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麻带你看世界1 (新加坡)

emily (西安) LV.6
2016-08-18 15:01 614/2

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带着儿子看世界, 去很多很多的地方!

答应了他每年带他去一个国家, 世界那么大, 男孩子应该多看看才会变成一个眼界开阔的人~

今年是他小学一年级暑假,也是第二次我单独带他出去, 今年寒假的时候去了一趟北京,觉得他表现得不错, 暑假把第一站海外有选择在新加坡有以下几个原因:1. 新加坡治安非常好, 小孩子有时候难免乱跑, 作为家长选择一个治安好,可以讲中文的国家,心里会觉得比较放心~ 2. 新加坡有从西安直飞的航班, 对于带小朋友的家长来说长途飞行或者转机实在是太痛苦~ 3. 新加坡是著名的亲子游目的地, 著名的环球影城,海洋馆都是小朋友喜欢的,对于8岁左右的小孩子他们不太理解文化景点,更多的是喜欢游乐设施~

其次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我发小的孩子也差不多大,他们也愿意一起结伴同行~ 之前我们嚷嚷了大半年, 真正的决定开始给宝宝办护照到签证, 预定酒店及票等大概用了2周时间全部搞定, 出发~

由于是暑假期间,新加坡的机票酒店价格都不菲, 但总体来说是一次非常值得的旅程,在整个过程中孩子长大了,增长了见识,得到了锻炼,我们一起亲密接触的6天使得我们之间的感情更加亲密~

《到达篇》
我们乘坐早晨7点半的飞机,达到时间约为当地时间下午1点半,大家在机场吃了subway,办理了电话卡,乘坐机场的出租车(商务),一行八人去第一晚的酒店-金沙酒店,就是传说中那个在楼顶有无边泳池的酒店~ 孩子们特别兴奋,从来没有住过这样的酒店感觉什么都很新奇,嬉笑打闹,去楼顶游泳~

对于我们大人来说,觉得确是很美,但是楼顶的泳池并没有传说中那么惊艳,可能由于下午游客太多,游泳池跟下饺子一样,丝毫没有了大片中的美感~~ 总之孩子们开心就好,对于他们来说,是人生第一次在这么高的楼顶戏水~

酒店正对着海湾公园,阳光明媚,郁郁葱葱,心情大好,不得不感叹新加坡真的很干净!

大约5点多游完泳之后,大家一起到酒店后面的购物中心吃晚饭~ 购物中心底层有有一片食阁,提供各种个样的小吃,我选择了海南鸡饭,儿子选择了印度风味的鸡腿~吃完后我带着儿子穿过酒店的空中长廊来到了对面的海滨湾公园看夜景, 周边的摩天轮以及公园中的夜景非常美丽, 我俩在湖边坐着聊天,给他讲新加坡的事情,9点半返回几点洗漱睡觉,一天下来非常充实也很累~

《第二日-环球影城》

第二日早起之后到酒店大厅吃早点, 金沙酒店的早点非常丰富, 真的是迟到撑, 因为知道还有一天要消耗能量! 吃完早餐后等其他队友下来之后我们打车前往圣淘沙的酒店入住,11点多一切办理完成之后开始了第一天的行程-环球影城,对于我儿子来说, 这是他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游乐场,非常兴奋~坐过山车什么的他都没有胆怯~

因为提前在淘宝买了快捷门票, 所以在整个游玩过程中省去了很多排队时间, 一天下来我们基本上玩了大部分的项目! 一天都在玩, 而且很多项目玩的时候是不方便拿相机, 所以今天照的照片并不多~但是大家都很开心, 毕竟第一天新鲜劲还在~·也不觉得累~从环球影城出来在旁边的糖果世界逛了一会,几个孩子在旁边的喷泉疯狂的晚了一阵子, 衣服全都淋湿~~

《第三日-水上乐园+海豚体验+时光之翼》
行程的安排第三日是水上乐园+海洋馆+时光之翼表演, 但是由于孩子们在水上乐园玩的太久了, 当天的海洋馆推迟到了第二天早晨。

其实环球影城, 水上乐园,海洋馆这些都在同一个地方, 步行五分钟可到的范围, 因为之前不知道, 所以安排的时间太过于分散, 下次有经验了,这些地方其实可以压缩在一起的~

水上乐园的娱乐设施并没有环球影城大, 但是对于低领宝宝来说他们见了水, 尤其是这么清澈透明的水,他们就走不动了, 所有的门票我们都是提前在淘宝出好的, 进去水上乐园之后大家先戏水, 等到预约的时间去海豚探索大约需要2小时~

海豚探索一直是宝宝们最期待的, 因为可以下水亲自与海豚接触, 去触摸以及亲吻海豚~对于他们来说是一次终身难忘的经历~这么近距离接触海洋动物~ 宝宝没有表现出胆怯, 非常大方的按照驯养师的指导跟海豚亲密接触, 只是妈妈们被晒到崩溃~

其他时间他们玩了很多水上项目, 他很开心, 后来光在冲浪池里几个男孩子呆了好几个小时, 我跟发小两个人看着他们, 困到不行,在躺椅上睡着,结果身上被晒伤:( 几个宝宝还是挺听话, 互相做伴~ 整个水上乐园人很多, 但是非常干净, 也让人觉得很放心安全, 宝宝们有时候跑出我们的视线范围, 但是一点都不担心, 我想这就是新加坡的特点, 总是让人觉得很放心, 丢不了~

晚饭过后趁车去看《时光之翼》水木电影, 在圣淘沙一处海滩上上演, 人非常多, 特效还是不错的, 建议去的 游客要在结束前提前3-5分钟入场, 否则等到人群集中的时候是无法打到车的~

《第四日-海洋馆+日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

由于昨天孩子们在水上乐园玩疯了, 所以没有时间去海洋馆, 临时将海洋馆放在第四天早晨,游览完海洋馆之后,直接坐车去市中心的酒店入住, 入住之后乘车前往餐馆日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

西安的时候孩子去过很多海洋馆了, 来到新加坡的这个海洋馆其实也大同小异,但是真的很很很很很干净!!所有的玻璃干净透明, 可以非常清晰的看到水里的鱼儿~ 走廊上可以席地而坐~里面比较凉快, 随孩子们看多久都可以, 总之这一天, 从水里到陆地到天空, 各种动物看了个遍~

下午的日间动物园, 感觉棒棒的, 动物与人都是以天然的水沟丛林隔离开的, 没有将动物关在笼子里, 这样可以让孩子非常近距离的接触到动物~ 我跟儿子没有坐游览车, 我俩徒步走完了几乎所有的馆, 见到了许多许多他之前没有见到的动物, 孩子也很配合, 没有耍赖喊叫累~

晚上晚饭过后我们去隔壁的夜间动物园。。。。。。整个过程我都不想吐槽。。。。 排队排了2个小时, 那个小火车的人多到崩溃, 进去以后跟这小火车转一圈黑嘛咕咚的也没看到什么特别惊艳的场景~~ 请原谅我的欣赏无能, 到最后我们一行人真的热到崩溃,渴到崩溃, 累到崩溃~~ 建议大家这个环节可以省略掉~~并没有那么愉快~~这也许是这次行程中最不让人愉快的一个景点了~~总之,再也不会来了~~

《第五日-暴走新加坡国立大学+小印度+牛车水》

第五日跟第六日是自由行程, 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安排~

我对购物实在没有太大兴趣, 就呆着儿子暴走到小印度,带他一起体验了一回hanna~ 特意坐地铁到新加坡国立大学, 这个我心目中最好的名校餐馆~ 自己是没有机会去了,希望有朝一日儿子能来这里学习~参观回来之后我们俩在酒店的健身房运动了一小时, 我跑步,他游泳~~ 之后的晚饭我们乘车至牛车水(中国城)解决掉~

在小印度, 孩子见到了一些新奇的玩意, 看到了清真寺里举行的穆斯林婚礼, 目睹了印度神庙里面僧人的跪拜, 很多东西他都很好奇因为从来没有见过~ 尤其对于种族与宗教他更是不懂, 这次的行程之后我希望他多一些包容之心,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很多跟我们不一样信仰的人生活在一起~

之所以带他去新加坡国立大学, 是因为在我眼里这个学校非常棒, 我希望他看到这样的大学环境与氛围, 以后有一天也能考到这里~~当然这都是后话~~

晚上在牛车水的美食非常的好, 刚好赶上美食街, 很多吃的特别便宜,但是需要排队, 整个过程我都让他自己去排队买,大方了很多, 少了以前的害羞~ 告诉他中国城的由来与特点~ 当他看到凉皮店的时候, 非常激动, 说咱们凉皮都卖到国外来了~~

《返城日》
机票是第六天晚上6点半的飞机, 所以还是有大半天的时间可以逛, 早上吃完早餐, 我就带儿子去了鱼尾狮公园,一路走到摩天轮,等上摩天轮可以看到全城的风景, 小孩很激动, 说这是他在新加坡最喜欢的地方~ 一路走一路看, 下午3点我们坐车去往机场, 结束此次的行程~

回到西安已经是凌晨,此次旅程结束~

两个人都黑了, 瘦了~

最后的最后,一定要表扬一下我家宝宝, 天下来没有为买玩具哭闹过,真的是懂事了~ 一路都把我跟的紧紧的, 听话多了, 不乱跑~ 男孩子长大就是一瞬间的事~~

下一站,澳门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