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折反反---行走斯里兰卡

• 出发时间/2016-08-02
  • 人物/其它

斯里兰卡

埃及土耳其斯里兰卡之间犹豫,最终还是定下了去斯里兰卡的机票。为了宫崎骏《千与千寻》海上小火车,为了仅有的大象孤儿院,为了朝拜佛牙节。
全程有火车、公交、包车、TUTU各种交通都体验了。下面会一一交代。
还有几项重要提示:1、没有心理准备别去斯里兰卡,因为真的是趟苦旅!
                                2、没有时间别去亭可马里,因为你看不到风光就要走了!

线路图

9天
DAY1   机场---佩拉尼亚---锡吉里耶---丹布勒
DAY2   丹布勒---亭可马里
DAY3   亭可马里(鸽子岛)
DAY4   亭可马里---康提
DAY5   康提---努瓦纳艾利耶
DAY6   努瓦纳艾利耶---霍顿平原---康提
DAY7   康提(佛牙节)
DAY8   康提---科伦坡---加勒
DAY9   加勒---科伦坡

路线图

第一站---佩拉尼亚---锡吉里耶---丹布勒

第一天是6点下的飞机,又不想浪费时间,所以包了一辆7座的车(可以上车睡觉呀。)。
斯里兰卡单程包车比较贵的,从机场接机---佩拉尼亚---锡吉里耶---丹布勒(住宿)一共花了80美金。当然比起某宝770RMB还是便宜一点的。
ps:司机带我去了一个香料店,我上了个厕所就直接走了。
pps:中饭司机带了一个团队都去的地方。司机人还算不错吧,自己去外面吃了,说里面贵。

机场到大象孤儿院一共需要3小时。在大象孤儿院不到的地方,有专门骑大象的地方。
大象孤儿院公路一边是公园式的,公路另一边是他们洗澡的地方,千万别忘记去看哦。门票2500Rs/per

还是比较喜欢这地方的,大象蛮多的,而且一点不怕人,(废话,每天这么多的游客和当地人),在大象洗澡那边风景也还是不错的。10点左右大象开始进场洗澡。锡兰大象还是比较特别的,鼻子花花的,很可爱。

机场dao

想要一天又去大象孤儿院又去锡吉里耶的同学,你就只能包车了,因为大象孤儿院到锡吉里耶3小时,不然来不及很可能得不偿失。
公交的话可以直接从科伦坡到丹布勒,然后再去锡吉里耶。时间不紧张的话就这么走吧。OK,这很锡兰。

狮子岩门票$30/per。狮子岩整体游览时间大约3小时左右,先要看日落的同学记得算好时间。

整个狮子岩建筑遗址还是很大的,上面的建筑也很让人震惊。

ps:现在壁画已经不允许拍照了,另外不要用手去触摸镜子墙。

锡吉里耶回丹布勒,大约40分钟左右。住宿那边对于做公交的朋友比较方便。
住宿:Sundaras Resort 前台有位金发美女离石窟寺很近,但是离市区略远。
可惜我们那天因为酒店淋浴坏了,不能入住,酒店帮我们免费换了另外一家,条件都差不多,一般性吧。房间有点闷,空调还是有点用的。

第二天早上可以去石窟寺和黄金寺,壁画还很完整,当日我不知道是不是碰到了什么节庆,又有人请我们吃水果,去石窟寺还不要钱。

第二站---亭可马里

亭可马里着实不容易啊,母上大人要求做TUTU去。8000Rs。大约是开了4个小时吧,才到的亭可马里。住宿:Aqua Hotel,出门就是大海。(比较炎热,需要空调,木有热水!!!!)。餐厅食宿比较贵,80RMB一盘虾。出门右转,再左转,那条街上有个restaurant。味道也还不错,价格比酒店略便宜,虾什么也要大。镇上汽车站对面有饭店很便宜。700Rs可以吃到撑死。就是能不能接受他们的口味问题了。个人觉得Devil还是可以接受的。再稍微过去点有家LP上推荐的,可以人好多,晚一点到就没有东西了。

Ps:镇上有FOODCITY

之后在酒店预订了鸽子岛的游玩项目3500Rs,之后海滩上也有人问我们要不要去鸽子岛,先问是不是中国人,然后说我们有一船中国人的团,4000Rs。科科~再见。

另外,如果你要做公交,(附上公交时刻表)第二天根本来不及去浮潜(8点去12点多回来)或者观鲸(据说周末有军舰观鲸)。鸽子岛旁边珊瑚很多,还能看到小鲨鱼(我看到了,虽然是1000Rs请了向导),海龟(没看到)。

第一次海里看到鲨鱼还是很激动的。而且水质还算不错。鱼类也挺多的,没必要去刻意喂食。

第三站---康提

亭可马里康提我就正式进入公交之行了,全程6小时多。220Rs车票钱。好便宜,好累。(包车耶快不了多久,有警察站着查限速的。)

康提湖傍晚适合散散步,周边的建筑业比较古老,还有佛牙寺就在旁边,6:45有晚课哦。

住宿:clock hotel 距离车站很近。KFC也很近!(千万别花式作死点那个饭了,只是比外面好吃一点而已,总体还是难吃)。房子隔音不是很好,有个老外在外面哭到3点多。我也根本没睡着。情感纠纷也别这样搞我嘛!

第四站---努瓦纳艾利耶---霍顿平原

Kandy到NW,当然是要坐火车拉,外挂车厢在等着你,骚年。2等座180Rs。3等90Rs。路途风光绝美。
终点站是NANUOYA,别坐错了。车程5小时吧,如果晕车的人要注意哦,车子比较晃。

NW回Kandy我坐的是空调小巴 220Rs一个人,行李另算,时间3.5小时。相对来说快了很多,不过真的是山路18弯

附上:NANUOYA车站信息

住宿:New Tour Inn 晚上没被冻死!这很关键。离汽车站很近,对面就是维多利亚花园,在过去就是GRAND HOTEL

GRAND HOTEL 下午茶两人1000Rs,隔壁印度菜LP上推荐,真的很火,排队太久了,我就回酒店吃的,也不错哦。

PS:NW一个TUTU司机的电话,我不知道他的名字,我也就做过他一次车,去茶厂Pedro,他给我的价格很合理。所以我推荐下。771638504

霍顿平原早上5点30出发,想在景区里面是看不到日出的,日出在路上就看的到。强烈推荐,这个日出真是绝美。相对的当站在世界尽头的时候,我觉得还没有在外面的看日出震撼。

去霍顿平原拼车还是很容易的。酒店什么都可以拼,我们是拼了7人车,1200Rs/Per.霍顿平原门口有团体票17560Rs,可以供一车的人用。

PS:爬霍顿平原需要4小时,请做好准备,另外塑料制品是不允许进去的。我带了士力架,门口的人员会告诉你别打开。当然我进去看到还是有个别国人打开了饼干再吃,我只想说,别再外面丢国人脸好吗。请尊重他们严肃的环保意识好吗

二回康提

为了参加佛牙节,我康提去了两次。
住宿:Nature Walk Resrot,酒店比较干净吧,环境也好在上山,早餐还算过的去,离佛牙寺很近。(康提,没空调也能接受)
闲来无事,大清早去了植物园(1500Rs/per)。真的不枉此行,里面花卉超级多,而且漫天的Fly fox在你头上飞。。。想想就刺激。

晚上是正式节目了---佛牙节,第一天人特别多,我从当地人那里第一,第一天带孩子去看到佛牙会得到好运。我当时5点过去的,然后被警察封在门外。后来都快要绝望了,突然有个门开了。我成功成为那个一小撮钻进的去的人。进去以后根本没地方,人家早就2点来占位置了,后来反正是过道也能座了,阴差阳错的我几乎坐在了最前面。

ps:我不知道他们所谓的佛牙节门票是什么,收费7000Rs/per,反正你早点进佛牙寺那肯定能看到,最好是坐在那个塔对面(下面照片中的塔).带上水,要到9,10 点呢。

第五站---加勒

科伦坡只是中转,并没有去逛,直蹦火车站,去坐海上小火车。
注意:COLOMBO---GALLE的不如反向的,因为科伦坡发车的还差着一条铁轨。
最精彩的是刚刚离开科伦坡的时候,那时候真的像是在海上开。

高跷渔夫真的很坑了,现在一个人不愿意表演,(说钓鱼的我只能呵呵了。),一般组团3-5人,开口要价就是3000Rs。

最后再说两句,斯里兰卡风光是很不错的,如果不能接受长途跋涉,不能接受食物很难吃,那就别来了,真的是来吃苦的(LZ瘦了6斤)。
10天以内的旅行,可以加勒亭可马里选择性放弃一个。这样才能更好的享受旅程。
当地人一般都是很和善的,他们还交了我一招,当旅游行业的人问题你,你是不是第一次来兰卡,你要说不是,这样会降低你被坑的概率。

相机:550D sigma 8-16   (佩拉尼亚、狮子岩、石窟寺、佛牙寺、植物园)
                     75-300(大象孤儿院、高桥渔夫、(yara我没去))
          1DS2  sigma 50 1.4  (佛牙节、火车上)

等我茶叶喝完了,再来说两句。END

2016-08-18 15:36

引用 Red_J 的图片:

引用 牦牛 发表于 2016-08-18 15:36:47 的回复:

回复牦牛:

2016-08-18 15:48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8-18 15:36:43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谢谢

2016-08-18 15:49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18 16:26

引用 水晶叶子 发表于 2016-08-18 16:26:00 的回复:

回复水晶叶子:看来没凑到500年的缘分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