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and敬,一起走过呼伦贝尔 {自驾游}

辉and敬 (滨州) LV.7
2016-08-18 15:30 987/8
  • 出发时间/2016-08-03

序言

内蒙,是心中的一种向往,却没有想到在今年就实现了。因为工作中的压力,迫于生活中的无奈,那一天终于爆发了,好似周围没有可呼吸的空气,好似再不离开就会置身于死地一样。走吧,人生本来就苦短,更何况一纵即逝的年龄。

旅行装备清单:
帐篷,相机,DV,车载充电器,酒精炉,锅,水桶,手电,酒精,打火机,床垫,保温壶,各种药品,西瓜刀(悲剧)
各种零食,秋冬外套,各种电器充电器。
现金--银行卡--身份证---驾驶证

D1

开始我们打算不走高速的,以为这样可以看到更多的风景。道路肯定是拥挤的,但是可以随时进城镇补充食物,所以感觉走之前我们买的零食有点多了,而且根本不用准备酒精炉那么麻烦的。

走在路上才发现我们根本不可能去住帐篷的,哈哈。真正上路和想象的不一样。
早晨出发-山东滨州205国道
下午五点到达河北黄骅

D2

不走高速的确能经历不一样的事情,我们在秦皇岛被安检,之前带的西瓜刀属于管制刀具,被抓。
罚款300元。辉哥还去了趟派出所游览一番,后悔没拍照留念。
自驾有风险,千万要谨慎。警察叔叔友情提示:刀枪棍棒都属于违禁品。
夜宿沈阳

D3

直接上高速。高速果然好开,好开了就犯困,嘿嘿
夜宿大庆市肇州镇。

D4

第四天已经进入内蒙了,景象好似忽的就变了。云层压得很低,一眼望去四周是辽阔的草原和农田。
高速路上的车并不多,而且这边的高速好似没有大型货车。
走在这种路上不由得降低车速,感叹着这好似只有电影中才有的美景。
偶尔过来一片云,下了一阵雨,车内温度显示15°。
今天是8月6号,我们那里的伏天,我却过了个浅秋。
夜宿海拉尔

D5

第五天 世界反法西斯纪念馆,辉哥喜欢这种军事地方。我不喜欢,他自己买了门票进去的,50元。
在里面有真枪打把,花了100元,打了十枪。最低是九环。出来以后一直说过瘾。我没感觉。

下午我们去了黑山头,夜宿额尔古纳

这是用来浇地的机器,好长啊

这种麦子,好像叫优质麦,产量高

黑土地

黑山头有很多马场,一般在100到200元之间。虽然也骑了马,但没有策马奔腾的感觉。

D6

今天去了额尔古纳湿地,风景很好但有小雨加多云,天空有些灰暗,拍照并不美。
蓝天,白云可遇不可求。

一条在草原上奔跑的二哈,其实我也想带着狗来的,关键是要先有那么一条狗啊哈哈

D7

本来打算去恩和室韦的。但是修路很难走,我们的小天的确受不了。
改走根河,其实在内蒙不一定要进哪一个景点,走在这样的路上,这样的天,这样的云,这样的草原,这样的田地。这一群群的牛羊,已让你置身画中一般,这些都是在路上拍得。
提示: 路边不准停车,要下去公路哦。来回有巡逻的交警,不过外地车好像只是警告。

下午在根河敖鲁古雅使鹿部...玩了一下午 门票30元每人值得一玩

根河这边的公路收费站人员,特敬业。身穿制服头戴警帽,每一辆缴费的汽车过去他们都会站起来敬礼。
这么好的礼仪让我叹为观止!

D8

今天到达满洲里,中俄边境小城。

傍晚到达满洲里
套娃广场,国门这种地方,门票太贵。其实也不是我们两个的菜,所以就没去。
只逛了个超市。

D9

今天去了跨国湿地,景色那个美,(还是免费的)有图为证。

D10

来到内蒙你会发现,这的人拿霸道当面包车开,太普遍了。
还会看到奔驰G50,路虎卫士,猛禽,坦途等等,应有尽有啊。太让人吃惊了,这些人好富啊。
陆巡也很普遍,丰田越野车 厉害啊

喜欢,可是价钱。。略贵略贵

今天就要返程了,心情从昨天就莫名的很悲伤。今天走在路上,看着周围的景色该说些什么呢。
眼角流出泪水,辉哥就会说我很傻,也许每一个人表达爱的方式不同。真羡慕他的无忧无虑,简简单单的开心,简简单单的生气。
走在路上,辉哥说:“你看,这就是古人说的天圆地方。”当四周没有高的建筑遮挡你的视线时,一眼望去,天就像是一个锅盖,盖在了大地的尽头。。。

D11

高速直奔长白山东北这地,日出太早了,早上六点醒来就和我们那边9点差不多。

D12

到达长白山,夜宿二道白河镇。

D13

对我们来说,像长白山这种景区已没有什么兴趣了。(不谦虚的说,我们曾经四天三夜,徒步虎跳峡。行走在哈巴雪山里,遥望玉龙雪山,两山之间的大峡谷里水势汹涌,声闻数里。值得大家一去)

D14

感冒了,在高速路上加速回家。

D15

下午六点多钟,到家。一切又回到了生活的原点。想想前两天的经历,看看前两天的照片,熟悉又陌生,竟不敢确定这一切是真真的触摸到了,还是黄粱梦一场。
回到现实的生活中,整个人又痴傻了三分吧。。。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8-18 16:26

呵呵,那就说来话长了!如果是自驾就要看好路况哦,不过一般都还好,可以用高德地图.谢谢阅览,好运!

2016-08-18 19:01

照片不错,已顶,欢迎来看我的游记哦

2016-08-18 22:56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18 22:56:48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你了,呵呵

2016-08-19 00:53

自驾厉害,一趟把我们两年的事都给办了

2016-08-20 09:03

咦,你也是山东的,我是山东滨州的呢

2016-08-20 09:1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22 09:55

引用 大登殿 发表于 2016-08-22 09:55:59 的回复:

回复大登殿:嘿嘿,你好可爱哈,其实就随便写写,没认为会有很多人看,只是记录自己生活的一种方式吧