车,先经过的是遍布商店的长长的表参道,表参道为石板路,步行5分钟即可看到

一早清澈的道路上一点垃圾都没有,原本下午去长崎所以早早的就来到太宰府,稀少的人群中呼吸着福冈的新鲜空气,恨不得多吸几口

太宰府官在日本誉为「学问之神」与「书法之神」,所以考生,学生前来参拜的都能预祝自己考试顺利

正直10月底红枫盛开的季节,整个太宰府被红枫笼罩鲜红的别有一番风味,到了冬末春初,太宰府本殿前2株梅花盛开另有一番风味

在小木板上写下他们期望成功的愿望,家长和高考在即的高中生都来此求其保佑祈求金榜题名(信仰只是寄托,关键靠实力)

表参道旁卖“梅枝饼”及各种日本传统特产的商店一个接着一个。其中,“梅枝饼”是太宰府的最有名的特产,是用糯米做皮红豆做馅的一种烘烤的甜点心,其表面上印有梅枝的图案。铁板上烙好的饼趁热吃最好,热气腾腾的梅枝饼香糯软滑、皮薄馅多。梅子味道很重

之前在熊本错过的马肉刺身,回到博多站尝试了一下马肉刺身,没有马肉的骚味又比牛肉来的嫩,蘸着芥末酱油,真的想说おいしいですね,得到一致好评一盆不够又来一盆,意犹未尽

DAY 4 福冈——别府——由布院

告别3天的福冈之行,我们开始新的旅程,JRZ做到别府站出口,坐2路,5路,24路到海地狱前下车,由上而下逛完6个地狱到白池地狱

第一个引入眼帘的是海地狱,它的泉水呈现蓝色,高达98度C

大太阳已经晒的我睁不开眼了~

三个姐姐的背影承托着鸟居

海地狱里,用温泉种地莲花,在这么热的水温下莲花能开到这么好也是神奇

鬼石坊主地狱,这种泥浆温泉不断的冒着泡泡温度更是99度

鬼山地狱别名鳄鱼地狱,这里饲养这很多热带动物,特别是鳄鱼,热带的鳄鱼约100头在此处栖息

从白地狱出来一条小路直走就会看到下面那个十字路口,沿着十字路口走

没错,就是这里啦……也算比较有名的“铁轮”工房,全程自助+蒸锅食物,健康又环保

这里的温泉水是直饮水,而且接近开水好烫

所有事物都是可以根据图片来选,套餐配好,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哦~看图点单即可

体验生活过后,还有两个地狱,下坡到马路边“铁轮”站坐16路到血池地狱和龙卷风地狱,血池地狱可以做26路到别府

来到血地狱,不要被这“血”吓到哦~这里的温度不是很高,有一个游客足浴池,大家可以放松一下一早的疲惫,吃完饭,泡泡脚,那叫一个满足

猜猜那双脚才是我的呢

跑完脚向前没多少路来到最后一个龙泉地狱,这个温泉我叫他喷泉也不为过,每半个小时会从地下喷泉出来,要看来的时机巧不巧,我们来的不是很巧,等了半个小时才开始喷,大家可选择等还是不等喷一喷也就5分钟

逛完地狱八泉,我们向着温泉之乡前进——由布院,再回JR的路上看着一边是路,一边是海和天的结合,瞬间节奏慢了很多有种动画片身历其境的感觉

刚到由布院站就看到对面的“七星”特色列车,据称这辆车每天就只有一班,很难预约的到,有幸看到也算乘过咯

看看这天空……简直了……天和山的结合感觉再看一幅画一般~这么好的空气质量在国内完全没有过(

B-SPEAK就在由布院小镇的入口处,根据网评每天没开有就开始排队,但是这家店可以提前预定哦~果断先订起来,明天临行前去拿就可以了,省事不少

这家MILCH奶酪蛋糕店的奶酪布丁,不得不说超级超级超级……好吃!奶酪味很重,吃了都不想放手

小镇路边泡手"汤“,没事泡一泡手也变白了

傍晚的由布院小镇看着夕阳,美~

天色渐渐暗了,乡村道路完全没有路牌酒店又在相对隐蔽的地方,店铺又相继关门了,无人问路,我们到达酒店的时候就已经7点多了,但是看到入住酒店瞬间任何艰苦都值得了

进店的玄关处,徐换鞋才能check in ,鞋子排的整整齐齐,款式也多

酒店前台,帮我们check in的都是打工的学生,很有耐心

由于天色较晚,酒店吃饭觉得太贵而且东西也不多,所以外出采购自给自足,买了一大堆东西,也才7000多日元,下图只是第一波而已

吃完饭一定才开始今天的正题,消除白天的疲惫享受由布院的特色——泡汤,酒店很贴心,check in 的时候就提供了浴衣,由于酒店的汤都需要预约的,我事先预约了一个晚上9点的,和第二天一早的两个不同的汤,晚上看着星空享受着温泉多美

DAY 5 由布院——京都

一大早天蒙蒙亮,就起来为了看雾凇般的金鳞湖

室外气温低加上泉水的温度,一早雾气还是很大的

来到金鳞湖,啥都看不到就看看雾蒙蒙的一片,其实等太阳出来雾气散掉看也行,应验了一句NO ZUO NO DIE,金鳞湖虽小,但是是个不可思议的湖水,据说从西边流出来的是温泉的水,而从东边涌出的是泉水,所以金鳞湖一半暖一半冷,办冷半热的温度相交才会在在湖面上笼罩了一层朦胧的感觉

虽然没有感受到朦胧美,但是发现鸳鸯戏水也不是不错哦

等着大太阳出来,就开始逛逛吃吃玩玩由布院小镇,每家店都很有特色,每样东西都很好吃,一路吃到由布院站,和它SAY GOODBYE

晚上到达京都已经7点多,京都站出站随手一拍京都

京都比较晚饥肠辘辘所以随便找了家店吃饭,我记得这家点国内也有但是人均好像要300多,我们点了这么多东西6个人也才300多,差距啊差距……

Day 6 京都

一早下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原先今天计划是去清水寺换和服,早上出门看到下雨心里咯噔一下……虽然下雨有些许失落但也没有去伏见稻荷大社,今天的行程: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北野天满宫

伏见稻荷大社京都最古老的神社

最特色的就是这个千本鸟居

一大早8点多,路边的小摊贩就已经开始开门做生意了,不愧是祈福生意兴隆的神社,一大早没吃早饭吃这么大的两块豚肉感觉要肥死了~可是吃到嘴里的时候一点都不肥,完全没有油腻的感觉

早上逛完伏见稻荷大社,祈到不要下雨,除了神社居然雨停了,哈哈……接下来清水寺和服看来完全不受影响,顿时心情大好~,兴致匆匆来到清水寺

清水寺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清水舞台四周绿树环抱,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又是赏枫胜地。

我当初订的和服是冈本总店,找到时候找到了清水寺的分店去了,不过两家离的不远~很快就找到了

蹬蹬蹬蹬………换装完毕~来一张回眸迷死万千人呢

可能是我们形象太好,很多外国人都以为我们是正宗的日本人蜂拥和我们拍照~哈哈……我们以假乱真的实力实在太强了~一颦一笑,一举一动完全和日本妹纸无差,我觉得当地本国人也要对我们甘拜下风

穿过清水舞台就能看到地主神社,是日本奉祀姻缘至深的神社

正殿前方有一对相聚17-18米的“恋占之石”,看到石头了吗?据说单身男女只要蒙着眼睛,口中念着爱慕者的名字,从一颗石头走到另一颗石头,日后就可成就美满姻缘。可以试试灵不灵验啊~

日本被视为世界上红叶最美的国家之一,日本红叶的观赏期与9月份至11月份从北到南延生,因为我们此次之行是从南到北,虽然红枫已经盛开但是有些地方还没有开的特别红

出了清水寺,在二年坂三年坂的路上发现一家和牛料理,这个肉质厚实的一份套餐就饱了

流质的蛋液,……馋……

回家的路上原本想去二条城逛逛,可惜5点就关门了我们到的时候刚到5点,只能遗憾的在门口拍张背影,二条城的元离宫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他见证了德川家的荣辱兴衰,是德川家康府邸,有人为德川家康是谁~其实我对日本的历史也不是很了解,去了日本才知道有这号人物,好像是个很了不起的将军

白天清水寺的红枫没有看够,赏夜枫在日本也是盛行,晚上璀璨的灯光照耀着红枫让原本已经暗淡的枫叶更有柔情的一面

结束一天的赏枫之旅回到酒店顺路看到超市,由布院自给自足又划算的经历,这次果断还是在超市采购回家自己弄,人多力量大不到半个小时就已经吃上了~

日本的汤料真的好吃,要不是行李超重,真的想多买两包回来

DAY 7 京都——大阪

今天行程:金阁寺——锦市场——鸭川——花间小路
各位姐姐都是料理达人,一顿秀色可餐的早餐过后,来到另一个世界文化遗产——金阁寺

不要以为这是一张符哦~其实它是金阁寺的门票很具有收藏意义

金阁寺据说以金阁为中心的庭园表示极乐净土,被称作镜湖池的池塘与金阁相互辉映,特别是在晴好天气,可欣赏到倒映在镜湖池中金碧辉煌的金阁和蔚蓝色的天空,如同美术明信片。

看看这红枫映衬出的蓝天~美如画

从金阁寺出来做公交去锦i市场逛逛~看到这玲琅满目的海鲜,小吃瞬间肚子咕噜咕噜……

锦市场一走到底就是锦天满宫,锦天满宫出去就是新京极,完全和锦市场两个不同的风格,感觉瞬间在东京的感觉

新京极繁华的大街,商场……来到购物的天堂,现在才12月初已经开始有圣诞节的气息,沿着新京极走过天桥上就能看到鸭川

鸭川的河清澈见底,看看人家的河流全开放式的河川的两边都看不见一点点的垃圾,换成国内如果无人管理早就脏乱差了……人文素质还是要向小日本学习,据说夏天的时候河川两边也有很多饭店将桌子房子两边供食客边欣赏鸭川边享受美食

穿过鸭川,走过 下面那条路,就能看到八坂神社

在八坂神社不远的小巷子我们就看到了花间小路,这里出名的原因是有舞伎和艺伎出没,其中衹园甲部为京都规模最大的花街,有时可以在花见小路上看到她们的身影。可惜我们可能去的时机不对,都没有碰到

DAY 8 大阪——奈良

酒店门口大超市~~哈哈……虽然AIRBNB没有像酒店一样包早餐但是选择的地方都很好离超市都很近又一顿丰盛的早餐过后,大阪难波站乘近畿铁路到奈良景点(40分钟)

一出奈良站就看到马路上随处可见的鹿,不愧是“鹿”城,刚开始看到这些小鹿还是有些吓人的,他们的鹿角都被割掉了,因为鹿角锋利怕误伤行人

鹿饼千万要藏好哦,如果鹿闻到这些鹿饼的味道会尾随你,要你的包包,衣服,围巾一切他可以咬到东西只为了吃你的鹿饼

这位大叔是养鹿高手,他对每个鹿都很有感情还帮他们起名字,而且他是爱鹿之人,教我们如何喂鹿,很可爱

其实这些鹿和本国人民一样很懂礼貌,给他们食物后他们会谢谢你哦~只要你把手举过头,它就会表示他的谢意,向你低头行礼

我现学现用,近距离的喂食,鹿们看到我也不怕,彼此更亲密了

来到奈良一定要尝尝当地特色——柿叶寿司,寿司外面用柿叶包扎,饭就会有一股淡淡的柿叶的味道,入口有种清香

逛过奈良,想去米其林三星的这家店,务必记住哦~一定要提前预约,老板是日本人,不会说英语所以要预约的话,一定要找当地人或者自己能稍微说一点日语的,我当初提前了一个月预约过,我们选的这个日期他告诉我全都预约满了,后来我看顾很多点评说下午2点以后去可能会有位置不用预约,所以还是心存侥幸心理去了~可是上天并没有眷顾我……这天全部约满完全没有位置容得下6个人,只能遗憾gaozhon

DAY 9 大阪

大阪的主要目的就是逛逛逛……买买买……吃吃吃……所以首站:大阪电器城—日本桥,共有家电、数码店铺等约200多家。其中有多家免税店,正所谓“东有秋叶原,西有日本桥”,日本桥作为日本三大电器街之一,不仅是采购价廉物美高品质电器的最佳场所,也已经是御宅族(Otaku)流行文化的圣地、这里人物模型、玩具手办、角色扮演、女仆咖啡馆等店铺鳞次栉比。

一早等开门大采购后,随机去了黑门市场——吃!建议9.10点到一路上逛过去海鲜吃到吐

海胆都是一早去捞回来的,超级新鲜

河豚!河豚!河豚!重要的事说三遍,黑门市场上有一家专门吃河豚的店,我们去的时候又是被预约满了~我的内心是多受伤,只能拍张纪念

吃完以后又开启买买买……日本之行的是最后一站——心斋桥。

DAY 10 大阪——上海

首次出国的日本之行很快就结束了~一路上有这么多姐姐们在身边照顾也玩的很尽心,虽然有很多遗憾但是留下很多美好,期待下次还有机会能和各位姐姐的疯狂之旅

回家的行李真的吓死人了

2016-08-18 15:36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18 16:25

引用 jcln_l 发表于 2016-08-18 16:25:59 的回复:

回复jcln_l:是的~我也很怀念

2016-08-18 16:57

照片不错,已顶,欢迎来看我的游记哦

2016-08-18 22:58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18 22:58:02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感谢

2016-08-19 06:5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22 11:54

引用 awfrqqd 发表于 2016-08-22 11:54: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