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鬼一家三口上海迪士尼乐园游记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8-12
  • 人物/带小孩

序言

该篇游记比较长,无耐心的朋友可以挑游记目录看重点即可~
老鬼在上周8月12日带着老婆和女儿Amy去了趟近期最热门的乐园-上海迪士尼乐园,鉴于很多朋友都在咨询老鬼迪士尼好玩吗?怎么玩?我就个人游玩的经历、经验和感受分享下吧,好久没写东西写的不好见谅啊,还有网上也有很多很棒的攻略可供参考    老鬼这次是周五午饭后从舟山自驾出发,直接到迪士尼玩具总动员酒店下榻,当天没进乐园晚上去了迪士尼小镇(这个不需要门票),看了首部百老汇中文版的狮子王音乐剧,第二天正式游玩迪士尼乐园。由于第二天要去Amy想去的野生动物园,所以晚上选择了动物园附近的酒店第二天游玩动物园,下午返回舟山,行程基本就这样下面我就详细说说这次的游玩吧。

出发准备工作

1:提前一周手机下载好两个APP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上海迪士尼乐拍通,第一个APP最为关键,提前下载是为了让你在没去之前事先熟悉地图(这个太关键了),还有这个APP可以很方便的查询到每个游乐项目是否开放、排队时间、FP领取地点、厕所、就餐点和一些演出的时间,必须提前下载熟悉地图和操作啊。第二个乐拍通就是里面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帮你拍照,照片能够保存30天,但是下载是需要付费的,整套下载好像是三百多吧(好处是不需要背着相机跑,专业人员还会指导你的pose)因为整套下载能够绑定三张卡,所以万能的某宝就有一百多元的选择

2:身份证、手机充电宝(这个不带你会疯的)、防晒霜、雨伞帽子太阳镜、门票很重要因为里面领取FP和走FP通道都需要出示门票,还有就是水和食物(老鬼建议别带杯子重,就带矿泉水好了里面所有的厕所都有直饮水,就是接水也排队啊;食物带点零食、饼干和面包之类的吧,毕竟在里面不太可能准点就餐,到点了先填点肚子。带进去的食物都必须未开封,当然独立小包装的也是可以) 严禁携带物品:三脚架、自拍杆、折叠凳等(具体自行看下官网说明)
    3:穿着只要不是cosplay就可以了,老鬼建议穿轻便舒适的运动鞋(因为雷鸣山漂流不能穿拖鞋)因为要跑,双肩包一个(但是尽可能的轻吧,除非有老鬼这种专业背包的,哈哈不过老鬼回来双肩都是淤青啊)千万别一人一个背包啊,你会哭
    4:关于一次性雨衣(乐园门口有人兜售10元,里面有迪士尼logo的50元),因为雷鸣山漂流有可能会湿,但是老鬼建议不用带,因为老婆和Amy玩好也还好啊,再说那么热的天湿点不是更爽,而且很快干了。。。
PS:一定要事先下载APP熟悉地图和操作啊,一定要一定要一定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住宿:
老鬼是提前一晚入住迪士尼玩具总动员酒店,迪士尼乐园一共有两个酒店,另外一个就是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属于豪华型)是唯一可坐船到对面迪士尼乐园的。

入住酒店

老鬼选择便宜的玩具总动员酒店,一个晚上算上15%服务费一共1600多(谁说便宜的出来老鬼不打你)。入住酒店的可以免费停车(收费100元一天),酒店有免费接驳车往返迪士尼小镇和地铁站。酒店就是以玩具总动员作为主题来打造的,大厅后有胡迪和翠丝和你互动合影,据说还有小朋友的一些活动(老鬼没时间也没看到),房间不大就两张床和桌子,但是全部都有玩具总动员的元素,这点太赞了不愧是有授权的啊,电视节目有高清的迪士尼动画还有小朋友睡前故事等(老鬼压根就没时间开电视啊,啊喂~)老鬼建议如果入住迪士尼的酒店,多留出点时间来好好欣赏下酒店吧,真的很不错!
老鬼住的房间,看看连门牌都是胡迪的警徽啊,老鬼提前预定酒店和门票,所以乐园门牌直接打印在了房卡里(这样的门票居然连乐园里好几位工作人员都不认识,哈哈装bi了~)对了房卡可以带回留念

酒店走廊

Amy一进房间就扑倒在床上了,她开心坏了~

魔方的床头柜,老鬼不得不再次赞叹迪士尼的细节了~

房间就这么大,发现Amy了吗,出来本来就是带小朋友开心,看她这样这钱还算花的值吧~

浴室的浴帘,好想A回家~

水杯和拖鞋都是按照一家三口来配备的,洗漱用品直接手提箱一个,太酷了(老鬼会说都没舍得用带回家了吗,里面的东西都是可以带回家哦)

电梯提示和楼层显示,无处不充斥着玩具总动员的元素,老鬼温馨提示电梯里有胡迪等人的语音提示,别被吓到哦~

貌似酒店写的太多了吧,好老鬼马上结束,主要酒店太棒了酒店工作人员都是超级热情面带微笑,最后建议如果入住玩具总动员酒店,来之前再温习下总动员的三部曲吧,你会有更喜欢这里的。

迪士尼小镇-狮子王音乐剧

晚上老鬼一家坐酒店接驳车去逛了迪士尼小镇(再次说明无需门票),因为老鬼还买了晚上的狮子王音乐剧。迪士尼小镇是集购物、美食和狮子王演出的娱乐区域。老鬼晚餐选择的是日料店:隐泉,味道、设施和服务都不错,关键带小孩还送小朋友套餐,比较划算。

晚上的重头戏就是狮子王音乐剧,作为史上最受欢迎的音乐剧之一获奖无数,这次更是首次改编成中文版放在上海迪士尼演出,老鬼建议大家有时间千万别错过。周一到周五19:00一场,周六和周日13:30和19:00两场,一人一票,票价从290-1000元,老鬼选择的是390(二楼)的第一排,效果还是不错的,第一排座位小朋友可能不够高被扶手挡住,可以向工作人员索要垫子(垫子只给小朋友)。不愧为百老汇音乐剧,舞台虽不大但是道具演员音乐都是很到位的(里面土狼的东北话被网上抨击,但是老鬼觉得作为笑点还不错),而且放在中国上海加入不少中国元素。票子可以通过上海迪士尼官网或其他渠道购买,最后老鬼建议去看之前温习一遍狮子王吧,hakuna matata~

结束后将近十点,吃了个冰激凌逛了会商店(有乐高哦)回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的大战~

迪士尼乐园

迪士尼暑期周六最旺季的期间,老鬼一家三口为单位,刷了8个项目(6个热门项目刷了5个):雷鸣山漂流、创极速光轮、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翱翔飞跃地平线、小飞象、小飞侠天空奇遇、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旋转木马,成绩也算不错了,玩的比较尽兴,本来还可以多刷项目的,第一Amy玩好漂流后死活不要去海盗船了,导致集体没刷成,第二上午玩的太累下午四点出小镇觅食加休息六点才再入园的,这段时间本来可以逛城堡的导致没去成城堡。
看见城堡的一瞬间老鬼居然激动了。。。Amy说和她的乐高玩具好像啊,哈哈~

第二天7:00起床,7:30出门坐接驳车到迪士尼(去迪士尼的交通很便利,地铁11号线,公交都可以到,尽量坐上第一班啊),发现还是太晚了门口全是人(平时早上9点开园,节假日8点,不过因为需要通过三道门所以建议大家早点去一定要早点去啊),二道门检查背包,门票(因为老鬼的门票提前在房卡上所以这个时间节约不少,不然要在边上的窗口通过购票人的身份证取票)后在园内最后一道门处排着(这哪是道门啊就是人墙啊)八点一开门(很多攻略写的提前半个小时可入园,老鬼觉得就是提前半个小时来到最后一道处等开园)就往右边跑,不要顾米奇大草坪(那里会有很多留下拍照,别理会往里跑啊超过一个人就意味着少排队至少10分钟啊,不过晚上出园Amy才发现最后还是没在米奇大草坪前留影) 迪士尼门票分单日票和两日联票两种,单日票成人499元,儿童(1.0-1.4M)375元,老人65岁375元,两日联票分别为950元710元,老鬼是在官网和酒店一起订购的,官网地址:https://www.shanghaidisneyresort.com,官方微信也能订购,认准官方别被骗了~

进园就直接跑到探险岛的FP领取点(我去的时候漂流无法领取,也就是这个项目不确定因素太多导致前段时间的冲突和排队时间最长)

重点-FP快速通行证

下面我重点说下FP吧,FP是fastpass简称,意思就是快速通行证,可以在通行证指定的一个小时里面走快速通道游玩该项目(人多的时候还是要排队但是比普通通道的肯定快而且基本在室内不晒),只要让一个人拿着所有人的门票去领取点领取即可,对应的项目只能在对应在区域领取(就是创极速光轮只能在明日世界领取),整个乐园只有七个项目可以领取FP: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维尼小熊历险记和小飞侠天空奇遇在梦幻世界、tron和巴士光年在明日世界、雷鸣山和飞跃地平线在探险岛,领取好的FP上有显示你选的项目游玩的时间段,和最下面有显示下次领取FP的时间(这个很关键一定要看仔细),老鬼一共领了9张FP,其实下午三点又可以领了但是孩子累了加上玩的也差不多了就放弃了,不然。。。。还有热门项目的FP是会被领完的,所以第一个先选择你最想玩的或者最热门的飞跃地平线吧~

FP就是长这样,领取方式很简单把门票上的二维码在机器上刷一下就会显示该区域可以领取的项目包括游玩的时间,根据自己的时间和需要点击即可,不懂操作也没事旁边有很多工作人员啦。注意这次老鬼去玩的时候在出示FP的同时还需要出示门票,因为FP上可对应门票编码,我估计这就是为了防止买卖,所以门票是很重要滴~

ok言归正传,之前就商量好进去我就和老婆孩子兵分两路,我去领FP,老婆孩子去排雷鸣山漂流。结果发现很明智,老鬼进门就狂奔直接到FP领取点排队(再次证明事先熟悉地图是多么的重要啊)15分钟领了三张飞跃地平线的FP,当我这时去漂流排工作人员告知我现在排队已经超过三个小时了(what?才这么会就,好吧老鬼放弃),老鬼刷APP发现创极速光轮排队显示5分钟(再次证明第一个APP也是多么的重要啊),和老婆联系好后我就直奔创(创需要背包寄存,该项目口就有一个很大的寄存点,分密码和硬币两种,小物件眼镜帽子没事可以放在光轮前的小盒子里)排队20分钟老鬼就玩上了(等待时候有屏幕通过播放类似电影效果一样的安全须知(迪士尼细节啊),真是太刺激啦,人几乎是横过来水平趴在光轮上,类似过山车的效果但是加上灯光音效完全不一样了,老鬼玩好就觉得门票值了。下午等老婆去玩的时候被告知居然是VIP预留座位,但是是人坐直的那种座位,对普通光轮来说真的是VIP座啦,哈哈为此被老鬼笑了好久,但是老婆说这样视觉效果又不同了,看的更加清楚了~ 该项目限制身高122以上

无保险带,就是背上那个压住你,因为全程没有倒立所以不需要担心安全问题~

这个是老鬼买回家的合金拼装光轮玩具,119元很小一个

老鬼玩好创得知老婆孩子已经在排队七个小矮人矿山车了,老鬼抱着给她们送水喝的目的走了单人通道(这里老鬼着重说下单人通道,顾名思义就是一个人排队的,排这个通道会导致和你的小伙伴分开坐,但是就因为这个有些时候这个通道就是极速通道,看下面老鬼这次经历),居然在我老婆她们排了30分钟的情况下一路畅通坐上和她们一列矿山车,发现没有热门项目老鬼居然没有排队也,直接上去啦所以善用单人通道会让你上天。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别看他名字很幼稚其实就是过山车,不过他在进矿洞后会有缓冲点,里面有小矮人在挖矿(哦不是宝石大大的宝石啊,Amy看了眼都直了,恨不得A走一个,额。。。好像被老鬼传染了),最后在右手边还能发现小矮人的家,窗户的光影还能看见白雪公主(这个可是老鬼发现的,别告诉别人哦),Amy居然不怕所以这个很适合全家一起坐的,能够成为热门项目不是没有道理的。

矿山车之后老婆带着Amy去排了小飞象(这个是Amy指定要玩的,说来之前看见电视里放过,最后玩好后说这个张老师带我坐过在宁波罗蒙。。。排了一个小时的队啊)排队期间她们还看到了金色童话盛典,就是在城堡正中间出现些迪士尼的人物,据Amy说还放了烟花~为了让Amy看老婆全程抱着她,辛苦了老婆~

老鬼因为到了第二次领FP的时间了,因为老婆没玩过创所以先跑去明日世界排了30分钟领了一张创的FP(排队期间还恰巧遇到大白活力秀表演,排着队看了会),再去梦幻世界领了两张小飞侠的FP,因为只有两张小飞侠所以让老婆带着Amy去玩了,老鬼就休息加补充水源(接水也要排队啊,无语),小飞侠结束后Amy大喊好玩还要玩还要玩。。。好吧老鬼待会再去给你领FP让你二刷(顺便我也感受下,嘻嘻~)

小飞侠结束后逛了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说是迷宫根本不用担心迷路最里面就是帽匠的茶会,传说中的拍照圣地,但是太晒了全程无遮阴啊~

顺路正好看见城边后面公主合影时间,Amy就不淡定了,那就拍吧拍照也要排队老鬼无语啊~排了差不多10分钟吧,等我们拍的时候刚好换成白雪公主~啊喂有张照片貌似放错了~

随着飞跃地平线的FP时间也到了,走吧热门项目我们来啦~飞跃地平线老鬼三人坐的是第一排的最后边三个位置,因为整个球型屏幕导致最边上的老鬼看到的埃菲尔铁塔是歪的,哈哈~不过这个一点不影响该项目的体验,高科技技术带来的超5D观影,身临其境的飞跃了几个国家,老鬼建议大家不用拍照了(前面也会有提示严禁开闪光灯),好好的用眼睛用鼻子来感受这几分钟吧,作为最热门的项目不会让你失望的~还有老鬼又要提到进门在等候的几分钟时间会播放安全须知,但是完全是以一部短影片的形式展现,你随着雷鸟婆婆的声音当她告诉你去翱翔吧,你就可以进去了,这点完全忽略了等待时间,又是迪士尼细节啊~‍‍来一场令人兴奋的飞行,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见证这个神奇的世界吧!‍‍

结束飞跃地平线后,给Amy买了迪士尼冰激凌,米奇是巧克力雪糕35元,唐老鸭是类似碎碎冰的三色三种口味25元,Amy说唐老鸭的好吃~

接着13:45那场的冰雪奇缘欢唱盛会差不多了,我就让她们先去排队我接着领取FP,因为Amy要求二刷小飞侠老鬼这次领了二张的小飞侠和一张维尼小熊(最后这个因为时间关系没去成,但是这张FP也被老鬼收藏了),等老鬼领好再去排冰雪奇缘被告知13:45那场满了要等14:45了,于是老鬼就在出口处等待她们结束顺便休息一下。本来Amy超级喜欢冰雪奇缘对这个表演也抱着很大的期望去的,但是出来和老鬼说不好看除了冰雪公主好看。。。随它吧~let it go~

演出结束老婆的创FP时间到了,于是老婆去玩创我和Amy去二刷小飞侠了。小飞侠就是彼得潘的故事,没想到该项目做的真心不错难怪Amy要二刷,坐着类似飞船从窗口飞进温蒂的房间,再飞到永无岛看见彼得潘和胡克船长大战~老鬼也好想和彼得潘一样永远不会长大和奇妙仙子还有小伙伴们一起遨游天际,朝着右边第二颗星的方向前行~‍‍
结束后15:30的米奇童话专列-花车游行开始了,我们马上赶到该专列的始发点明日时间顺便和老婆汇合(下图是整个专列路线,其实都可以看)许多经典人物一一登场,米奇、米妮、唐老鸭、高飞、七个小矮人、跳跳虎、玩具总动员、海底总动员、冰雪奇缘、维尼小熊、阿拉丁、疯狂动物城等,就是花木兰这次没有出现~这么大热的天演员穿着那么厚重的服装还要非常热情和两边观众互动,真心累啊~据说戴着商店买的那种白色大手套,演员和你Give me five的几率会很高,不过Amy也有幸Give me five了一次,哈哈~

结束四点多实在太累了就无心游玩了,连城堡都懒得进去了~朝着华特迪士尼大剧院方向出去(这个标志很明显很好认,门票在当天可以随意进出乐园)来到小镇上的一风堂-日式拉面解决温饱问题(又是日料,不关老鬼的事是老婆想吃面条而已),味道不错点了两碗面和一份小吃鸡翅折后一共148元,结账凭当日门票能打九折(这个一般人老鬼可不告诉啊),你不提服务员不会告知你,这点令老鬼略微不爽。

接着Amy就开心去商店挑选礼物去啦(商店小镇酒店和迪士尼里都有,但是每个区域的商品会有相对应的商品,其他商店买不到),我们也就逛逛喝喝吃吃休整了下~六点左右再次入园,在入园的时候老鬼发现一个个人拍照好地方,能够比较好的拍到城堡太近不适合合影,个人挫见望大师们见谅~

再次入园后一定要玩的旋转木马,一个小时的队伍转了还没三分钟。。。不是有特殊情感可以不用考虑~

然后七点老鬼就开始占领有利地形等待晚上20:30的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好的位置就是尽可能的正面接近城堡。夜晚的城堡格外漂亮啊

夜光幻影秀确实不错啊,城堡上一首首的迪士尼经典主题曲由米奇带出来,伴随着扣人心弦投影激光喷泉、绚丽夺目灯光火焰烟火在迪士尼的夜空中绽放~点亮我们每一个人心中的奇梦~老鬼建议不用拍照因为我们很多人都拍不出那种效果来,就让眼睛和耳朵来场是最好的享受吧~

其实秀结束大家还是可以再去刷项目的,因为大部分人都开始出去了项目玩的人少了,不过我们带着Amy真心没什么好玩了,就出来坐接驳车回到酒店停车场取车开往老鬼订的野生动物园附近的全季酒店(半个小时车程)
最后总结下这次迪士尼之旅吧,除了没让老鬼玩到加列比海盗,拍照留念吧~

还有没去漫威总部没进城堡外基本还是玩的比较开心的,强烈推荐有迪士尼情结的朋友来玩,别嫌人多其实每个地方的迪士尼都需要排队的,但是有时间的话你可以选择非节假日来玩相对人会少点,酒店也便宜点。

攻略心得

最后老鬼建议就是能多早到就多早到赶在第一批入园,进去就跑吧时间就是金钱那,事先下载APP熟悉地图和操作,FP一定要记得第二次领取的时间别放过,想看娱乐表演和游行的一定要事先做好准备提前占据有利地形,最后祝大家都能在迪士尼玩的开心~哦对了秀结束后记得带上自己的垃圾,那场面老鬼看的太心酸了难怪人家会说我们素质差 教育下一代从我们做起~

第二天的上海野生动物园

第二天去的上海野生动物园没什么多说的,门票现场买130元官网提前一天购买120元,1.3M以下儿童免票。但是里面收费项目太多,租自行车一小时50元,坐电动游览车35元,和动物合影30元,喂动物也要30元,都是钱啊~里面有就餐的餐厅,性价比一般吧~对了我们在里面还看了场国际马戏团表演,普通票每人100元,VIP130元和150元两种~

不过Amy喜欢就值了,最后下午返程回到亲爱的大舟山帝国,结束这次的行程~
老鬼罗里吧嗦的说了那么多不知道会对多少人起到帮助,不过就当作为此次游记的一个记录吧

结束语

祝大家玩好吃好开开心心快快乐乐~

2016-08-18 21:3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19 11:25

引用 bigjenny_ 发表于 2016-08-19 11:25:44 的回复:

回复bigjenny_:来吧

2016-08-19 22:52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22 09:55

引用 tigerwang 发表于 2016-08-22 09:55:55 的回复:

回复tigerwang:

2016-08-22 12:31

你家宝宝多高,可以玩极速光圈吗

2016-08-22 23:29

引用 徐琳嗯 发表于 2016-08-22 23:29:54 的回复:

你家宝宝多高,可以玩极速光圈吗

回复徐琳嗯:我家121,没让她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