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五天暴走之旅

前言

我们是计划八月八日去香港,游玩五天,之后去澳门观光。于是我放暑假计划了一个月的时间,做足了充分的准备才安心的踏上旅程。之间的心酸泪是看到文章的你之后也需要留下的。这一个月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总的来说,很开心,毕竟这是第一次家人全放手之后的第一次自己独立完成的攻略。仅供参考。

第一天:抵达酒店+维多利亚港

七八月暑假涨价最快的也就是酒店了。六月份同学刚刚住的酒店才两百来块,一到暑假就翻倍。谁叫你暑假去香港呢,没办法,找了很多家酒店,要不就贵了要不就没有达到我的要求,最后纠结来纠结去还是定了同学住的酒店,叫做 香港伟晴轩酒店。地理位置还不错,走路3分钟到达柯士甸站(去迪士尼需要到这)8分钟到佐敦站(去尖沙咀去维港都可以)这个酒店挺整洁的 在内陆算四星级吧,房间挺大 17㎡。没有1000元酒店那么豪华,但也不错了,毕竟价格摆在这,性价比蛮高的。

14.30办理的入住放了行李,休息了一阵子就去了维港,真的很美哦。记住8点有“幻彩咏春”灯光很炫。

第二天:暴雨中的海洋公园

第一天平淡的过去了,毫无颠簸。视觉上的享受使我们习惯了香港   伴随着香港的夜景,我们回到了酒店,准备充电,迎接美好的第二天。
美好可能只是心里的美好,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对于在外旅游的我们,这句话好像听起来并不舒服,原因很简单,七月底台风妮嗒登陆,导致香港连续性降水,七八月这几天在家一直期盼雨能停,可是事与愿违,还是像天气预报说的那样,根本停不下来。没办法,硬着头皮也得上战场。战场就是这样,枪林弹雨撒了我满身。海洋公园就在我们美好的想象中消失了。海洋公园的攻略做了这么久,却换来的是一场空。

我们从伟晴轩出发到达佐敦站佐敦站到达海洋公园有三种方法,第一是到达金钟站下车再乘坐692直达巴士,第二种 佐敦到达尖沙咀,然后坐天星小轮去金钟,然后再629直达巴士。第三种也是最方便的方法,不过现在还没开通——有地铁直达海洋公园,海洋公园站还没建好,所以。。。。。第三种我说的是废话。

首先是10点开园 9.30到达即可,入院以后拿好演出时间和地图,花五分钟时间自己规划一下,先去哪儿,再去哪儿,每天的演出时间不一样,建议下载海洋公园app查看。
山上是游乐设施加上一些馆,山下没什么游乐设施,主要是馆。
进入院内,先去山上,所有前人都是去山上,这点我们也用了,事实证明前人没说错,先上缆车,下山后坐海洋列车,这也是前人说的,我们也用了这个方法,很顺利的避开了高峰,提醒一下,去海洋公园和迪士尼旅行团基本上都是14.00带他们入园,所以尽快上山去玩游乐设施,旅行团来了,大家也差不多玩完了,多好啊,避开了高峰期,排队少,多爽啊。

写在最后,门票记得在网上买好,买那种门票加餐劵的,会给你省下时间和钱,而且不少呢。

图一为海洋公园门口
图二三四为乌云中的海洋公园,也很美哦
图五为最恐怖的跳楼机,反正我不敢坐哦
图六为海洋公园的上山缆车(早上坐缆车是最漂亮的)

第三天:太空馆+历史馆

这一天说真的,又累又无聊。如果去香港只去三天或者四天,这一版可以忽略。因为真的不推荐去,如果实在没地方带,还是可以去参观一下的。
周三去可以免费哦,要记住的一点就是,周二太空和历史馆闭馆。
如果周一或者周四周五周六周天去,不建议去,因为要花钱,还不如去购物呢。哈哈哈

真心被香港的化妆品吸引力,很有魔力,价格太感人了。

第四天:梦游迪士尼

迪士尼是我们的重点,我们的爱宠,去那儿就是去迪士尼的,因为。。。。。。没去过(抱歉,太直接了)
还记得我之前说吗,天气不好,对这五天香港游没有一天有阳光的,可恶的低压气旋,可恶的台风,但是,但是,什么都是有一个但是的,老天看在我做了半年迪士尼攻略的份上,给了点阳光,不过只是一点点哦。也值了。请听我娓娓道来
周四,还是像往常一样,看了天气预报,依然是熟悉的雨天,但是苹果的天气预报说下午会晴,就是奔着这一点,我们早早的起来了。早上那可是狂风暴雨,地面积水达到2cm,还好我没有穿新衣服,要不然会气死。。。。。早上下这么大的雨,但是还有很多人(没有不下雨人的时候多,不下雨人数我没见过,我朋友见过,吓死人啦)证明还是有很多苹果用户啊。。。。。排队大约20分钟(仅供下雨参考),我们进入了院内,进入院内,好似脱离现实世界,真的很飘漂亮。到了中午,雨停了,人开始多了,好在我们把热门项目都搞定了,接下来就是扫荡了(这里指的是把一些我们没有玩的,玩一遍),那个排队叫一个狠啊,不热门项目要排30+min。     接下来进入详细攻略
10点开园,9.30我们就到了,进去第一件事就是拿地图和表演时间。花五分钟时间研究地图和表演。(每天的表演时间不同,我们当时是有一场狮子王的表演是12.00,我们11.20就开始排队了,抢位子,后来发现,有一千个位置,根本不需要抢,不过我们抢到了前排,也值得了。看完表演12.30,表演半个小时,之后就去最热门的项目之一,灰熊山谷里的矿车,车次很密,我们大约排了10分钟,10分钟啊,要在平时不下雨,那是要两个小时呀,这来的太突然了,很幸福,很刺激。后来分析一下原因,第一是下雨,毛毛雨,不影响开放,第二是饭点。所以在天时地利人和下,我们的门票钱赚回来了。

记得在网上买门票哦,记得买加餐卷的门票,划算。   记得下好香港迪士尼app哦

下图

图一:香港迪士尼门票(每一张都不同哦,可以收藏)对了,凭门票才能够刷fastpast,快速通行卡。下面详细解说
图二:香港迪士尼地铁站,海洋公园地铁站也在建哦,期待ing
图三:大门口啦,雨小了好多啊。
图四,狮子王剧场,12.00场(第一场)建议先去看第一场的,下午场人多
图五,夜光巡游
图六,这是灰姑娘城堡,夜景,灯光会不停地切换
图七,花车巡游,15.30

总的来说,香港迪士尼虽然小,但是小而精,全部都是精华,一天好好规划是可以拿下的。

第五天:购物购到手发软+太平山

这一天也是我们在香港的最后一天计划着是要去购物的,毕竟下雨天去哪儿都不好玩,还不如挥霍一下自己的money,我之前在网上做了很足的购物攻略,最后还是直奔 龙城大药房(记住香港只有一家,在尖沙咀,其他的都是骗人的)为什么选择这里呢,原因很简单,便宜,龙城大药房每天人都爆满,只能用现金支付,10.30开门,我们是12.30到的那里,饭点,人还是有一些的,如果不下雨,什么时候龙城大药房人都多。龙城的东西每天基本上一样,但是有些每天会变,我们第一次去龙城的时候,有娥佩兰的化妆水,第二次去就没有了,第二次去有自然乐园芦荟胶,lg润膏。所以东西的话基本上都不变,东西不是很全,但基本能满足你,如果没有买到的东西是可以去sasa的,龙城旁边就有个sasa,可以刷卡,62开头的银联卡是可以打95折的。

tips 龙城大药房两个时间点人少  10.30(开门的时候) 还有关门前(但是东西会抢空,不过一个东西空了,又会有另外的来,不用担心。)

17.00奔向太平山,我们很苦逼的上了山,但是没想到要到山下换票(我们在网上买的票)好吧,这样的经历也是少有的了,看了10分钟夜景我们就下山了,白白花了门票钱,很伤心。买个教训吧,  提醒大家,一定要看清楚取票地点和时间哦,不要重蹈我们的覆辙。

17.00能上山是最好的 ,因为这样能看到黄昏还有夜景,双丰收。看一会就下山吧,要不然缆车就车水马龙了。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18 17:26

引用 joyliao 发表于 2016-08-18 17:26:08 的回复:

回复joyliao:是的,是的

2016-08-18 18:59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8-22 13:53

引用 leizhang 发表于 2016-08-22 13:53: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