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妈妈的草原梦】呼伦贝尔+满洲里+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6日观光列车跟团游

牧牧 (哈尔滨) LV.3
2016-08-18 15:19 664/6
  • 出发时间/2016-08-09

为妈妈圆梦

做为蒙古族媳妇的妈妈一直有一个草原梦,而六、七、八月是观赏草原最好的季节。刚好今年哈尔滨国旅新推出了豪华旅游观光车路线,舒适的火车内环境让漫漫长路不再疲惫,因此我们全家决定利用假期看草原去!

下午四点在哈尔滨西站集合,领队发给团员观光列车通行证。全程的火车观光是没有车票的,全部凭这个通行证进站出站。

哈尔滨海拉尔的行程是第一天的下午五点四十到第二天的早上四点二十,所以大家分配到的是高级卧铺车厢,四人一间,全车厢只有六个包间,条件比软卧还要舒服一些,上车就看到桌子上摆了水果和咖啡。另外车厢里还有一间娱乐室,可以唱K打麻将,团员们上车就迫不及待地唱起了蒙古族歌曲,气氛很是热烈。

早上五点全团24人到达海拉尔火车站。下车就看到了彩虹,大家很兴奋。

地接李导随即带我们去火车站附近的一家饭店吃早餐,值得一说的是这顿早餐吃得很满足,形式是不限量、自助取、别浪费。内容有三种粥,三种馅的包子,豆沙饼(很甜,馅特别足,很久不吃甜食的我忍不住吃了一整个),小酥饼,每人一个茶叶蛋,另外还有好几种小咸菜。

早上八点左右,我们继续乘坐旅游观光车前往阿尔山北站。四小时的车程,大家被安排到高级观光专列里。专列里面是餐桌式软座和吧台式高椅,大观光窗,有音响和电视,但是没有开。沿途可以看到草原,小牛趴着晒太阳,小羊在吃草,坐在吧台椅那里看外面,感觉就是好悠闲啊。

火车上有卖奶油大雪糕的,呼伦贝尔特产,四块钱一个,奶味很浓郁,可以买来尝尝。另外有免费的奶茶提供,不限量。

中午到达阿尔山北站,大巴车接站,属于旅行团包车,两天的阿尔山之旅我们就全部由这辆车带领,如果不是包大巴的话,进入阿尔山景区要乘坐景区大巴,每个景点都有乘车站。

吃过中午饭(团餐十人一桌,八菜一汤,三种主食,味道还可以,而且有当地特产木耳、蘑菇、黄花菜等。)我们乘坐大巴车进入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游览石塘林、杜鹃湖和三潭峡三个景点。每个景点基本一个小时就可以游览完,都是沿着栈道走一圈的形式,人挺多的。石塘林主要就是近距离观赏火山熔岩地貌,可以看到黑色的火山岩中长出青松和地苔,还有小河流淌其中。杜鹃湖和三潭峡主要就是树林与水的结合,总的来说就是接近大自然呼吸新鲜氧气的感受吧。

随后晚餐,入住,第一天的阿尔山之旅结束。吃的话就还是团餐,饭后妈妈买了一个当地的西瓜,很甜。住的就是园区的旅店,设施都齐全,标间独立卫浴,有无线网络但是电视只有几个卫视频道。据领队说,旅游旺季普通的标间给旅行团的价格也要四百多一晚,很多自驾游散客根本找不到旅店住。这一天走了很多路,所以大家都很累,洗漱完很快就入睡了。

七点旅店内早餐,这顿早餐就简单多了,毕竟景区内的食宿都比外面差一些。有二米粥,鸡蛋,小花卷和咸菜。八点半退房然后坐包车去观赏阿尔山天池。1400多米的海拔高度,998级台阶,不爱爬山的可以花五百块坐抬杆,不过其实慢点走也不累。天池不大,我们去的时候天很晴,蓝天映湖水还是挺美的。据说湖很深,曾经有探测队探测了三百多米都没有测到底,而且湖中没有鱼虾,放进去的鱼苗都不见了,也没有尸体。没有入口和出口的阿尔山天池常年保持不变的水位且湖水清澈,而原因却无人知晓。

上山加下山一共两小时左右就可以结束,出来以后在门口买一个呼伦贝尔大冰棍,五块钱一支,料很足,看了下配料表,还没吃过加炼乳和饴糖的冰棍呢,当然热量也是惊人的。

接着还是团餐啦,内容还是差不多,不过吃饭的地点风景不错,度假村的样子,有蒙古包和河心餐厅,心情蛮惬意的。

风景照完全没有修过图和调过颜色,所以蓝天、白云、河水,真真实实就是这样子,在喧嚣的大都市生活九的人们,在这里应该会感受到宽阔辽远的含义吧。

吃过午饭,阿尔山之旅就结束了。大巴车把我们送回到阿尔山北站,我们依然乘坐高级观光专列返回海拉尔市。

今天一大早我们就要奔赴草原啦!从海拉尔出发,两个多小时就到达陈巴尔虎旗。尽管今年遇到大旱,草原的草已经有些泛黄,可是辽阔的视野加上蓝天白云的映衬还是让人心情舒畅,不是出现的牛群羊群马群悠然自得的样子,也让人心情不觉放松下来。
到达目的地,我们感受了祭敖包,骑马,卡丁车,烤全羊。

下午返回满洲里市,我们去看了国门景区,远眺了套娃广场。

今天的晚餐团队没有统一安排,而是让团员自行体验当地特色。在满洲里,当然要体验俄餐啦。在网上查找了一下,发现了一家名字叫做贝加尔湖的西餐厅,据说是俄后裔开的,已经有十五年历史。达到以后果然名不虚传,有很多俄罗斯人也在这里用餐,可见它的正宗。我们品尝了奥耶维拉沙拉、红菜汤、特别推荐奶酪芝士牛肉饼,相当美味。吃完要走的时候发现餐厅已经爆满了,门口已经在排位,可见是有多火爆!

昨天我们被安排在了猛犸景区内的猛犸旅馆,旅馆很大,有两幢楼。我们一家三口被安排在一个小套间,舒适干净,所以那天是休息的最好的一个晚上。欣喜的是开窗就能看到湖景,早上吃过早饭,在湖边溜溜,感觉很舒服。

沿着旅馆旁边的路往上走走就是猛犸公园,小湖的对面就是扎赉诺尔博物馆。

离开猛犸景区接着去了呼伦湖。天有些阴,风很大,浪直接拍到了栈道上,然而这样的呼伦湖却别有一番风情。

去呼伦湖之前品尝的全鱼宴还不错,第一次吃到锅包鱼,很喜欢。同桌的姐姐说哈尔滨也有卖锅包鱼的,有机会一定要去尝

晚餐后,买了一些当地特产,我们乘坐旅游专列返回哈尔滨,五天的行程结束

引用 牧牧 的图片:

妖风来了 看这头发给吹得

2016-08-18 17:59

哈哈 是的 风很大

2016-08-19 09:07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19 12:26

引用 carolyn 发表于 2016-08-19 12:26:00 的回复:

回复carolyn:谢谢

2016-08-20 19:4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22 09:55

引用 玉面游龙 发表于 2016-08-22 09:55: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